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參訪團 結果共161筆

  • 馬英九4月二度訪陸 民進黨團酸: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

    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廣東、陝西與北京。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5日)表示,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國民黨在敏感關鍵時刻永遠有赴中參訪團,提醒馬英九見哪些人、說哪些話不可不慎,不要一再違反台灣的主流民意。他更直言,國民黨永遠有赴中參訪團,現在在520新任總統就職前,時機非常敏感,甚至拉高到前總統馬英九要親自登陸。
    2024/03/25 11:37
  • 葛來儀率團拜會 蕭美琴:台灣會持續強化與世界連結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23日日率領「TUPP台美政策計劃參訪團」,拜會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蕭美琴強調,台灣的重要性是美國兩黨共識,也是台美共同追求的價值與利益,感謝美國及許多理念相近國家為台發聲,台灣會持續透過各種方式與世界建立連結。
    2024/02/24 10:11
  • 東華大學會館活化為旅館 最快明年可供家長、旅客住宿

    國立東華大學東華會館過去僅提供學術交流人員住宿,校方申請變更用途獲准,將活化成旅館,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表示,未來可讓家長或參訪團入住,裝潢完工後,最快明年暑假前啟用。
    2023/10/11 14:28
  • 飯店看轉播! 北市赴杭州亞運開幕爆「沒票」

    杭州亞運即將在23日開幕,北市府和市議會合組的參訪團,由副市長林奕華帶隊,明天就要出發參訪,不過,議員就爆料整團23人,都沒有開幕典禮的門票,只能在飯店看電視轉播,對此,林奕華解釋,這次亞運開幕式門票,是中央分配,各縣市都沒有,也不影響觀摩。
    2023/09/20 20:41
  • 確定了!蔣萬安8/29親率團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

    台北市政府今(18)日公布,北市府訪團將於8月29日至31日出訪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論壇主題是「新趨勢、新發展」。經台北市與上海市多次協商確認後,雙方同意舉辦「2023雙城論壇」,隨著疫情趨緩,兩市決定今年論壇恢復為實體會議,並將在上海市舉辦,台北市政府將由台北市長蔣萬安率團赴上海市參加論壇,並進行市政交流參訪。蔣萬安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且此次訪陸,也是國共內戰後,蔣家後代首次以公職人員身分訪陸。
    2023/08/18 10:00
  • 馬邀陸生訪台談「同文同種」 謝志偉諷:被同蚊叮了同腫

    前總統馬英九大動作邀請中國大陸學生團來台參訪,訪團陸續前往政治大學、文化大學、台灣大學、東華大學等4所學校交流,然而過程中如「兩岸同文同種」等言論被認為「促統」,引發討論。我國駐德代表謝志偉對此表示,若真的同文同種,那為甚麼台灣人有言論、新聞自由,中國卻沒有,他也譏諷,與其說「同文同種」,不如說是「同蚊同腫」,同樣的蚊字叮起人來同樣腫。
    2023/07/24 11:31
  • 陸生團訪文大 古箏音樂交流不碰陸生禁來台議題

    馬英九基金會邀請大陸5校37人來台參訪,參訪團今上午赴文化大學交流、參觀,校方安排兩岸學生同台音樂表演。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說,目前未討論過陸生禁來台等議題。
    2023/07/18 14:58
  • 疫後需求增.國泰上半年有望盈利 向大陸徵駐港空服員

    香港國泰航空在5月傳出空姐疑似歧視非英語乘客後,24號再傳出飛機於起飛前一刻在機場跑道緊急剎停,導致11乘客受傷事件,航空公司再度公開致歉。而國泰為了改善與大陸官民之間的關係,不但CEO積極參與官方主辦的「一帶一路參訪團」,更公開宣布要在大陸徵求約300名空服員,每月月薪約6萬元台幣上下,並希望能駐港服務。在大陸疫情鬆綁、人流恢復的情況下,國泰上半年財報有望轉虧為盈,也顯示中港間聯繫緊密,對彼此有望帶來雙贏。
    2023/06/26 19:52
  • 美25家軍火商率團訪台 盼加強軍火工業合作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於今(2)日抵台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到達,昨(1)日先到苗栗太空科投公司參訪,今早則進入國防院,行程相當保密。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美國的軍火工業代表團訪問台灣,訪問的不僅是軍工產業,也訪問各個政黨,甚至是智庫,最想要知道的就是台灣在整體國防安全上,除了實際上的軍工產業發展、技術、實際操作和制度層面之外,還做好了哪些策略上的準備,藉由從智庫、政黨的多方了解,加強軍火工業的互相合作,畢竟美國一直都認為台灣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其中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台灣的軍工產業是否能夠有提升技術,且自給自足的能力,如果不行,下一步是否能跟美國的國防工業做技術層面的合作。」
    2023/05/02 14:49
  • 美國25家軍火商提前抵台 首站造訪苗栗

