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反聖嬰年 結果共23筆

  • 光禿禿!宜蘭少雨野溪乾涸 居民:沒見過斷流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過去多雨的宜蘭雨量也大減,不少溪流出現乾涸狀況,當地居民看見斷流相當驚訝,而中部地區受暖冬影響,櫻花、黃花風鈴木搶先盛開,還沒到春天花季,遊客就提早出門賞花,聖嬰年影響,雨水比較少,不過專家指出,夏天迎來反聖嬰年,颱風會比較靠近台灣。
    2024/02/22 12:19
  • 終結4年無颱紀錄!聖嬰年恐增強風雨威力 杜蘇芮來襲最怕「這件事」

    受到反聖嬰年和多重因素影響,台灣已經將近4年沒有颱風直接侵襲,不過這次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不僅終結了4年無颱紀錄,更可能因為聖嬰年,風雨威力更強,造成的衝擊不容輕忽。也有氣象專家分析,雖然今年是聖嬰年,但未必會立即看到影響,最怕的是,颱風行進速度如果像莫拉克一樣速度緩慢,造成的災損勢必擴大,民眾仍得小心戒備。
    2023/07/26 00:09
  • 中南部解渴有得等!明進入梅雨季 鄭明典曝:今年更乾

    因為反聖嬰年結束,今年的春季特別乾燥,春雨還是史上第六少,明(30)日就是5月1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就是梅雨季的開始,不過看起來台灣會有一段偏乾的天氣,今年又比往年更乾。
    2023/04/30 14:39
  • 連3年反聖嬰結束!下半年「有機率」換聖嬰登場 颱風恐更強

    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宣布持續查達3年的反聖嬰現象,東太平洋的海溫持續回升,春季起天氣終於回穩,不過難道聖嬰現象已經在準備接棒了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預測6月起出現聖嬰現象的機率有55%,通常聖嬰年颱風因生成位置關係強度會比較強,可能會影響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對此,氣象局回應,確實有觀察到些微的訊號,不過距離時間還很長,不準確的機率很高。
    2023/04/03 14:55
  • 跨完年當心了!春季天氣預測出爐 1、2月最冷不排除有「寒流」

    今年已經要結束了,中央氣象局今(3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明年天氣展望,指出今年是反聖嬰年,明年恢復正常後天氣「雨少略冷」,未來一季雖然沒有較強冷空氣,但1、2月是台灣溫度最低的時候,仍不排除有寒流、冷氣團南下,另外雨量將會偏少。
    2022/12/30 11:08
  • 2023迎聖嬰年?氣候災害仍大?鄭明典:需看強度大不大

    已經連續三年反聖嬰現象,也造成不少國家出現洪災、乾旱、熱浪的氣候災害,現在歐美預測,明年可能會轉向聖嬰年,災害會來的更大嗎?在剛剛落幕的COP27中,對於各國的淨零碳排以及減少化石燃料的實際作為上,並沒有重大突破,專家分析,要控制升溫1.5度已經是難上加難,要如何減緩極端氣候來的傷害,全球各國都應該要更積極找出解方。
    2022/12/28 22:33
  • 暖化治水!加州農地變水池 大陸建構「海綿城市」

    南半球國家澳洲,在春季持續受到反聖嬰年影響,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州大片地區泡水,是今年東岸第四次被洪水肆虐。放眼全球,今年都受到更嚴重的旱澇衝擊,必須重新思考水利建設,現在美國加州將農地變成集水池,中國大陸則打造「海綿城市」,概念都是把過剩、多餘的雨水儲存下來,以便在缺水時加以調節,減緩極端氣候災害。
    2022/11/16 19:54
  • 8月颱風還不來?偶極現象+反聖嬰年影響生成

    全台各地天氣炎熱,但從今(23)晚起受到馬鞍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將有局部大雨發生,不過到目前為止氣象局都還沒有發布任何一個颱風警報,恐創下台灣最晚發布颱風警報的紀錄。TVBS氣象主播林旼叡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馬鞍颱風這幾天的路徑一直變,從目前的路徑來看,氣象局要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機會不大,但颱風越晚來,對台灣的『水情』越不好,畢竟台灣一年四季的水季,大約是在梅雨季和颱風季,若颱風再不來,對中南部冬天的水情會是一大考驗。」
    2022/08/23 16:12
  • 週末恐雙颱!週五「低壓帶北移」防強降雨

    7月開始進入颱風季,氣象局預估今年下半年侵台的颱風數3到4個,是正常數值,加上反聖嬰年路徑會接近台灣,另外週五低壓帶北移,水氣開始影響台灣,東南部和恆春半島嚴防短延時降雨,在南海有個低壓正在發展,不排除週五形成今年第三號颱風「芙蓉」。
    2022/06/28 13:25
  • 2021反聖嬰年!淡水高溫破紀錄 明年2、3月雨量偏少

    從去年一直延續到今年,全球氣候一直受到反聖嬰現象干擾,中央氣象局今(24)舉行年終記者會回顧,發現淡水站出現設站以來最高溫,玉山在春季也破同期紀錄,展望明年春季的天氣,指出溫度跟過往不會差異太大,然而反聖嬰的次年通常會雨水較少,民眾最好節約用水。
    2021/12/24 10:53
  • 春雨量歷年第4少!下週三鋒面報到 但中南部水庫難解渴

    台灣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影響民生、農業和工業用水。氣象局指出主要是受到「反聖嬰年」影響,從去年6月至4月18日,雨量是「有紀錄以來最低的一次」,而梅雨季即將來臨,氣象局還是預估雨量是「正常偏少」。雖然下週三終於又有鋒面要報到,但是主要影響北部、東北部,難以為中南部解渴。
    2021/04/30 11:11
  • 秋老虎「唬」人!反聖嬰年 今年是「冷冬」

    即將進入冬季,本週就有兩波冷空氣報到!明後兩天,第一波冷空氣減弱,氣溫短暫回升後,週五還會再有一波,全台又要變天,氣溫溜滑梯,恐怕下探14度。接下來進入冬季,氣象局預估,12月到明年2月,平均氣溫接近正常,而雨量則是偏少到正常。由於今年是反聖嬰年,整個大環境,有利於冷空氣南下,勢必又會有寒流襲台。
    2020/11/24 13:39
  • 明年春季預估持續偏乾少雨 恐重演2004年大旱災?

