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規模8.7強震戲劇懷孕外國遊客品牌天道觀光人數出軌後事台體大
  • 搜尋:

    反中牌 結果共25筆

  • 中國成美國大選砲灰! 候選人爭相比「誰較抗中」

    美國期中選舉倒數兩周,民主跟共和兩黨候選人,紛紛端出「抗中牌」。除了在辯論會,比較誰的立場比較抗中外,還有候選人推的競選廣告,主打反中牌。不過美國選民似乎比較關心的,還是經濟議題,最新民調顯示,65%的美國人,感覺經濟變糟,現在連感恩節火雞,都明顯變貴了。
    2022/10/24 22:38
  • 選戰告急使出「壓箱寶」! 綠營再賣一波「芒果乾」?

    今年九合一選戰,不少數據分析都顯示,民進黨的選情正拉警報,是否也因為這樣,綠營也正是搬出了他們的壓箱寶呢?從近期蔡總統的談話到各個官員,每個人都在加強「抗中保台」的反中力道,不過有學者分析,這回的抗中牌會不僅沒什麼效果,甚至還招致很多反彈。
    2022/10/21 22:09
  • 快訊/習近平與尹錫悅熱線  拉攏親美派南韓準總統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當選人尹錫悅,今天下午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由於今年適逢中韓建交30周年,習近平期待中韓合作關係,能夠更加深化。由於競選期間,尹錫悅高舉「反中牌」,親美日立場也很明顯,這次的通話,備受南韓關注。
    2022/03/25 17:12
  • 韓國總統競選活動將開跑! 尹錫悅舉「反中牌」民調領先

    南韓將在今年3月9日舉辦第20屆總統大選,目前各黨派候選人均已完成登記。根據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規定,自當地時間15日起,所有候選人可正式展開競選活動。最新民調顯示,目前國內最大在野黨候選人尹錫悅以43.5%的支持率暫時領先,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則以40.4%位居第二。
    2022/02/14 13:07
  • 「南韓年輕人都討厭中國人」 尹錫悅競選打「反中牌」

    正當西方「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之際,南韓總統文在寅卻決定派出官方代表團,由國會議長跟文化體育部長,雙雙率隊。文在寅的親中立場,再度成為在野黨的箭靶。目前民調領先的總統候選人尹錫悅,就高舉「反中牌」,他說「南韓年輕人,都討厭中國人」。
    2022/01/26 18:02
  • 拜登上任 恐「親中棄台」?翁履中:「三關鍵點」拜登不會棄台

    美國大選雖仍有部分地區計票尚未完成,但因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所獲得的選舉人票,已率先突破270票過半的當選門檻,8日已正式發表勝選感言,成為第46屆白宮新主人,川普執政強打「抗中政策」,甚至選戰還祭出「反中牌」、凝聚反中情緒,外界揣測,拜登上任後,美對中政策會持續強硬、亦或向中靠攏,屆時會否讓台灣成為「國際孤島」?選前多次分析美選「大數據」、篤定拜登勝出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許多台灣媒體及網路討論,對拜登立場稍有偏頗或片面,拜登對「民主價值」態度堅定,當時蔡英文總統上任時,拜登也有發賀電(推特),針對「台灣民主」,拜登一定會繼續支持下去;至於拜登是否親中,可由三點分析:拜登不會棄台不顧!首先,川普得票超過7千萬票,也就是說,拜登心裡清楚,將有7千萬美國民眾,將用放大鏡檢視自己的「對中政策」,因此將更加謹慎小心;再來,共和黨在參議院仍占多數、具制衡力量,所以拜登也無法大幅修改對中政策;最後,拜登幕僚可能進入閣員的亞太事務專家,大多都是「非親中派」,反而對中國大陸有強硬、堅定立場,再加上拜登用人多為「原歐巴馬人馬」,若當時美國沒有背棄台灣,現在為何擔心拜登上任會賣台呢?台灣可能有點擔心過頭了。 川普目前緊咬「選票有假」,堅提訴訟、不認輸,台灣川粉情緒跟著沸騰,有人還至AIT官網留言,籲美審慎調查,在美國,投給川普的選民也有7千萬之譜,這龐大數量的「川粉」,於美國當地又有何反應?翁履中觀察,美國主流媒體,大多沒有特別報導川普的抗爭動作,且選舉結果十分明顯,川普曾倡全美遍地開花的法律行動,並沒有顯著的翻牌跡象;接下來,川普或許仍有不認輸的作為,但許多人,包括共和黨政治人物,或許在自己政治前途考量下,會考慮與川普切割,屆時抗爭、不認輸的力道,或將很快消退。
    2020/11/09 17:33
  • 四年前神準預測川普贏 俄棕熊這次「選」拜登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已經突破1億人。新罕布夏兩個小鎮更是搶頭香,凌晨12點就開放投票,兩個小鎮的票數最先開出,川普暫時領先拜登六票。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大選結果,比較特別的是,因為川普大打反中牌,外媒採訪的大陸民眾大多支持拜登。另外俄羅斯動物園的棕熊,四年前預測川普當選,這次棕熊壓注了拜登。
    2020/11/03 22:23
  • FOCUS360/親中?抗中? 川普、拜登「中國牌」怎麼打

