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政府預算租金補貼Christian Garcia訂房台體大出軌中國大陸葉歡教授
  • 搜尋:

    反民主 結果共69筆

  • 藍營嗆柯建銘不知反省 綠反轟: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近期提出國會改革相關修法草案,包括總統二輪投票、國情報告改即問即答、NCC委員依政黨比例等。民進團總召柯建銘批評,這些內容毀憲亂政,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國民黨團今則反嗆柯建銘不知反省。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表示,國民黨團所提毀憲亂政修法草案,是反民主、反進步的代表作。
    2024/03/09 16:27
  • 譏笑、模仿身障者     王必勝轟《夜夜秀》:注意社會底線

    中國大陸媒體人王志安近日在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節目提到「把殘疾人推上去煽情說支持民進黨」,影射罕病律師陳俊翰,更並模仿身障者動作,引發反彈,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更在臉書轟「反民主的中國喉舌網紅不值得討論。倒是給他舞台來踐踏訕笑自己人的秀,除了笑點、流量及收入,也要注意社會的底線。」
    2024/01/24 14:31
  • 總統參選人少一組!他宣布「放棄連署」:耗上億財力有困難

    中央選委會13日起受理參選2024總統連署登記,然而原先要參選的台灣維新黨主席蘇煥智,今(15)日卻突然宣布放棄總統連署,指出連署活動需耗費上億元以上,坦言因個人財力困難、募款不易,批「這是限制獨立參選的反民主的制度」。
    2023/09/15 15:34
  • 蔡英文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華府智庫晚宴暢談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晚獲頒哈德遜研究所「全球領導力獎」。研究所總裁兼執行長華特斯表示,這個獎是表彰蔡總統的勇氣與領導力,美國與世界許多國家將她視為對抗反民主的第一線捍衛民主鬥士。蔡總統也在會上暢談捍衛民主。
    2023/03/31 14:31
  • 納坦雅胡強推司改掀動盪 極右派政府考驗美以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演變成政治危機,引爆反對浪潮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示威。以色列右派還把矛頭指向華府,聲稱是美國國務院金援反司法改革示威,目的是迫使納坦雅胡與伊朗達成協議,但遭到美國方面否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重新執政,是第六度擔任總理,他上台以來極右派的施政方向讓國際擔心,以色列會不會走向反民主的極權道路。上周以色列公佈的司法改革方案,目的是要削弱最高法院職權,民眾擔憂納坦雅胡會極權化,因此發動了大規模示威,連部分軍隊也表達了反抗,國防部長更因為公開反對這項改革而被解職,越演越烈的動盪迫使納坦雅胡宣布暫緩改革,但是他用的藉口是『要先過完猶太教的逾越節』。」
    2023/03/28 16:38
  • 巴西群眾闖政府機關 臉書和YouTube刪除支持言論

    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及科技企業谷歌(Google)的影音平台YouTube今天表示,將刪除讚揚或支持反民主示威群眾闖入巴西政府建物的相關內容。
    2023/01/10 13:55
  • 魯拉三度就任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認敗 卸任前飛美

    新任巴西總統魯拉在2023元旦這天正式宣誓就職,不過關鍵人物之一的極右派前總統波索納洛,卻在就職典禮前飛往美國佛州,拒絕參加總統交接儀式;儘管人避到國外,但未來他將面臨任內一連串調查。新總統魯拉誓言重建巴西,未來施政重點將放在消除飢餓,縮小社會不平等,同時也將對前政府究責,包括反民主的言論和行徑,以及處理新冠疫情失當。
    2023/01/02 20:00
  • 巴西代理總統新年談話 批將卸任總統不負責任

    巴西代理總統莫勞在新年談話中暗批即將卸任的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指他在今年大選中放任反民主情緒高漲。
    2023/01/01 15:18
  • 藍議員跪謝侯友宜 她質疑:新北要「下跪」才有建設?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參加板橋區新埔國小校舍翻新啟用儀式,國民黨議員周勝考在活動中突然單腳跪地感謝侯友宜,身旁的里長也跟進,引發熱議。對此,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說,周勝考這驚天一跪實在荒唐莫名,選舉弄成這樣,才暖身起跑就灑狗血,實在太辛苦了,根本解決辦法,就讓「新北大翻新、市長換人做」。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山田摩衣也說,政府建設、民代爭取,是天經地義,不是天皇施捨。實在難以相信在今天還發生這種封建時代會出現的謬劇,根本是反民主的示範。
    2022/07/23 15:08
  • 歐盟批李家超當選「違反民主」 陸反嗆:香港選舉是內政

    歐盟發表聲明,指香港特首選舉過程是進一步瓦解「一國兩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香港的選舉怎麼選、誰當選完全是中國內政,輪不到任何外部勢力「說三道四」。
    2022/05/09 21:32
  • 北京欽點.李家超當選港特首 港人:能走快走

