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參議員 結果共1,513筆

  • 別再貼了!防兒童色情犯罪 法國擬修法禁父母「曬小孩」

    社群媒體盛行的今天,人們都喜歡在平台上分享照片或影音,可愛的孩子就是熱門題材之一。但看在不少專家與議員眼中,卻認為此舉動很危險,甚至有危害未成年人安全的疑慮。《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法國國會議員布爾諾(Bruno Studer)在現有個資保護法下提出新方案,禁止父母擅自上傳孩童照片至網路社群,除了保護未成年人肖像權,也能減少幼童圖像被戀童癖「蒐集」風險;目前該法案已獲得國民議會批准,等待參議院進行最終表決。
    2023/03/21 17:46
  •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 美參院外交領袖:擁抱中是嚴重錯誤

    宏都拉斯擬與中國建交,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里契今天表示,宏國擁抱中國及其空頭支票會是嚴重錯誤,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則擔心此舉後果影響深遠。
    2023/03/16 08:22
  • 從不去議場上班!日本網紅YTR議員「曠職」 遭逐出議會

    日本網紅Youtuber東谷義和2022年7月當選日本參議員,但至今他從未出席過議會,日本參院本會終於在今(15日)通過決議將他逐出國會,東谷義和也成為72年來首位被議院除名的國會議員,更是史上第一次有議員因為「曠職」而受到除名處分。
    2023/03/15 13:37
  • 循烏國模式! 美參議員提「武器租借台」法案

    國軍最新掌握解放軍又派出軍機、軍艦騷擾台海,不過有美國參議員最新提出授權美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法案,強化我國防衛能力。反觀大陸過往大張旗鼓的開訓動員令「1號命令」,今年態度轉為低調,似乎怕牽動敏感的國際情勢。
    2023/03/11 18:32
  • 拒向中國低頭!美議員提「武器租借法案」 強化台灣防衛

    面對中國侵略野心,美國參議員布萊克本、史考特與盧比歐共同提出「台灣民主防禦武器租借法案」,授權美國政府必要時租借武器給台灣,以強化台灣防衛能力。眾議員朴銀珠也在眾院同步提出法案。
    2023/03/11 10:45
  • 美參院共和黨81歲領袖麥康奈絆倒 住院治療中

    發言人表示,美國共和黨重量級參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今天在出席私人晚宴時絆倒,現已住院治療。
    2023/03/09 19:18
  • 美塔台失誤客機險對撞! 氣候變遷亂流恐變多

    美國最近飛安狀況連連,甚至出現塔台控制失誤,差點釀成飛機對撞,美國參議員質問聯邦航空總署,「到底在搞什麼飛機?」另外有專家表示,因為氣候變遷,飛行時遇到晴空亂流的機率,將會大大增加。
    2023/03/09 18:46
  • 美參議員擬提法案 賦予拜登新權力封殺TikTok

    兩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表示,因應外國技術威脅的努力正在取得進展,明天將公布授予拜登總統政府新權力的立法,以禁止中國TikTok等可能構成安全風險的應用程式(App)。
    2023/03/07 13:47
  • 劍指TikTok 美參議員將提案禁外國科技產品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納周末表示,計畫本周提案,讓拜登政府禁止或阻止像是中國大陸短影音平台TikTok等,外國科技產品。
    2023/03/06 15:47
  • 劍指TikTok 美國參議員將提案立法禁外國科技產品

    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華納今天表示,兩名聯邦參議員計劃於本週提案立法,讓政府「禁止或阻止」諸如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等外國科技產品。
    2023/03/06 09:36
  • 法國考慮跟進歐盟TikTok禁令 國會調查釐清風險

    對TikTok的不安全球延燒,法國政府1日表示,正考慮跟進歐盟,禁止公務員在有公務軟體的手機上使用。參議院TikTok調查委員會昨天正式啟動,議員表示,若歐盟被監控,則成員國也都有風險。
    2023/03/03 21:35
  • 重要晶片國!台淪陷恐致「上兆損失」 美議員籲全球嚇阻中國

    美國聯邦參議員蘇利文昨(2)日表示,全球9成先進晶片產於台灣,若台灣淪陷,晶片遭敵國控制,恐導致全球經濟達2.5兆美元損失。他呼籲各國仿效美國,擬定制裁法案嚇阻中國。
    2023/03/03 08:19
  • 美國聯邦參議員費特曼中風後 再因憂鬱症住院

    美國聯邦參議員費特曼的幕僚今天表示,費特曼近日接受了臨床憂鬱症的住院治療。去年11月美國舉行競爭激烈的期中選舉,但贏下關鍵賓州的費特曼在選前一度中風。
    2023/02/17 21:31
  • 軍事資源有限「難兼顧烏、台」 美參議員籲:應著重太平洋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霍利昨(16)日表示,美國軍事資源有限,難同時照顧烏克蘭與台灣需求,前者應交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負責,美國重心則放在太平洋,才可能有效嚇阻中國。
    2023/02/17 09:00
  • 兩樣情!福特攜陸企赴美造電池廠 卻讓歐洲千名員工失業

