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參議員 結果共1,513筆

  • 柯P見蓮舫 日參議員坦言:中國對日本施壓增加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立憲民主黨參議員蓮舫等日本政要。會後,蓮舫表示,接下來台灣將進行總統大選,「中國對日本施壓越來越大」,但站在日方角度,希望堅持民主主義,會持續觀察台灣選情,並稱,她同意柯文哲所言,認為台美日關係非常重要。
    2023/06/06 11:36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美眾院通過債務上限協議! 拜登感謝麥卡錫籲參院盡速過關

    美國債務危機拉警報,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三(31)晚間正式以314票對117票通過債務上限協議,將美國國家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根據紀錄,共有149名共和黨議員和165名民主黨議員投下贊成票,另外有71位共和黨人和46位民主黨人反對票這項法案。據悉,該協議接下來將進入參議院進行投票,通過後才可交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雖然目前尚無法確認參院何時才會進行投票,不過有鑒於美國財政部此前曾警告,國會若無法對此達成協議,美國將在6月5日出現債務違約,屆時恐怕會重創美國經濟和全球市場,拜登也呼籲參院盡速投票通過此案。
    2023/06/01 09:50
  • 美總統參選人爆炸!非裔史考特民調1% 拚川普43%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532天,相對民主黨現任總統拜登幾乎定於一尊,共和黨除了前總統川普外,已有不少人參選,最新宣布角逐白宮的,是南卡羅來納州史上第一位非裔參議員史考特;儘管他在全美知名度偏低,但他競選主軸是樂觀、希望,打臉川普和佛州州長德桑提斯的激進路線,加上他手頭已有超過2千萬美元的競選資金,希望一拚共和黨總統提名戰。
    2023/05/23 19:54
  • 美議員史考特擬參選 挑戰成首位非裔共和黨籍總統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預計將於22日宣布投入總統選戰,爭取共和黨黨內提名;一旦當選,他將成為美國第一位非裔共和黨籍總統。
    2023/05/20 11:02
  • 89歲美參議員因病「請假三個月」 能否續任引發質疑

    目前美國最年長的參議員,89歲、加州民主黨籍的范士丹,因為感染帶狀皰疹從2月開始向國會請假,直到本月10日才回到辦公室。由於年事已高,加上長期因病請假缺席,能否繼續勝任引發質疑;而她身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一員,缺席期間導致民主黨少了她這一票,難以推動相關法案。本週《洛杉磯時報》記者公布他在國會訪問范士丹的錄音檔,認為范士丹似乎在應對思考上出了問題。
    2023/05/18 19:58
  • OpenAI執行長籲美政府:立法管我們的產品

    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近日出現令人不寒而慄的一幕:AI人工智慧撰文並透過深偽技術,合成一位現場參議員的聲音,幾可亂真,在本尊眼前播放著他從未說過的話!去年底問世的ChatGPT,母公司OpenAI的執行長呼籲美國政府,儘快立法監管AI的開發應用,以免影響消費者的隱私與權益。AI衝擊人類生活,從工作到著作權甚至各國的大選,都能透過AI技術影響操弄。電動車集團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也直言,AI傷害人類的機率,並不是零。
    2023/05/17 19:53
  • 美債務上限法案陷僵局 拜登周二再與國會協商

    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沒有解除,美國共和黨表示,除非總統拜登同意削減預算,否則將拒絕通過提高國債上限。拜登指責共和黨,將美國經濟做為人質。預計周二拜登將與共和黨領袖在見面,就提高美債上限進行協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周二將與民主黨、共和黨的兩會議員,以及參議院領袖就舉債問題進行協商,主要是為了避免美國6月份時可能會付不出債務,可說是當務之急,因此這場協商應該不會只是口水戰,因為全世界都急需這兩黨來想出解決辦法。」
    2023/05/08 16:32
  • 防暴力執法!美警配隨身攝影機結合AI

    近年來,對於心理健康議題的關注提升,美國第一線員警引進人工智慧,留意需要介入輔導的警訊;而關於兒少的身心問題,兩黨參議員也公布新法案,祭出更嚴格社群媒體註冊年齡,避免年幼的孩童沉迷引發問題;一名馬拉松選手則把自己關進只有床和跑步機的透明玻璃盒,要在裡面住15天,希望能藉此募款,幫助年輕人對抗各類成癮問題。
    2023/05/01 20:00
  • 美商務部長:中雲端運算平台疑威脅國家安全

    美國九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要求拜登政府中國大陸雲端運算平台展開制裁。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回應表示,將展開審視工作。
    2023/04/27 15:10
  • 中國Q1新能源車出口翻倍 國際品牌搶登陸

