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反王室 結果共7筆

  • 任王儲時曾被批「干政」 新國王言行將受檢驗

    「查爾斯三世」登基後,首度對英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強調,會追隨女王腳步,尊重國會,因為這對英國民主相當重要。查爾斯雖然是虛位元首,沒有行政實權,但外界仍放大檢視他的言行。過去他擔任王儲時,經常對政治、環境議題發表看法,被批評違反王室政治中立原則。現在成為國王,未來會不會有「干政」疑慮,值得關注。
    2022/09/13 21:52
  • 英女王聲望高 大英國協、王室維繫成查爾斯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後,長子查爾斯三世繼位,他的支持度只有四成,卻必須肩負延續君主制的傳統,同時也要推動改革因應時代變化,並不容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伊莉莎白二世96歲駕崩,使英國憲法中君主制度的存廢,再度引發討論。英國一向有反對君主制度的聲浪存在,這些討論通常隨王室的受歡迎程度而有所改變,90年代曾因戴安娜王妃和王室的相處問題,造成人民對溫莎王朝反感,最近也因為安德魯王子深陷性醜聞案,引發人民不斷質疑王室存在價值。根據政府預算,2021至2022年英國納稅人支持王室的費用高達1億240萬英鎊,平均每位英國人需要支出1.29英鎊來支持王室運作。儘管平均來看費用不算多,但反王室的領導團體就訴求,應該由人民直選出來的人代表國家,而非世襲的王室成員。」
    2022/09/13 17:03
  • 「卡蜜拉、凱特抹黑我」 梅根控訴兒膚色遭歧視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的一場歐普拉專訪,把王室家族醜聞攤在陽光下,梅根控訴王室歧視兒子亞契膚色,第二胎懷女兒,雙重壓力讓她一度想輕生,還控訴嫂嫂凱特和婆婆卡蜜拉在背後抹黑,專訪播出後,英國媒體反酸哈利梅根,如願當上反王室的悲劇英雄,也有專家說哈梅離開王室,還想持名人地位,上歐普拉專訪肯定是最佳首選。
    2021/03/08 22:14
  • 示威轉向「反王室」! 泰王放低姿態:我也愛示威者

    泰國反政府示威,現在焦點慢慢到反王室,泰國公主被批評穿金戴銀,生活奢華,抗議學生還指控,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繳大約九百億台幣的遺產稅,面對CNN記者的詢問,泰國國王姿態放軟,說他也愛示威者,他說泰國是個妥協之地。
    2020/11/02 22:12
  • 出席典禮被學生杯葛 泰王臭臉頒發畢業證書

    泰王瓦吉拉隆功出席名校法政大學的畢業典禮,頒畢業證書。不過該校是反王室的抗議熱點,許多反對派的畢業生因為不想從泰王手中接下畢業證書,選擇不出席典禮。
    2020/10/31 19:33
  • 只有緞帶是黑色 凱特王妃走紅毯挨批不合群

    絕大多數女星穿黑衣出席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頒獎典禮,響應反性騷運動,但劍橋公爵夫人凱特不願違反王室禮節,選穿墨綠色禮服配黑緞帶現身惹議。
    2018/02/19 15:13
  • 西班牙國王將退位 萬人上街反王室

    西班牙國王卡洛斯才剛宣布退位,交給菲利浦王儲繼承,週六就有2萬民眾上街抗議反王室,由於近年來王室爆發一連串醜聞,讓民眾對君主制度很失望,希望恢復共和政體,他們高喊舉行公投決定王室存廢。
    2014/06/08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