    福特汽車(Ford)日前宣佈,將聯手大陸知名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美國密西根州打造生產線,藉此穩定電池供應和降低生產成本。但因為合作夥伴來自中國大陸,又涉及關鍵技術、自然引起共和黨高度關注,《美聯社》(AP)報導,該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喊話白宮,要求政府嚴格審核這樁合作案。但諷刺的是,當福特宣佈建新廠的同時,該公司卻同時公告,將在歐洲分部裁撤3800人,因應全球電動車市場過度競爭的現狀,主要影響範圍集中在英國與德國兩地。
    2023/02/15 15:39
  • 切斷與陸關聯或退出美國 共和黨擬強迫TikTok抉擇

    隨著TikTok熱潮開始襲捲歐美各國,甚至逐漸取代臉書、推特,成為年輕世代心目中最重要的社群平台後,也讓這個源自陸企的平台,成為美國國會針對的「箭靶」之一。《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繼共和黨國會議員與州政府不斷找麻煩後,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日前也表態,呼籲白宮是時候考慮全面禁用TikTok,也讓這個社群平台未來的命運再次蒙上陰影。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則是要提案,強制TikTok做出選擇,如不切斷當前與大陸的連結,就必須全面退出美國市場。
    2023/02/14 12:08
  • 美參院推新法案 阻中國購買鄰近美軍事設施土地

    美中關係日益敵對緊張,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10日宣布推出新法案,限制與中國、俄羅斯、伊朗或北韓等敵對政府的相關人士購買鄰近美國軍事設施土地,以確保國家安全。
    2023/02/12 09:19
  • 美議員韋克爾參院演說 籲拜登政府加速對台灣軍援

    美國聯邦參議員韋克爾(Roger Wicker)今天在參院發表演說,呼籲拜登政府加強對台灣的安全協助。「如果不能保衛台灣,就會破壞穩定,我們的盟友和夥伴就可能會拋棄美國。」
    2023/02/10 17:50
  • 美國國會審「間諜氣球案」  眾院譴責中共、參院砲轟美軍

    什麼事可以團結美國國會?大陸間諜氣球,現在是唯一答案!美國眾院無異議通過決議案,要求拜登政府針對相關事件,持續對國會簡報;參院則邀請美國國防部官員,直接面對議員質詢。有議員表示,不管這個氣球或其他飛行物是否構成威脅,都不能讓美國主權被侵犯。其中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更表示,美國該認清,和大陸是地緣政治的敵對關係。
    2023/02/10 12:53
  • 中俄開發者有辦法取得臉書個資 美參議員關切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華納與副主席盧比歐今天致函臉書母公司Meta Platforms,提及有文件顯示Meta知道中國與俄羅斯開發者能夠存取可用於間諜活動的使用者數據。
    2023/02/07 09:38
  • 美議員批拜登太慢擊落中國氣球 損台日等夥伴信心

    美國多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今天批評總統拜登等太多天才擊落入侵領空的中國偵察氣球,指控他向中國示弱,參議員盧比歐表示,這有損台、日等夥伴若遭侵犯時對美援的信心。
    2023/02/06 09:57
  • 巴西參議員爆料「曾被脅迫參加政變」 波索納洛駁斥

    巴西參議員華爾今天透過社群媒體直播表示,前總統波索納洛曾試圖脅迫他參加政變,阻止新任總統魯拉就職。波索納洛回應說政變計畫是「瘋人之舉」。
    2023/02/03 09:04
  • 陸資在北達科他州建玉米廠 美空軍:重大國安威脅

    美國空軍向北達科他州聯邦參議員表達,中資在當地建造的玉米濕磨加工廠計畫「對國安構成重大威脅」。當地市政官員因而表示,會採取行動阻止這項一度被視為經濟利多的計畫。
    2023/02/02 17:50
  • 共軍犯台無解? 美參議員:盟友未必相助

    農曆春節期間又有共機侵擾台海遭到驅離,而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軍方也出動20多架戰機實施攔截任務。不過說到台海兩岸情勢,美國參議員柯寧指出,若是大陸真的犯台,而台灣卻還沒準備好的話,美國部分盟友不一定會立即出兵相助。
    2023/01/25 18:22
  • 除夕槍擊案後 美參議員提槍枝管制法案拜登力挺

    加州蒙特瑞公園市除夕夜槍擊案造成11死9傷後,美國3位聯邦參議員今天共同提案限制攻擊性武器,並將購槍年齡提高到21歲。總統拜登表示支持這項提案,希望國會儘速通過。
    2023/01/24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