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反公投 結果共47筆

  • 反萊豬投票結果參考用? 蘇貞昌:惡意曲解

    「1218」四大公投最後倒數,行政院卻在中選會發送的公投公報上表示,「反萊豬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2020年9月7日公告效力」。國民黨立院黨團昨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先是如「國庫小偷」,濫用行政資源在全國各地宣講反公投,後又大玩文字遊戲,白紙黑字敘明不尊重公投結果,根本是「公投流氓」。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日)受訪表示,這是惡意曲解,公投的結果,政府機關、全體國人都同樣受拘束。
    2021/12/14 11:22
  • 藍委質疑行政院恐不買帳公投結果 批蘇揆「公投流氓」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上午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在意見書登載,「反萊豬公投通過與否,均不影響農委會109年9月7日公告效力」,政府編列8.6億的預算辦理公投,卻被民進黨拿來宣傳反公投,成了國庫小偷,而公投的結果變成參考用,行政院長蘇貞昌根本是「公投流氓」,呼籲全民站出來教訓民進黨。
    2021/12/13 13:17
  • 蔡政府挨轟「公帑擋民意、不中立」 銓敘部:不違法

    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銓敘部表示,行政機關對於公投案所涉及的重大政策,得基於政策推動權責,對外說明其立場;公務人員受指示辦理相關事宜,並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
    2021/12/05 19:35
  • 蔡政府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 國民黨批:納稅錢洗人民的腦

    國民黨今(1)日上午舉辦「為人民荷包把關!反對民進黨用納稅錢洗人民腦!」記者會,反對民進黨行政不中立,用公帑反公投的作法,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等人透過公務行程,宣傳反對公投的「四個不同意」,上至院長下至科長都違反行政中立。
    2021/12/01 14:50
  • 綠撒幣「反公投」?宣講場次增 看板補助5萬元

    距離四大公投的投票日還有一個多月時間,不過民進黨可說是卯足全力宣傳,不只要求公投宣講曾從原本的300多場增加到2100場,基層民代的看板補助經費,也加倍到五萬元,另外巧的是,公投前夕,監察院針對核四當年設備未完成驗收,卻宣布安全無虞一事,也向經濟部及台電提出糾正!
    2021/11/11 13:46
  • 韓國瑜北上凱道 韓粉續留高雄拚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號召各地韓粉這周末到高雄觀光,不過今天星期天,韓國瑜要北上凱道參加反公投大遊行,先前有韓粉呼籲別參加凱道行,因此不少韓粉繼續留在高雄遊玩,用行動消費來替高雄拚經濟。
    2019/07/07 18:00
  • 撐7/7造勢 藍要每位議員負責2台遊覽車

    國民黨周日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已經有不少韓粉說不會配合國民黨參加,因此黨中央要求各地議員想辦法動員,每人最少負責兩台遊覽車的人數,甚至有議長自掏腰包補助車錢,但也引發一些議員質疑是打腫臉充胖子。
    2019/07/05 21:03
  • 77反公投法遊行激化對立? 郭、韓冷處理

    國民黨7月7日發動反公投法遊行,現在卻擔心沒人響應!原來韓家軍已經揚言,這是國民黨家務事,韓家軍不會參與。面對韓粉和郭粉之間的緊張情緒,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高雄市長韓國瑜都不願回應,似乎想冷卻敵對狀態
    2019/07/05 13:58
  • 藍沒收公投抗議 韓粉:郭說錯話就轟他下台

    國民黨7月7號日將在凱道舉辦「反公投法修法」的造勢活動,邀請藍營初選五位參選人到場參加,勢必也會成為各陣營叫陣的場合,現在就有韓粉在臉書發文,強調當天只要郭台銘說錯話,或是話太多就要拿大聲公把他轟下台。
    2019/06/23 19:13
  • 藍77沒收公投抗議 吳邀韓、朱、郭同台

    國民黨7月7日,將在凱道舉辦「反公投法修法」的造勢活動,會邀請藍營初選五位參選人到場參加,郭台銘、朱立倫都說只要受邀就會參加,而韓國瑜則是沒有明確回應,其實政壇解讀這場造勢活動,選在民調開始前一天,是有特別意義,吳敦義的目的是要提高初選熱度。
    2019/06/20 20:24
  • 核食公投結果綁2年 總統:其他方式改善對日關係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針對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議題,受限於去年底公投決議約束,2年內不能做違反公投結果的事情,因此,政府要從其他方面改善對日經貿關係,爭取加入CPTPP。
    2019/05/10 14:33
  • 質疑公投案重新公告涉違法 藍委告陳英鈐瀆職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等人質疑中選會公告反核食等公投案後又重新公告,涉嫌瀆職及違反公投法,今天赴北檢告發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涉嫌瀆職等罪嫌。
    2018/11/15 13:14
  • 質疑中選會主委違公投法 幸福盟赴北檢提告

