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反同 結果共159筆

  • 酷玩樂團雅加達開唱!反同團體封路示威 爆發警民衝突

    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今晚在雅加達開唱,反LGBT穆斯林團體等逾百人下午在演唱會附近示威,導致交通阻塞,警方驅離民眾的過程爆發衝突。許多印尼人對示威不以為然,雖表示尊重但認為示威者僅是少數聲音。
    2023/11/15 22:59
  • 理性!Coldplay高雄連唱2日再飛雅加達 印尼反同團體喊抵制

    英國搖滾樂團Coldplay,本周六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連唱兩天,海內外歌迷來朝聖,周邊商品也熱賣,而酷玩下周還要飛印尼雅加達開唱,但印尼當地已經有反同團體,發起抗議活動,不滿酷玩支持多元跨性別族群,要求當局取消演唱會,還揚言要燒掉舞台。
    2023/11/11 19:10
  • 柯文哲同婚態度「9年改口4次」 賴競辦:當選民都失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晚間赴高雄校園演講,在接受學生提問同婚立場多變一事時,反嗆學生「問的人是誰」,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7)日質疑,柯文哲逃避學生提問,從頭到尾未明確表態立場,甚至9年內對同婚立場改口四次,為選票一騙再騙、一變再變,意圖靠包牌戰術來騙票,「這種人真的夠資格當台灣總統嗎?」
    2023/11/07 15:11
  • 最重可判死刑!烏干達首例 20歲男被控「嚴重同性戀罪」

    烏干達今年5月曾不顧西方政府和人權組織的壓力、頒布全世界針對LGBTQ+族群「最嚴厲的反同法律」,如今該國一名20歲的男子也成為烏干達第1位被指控犯下「嚴重同性戀」罪的人,而根據上述反同性戀法,最嚴重可能判處死刑。
    2023/08/29 16:12
  • 是保護還是傷害? 日本LGBT法遭批:默許歧視

    日本政府為降低社會對多元性別誤解,通過了「LGBT理解增進法案」,當中「不可以性向為由做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的基本原則引發爭議。LGBT認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會對應出「適當的差別待遇」,擔心將更難維護自身權益。且法案僅為理念型,不具有法律強制效力,人權團體認為促進社會多元和諧效果不大。
    2023/06/22 20:00
  • 日本酷兒成家有望 多數法院判:反同婚違憲

    台灣是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亞洲國家,然而鄰近的日本對LGBT族群卻相對不友善。自2019年起,許多同性伴侶分別在東京、大阪等五地,集體控告國家違憲反同婚,週四(8號)所有地方法院做出一審判決。除大阪支持國家反同婚,其餘四地法院均做出違憲或違憲狀態判決。法學界表示,由此可知民間對LGBT族群的支持,呼籲政府應盡速修法保護所有國民權益。
    2023/06/09 19:54
  • 「矯正性傾向」轉化療法多國禁 美選前各州爭議

    2024美國大選接近,許多爭議議題再度被推上檯面:在全美有20多州禁止的「轉化療法」(Conversion Therapy),又在更多其他州議會,掀起立法討論。這種綜合了行為、藥物、心理甚至外科手術的療法,曾在30年代盛行,目的就是要消除個人的同性戀傾向。但因為造成的身心創傷太多,全球已有多國全面禁止。最近祭出嚴格反同志法律的非洲烏干達與迦納,卻打算反其道而行,強迫未成年人接受轉化療法。
    2023/06/07 19:54
  • 烏干達總統簽署最嚴厲反同法 最高可處死刑

    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周一簽署一項反同性戀法案。這項引發爭議的法案,被認為是全球最嚴厲的反同政策,違反者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2023/05/30 11:44
  • 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重可判死刑

    烏干達國會以壓倒性票數,表決通過「反同性戀法」後,議員還高歌慶祝。非洲超過30個國家包括烏干達在內,明文禁止同性戀;不過烏干達這次的新法禁令更加廣泛和嚴格,凡是被定為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最高可判20年刑期;同性戀者若和兒童或是身心障礙者發生性行為,將被判處死刑。聯合國譴責這項法案嚴重侵犯人權,西方國家也警告,法案若是生效,將制裁烏干達。
    2023/03/23 19:12
  • 僅2人反對!烏干達通過反同性戀法 最高可判死刑

    當歐美和亞洲逐漸解除對同性戀的歧視之際,東非烏干達卻是更加嚴格的打壓與限制,《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烏干達國會日前表決通過、新版反同性戀法案,整個國會389名議員當中,只有2人公開表達投下反對票,對抗這個充滿諸多爭議和問題的法案。根據報導描述,新法上路後,只要在烏干達參與、推廣、出資與同性戀相關活動,你將面臨最高死刑、無期徒刑,或是高額罰款,將LGBTQ視為一種犯罪行為。
    2023/03/22 16:51
  • 烏干達通過全面反同性戀法案 恐依性別認同入罪

    東非國家烏干達國會今天通過一項全面反對同性戀的法案,可將具有同性戀或性少數認同的人視為罪犯。
    2023/03/22 15:49
  • 普欽國情咨文狂砲西方又反同志 白宮曝:拜登將反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今(21)日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發表國情咨文,除了花費20分鐘狂轟西方國家外,演說中也提及LGBT族群,稱「一男一女共組的才是家庭」,還表示將保護後代免於「退化和墮落」。
    2023/02/21 18:28
  • 新北公布違法雇主名單 統聯客運「8度犯規」遭罰80萬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公布今年第1波違法雇主名單,其中,統聯客運被查出使勞工超時工作,累計已第8次違反同一規定,遭勞工局加重裁罰新台幣80萬元。
    2023/02/20 16:33
  • 梁文音4年前「陷反同風波」挨轟 自責爆哭:出門都低頭走路

