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反政府運動 結果共20筆

  • 巴基斯坦前總理遭逮 反政府遍地開花.禁社群打壓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周二前往高等法院應訊時,遭警察破窗闖入逮捕,警察疑似對他噴撒不明液體,讓他幾乎陷入昏迷。伊姆蘭汗去年遭國會以不信任案罷免,他指控是軍方在背後操控,下台後發起反政府運動,並計畫年底參選再戰總理大位。巴國政府極力阻撓,不但打壓他的造勢活動,還對他提出100多項控訴,近日伊姆蘭汗就向他的支持者預告會遭逮捕。目前全國各地都發起聲援伊姆蘭汗運動,當局已經封鎖社群平台,嚴防示威運動遍地開花。
    2023/05/10 19:53
  • 巴基斯坦前總理遇刺 小腿中彈送醫 控政府策畫暗殺

    巴基斯坦前總理伊姆蘭汗,在反政府運動宣傳車上遭槍擊,小腿中彈送醫,事件共造成一名支持者死亡,其餘9人受傷。槍手當場被制伏,他宣稱單獨犯案,因不滿伊姆蘭汗誤導人民,所以策畫暗殺。伊姆蘭汗4月因國會不信任案遭罷黜,隨後他就發起反政府運動,他指控政府策畫這場暗殺行動,要求總理夏立夫下台。
    2022/11/04 19:59
  • 伊朗攀岩選手未戴頭巾.成抗爭英雄 示威蔓延遭鎮壓

    伊朗攀岩女選手,參加在南韓舉辦的亞洲攀岩錦標賽時,沒有戴頭巾上場,立刻成為全球注目焦點。伊朗民眾認為女選手的舉動代表聲援反政府示威,因此將她視為英雄,還在機場熱烈歡迎她歸國;不過據傳女選手完賽後,消失了48小時,隨後就在社群網站上,為沒戴頭巾致歉,外界懷疑是有人代筆。目前伊朗抗爭運動在數百個城市蔓延,軍警鎮壓行動也越來越殘暴,不少受虐民眾現身說法,表示即使知道會被政府秋後算帳,但為了自由,他們願意付出代價。
    2022/10/20 19:52
  • 伊朗獄囚縱火.呼應反政府運動 民眾燒護照洩憤

    伊朗首都德黑蘭的伊文監獄,周六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監獄內還傳出槍聲和爆炸聲,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60多人受傷。附近民眾表示,大火竄出後聽到囚犯高喊:「獨裁者去死!」顯然是呼應正在全國發動的反政府運動;不過伊朗官方否認,表示只是單純的鬥毆縱火事件。大批抗爭民眾也在監獄外集結,聲援監獄的反抗行動。人權監測機構調查,自9月抗爭爆發以來,已經超過230名抗爭者死於鎮壓,其中有32人還未滿18歲。
    2022/10/17 19:56
  • 斯里蘭卡總理下台.仍澆不熄民怨 民眾要剷家族治國

    斯里蘭卡反政府運動持續超過兩個月,總理「拉賈帕克薩」終於在周一宣布辭職,不過民眾仍然不願散去,因為整個斯里蘭卡政府,都被總理的家族把持,連現任總統都是他的弟弟;民眾要求政府包括國會議員在內,必須澈底換血。斯里蘭卡重度仰賴進口,但唯一的觀光外匯收入因為疫情而歸零,目前政府外匯僅剩5千萬美金,已無法支付進口貨物,這也導致食物和民生用品飆漲,醫療體系幾乎崩潰,年輕人看不到未來,抗爭運動遍地開花。
    2022/05/10 19:51
  • 【今晚熱搜】哈薩克/籃網/張比比/喬科維奇/鳳飛飛

    今(6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哈薩克」。中亞國家哈薩克宣布,調高汽車燃料價格一倍,引發民怨沸騰,反政府運動幾天內就遍地開花,數萬民眾聚集在最大城市阿拉木圖抗爭,還闖入市政府縱火,與警方爆發衝突。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1/06 21:07
  • 哈薩克漲油價.反政府遍地開花 俄領維和部隊進駐

    中亞國家哈薩克宣布,調高汽車燃料價格一倍,引發民怨沸騰,反政府運動幾天內就遍地開花,數萬民眾聚集在最大城市阿拉木圖抗爭,還闖入市政府縱火,與警方爆發衝突。眼看街頭情勢失控,周二,哈薩克政府才宣布取消漲價政策,但民眾長期對政府不滿的怒火卻沒被澆熄,抗爭反而越演越烈。哈薩克總統周三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並請求以俄羅斯為首的維和部隊進駐,協助恢復秩序。
    2022/01/06 19:56
  • 與台斷交效應 索羅門發起反政府.燒唐人街 澳警維安

    索羅門群島爆發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上千人走上首都街頭,燒毀當地唐人街至少15棟房屋。大陸駐索國的使館對僑民發出警告,建議請保鑣以防萬一。這次的反政府運動與台灣息息相關;2019年索國與我斷交,和北京建交,一些與台灣友好的省分,為了向中央政府表達不滿,因而發起示威。澳洲目前已經在索國總理的要求下,派遣警力到當地維持秩序。
    2021/11/26 19:58
  • 公開挺反政府運動 泰國「鬼片天后」遭警傳喚

    泰國反政府運動,最新掀起的一波風潮,就是穿「露肚裝」表達無言抗議,用來嘲諷偏愛穿短背心、露肚裝的泰王「瓦吉拉隆功」。另外泰國「鬼片天后」薩伊,因為支持民主運動,遭警方傳喚。
    2020/12/22 18:55
  • 年輕人爭相比「3」抗強權! 泰國拘捕6學運領袖