    美中關係快速惡化,民主、共和兩黨的對中政策,成為這次美國大選的焦點。尋求連任的川普,大打反中牌,並且攻擊拜登親中,Focus360透過虛擬棚,來看看兩位候選人對中國大陸的態度。
    2020/10/25 21:00
  • 美選9局下半 「終辯交鋒」誰得分?翁履中:「他」幾乎被判出局!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10月來,從川普確診,卻又旋風式治癒出院,到近期拜登因其子爆「電郵門」醜聞,讓原本民調已呈現拉鋸的兩人選情、更加緊繃,也因此23日於田納西州登場的「最終辯論」,格外受到矚目,這不但是川普、拜登最後一次正面對決,更被視為拜登拉開差距、川普力圖翻盤的重要舞台;根據美國唯一每日追蹤總統工作表現滿意度調查的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調查指出,24%美國選民,於川普、拜登首辯後「改變心意」;這場「最終辯論」,還能起到多少「改變選情」力量? 人在美國、隨時為台灣掌握第一手美選消息的,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川普於辯論場上的表現「相當可惜」,浪費最後一次辯論的機會,把重心錯放「負面議題」,像是拜登兒子「電郵門」醜聞,但又拿不出一刀斃命的有力證據,可以說「完全沒拿到分」;原本可以加分,自己最得意的「外交牌」、「反中牌」,反倒沒把握機會好好闡述,讓拜登有機可趁,掌握了美國選民最關心「疫情控管」、「健保改革」等議題,較預期上加分不少。 辯論會後,最新民調出爐!CNN數字顯示,53%的民眾看好拜登、39%的人支持川普;另一邊,福斯民調卻顯示,74%人認為川普表現優異,24%的人則覺得拜登更勝一籌;民調呈現兩極化現象,有鑑於2016年選前民調一面倒向希拉蕊,但結果卻是川普當選,這次大選,民調還能是參考指標?翁履中認為,經過4年,時空背景與民調公司調查方式皆有很大變化,美選終場辯論民調,在我看,已經清楚顯示川普落於下風;現在離投票日不到兩周,川普可以說幾乎沒有勝算,接下來是要看「拜登能贏多少」,是否能贏到讓對手心服口服!
    2020/10/23 18:55
  • 拜登進攻搖擺州 打「挺美抗中牌」搶藍領選票

    倒數20天就是美國大選,拜登集中火力搶攻搖擺州的票,來到俄亥俄州,搶攻藍領選票,學起川普大打反中牌,強調絕對支持美國勞工,反對大陸貨,不過當拜登講到一半,還有川粉來鬧場,而今年提早投票的人相當多,目前有超過1200萬人已投票,和四年前相比,多了近8倍。
    2020/10/14 11:59
  • 不爽「反中牌」 美企狀告川普求撤陸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到亞特蘭大造勢,台下川粉喊再做12年,讓他龍心大悅,只是,現在傳出包括特斯拉和福特汽車在內的3500多家美國企業,指控美國政府不當課徵大陸進口商品關稅,害他們損失慘重,一狀告上法院,要川普把錢還來!
    2020/09/26 13:21
  • 大陸晶圓廠這下完了! 川普擬將「中芯」列黑名單

    距離美國大選不到60天,川普的反中牌,越打越極端,現在更喊出,要和中國全面脫鉤,今天傳出,川普有意把大陸晶圓製造龍頭「中芯國際」,列入貿易制裁的黑名單,大陸外交部呼籲美國,停止打壓外國企業。大陸也拿美國媒體開刀,CNN記者的採訪證,到期不再核發。
    2020/09/08 22:40
  • 美選剩不到60天 川普打反中牌、嗆拜登親中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57天,中國牌持續在這次美國大選發酵,根據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調,73%的美國民眾對中國大陸持負面看法,是15年來最高,超過一半認為大陸是競爭對手,美國總統川普藉著勞工節,抨擊拜登和大陸的關係,還說大陸佔笨蛋便宜。
    2020/09/08 07:57
  • 川普白宮華麗舞台拚連任!「中國製」抹紅拜登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北時間28號早上,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拚11月連任總統寶座。川普長達70分鐘的演說,延續這幾天黨大會的基調,火力全開批民主黨對手拜登,宣稱如果拜登勝選,只會加劇美國種族衝突和新冠疫情;同時也打出經濟反中牌,宣布連任後,將對離開美國、到海外創造工作的企業課稅。不過這回川普提名演說,共和黨不少重量級人物都缺席,至少12名黨籍參議員沒參加;紐約時報更報導,160多名前總統小布希等人的幕僚,也公開轉向支持拜登。
    2020/08/28 20:00
  • 正式提名!共和黨大會壓軸 成川普脫口秀

    美國共和黨大會來到最後一天,總統川普壓軸登台,接受共和黨提名競選連任,川普在演說中,不只大打反中牌,還痛批拜登搞垮美國內政,整場大會,氣氛宛如川普個人脫口秀,但白宮現場至少1500位貴賓,座位之間完全沒有社交距離。
    2020/08/28 17:53
  • 狂批拜登!潘斯火力比川普 提名演說主軸