    今年全台降雨明顯偏少,主要水庫蓄水量都創下近17年同期新低,水利署提前啟動因應方式,包括鼓勵工廠用戶和農業灌溉節水、市面販售家電必須符合省水標準等等,預估10月底前供水應該無虞。不過氣象專家擔心,雖然10月中下旬還有一波明顯降雨,但雨量有待觀察,明年春季雨量則是可能偏少,缺水危機依舊不能輕忽。
    2020/09/23 22:53
  • 秋颱還有3、4個蓄勢待發 專家:留意共伴帶來致災豪雨

    秋老虎發威,近來全台各地頻頻飆出36度高溫,不過周末鋒面來臨將明顯變天,氣象專家預估,從10月開始就會轉為濕涼天氣,而且颱風季未過,若出現「秋颱共伴」的情形恐帶來致災性豪雨,不可輕忽。
    2020/09/17 23:31
  • 高溫常態!7月破紀錄 專家:8月恐再飆39.7度

    7/24下午台北市創百年紀錄,高溫飆到39.7度,加上今年是反聖嬰年,夏季普遍更熱,專家預估到8月中,太平洋高壓還可能增強,不排除再挑戰破39.7度高溫,一直到9月份,氣象局認為只要持續偏熱,也會出現「秋老虎」現象,不過最近太陽太毒,今天(7/25)仍有10縣市高溫警訊,環保局也派出灑水車「沿路幫降溫」。
    2020/07/25 13:44
  • 反聖嬰加極端氣候 2020下半年熱定了!

    「今年夏天特別熱」真的不是錯覺,我們才剛度過,史上最熱的梅雨季,全台5、6月均溫達28.2度,創下1947年有紀錄以來新高,但同時,我們鄰近的日本,甚至大陸部分省分,正飽受暴雨洪災之苦,這除了跟反聖嬰年有關,因為太平洋高壓,極端變強,雖然讓台灣躲過了雨災,但飽受高溫之苦。
    2020/07/06 22:25
  • 火逼鎮民步步撤 退到海邊懸崖無路

    希臘首都雅典的郊區,23號傍晚遭到野火肆虐,海岸邊兩處森林竄出大火,一路把當地小鎮居民,逼到沿海的懸崖邊;居民最後只能跳海求生,來不及逃生的人,不幸葬身火窟。希臘的海巡隊和私人遊艇,在海上救起了700多跳海逃生的人。目前野火大致被撲滅,受災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總理齊普拉斯也宣布舉行3天的國喪,希臘警方不排除是人為縱火釀巨災。今年是有史以來,最為炎熱的反聖嬰年,北半球四大洲都迎來了熱浪,法國巴黎還因為天氣太熱,臭氧濃度急遽增加;瑞典也因為無力撲滅野火,求援法國派軍隊來幫忙。
    2018/07/25 19:50
  • 影/「馴鹿外送員」被開除!日達美樂:太難控制

    上個月日本達美樂曾在官網上宣布,為克服反聖嬰年可能帶來帶來的降雪及交通影響,今年將僱用「馴鹿」外送披薩;但現在卻急喊卡,宣布這個計畫今年無法執行。 
    2016/12/03 21:47
  • 外送遇大雪怎辦?日達美樂僱「馴鹿」送披薩

    即將進入嚴冬,日本達美樂計畫邀請大咖店員「馴鹿」加入外送行列,克服反聖嬰年可能帶來的降雪及交通影響,特殊的行銷手法引起各界熱議!
    2016/11/18 17:10
  • 反聖嬰現象作怪 2016西北太平洋颱風掛零

    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西北太平洋上都還沒有颱風生成,氣象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去年超強聖嬰年後,今年逐漸轉為反聖嬰年所導致,今年颱風季開始時間可能變晚,確切時間還有待觀察,而今年颱風大遲到,是1950年代以來,史上第四晚的。
    2016/06/16 22:04
  • 聖嬰發威!強沙塵襲陸新疆 正午如黃昏

    聖嬰現象再發威,在大陸新疆出現了恐怖的沙塵暴,大白天卻像黃昏,高樓大廈淹沒在沙塵裡,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公尺;前2天大陸華南才暴雨成災,現在北方又有強沙塵,大陸氣象專家表示,過去這段時間確實是強烈的聖嬰年,接下來更要擔心反聖嬰現象。
    2016/05/14 11:39
  • 聖嬰年! 氣象局:慎防強颱與秋季乾旱

    今年聖嬰年,因此秋季會比較乾旱,強颱也會比往年多,最新消息又有另個熱帶低壓形成,不排除發展成為颱風,對台灣影響目前還很難說,倒是韓國也有學者發表報告,近30年來侵襲東北亞的颱風也比較多,因為不僅有聖嬰現象可能還有反聖嬰現象,反聖嬰現象時的沃克環流,會將溫暖海水帶向西太平洋,因此颱風移動到接近東北亞時,持續有暖濕海水援助,颱風還有再增強空間。
    2014/07/17 21:36
  • 反聖嬰年發酵 熱夏嚴冬引發災害

    從去年開始是反聖嬰的現象發酵,各地氣象異常。
    2006/03/23 2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