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中毒美麗島電子報擦撞性侵救援食物中毒解雇預產期黎明詩
  • 搜尋:

    反導 結果共61筆

  • 又瘋狂炸了!以色列陸生:室友都被徵兵 曝1原因釀慘重傷亡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更越境虐殺軍民,以軍也派出戰機轟炸報復,陷入以巴衝突數十年來最血腥衝突;以色列一名中國學生透露,以往多數火箭炮都會被「鐵穹」(Iron Dome)反導系統攔截,但這次住宅附近一棟大樓就被擊中,手機的空襲警報亦從10月7日早上就響個不停,表示,「又開始瘋狂炸了,我兩個室友都被徵兵走了!」
    2023/10/08 18:01
  • 中國第6次宣布 成功實施「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試驗

    中國國防部宣布,昨(14)日晚上在境內進行了一次「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試驗,試驗達到了預期目的。這是中國公開宣稱的第6次陸基中段反飛彈攔截技術試驗成功。
    2023/04/15 08:43
  • 環台軍演才停 陸官宣啟動台海「常態戰巡」

    共軍環台軍演結束,但隨即啟動在台海周邊常態性的戰巡。11日晚間共軍再公布徐州鑑、西安鑑,執行防空反導訓練畫面。國防部也偵獲多達15架次的共機越過海峽中線。
    2023/04/12 13:44
  • 韓中領袖時隔三年面對面!尹錫悅.習近平印尼會晤

    各國領袖正在印尼峇里島出席G20峰會,南韓總統尹錫悅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15日)傍晚就趁著空檔,舉行了一場正式會談,這是尹錫悅今年五月上任後,首次與習近平見面,也是韓中領導人時隔三年面對面。韓中因為薩德反導彈系統交惡多年,尹錫悅政府又高舉親美遠中的大旗,這場會晤能否成為韓中兩國重置關係的轉捩點,備受關注。
    2022/11/15 19:50
  • 《TVBS國際+談全球》中共五年內出手犯台?年度Pantone代表色誰決定?

    中國大陸在今(2022)年6月中旬宣布成功試驗「陸基中程反導攔截」,與美國和日本並列全球少數擁有該項防禦技術的國家。雖然中國大陸國防部強調,這項試驗屬於「防衛性」,並未針對任何國家。不過,中國研究員分析認為,反導是戰略防禦的核心能力,如今北京掌握中程反導攔截技術,等同獲得與大國博弈的重要籌碼。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更指出美台聯手在台海「燒火」,北京恐不會讓台灣問題拖而不決超過五年。
    2022/10/21 18:42
  • 中共20大前 陸紀錄片首曝「中段反導」測試

    因為攸關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破例續任,而備受國際矚目的中共20大即將在16日登場,這幾天,北京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準備階段,在大陸央視作為20大獻禮推出的紀錄片中,也首次曝光解放軍試射中段反彈道飛彈系統的畫面。
    2022/10/09 17:47
  • 裴洛西前腳才剛走!南韓外長下周訪陸 會晤王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才剛離開南韓幾天,據陸、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長朴振在陸方邀請下,將於8日啟程前往山東青島,會晤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兩人預計將討論在北韓核武議題上強化中韓戰略溝通、合作控管半導體供應鏈、美軍在南韓境內部屬的「薩德」反導彈系統等相關問題。
    2022/08/06 15:04
  • 驚! 拆解俄無人機 內部零件「皆來自西方國家」

    持續遭到戰火蹂躪的烏克蘭東部地區,現在來自西方支援的最新武器送到前線,士兵們正在積極學習使用方法,因為俄羅斯的攻擊仍然猛烈;21日哈爾科夫東北部一座市場遭到空襲,至少3死23傷,而俄羅斯國防部則發布捷報,在奧德薩的空襲行動,摧毀了美國支援的魚叉反導彈系統!不過最令烏克蘭頭痛的就是俄羅斯無人機,號稱戰場上的超級殺手,CNN獨家直擊被攔截的無人機內部裝置,竟然都是來自西方的先進科技。
    2022/07/22 19:51
  • 針對雲峰飛彈而來?中共秀防空反導能力 專家:我方不見得具優勢