    泰國反政府學運,越演越烈,泰國當局通緝逮捕六名學運領袖,因為他們高喊「檢討王室」,被視為造反。不過抗議組織揚言,下個月要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這次反政府運動,學生發揮創意,結合電影《飢餓遊戲》的反霸權手勢,還有日本動漫主題曲,學運訴求很快在校園傳遞,連高中生也加入抗爭。
    2020/08/20 22:16
  • 俄羅斯反政府抗爭達高峰 週六6萬人上街

    俄羅斯持續了一個月的反政府運動,週六達到了高峰,超過6萬人走上莫斯科街頭,是過去8年來最大的一場。民眾主要是抗議政府,打壓反對派勢力,不讓他們參選9月的莫斯科議會選舉。政府出動強勢警力,逮捕了至少245人。不過總統普欽卻選擇在這一天,前往克里米亞,參加機車俱樂部「夜狼隊」的活動。他穿著黑色皮衣,騎上俄國製的機車,再度展現他男子氣概的形象;普欽此舉也引起了烏克蘭當局的不滿,抗議他跑到併吞的克里米亞,是侵犯了烏克蘭的主權。
    2019/08/12 20:02
  • 和平抗議奏效 蘇丹總統下台.軍方接管

    蘇丹從去年12月開始爆發反政府運動,要求執政了30年的總統下台。政府派出安全部隊驅散,但抗議的運動卻一波比一波洶湧。一位22歲的蘇丹女子,穿著白袍、孤身一人站在車頂上,對著台下數千人演說,慷慨激昂的神情被拍了下來,成了整個運動的象徵人物。而原本十分效忠總統的軍方,近日也甘冒叛國的重罪,加入了抗議民眾的行列,高喊總統下台。眼看軍人倒戈,總統巴席爾大勢已去,根據消息,他已經交出政權,將由軍事委員會接管政府。蘇丹的局勢,以及近日阿爾及利亞的總統也因為抗議下台,都與八年前的「阿拉伯之春」情勢雷同;然而當年發起革命的國家,如今大多動盪,蘇丹推倒強人後,國家的挑戰才正要開始。
    2019/04/11 20:08
  • 美扶植35歲反對派領袖 推翻馬杜洛政權

    委內瑞拉現在同時有兩個總統!一個是獨裁者馬杜洛,一個是獲得美國支持的臨時總統瓜伊多,現年35歲的瓜伊多是反對派領袖,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參加反政府運動,如今在美國的扶植下,他想要藉由反對力量,推翻馬杜洛的極權統治。 
    2019/01/25 22:06
  • 裝甲車開上巴黎街頭! 「黃背心」動盪全法國

    身穿黃色背心抗議的「黃背心」運動,持續在法國造成動盪。週末群眾在度上街抗議,警方全力應戰,總共逮捕了1200人。這場抗議從單純的不滿調漲燃料稅,演變成各種政治勢力介入的「反政府運動」。民調低迷的馬克洪,預定本週內會出面回應。
    2018/12/10 23:20
  • 示威升級反政府運動 巴黎周末逾4百人被逮

    一場不滿提高燃料稅的抗議,升級為反政府運動,法國巴黎爆發嚴重警民衝突,400多人被逮捕,警消一個周末撲滅兩百多起火災,疲於奔命,讓法國總統馬克宏,面臨執政以來最嚴峻的考驗之一。這場抗議沒有領袖,是透過社群媒體集結;民眾表示下周末還要再示威,法國總統召開緊急會議,不排除啟動國家緊急狀態。
    2018/12/03 19:58
  • 爆竹對上催淚彈 土耳其鎮壓「反政府」

    土耳其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群眾霸佔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長達2個星期,原本的環保抗爭,變調成全面性的反政府運動,土耳其當局忍無可忍,終於出動大批警力,動用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進行清場,累計12天的衝突造成4人喪命、超過5千人受傷。
    2013/06/12 19:53
  • 病逝享壽83歲 金大中起落一生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40分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首爾的醫院,享壽83歲;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政治,年輕時曾經差點被政敵暗殺,也因為參與反政府運動坐過牢,不過最為人記得的,是他當總統時推動陽光政策,親自訪問北韓,開啟南北韓和平交流的大門,金大中還因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2009/08/18 19:59
  •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病逝 享壽83歲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在台灣時間中午12點40分左右,因心臟衰竭,病逝首爾市內醫院,享壽83歲。他一生幾乎都奉獻給政治,年輕時曾經差點被政敵暗殺,也因為參與反政府運動坐過牢,不過最為人記得的,是他當總統時,推動陽光政策,親自訪問北韓,開啟南北韓和平交流的大門,金大中還因此得到諾貝爾和平獎。
    2009/08/18 13:14
  • 黃潮襲泰/曼谷「緊急狀態」 外交部:遊泰小心

    泰國「黃衫軍」反政府運動再度失控,今天凌晨黃衫軍和支持政府的民眾,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至少造成1死、44傷,泰國政府立刻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軍隊可以進駐維持秩序,曼谷學校停課3天,泰國股匯市今天雙雙重挫;外交部也提醒國人,這幾天要前往泰國旅遊,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2008/09/02 18:41
  • 黃潮襲泰/〈快訊〉泰國「黃潮」加劇 華航CI645取消

    泰國民眾發起「黃潮」反政府運動越演越烈,普吉島機場持續關閉,華航下午桃園飛普吉島CI64航班取消。
    2008/08/30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