    正當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邁向尾聲,準備為提名美國總統川普掀起高潮,美國卻面臨新的兩大危機,威斯康辛州的暴亂及直撲美國南部的颶風,但近3個小時的黨大會上,講者幾乎都沒提相關議題。這天的重頭戲是川普副手潘斯,正式接受黨提名且發表演說,潘斯強調川普連任,才能維護美國安全和經濟能力,警告如果民主黨的拜登執政,美國會走上社會主義和衰退之路;潘斯同時也打出反中牌,高喊拜登是中共的啦啦隊長。
    2020/08/27 19:52
  • 川普打反中牌救選情 抖音、微信決狀告「違憲」

    大陸社交跟通訊軟體 抖音跟微信,為了反制美國封殺,相繼告上法院,指控白宮違憲,剝奪用戶權利。大陸外交部也表態,支持這兩家公司提告。川普相繼拿華為、抖音和微信開刀,還揚言不惜和大陸經濟脫鉤,大打「反中牌」的目的,大陸也很清楚,川普是為了救選情。
    2020/08/25 22:36
  • 共和黨大會川普登場 轟民主黨「想竊取選舉」

    美國共和黨大會登場,川普正式接受共和黨提名,尋求總統連任。川普在第一天大會就登台演說,除了大打反中牌,還批評民主黨想利用郵寄投票舞弊,「竊取這次的選舉」。由於共和黨內,願意幫川普站台背書的大老並不多,一連四天的大會,由川普的家人輪番上陣,被酸說「根本是家族聚會」。
    2020/08/25 22:35
  • 川普的「反中牌」能奏效嗎?旅美學者這麼說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約四個月,疫情嚴峻使得經濟重啟受阻,重擊川普的選情,川普再度把矛頭指向中國大陸,但這張「反中牌」救得了川普低迷選情嗎?德州州立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翁履中與《新聞大白話》即時連線,他表示「疫情爆發,美國經濟表現始終不好,川普要連任只能寄望『反中牌』奏效,目前南部各州與中西部,共和黨支持者較多的州,打『反中牌』是有效果,他們想要找替罪羊的情緒非常高漲,美國是選舉人團制度,川普打得選戰策略就是針對支持者而打」。
    2020/07/07 18:12
  • 福斯民調慘輸拜登 川普繼續「反中」救聲望

    川普力拚連任美國總統,他在首場造勢會上繼續打「反中牌」,還故意用帶有歧視語意的「功夫流感」來稱呼新冠肺炎。只是根據福斯電視台的最新民調,川普從非裔、年輕人、都會區、女性再到高齡族群,通通輸給對手拜登,連任之路恐怕沒那麼順利。
    2020/06/21 20:25
  • 川普再出競選老招 猛打中國搶救低迷選情

    2020美國總統大選越來越近,尋求連任的川普卻接連受到新冠疫情、低迷經濟的考驗,加上最近的示威潮,讓8成美國人認為國家快要失控。選民的感受也直接反映在川普的民調上,他的支持度經落後拜登7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繼續打反中牌,但這其實是川普陣營的老招數,2016年競選的時候把墨西哥塑造成美國公敵,高喊要築牆防止墨西哥犯罪入侵,而四年之後的現在,這個反派角色變成中國大陸。
    2020/06/13 22:00
  • 憂新冠疫情衝擊連任 川普強打反中牌救選情

    美國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四月份失業率更衝到14.7%,是72年來的新高點。受到新冠病毒和經濟危機夾擊,政府的防疫表現恐怕直接衝擊川普選情,根據最新民調,川普支持率落後拜登八個百分點,為了救選情,川普得找個人來當擋箭牌,而這個箭靶就是大陸,川普強打反中牌,希望炒熱輿論,博取選民認同。
    2020/05/23 22:00
  • 「反中牌」能讓川普連任?陳一新:得看三個關鍵因素!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瘋狂操作反中議題,外界質疑其背後可能有選舉考量,似乎想以此博取選民認同。對此,文化大學政治系講座教授陳一新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有三個因素是決定川普連任與否的關鍵。第一,疫情越早結束對川普越有利;第二,看經濟復甦的期程是否延宕;第三,不能忽視「選舉人團機制」,上屆希拉蕊總票數高於川普,但是卻輸在選舉人團票。
    2020/05/07 18:13
  • 川普拚2020再打反中牌 貿易戰表現攸關連任

    川普2016年選總統時,對中國火力全開,聽得人人叫好;但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現在他拚2020連任,民眾埋不埋「反中牌」的單,還得看經濟幫不幫忙,至少在關鍵州會是這樣。
    2019/05/13 14:21
  • 【觀點】川普推特出手為哪樁?

    中國除了股市反映了川普的推文以外,因禁止媒體個人談論中美貿易問題,成為敏感詞彙,畢竟中美貿易談判首席代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依然率領龐大談判團隊前往美國,進行第11輪中美貿易問題協商,中國試圖壓低民族主義。原本以為是最終回,如今因川普的發文讓談判出現重大的變數。
    2019/05/08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