    中共部署大量彈道飛彈,在台海周遭形成強力戰略威懾,而作為反制,我國近年來也研發不少長程源頭打擊飛彈,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甚至脫口,我們的雲峰飛彈甚至可以直攻北京,引發譁然,但事實上中共的防空系統也頗為先進,專家分析,我們就算有這樣的長程武器,也不見得具有優勢。
    2022/07/01 22:45
  • 普欽喊強化軍力 年底部署「撒旦之子」可滅世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滿4個月,俄羅斯總統普欽這時候宣布,要進一步加強俄軍裝備,計畫今年底部署「薩爾馬特」洲際彈道飛彈,宣稱這款超強武器,能突破任何反導系統,飛越地球南北兩極,攻擊另一個半球的敵方目標,而且還能搭載核彈頭,被稱為「撒旦之子」。
    2022/06/22 22:22
  • 陸再試「中段反導彈攔截」 強調純屬防禦

    中國大陸今天宣布他們的「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再次試驗成功,由於這種攔截彈道飛彈的技術難度很高,也使得大陸每次宣布試射的時機都備受關注,有台灣學者就認為,這一次,是要回應我方「雲峰飛彈」量產的消息。
    2022/06/20 17:54
  • 習七一訪港? 駐港部隊連5天實戰演訓

    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5周年、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的七一前夕,中共軍方發布駐港部隊連續五天實戰訓練,引起關注。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在香港主權移交大陸25周年,也是新任特首李家超就職的七一前夕,中共軍方發布駐港部隊連續5天實戰訓練。根據解放軍南部特區發布的訊息可以得知,這次海上訓練為期5天,艦艇編隊連續展開對海作戰、防空反導、對岸火力支援和反恐反海盜等10多個實戰項目。」
    2022/06/13 14:32
  • 5枚火箭瞄準喀布爾機場 美防導彈系統成功攔截阻傷亡!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當地時間30日再度傳出不明攻擊,多達5枚火箭射向正在進行撤離行動的喀布國際機場,所幸均被美國部屬在機場的反導彈防禦系統攔截,初步報告顯示,該起火箭砲襲擊並未在機場造成任何傷亡。白宮隨後也證實該起攻擊,並表示機場的撤離行動不受干擾。
    2021/08/30 11:35
  • 從威脅改為競爭者 拜登對中態度沒川普硬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半個多月,終於發表外交政策演說,拜登點名中國大陸,是美國最主要的競爭者,只是比起前總統川普,把北京視為美國威脅,拜登的對中態度似乎沒那麼強硬,只是就在拜登發表演說前夕,大陸官方發佈「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射成功的影片,挑釁意味十足。
    2021/02/05 12:09
  • 北約70周年外長華府聚首 聚焦中俄威脅

    今年是北約組織成立屆滿七十周年,29個成員國外長齊聚在華盛頓開會,但這場會議顯得劍拔弩張。美國首先針對軍費問題,直接點名德國和土耳其,要求德國增加軍費,同時嚴厲警告土耳其,如果跟俄國下單購買S-400反導系統,就會停止供應F-35戰機。不過,美國的話,德國和土耳其並沒有照單全收。對抗俄國與中國的威脅議題,北約已經出現貌合神離。
    2019/04/05 19:50
  • 入侵克里米亞5周年 俄中同歡.普欽親臨晚會

    就在美國把反導系統部署到羅馬尼亞之後,俄國也大動作的把新型戰略轟炸機圖-22M3,派駐到克里米亞,並且準備在當地組建一支圖-22M3的飛行編隊。俄羅斯陸續把重兵調往克里米亞,更在當地興建兩座發電站,總發電量足夠整座島的使用。而今年又正逢俄國入侵克里米亞屆滿五周年,高調的在島上舉辦慶祝活動,向世界宣示彰顯主權。
    2019/03/20 20:06
  • 比音速快20倍美國難擋 俄羅斯試射「音速飛彈」

    俄羅斯成功試射新型飛彈「先鋒」,這款導彈可以打到大氣層,飛行速度比音速快20倍,據了解,美國國防部相當緊張,因為現有的反導系統,根本擋不住這種音速飛彈。
    2018/12/28 18:31
  • 拚戰力、比銷量 軍備出口美居首俄隨後

