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洗菜邱昊奇老德鄭華娟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交往LINE封鎖股東會出國登錄大S
  • 搜尋:

    反日 結果共237筆

  • 桐島聰躲49年癌逝前曝身分 DNA鑑定結果出爐

    男子桐島聰涉及1970年代的連環爆炸案,遭日本警方通緝49年。一名男子1月中旬在路上昏倒住院後,向院方自稱是桐島聰,並於自白的4天後病逝。警方比對男子與桐島聰親屬的DNA後,鑑定結果於2日出爐,雙方DNA無矛盾。
    2024/02/03 15:19
  • 逃亡49年成謎!日本通緝犯桐島聰自首4天病逝 親屬拒領遺體

    曾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通緝近半世紀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因末期胃癌病逝。目前他的真實身份仍確認中,最新消息傳出,桐島聰的親屬無人願意領取他的遺體。
    2024/01/30 20:36
  • 懸賞最久通緝犯!桐島聰躲49年 癌末現身

    日本一名重大通緝犯「桐島聰」,逃亡49年後,因胃癌末期,自知時日不多,主動透露真實身份,以真名走完人生。桐島聰學生時代加入極左的激進派組織,鎖定進軍亞洲或海外的日本企業,發動炸彈攻擊。遭通緝後,遵守組織規定,隱姓埋名,藏匿在神奈川當一名普通上班族。但是主動投案不到一星期,就因病情惡化病逝,警方調查工作再次被迫結束。
    2024/01/30 19:59
  • 逃亡半世紀後自首才4天!日本通緝犯桐島聰癌末病死

    曾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日本通緝近半世紀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4天前在神奈川縣一家醫院自爆身分,今天傳出已經因為末期胃癌病逝。有關他真實身分的確認工作仍在進行中。
    2024/01/29 09:40
  • 逃亡近半世紀!日本「通緝犯大學長」 假名住院露餡遭逮

    曾在1974至1975年犯下一連串企業爆炸攻擊案,被通緝長達40多年的「東亞反日武裝戰線」成員桐島聰據信在昨天遭到逮捕,警方正展開訊問。
    2024/01/26 22:10
  • 日劇《派對咖孔明》知名演員持大麻遭逮 網上聯絡藥頭露餡

    演出過《小海女》、《派對咖孔明》等知名戲劇的58歲日本男演員村杉蟬之介,涉嫌違反日本毒品特例法,今天(11日)遭警方逮捕。福島縣警指出,杉村涉嫌於去年與今年多次收下管制藥物,他在接受警方調查後也承認犯行。
    2023/12/11 13:18
  • 抗議日排核汙水 陸學生演「刺殺安倍」短劇

    日本排放核廢水,導致中日關係緊張,也使得大陸國內的反日情緒高漲。山東一所高中的運動會上,有學生演出了「安倍晉三遇刺」的場景,以此來抗議日本,引起了日本網友極大不滿。
    2023/10/12 15:34
  • 陸高中生演出安倍遇刺短劇 日網友痛批無禮

    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處理水,引發中國強烈抗議,極端的反日浪潮甚至深入校園。中國一所高中的運動會演出用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槍擊案為腳本的短劇,當飾演安倍的學生中槍倒下時,全場哄然大笑。影片流出在日本引發爭議,痛批粗俗無禮。
    2023/10/11 10:15
  • 抵制抵假的?連假北京飛東京航班爆滿 陸客曝心聲:想吃壽司

    大陸即將迎來十一長假,許多民眾也已經規劃好出國旅遊。日媒指出,福島排放核廢水點燃許多大陸民眾的反日情緒,日本觀光業界也擔憂會因此受到影響。然而,長假前夕,北京出發前往東京的班機幾乎班班爆滿,還有陸客受訪時指出,核廢水排放幾乎對日本旅行沒有影響,透露「想去吃壽司」。
    2023/09/28 15:05
  • 陸禁日水產進口 麻生太郎:政治化非基於科學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彈,宣布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並煽動民間反日情緒。
    2023/09/04 14:53
  • 隨機打電話到日本店家嗆聲! 核廢水排海掀大陸反日潮