    幸福盟不滿他們提的愛家公投案被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於對外受訪時,指是「如何落實同婚權利的公投」,認為陳「貼標籤」,欠客觀中立,涉嫌違反公投法,因此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
    2018/05/14 16:25
  • 後悔脫歐! 倫敦5萬人大遊行反公投結果

    英國公投確定脫歐之後,各地出現「後悔示威潮」,倫敦發動最新一起反脫歐大遊行,五萬人走上街頭,其中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希望能重回歐盟。
    2016/07/03 10:44
  • 反公投入聯台北集會 嗆入聯

    由勞動黨等數十個團體發起的「反對公投入聯行動聯盟」,也選在今天下午在台北圓山公園聚集,大聲喊出反對公投入聯的主張,無黨籍立委李敖也到現場表達支持!為了表達反對藍綠拚入聯的訴求,在上午,一行人甚至前往總統府前噴漆抗議,跟警方發生推擠。
    2007/09/15 11:31
  • 美明白強烈反公投 謝:意料之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訪問美國華府,但美方強烈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公投,謝長廷感嘆的說,他願意溝通,但希望美方的反彈不要激烈到讓他落選,而TVBS也獨家目擊,謝長廷密會了前美國國務卿鮑爾,雖然鮑爾已經卸任,但在美國政壇仍有相當影響力,這也是台灣政治人物從來沒有過的。
    2007/07/26 08:12
  • 宋在美會陳雲林 施壓反公投入憲

    陳水扁總統上火線消毐,還爆料說,大陸利用在野黨,介入干涉台灣五一四的國代選舉。
    2005/05/09 07:06
  • 千頁判決書 驗票未翻盤 勝負關鍵

    當選無效之訴宣判,連宋敗訴,最主要理由是驗票沒有翻盤,對於連宋陣營主張,319槍擊案造假、啟動國安機制、剝奪軍警投票權,及公投綁大選,法官同意,這有可能違反公投法,但不至於影響民眾投票意願,加上原告無法證明,對手以暴力手段,影響選舉結果,因此判決,扁呂當選有效。
    2004/11/04 20:41
  • 總統爆料 美方反公投曾不挺扁連任

    台灣究竟要採取總統制還是內閣制,陳總統日前約見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李俊毅時,特別提到,如果用總統制,對於馬英九爭取大位有利;如果是內閣制,王金平則會佔優勢。另外,陳總統主動透露,今年年初推動公投法時,一度引起美方不高興,還曾經不支持他爭取連任。
    2004/09/07 12:28
  • 320投票貼反公投貼紙 政院:不違法

    320當天,民眾的投票造型可得注意了!中選會晚間宣布,開放表達公投立場,也就是說,投票時可以貼上挺公投,或是反公投的貼紙,不過不能喧鬧,服裝上也不能表明支持哪些政黨或候選人。另外,如果集體喧鬧,又勸不聽,檢警將先搜證,再依法查辦。
    2004/03/16 18:24
  • 普欽勝選連任表態 反台獨反公投

    俄國總統普欽在昨天以壓倒性勝利獲選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也馬上致電祝賀;不過大陸中央電視台也提到,兩人在電話中還提及兩岸問題,普欽除了表示反對台獨之外,也認為台灣公投將導致台海局勢緊張。
    2004/03/16 09:46
  • 貼反公投貼紙投票違法 檢方:難認定

    中選會表示,如果選民身上貼著拒領公投票的貼紙,走進投票所是違法的行為,不過負責執法的檢察官卻有不同的看法,他們初步認為,無論身上貼什麼貼紙,只要是出於自願,而且不影響他人,實在很難認定是違法,北檢目前也正在開會,討論如何認定。
    2004/03/15 19:12
  • 趙少康︰320將貼反公投貼紙去投票

    到底大選當天,貼上拒領公投票的貼紙,算不算違法,可不可以投票?目前中選會和法務部甚至警政署,都還沒有作出明確定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飛碟電視台董事長趙少康,公開表示當天一定會貼貼紙投票去,還說歡迎警方將他五花大綁抬出去。
    2004/03/15 18:31
  • 老帥一搏! 李前總統抨連反公投賣台

    今晚群策會舉辦「公投論壇」,李前總統首度拿出了全台限量發行的「阿輝伯公投扇子」,他抨擊連宋和中國大陸都反公投,根本是想犧牲台灣!他還說,228快樂牽手是族群融合;313反扁卻是利用「恨意和怨懟」,把人民帶回過去。
    2004/03/14 23:30
  • 30公尺內不得掛反公投徽章 否則法辦

    行政院傍晚舉行針對大選期間的治安會報,會中決議,凡是在投開票所30公尺內,有可能搧動投票意志的行為,包括配掛反公投徽章的都屬違法,規勸不聽的話,還會被法辦。另外則是有部份負責治安部會首長在會中表達,開票過程所出現的空窗期有安全上的隱憂,中選會說,將會審慎考慮。
    2004/03/12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