    中國的高科技產業,在當前的美中激烈競爭下,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嚴峻。美國參議員最近就發出聯名信,以國安疑慮為由,促請拜登政府把阿里巴巴以及華為旗下的雲端服務列入出口管制名單。此外,北京當局全力發展的新能源汽車,雖然第一季出口數量翻倍成長,但國內市場4月的銷量卻明顯下跌,再加上競爭對手特斯拉已宣布增加資本開支來提升產能,Nissan等國際車廠也積極搶市,激烈的產業競爭,將壓縮電動車廠的獲利能力,對目前多數仍虧損的中國電動車企業,帶來不利影響。
    2023/04/26 19:53
  • 美議員聯名要求拜登政府 制裁華為等中國雲端業者

    根據路透社所見信函,9名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組成的團體以國家安全疑慮為由,今天促請拜登政府對華為公司旗下的華為雲和其他中國雲端運算平台施以制裁。
    2023/04/26 11:07
  • 唐鳳會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 交流數位韌性議題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接見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及跨黨派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一行5人,雙方針對數位韌性議題交換意見,盼深化台法連結。
    2023/04/25 22:29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犯案前1hr監視畫面曝光 嫌犯襲日相前曾換口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遭丟擲爆裂物,嫌犯木村犯案前一小時,監視畫面曝光!當時他在車站的超商,晃來晃去,相當不安。另外檢方初步釐清他的犯案動機,他曾經想選參議員不成,一度申請國賠,也對前首相安倍舉行國葬,相當不滿。
    2023/04/18 20:19
  • 法兩團國會議員將訪台 議員:堅定支持台灣民主

    台灣成為各國議員訪問熱點。未來一週多法國國民議會與參議院友台小組將接力訪台,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向國際社會傳達挺台訊息。議員盼透過訪問表達支持台灣民主與台海穩定的立場。
    2023/04/16 14:37
  • 美議員訪台 喊話盼美對台軍售如期交付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4/13)訪台,總統也特別接見,針對共軍日前的演習,何文表示美方非常關切,希望看到台海穩定,另外也強調,此行來台,也是要確保各項軍售,有無如期交付!而現在也有民調顯示,超過五成民眾認為,台美關係此刻最好!
    2023/04/13 18:07
  • 美國欲提升雙邊關係 布林肯擬下週訪問越南

    美國聯邦參議員默克利(Jeff Merkley)今天在河內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於下週訪問越南。華府今年正努力更進一步提升與越南的外交關係。
    2023/04/08 21:58
  • 外傳總統雷根圖書館「演講」?府:會公開談話

    蔡麥會即將登場,不過之前外傳總統可能會在雷根圖書館演講,總統府表示「不知道演講和談話的差異」,強調總統是「會公開發表談話」!不過此時,總統府也釋出照片,證實總統過境紐約的時候就已經和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見面,時隔多日才公布,府方說是基於台美默契,但卻著認為這顯示美台正在拿捏所謂的紅線!
    2023/04/05 19:51
  • 蔡英文會晤美眾院民主黨領袖 傳達4訊息:會做可靠經貿夥伴

    隨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昨(4)日表示,總統過境紐約期間,與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傑福瑞斯會晤,也與3位跨黨派參議員早餐會;蔡總統期盼台美之間,能夠在共同關注的安全議題上繼續合作,台灣會持續做為關鍵且可靠的經貿夥伴,為疫後經濟復甦貢獻正面力量。
    2023/04/05 12:29
  • 美民主黨參議員費特曼憂鬱症出院 4月中重返議會

    美國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費特曼的辦公室今天表示,數週前住院治療憂鬱症的費特曼已經出院,並且將於4月中旬返回參議院工作。
    2023/04/01 21:15
  • 逆風反對禁用TikTok 美議員開酸:想學陸限制言論嗎?

    當美國國會正準備集中火力,針對TikTok進行圍剿和禁用之際,支持禁用的共和黨團卻沒想到,竟有自家議員「陣前變卦」,反對禁用TikTok且阻擋法案審查進度。綜合外媒報導,來自肯塔基州的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30日公開反對禁用TikTok,在他看來、現在所有針對這個平台的指控和懷疑,套用在美國大型科技產業上也同樣適用,「我們真的想像北京那樣,限制言論自由嗎?我擔心一旦禁用,共和黨將失去一整個世代,並持續在未來選舉中落敗!」
    2023/03/30 15:24
  • 美共和黨籍參議員保羅憂言論自由 反對禁TikTok

    美國國會議員提案,盼授權商務部對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設限或禁止,但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保羅今天以擔心言論自由受影響和社群媒體公司所受待遇不公為由,予以反對。
    2023/03/30 15:14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芬蘭連六年奪「最幸褔國家」 美國1/5人口罹心理疾病

    2023年世界最幸福的國家出爐,芬蘭連續六年拿下冠軍寶座,以優渥的社會福利和生活水平,挺過新冠疫情帶給世界的衝擊。走出憂鬱對很多現代人來說並不容易,尤其身為政治人物,直到近年風氣才轉變,美國一名女性參議員勇敢向選民揭露自己憂鬱病史,獲得廣大迴響。總統拜登力抗美國的心理健康危機,偶然看到激勵人心的蘋果串流平台影集,週一邀請該劇演員到白宮,一起為美國人民的心理健康努力。
    2023/03/21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