    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飽受各界爭議,在大陸更是掀起一波反日潮。當地許多日本料理店受影響,有的店家被砸,甚至還有大陸民眾,隨機找遠在日本的店家,打惡作劇電話過去,怒批為何排放核廢水。儘管日本政府,請來「國際原子能總署」拍宣傳片,幫忙背書,北京當局和日本部分民眾依舊不買單。
    2023/09/03 19:11
  • 反抵制?日前知事超狂提議 陸客入境日先吃10顆福島扇貝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首批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中國大陸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的風潮,日本各地的地方政府、醫療機構、民間商家更連日接到大量惡意騷擾、謾罵電話。日本大阪前知事、宮崎前知事近日在節目上談論此事,提議應該用「中國人入境日本前要先吃10顆福島扇貝」來反制,相關言論再次引發爭議。
    2023/09/01 11:15
  • 叫「核汙水」太負面? 韓總理:「經科學處理的汙水」才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本月24日已正式將首批含氚廢水排入海中,中國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潮,各國對「含氚廢水」的稱呼也各有不同。南韓總理韓悳洙今(30日)表示,將考慮為日本福島核電廠「核汙染水」證明,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淨化處理汙水」或「經科學處理的汙染水」,強調日本排放入海的絕對不是「核污染水」。
    2023/08/30 18:19
  • 不只爆買還「爆抓」!陸客到日本狂抓蟬來吃 居民超頭痛

    中國大陸本月宣布解禁赴日本旅遊團,但近日因為東電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廢水入海,中國國內反日情緒高漲,更出現赴日旅遊團取消潮。日本《週刊郵報》報導,日本人對於陸客赴日觀光的心情可說是十分矛盾,雖然觀光業者期待陸客回流「爆買」可以帶來觀光財,但先前有中國大陸遊客在日本「爆抓」,大量捕獲獨角仙、蟬的幼蟲、寄居蟹、牡蠣、海螺等,各種亂象其實也讓當地民眾頭痛不已。
    2023/08/29 17:08
  • 戰狼無差別攻擊 打國際電話出征「福島排海」

    日本正式開始排放福島核電廠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強烈抗議,激起民間嚴重反日情緒。中國各地的日僑學校成為攻擊目標,被丟擲石頭或雞蛋;大使館、領事館接到多通騷擾電話。微博上更流傳日本參議院電話,號召打到日本抗議;日本國內許多與核電廠無關的公家機關,甚至是餐廳、旅館,都接到大量騷擾國際電話,國碼皆顯示為「86」,而86正是中國的國際區號。
    2023/08/28 19:57
  • 核汙水排海引陸客退團潮 日本旅遊經濟恐萎縮

    中國大陸宣布開放陸客團可以前往日本旅遊後,日本就再度成為大陸民眾最熱門的海外旅遊目的地之一,不過在日本當局宣布,正式排放福島核廢水入大海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原先訂好的陸客團也紛紛取消行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官方日前才宣布第三批恢復出境團隊旅遊的名單,其中增加了日本,但緊接著日本就啟動,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引起大陸官方和民間高度的不滿,進而也影響到大陸民眾到日本旅遊的意願,首先要了解,疫情前陸客到日本旅遊的人次達到959.43萬,不管人次和消費金額都名列日本第一。根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日本不但是陸客最熱門的旅遊地之一,也是十一長假出遊搜尋熱度第一的國家,但隨著日本排廢入海的事件發生,目前日本遊已經出現退團的情況,大陸最大的旅遊平台攜程數據顯示,原本日本的跟團搜索量是超越泰國和新加坡,躍居出境遊第一,但現在儘管日本的旅遊產品還在銷售,卻沒有在最顯眼的位置。」
    2023/08/28 15:29
  • 陸男穿「日本投降」挨批極端民族主義 BBC:「盲搶鹽」蔓延港澳

