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倫垃圾處理台中Lulu葉歡連署電影台灣地震租屋補貼全聯
  • 搜尋:

    反食品浪費法 結果共6筆

  • 大陸青年瘋即期品 市場規模估算300億RMB

    鄰近保質期、還未過期的即期品,在大陸青年小資族間掀起熱潮,因為即期品價格便宜,基本都只有市場普遍價格的兩到三折,而且實際上許多商品距離過期都還有2到3個月,有的甚至有半年以上。大陸目前從事即期品販售的企業有104家,其中79家、八成左右都是今年內成立的,大陸估算即期品市場有人民幣300億的商機。
    2021/10/05 19:54
  • 響應「光盤行動」 校長站廚餘桶旁幫吃剩菜

    大陸當局為了杜絕餐飲浪費,今年四月通過了《反食品浪費法》,包括大胃王網紅影片都得下架,而近來湖南一所高中校長為了響應「光盤行動」的口號,特地跑到餐廳監督,只要學生剩菜太多,就直接幫忙吃掉。
    2021/09/07 18:08
  • 挺偶像買27萬瓶牛奶! 喝不完倒掉「牛奶河」驚人

    大陸粉絲支持偶像行為都相當瘋狂,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多達27萬瓶的白花花牛奶,很浪費的全部倒入水溝中,背後原因竟然是粉絲為了支持節目中的偶像,奪得第一名出道,買了上萬瓶牛奶後喝不完,只好找人倒掉,此舉動引起大陸政府關注,為了遏止歪風,也通過了《反食品浪費法》。
    2021/05/05 13:30
  • 大陸立法管餐飲浪費 大胃王影片最高罰10萬人民幣

    自從今年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要約束人民餐飲浪費行為後,大陸社會掀起對舌尖上浪費的檢討,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更首次將「反食品浪費草案」提請審議。法案當中要求機關、國企要加強公務活動用餐管理,如果餐廳、飯店經營者誘導消費者超量點餐,最高可罰人民幣1萬;而最嚴重的則是,製作暴飲暴食影片,像是大胃王、吃播影片,最重將被罰人民幣10萬。
    2020/12/23 19:57
  • 陸「反食品浪費法」 點太多可收你廚餘費

    今年大陸遭遇嚴重水災和各種天災,曾傳出糧食欠收,為了杜絕餐桌上的浪費,現在提出了「反食品浪費法草案」,吃不完又不打包,餐廳可以向「消費者收廚餘處理費」。
    2020/12/23 17:40
  • 大陸推反食品浪費法 大胃王吃播將觸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要制止餐飲浪費後,中國「反食品浪費法案」今天提請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初次審議。根據草案,製作「大胃王吃播」或涉嫌浪費糧食的影像等內容,可能觸法。
    2020/12/22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