    香港週日的特首選舉中,以1416票、也就是99.4%的超高得票率,讓唯一一位候選人李家超順利當選下任特首,將在7月1日就職。李家超當選後的第一件事,除了拜會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外,更馬不停蹄地走訪中聯辦等四個北京駐港機構,向北京效忠意味不言可喻。港人坦言這場選舉猶如北京指派大戲,歐盟也公開批評違反民主原則。至於李家超選前承諾改善港人住房問題,以及民眾對香港經濟儘快走出疫情陰霾的期盼能否達成,年輕人「能走快走」的心聲已說明一切。
    2022/05/09 19:52
  • 歐盟指李家超當選香港特首違反民主規範 北京不滿

    針對香港特首選舉結果,歐洲聯盟(EU)外交政策負責人8日指出,這違反了民主規範;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則回應,中方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歐盟公然詆毀抹黑香港特首選舉。
    2022/05/09 17:08
  • 李家超當選香港新特首 歐盟:違反民主規範

    歐洲聯盟(EU)外交政策負責人今天表示,警隊出身、曾任香港保安局局長的李家超,被欽點為香港新特首,違反了民主規範。
    2022/05/09 08:44
  • 民進黨硬把2兆總預算逕付二讀 侯友宜批:違反民主精神

    有關歲出規模高達2兆2621億元的111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立院黨團昨(21)日突襲將中央政府總預算從各委員會抽出逕付二讀,跳過實質審查成為首度創下立院審議總預算案的惡例,引發各界議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受訪被問及此事,直批違反民主精神、不可取。
    2021/12/22 16:29
  • 批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 歐盟喊話「實現普選承諾」

    歐洲聯盟外長波瑞爾昨天表示,香港立法會選舉違反民主和政治多元化,顯示北京朝廢除一國兩制更進一步,將密切關注明年3月的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情勢發展。
    2021/12/21 22:45
  • 秋鬥申請凱道排字遭否決 質疑政府阻礙集會遊行

    秋鬥及民間團體今天指出,原訂12日將抵達凱道會師,但警方近日一再限縮變更集會遊行範圍,不僅否決秋鬥在公園路及凱道口排字活動,也不准遊行隊伍行經總統府前方,批評政府介入集會自由是反民主行徑。
    2021/12/03 17:20
  • 與他國外長視訊會晤 王毅連批美國民主峰會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過去兩天接連與伊朗、匈牙利外長視訊,先是指美國藉此「策動分裂」,試圖對他國進行「美式改造」,又稱美國打著民主旗號,做反民主的事,為台獨提供國際舞台。
    2021/11/26 12:50
  • 巴西總統「致國家宣言」 稱願與其他權力機關對話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發表「致國家宣言」,稱他「從來沒有打算攻擊任何權力機關」,「一直都願意與共和國其他權力機關保持對話」。
    2021/09/10 09:26
  • 巴西總統反民主示威 挨批無視疫情通膨現實問題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7日發動示威活動威脅聯邦最高法院,眾議院議長、最高法院院長和政治分析家今天紛紛批評波索納洛的反民主態度,及無視疫情、通膨等巴西人民的現實問題。
    2021/09/09 09:12
  • 巴西總統帶頭示威反民主 發表宣言威脅司法

    9月7日是巴西的獨立紀念日,民調數字創新低的總統波索納洛號召支持者在首都巴西利亞與聖保羅市,舉行大型集會,尋求點燃極右派基本盤激情。
    2021/09/08 14:15
  • 巴西總統帶頭上街示威反民主 發表宣言威脅司法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發起抗議活動,他在首都巴西利亞與聖保羅市對支持政府的示威人士作出反民主宣言,威脅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莫萊斯(Alexandre Moraes)及國會。
    2021/09/08 10:39
  • 美國務卿批大陸反民主 籲盟友採取共同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中國的一貫價值有違承諾,威脅印太區域穩定,對於中方的反民主行動,美國盟友應採取共同方式因應。
    2021/03/18 13:43
  • 黨產釋憲惹議! 大法官:「威權」不值得保護

    昨天的黨產條文釋憲案,有爭議的條文都合憲,讓國民黨不滿,將持續提行政訴訟,不過大法官對於沒有違憲的解釋,也引起爭議,像是附隨組織認定,大法官說黨國時期違反民主憲政,自不值得保護,藍營就批評,難道犯法的人不用保護嗎?
    2020/08/29 14:26
  • 與蔡英文指南宮擦身而過 馬英九批:政府從不檢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港區國安法與國安五法不遑多讓,遭總統府回擊此類比「荒謬」。馬英九今天表示,蔡總統當初沒收公投、參加反核遊行、不讓「小明」來台,都違反民主、人權,不知為何從不檢討自己。
    2020/07/08 11:54
  • 表態催票? 總統裁示過「罷韓聲明」鼓勵投票

    這個禮拜六就是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選舉日,民進黨今天中常會上也對罷韓做出表態,除了呼籲6/6高雄市民踴躍投票外,也譴責國民黨的「不投票、只監票」策略是反民主,而這份「罷韓聲明」,也是由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裁決通過!
    2020/06/03 2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