    福島核廢水排放事件,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反日情緒,導致一系列亂象。有男子穿著「日本投降」的上衣,卻遭到民眾的譴責,是極端民族主義。此外,搶鹽現象也吸引外媒關注,如BBC形容這種「盲搶鹽」已蔓延至港澳地區。
    2023/08/28 13:50
  • 反日本排放核廢水 四川人越洋電話「摩西摩西」抗議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海,大陸人再度出現「反日潮」!日本媒體發現,有不少住在內地,像是四川重慶的大陸人,竟然會打越洋電話到日本政府機關抗議。只是他們普遍不會說日文,根本無法溝通,所以日本公務員會直接掛掉電話,拒絕騷擾。
    2023/08/27 20:09
  • 不去日本玩!福島排核廢水陸反日高漲 旅行團爆退訂潮

    中國大陸的旅行社正期待,十一黃金周的出團潮,原本熱銷第一的是日本,但是因為福島排放核廢水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現在出現退訂潮,甚至旅行社也暫時不宣傳日本遊。
    2023/08/27 14:36
  • 轉彎?昔反日「核廢水排放」 侯友宜:科學證明一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才剛結束日本訪問之旅,現在卻有日媒指出,過去對於日本「排放核廢水」持反對立場的侯友宜,態度已經放軟。對此,侯友宜今天也表示,「科學證據可以證明一切」。
    2023/08/04 20:42
  • 陸與北韓促日韓破冰 尹錫悅仍難化解民間反日情緒

    時隔12年,日韓領袖的「穿梭外交」正式重啟。日相岸田文雄結束訪韓後表示,兩國將共同開闢新時代。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回日韓關係急速回暖,中國大陸和北韓是關鍵因素。對於執政滿1年的南韓保守派來說,強化美日韓同盟一直是核心課題;從美國立場出發,看到日韓過去3年,不斷因為歷史關係發生摩擦,也同樣擔心三國同盟會不會難以走下去。這回南韓總統尹錫悅設法改善與日本的關係,取得美國很大信任,甚至可能進一步藉此與美國談交換條件。」
    2023/05/11 16:31
  • 外交融冰民眾不領情?過半韓人認為日本須先為歷史道歉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7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會談,日韓時隔12年重啟領袖互訪的「穿梭外交」,兩國此前緊繃的外交關係明顯有所改善;針對二戰時期的徵用工問題,岸田文雄表示他「感到痛心」,尹錫悅則表態兩國合作「優先於歷史問題」。儘管日韓領袖看似和解,許多南韓民眾似乎仍不領情,據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半數南韓人認為,在改善日韓關係之前,日本得先拿出誠意針對歷史問題道歉。
    2023/05/09 16:59
  • 從NO JAPAN到YES? 日媒看南韓年輕人的「反日疲勞」

    南韓在前代文在寅政權時期,國內曾掀起激烈的反日浪潮,許多民眾更發起拒買日貨、拒訪日本的「NO JAPAN」運動。不過近期南韓總統尹錫悅訪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兩國外交關係快速融冰的情況下,這股趨勢也正在擴大到各個層面。日、韓因過去歷史淵源導致關係緊繃,但長久以來,南韓年輕人之中已經開始出現「反日疲勞」現象,「NO JAPAN」似乎正在漸漸轉為「YES JAPAN」。
    2023/03/17 17:04
  • 南韓過國慶 這住戶「掛日本國旗慶祝」鄰居震怒擠爆抗議

    每年3月1日是南韓政府所訂的「三一節」,是南韓的五大國慶日之一,紀念1919年時南韓發起反日遊行示威的獨立運動、擺脫日本殖民統治,許多南韓人會在自家陽台、公園等場所懸掛國旗,強調愛國精神。然而南韓世宗特別自治市卻有一對夫婦,在有重大意義的國慶日故意懸掛日本國旗,他們的住家被其他住戶打爆檢具電話、狂按門鈴抗議,甚至鬧到連當地公務員、警察都出面。
    2023/03/04 10:16
  • 尹錫悅力求改善韓日關係 低迷支持率是變數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在紀念反日運動的三一節演說時主張日本為夥伴,與過去韓國總統在相關場合的論調大相逕庭。尹錫悅力主與美日合作,但低迷的施政滿意度恐成為絆腳石。
    2023/03/03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