    俄國國防部高調宣稱,最新研發的高超音速導彈「匕首」,藉由米格31搭載到空中發射,2千公里的射程,自動導航裝置機動改變飛行軌跡,能夠突破美國現有的薩德和宙斯盾反導系統。美俄兩國的武器較量始終在持續,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最新發表的一份全球武器報告,在最近5年內,武器出口仍以美國居首,佔25%。俄國緊隨其後。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全球第5大出口的中國大陸,出口量暴增了將近4成。
    2018/03/13 22:06
  • 普欽拚大選秀最強核武 讓美反導系統廢功

    距離俄羅斯總統選舉只剩不到3週的時間,俄羅斯總統普欽目前支持率高達7成,他選擇不和其他候選人在電視辯論,而是在眾所矚目的年度國情咨文發表猶如競選的宣言,首先是要在6年內將貧窮人數降到一半,接下來出乎意料公佈驚人的核武發展成果,包括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超音速精密打擊飛彈等,重點是這些武器能迴避美國最先進的反導彈系統,號稱是地表上最強大的核武國家。
    2018/03/02 20:58
  • 四月內三度對峙 美俄戰艦黑海交鋒

    就在我們的農曆春節期間,美國大動作的派出兩艘伯克級驅逐艦,重兵部署到黑海海域,而這兩艘船艦「羅斯號」、「卡尼號」,都配備有宙斯頓反導系統,以及戰斧巡弋飛彈等先進武器,不論是綜合作戰能力,或是船艦的噸位排水量,都比俄國的黑海艦隊具有壓制能力。面對美國大軍壓境俄國也予以反制,派出艾森海軍上將號護衛艦以及兩艘巡邏艦也進入黑海,舉行一系列的軍事演習。這是近四個月來美俄兩國在黑海的第三度軍事對峙。
    2018/02/22 21:12
  • 中段反導技術尖端 大陸四度宣布測試

    大陸國防部宣布完成陸基中段反導彈攔截技術測試,就是以陸地彈道基地為發射平台,在敵人導彈飛到最高、最快的「中段」時,在大氣層外攔截摧毀,自從大陸在2010年首次進行以來,這一次是第四次公開宣布,完成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的試驗,官方強調是防禦性質,不針對任何國家,不過分析認為,是對美國降低核武使用門檻而做出的回應。
    2018/02/07 20:30
  • 中俄舉行反飛彈演習 稱不針對第三方

    據報導,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今天起再次聯合舉行反導(飛彈)演習,並以接近實戰進行推演。兩國軍方均強調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2017/12/11 14:51
  • 為制朝!美軍大黃蜂、咆嘯者 移防岩國基地

    為了應對北韓試射威脅,美軍原本在神奈川縣厚木基地,共30架戰機分階段轉移到岩國,第一批包括大黃蜂在內的11架戰機已經抵達,移防作業一旦完成,岩國基地的戰機總數將達到120架,成為美軍在東亞地區規模最大的軍事重地,而日本方面也打算提高防禦能力,打算向美國購買兩套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日本全境就能形成五層防護網,抵禦任何導彈來襲。
    2017/11/29 21:57
  • 駐韓美軍薩德基地 警民衝突多人受傷

    南韓國防部今天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駐韓美軍的薩德反導系統基地施工時,遭居民圍堵阻攔,結果警察強行驅散,導致20多人受傷,這已是今年來第3次發生類似事件。
    2017/11/21 16:10
  • 中韓破冰兩國元首會 制裁鬆綁陸客回籠

    中韓關係因部署薩德系統降到冰點,現在有望回溫!青瓦台證實,下個月的亞太經合會期間,兩國領導人即將進行元首會議,這是4個月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南韓總統文在寅第二次會談,朝中韓關係正常化積極推展。南韓外交部並重申三不政策,不增加薩德系統、不參與美國反導系統、也不形成韓美日三國軍事同盟,顯示南韓逐漸向中方靠攏。軍事上的妥協,換來經濟上非官方制裁解除,大陸客開始再度造訪南韓各大觀光地,過去因人數不足的航班,也宣布將恢復航線。
    2017/11/01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