    梁文音日前推出新專輯《好好對待她》,到網紅「那那大師」的節目上宣傳,兩人在4年前就曾經合作,連訪問影片都拍好了,但因梁文音當時捲入反同疑雲的輿論風波,她主動私訊跟那那大師說:「我不想麻煩你們,影片不上傳也沒關係。」
    2022/11/05 13:50
  • 缺席同志遊行!蔣萬安稱「行程早安排好」 原來去這地方

    同志遊行運動今年20周年,每年10月最後一個周六舉辦,第20屆台灣同志遊行今(29)日下午登場,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與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過去都表態支持同志友善,但今天只有陳時中與黃珊珊現身遊行活動,蔣萬安立場遭質疑。對此,蔣萬安透露原因,「因為自己的行程很早就安排好」,但對於同志、平權的關心立場相當清楚。
    2022/10/29 16:41
  • 義大利可能出現首位女總理 梅洛尼走出右派新路線

    義大利25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右派政黨義大利兄弟黨料將取得最多席次,黨魁梅洛尼則可望成為義國史上首位女性總理。她高舉國家利益、反同與排外大旗,但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站在同一陣線,反對中國威脅台灣與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在政壇殺出一條血路。
    2022/09/23 11:17
  • 諷刺!替蔣萬安拉教會選票? 曾獻瑩昔發起「拒投同婚立委」

    今年五月,沒能通過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的曾獻瑩,如今確定獲得國民黨「報准」,得以國民黨籍,參選年底議員選舉。據了解,此舉是盼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爭取教會選票;但除報准公平性有待商榷,曾獻瑩「反同婚」的鮮明立場,也與蔣萬安背道而馳。
    2022/07/21 18:08
  • 反同大將曾獻瑩報准參選 四叉貓:蔣萬安曾被他列「不推薦立委」

    曾任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的反同大將曾獻瑩,日前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卻因未能青年加權而失利,傳出黨中央為了補足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教會票源,同意曾獻瑩以國民黨籍報准參選,引發同黨議員砲轟。網紅「四叉貓」劉宇今(20)日也在臉書直指,曾獻瑩在2020公投指南中,把投下支持同婚修法的蔣萬安列在立委選舉的「不推薦名單中」。
    2022/07/20 18:15
  • 白宮慶祝同志驕傲月 拜登簽行政命令力挺LGBTQ族群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16)日在白宮舉行的同志驕傲(gay pride)慶祝活動中,簽署行政命令力挺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族群,期盼在今年全美歷史性的反同浪潮下,提供他們必要的支持。
    2022/06/16 13:16
  • 瑞士九月公投 望成全球第30個同婚合法國 

    瑞士的同性婚姻公投即將在9月26日舉行,周六約有3萬民民眾響應在日內瓦舉行的同志大遊行;這次的全民公投是反同團體,在去年12月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議案後,透過連署舉行的,屆時將決定瑞士是否將成為全球第30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而早在16年前開放同性婚姻的西班牙,近幾個月卻頻傳恐同暴力事件,讓民眾紛紛湧入街頭示威抗議,強力譴責仇恨攻擊,並呼籲政府捍衛他們的權利。
    2021/09/13 19:56
  • 批陳時中利益迴避「瞎話」 黃子哲:廠商被迫洩機密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被爆出多達8成產品遭到食藥署退貨,從臨床試驗、EUA審查到量產都爭議連連,昨日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質疑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有委員身兼疫苗廠計畫主持人,雖然陳時中回應有利益事項會要求迴避,但黃子哲今又加碼爆料,提出從會議記錄發現亂象叢生,竟要求法國疫苗廠賽諾菲,向國產疫苗試驗主持人報告,質疑被迫洩露廠商機密,甚至違反同行競業的商業規則,利益迴避根本是睜眼說瞎話。
    2021/07/23 10:15
  • 匈牙利反同法案爆爭議 歐洲盃球迷場內高舉彩虹旗

    匈牙利政府在15日通過的一項反同法案,禁止兒童接受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LGBTQ+)教育相關內容,引發諸多歐洲國家不滿。不僅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3日公開批評該法違背歐盟價值觀。在德國對陣匈牙利的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事上,也出現球迷高舉彩虹旗闖入球場抗議的插曲。
    2021/06/24 16:15
  • 反同婚違憲!札幌法院挺同判決 創首例

    日本民風保守,性別平權觀念落後,如今露出曙光。北海道三對同性伴侶,因提出結婚登記申請不被受理,認為自身權利遭到侵犯,未受到憲法的保障,因此控告日本政府違憲。17號首次開庭並做出裁決,審判長指出,性向無法由人的意志做變更或選擇,因此政府不承認同婚,違反了憲法第14條的平等權。這是日本首次針對同婚權益的違憲判決,成為日本同性婚姻平權的重要里程碑。
    2021/03/18 20:03
  • 勞動局長第一戰! 陳信瑜勞檢百貨「戴口罩」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上任第二天,就到百貨公司餐廳勞檢第一線員工防疫情形,民意代表出身的她,似乎還沒適應新身分,不斷幫現在買不到口罩的情況發聲,不過上任第一天就有18個團體接連抗議,尤其性平團體對她過往反同立場更是不滿,她強調時空背景都已經不一樣了。
    2020/01/31 14:03
  • 投身政黨當發言人 《花甲》男星嘆:「老」成一種罪

    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當年在播出後受到廣大迴響,隔年除了在金鐘獎項大放異彩外,也捧紅不少劇中的新生代演員。其中飾演「鄭花亮」一角的男星曲獻平,1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加入政黨「安定力量」,並擔任黨發言人。只是該黨的「反同」立場,曲獻平也分享自己為何加入的原因。
    2020/01/13 0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