    美國25家軍火商代表團,原訂明天抵達台灣參訪,不過,最後訪團提早2天抵台。今天開始展開第一個行程,就是到苗栗一間太空科投公司參訪;而代表團也表示,希望透過此行,能促進雙邊國防及太空產業的交流。
    2023/05/01 20:17
  • 接力拜訪!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今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英文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暨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今天率團訪台,李察未在桃機發表談話。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將赴宜蘭、台南參訪台灣重要經濟文化建設。
    2023/04/24 08:29
  • 侯友宜率團抵新加坡訪問 將參訪綠色建築、新創基地

    新北市長侯友宜率團赴新加坡參訪,已抵達樟宜機場;訪團將進行市政國際交流,參觀綠色永續建築、市場改造,並與當地青年針對海外創業、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
    2023/04/20 06:42
  • 9月杭州亞運 國台辦:讓台灣選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時,強調大陸方面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不過,宋濤仍將「中華奧會」稱為「中國台北奧委會」。
    2023/04/18 15:52
  • 「輻水」夏季排海洋 福島人崩潰:惡夢重演

    日本311震災第12年,東京電力公司預備在夏季,將淨化過的輻射處理水排入海中,雖然強調標準比國家規定更嚴格,但仍讓福島人不安,害怕得來不易的消費信心毀於一旦。為此,福島漁業安排參訪團,向外界解說嚴謹的自主管理;而稻田因輻射落塵疑慮,米農改種非食用稻米,提供環保塑膠製造原料,做成低碳餐具與容器,一步步創造福島未來。
    2023/03/10 19:54
  • 上海訪團結束行程 預計明拜會北市府:蔣萬安接待後離台

    中國上海市台辦訪團應北市府之邀來台,昨天起展開為期3天的市政交流行程,今天依序參訪北藝、市府共享辦公室及台灣燈會副燈。訪團預計明天上午由台北市長蔣萬安接待後離台。
    2023/02/19 23:01
  • 直擊/上海訪團大啖牛肉麵2小時 周遭部屬嚴密警力待命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赴聯合醫院、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後,李驍東中午赴「天下三絕 牛肉麵/紅酒」用餐,由台北市政府參事、秘書處大陸工作小組執行長楊慶輝接待。李驍東約12點30分抵達餐廳,用餐至14點30一行人才離開餐廳至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
    2023/02/19 16:47
  • 上海團赴北市府!兩岸春暖花開? 李驍東笑:我們期待!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李驍東下午赴北市府參觀台北大數據中心,離開前媒體詢問兩岸是否將「春暖花開」?李驍東笑回,「我們期待,這一定是兩邊一起努力,我們期待,謝謝!」。
    2023/02/19 16:07
  • 上海訪團第二天去哪? 李驍東低調現身北藝說話了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上海訪團今(19)日低調繼續第二日行程,早上先赴聯合醫院仁愛院區PCR,隨後現身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對於媒體詢問昨晚與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等人聚餐了什麼?李驍東對媒體微笑點頭示意,回應「謝謝!」。
    2023/02/19 10:28
  • 上海訪團來了!3天訪台行程曝光 逛燈會、這天會見蔣萬安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六人今(18)日上午約11時自浦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展開3天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的行程,訪團三天行程曝光,預計20日上午由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接待參訪團,而這也是睽違三年多,中國大陸官員再次踏上台灣土地。
    2023/02/18 13:02
  • 赴南京中山陵謁陵 夏立言:傳承國父精神維護兩岸和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等人,昨前往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今(12)日前往中山陵緬懷國父孫中山,夏立言提及,歷來祭謁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2023/02/12 16:37
  • 亞洲步道大會首登台! 台日結盟「友誼步道」

    亞洲步道大會首度在台灣舉辦,新北市府特別邀請日本和韓國的參訪團,走一趟猴硐金字碑古道,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未來要讓金字碑古道,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締結成為「友誼步道」。
    2022/12/04 23:45
  • 月底再一團 民主國家議員訪台預計成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12天後,又有5位跨黨派國會議員快閃台灣,根據《紐約時報》報導,8月底將再有一組議員參訪團抵達。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不到2周,美國又有國會團訪台,當中有一位參議員Ed Markey,在電信科技業特別有作為,是麻塞諸塞州相當重要的資深參議員。這些重要訊號說明,預料美國國會議員訪台,將成為越來越正常化的訊號,當然大陸也不甘示弱地宣布新一輪軍事演習展開,使大家擔心軍演是不是也會變成常態化現象。」
    2022/08/16 16:33
  • 美議員頻訪台 彭博:迫使拜登政府測中底線

    美國參議員馬基率領的參訪團,周一結束訪問離開台灣。紐約時報報導,月底還有國會參訪團準備來台。
    2022/08/16 11:08
  • 夏立言訪陸!總統稱「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 朱嗆:別抹紅國民黨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出訪大陸;隨後在中常會上,黨主席朱立倫強調訪團是為了和在陸台人交流。而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批,「國民黨向國際社會傳遞錯誤訊息」。但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國民黨人士到大陸參訪很正常,對惡意炒作感到荒謬。
    2022/08/10 20:22
  • 蔡英文款待裴洛西午宴 有黑巧克力冰淇淋與鳳梨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今(3日)展開一連串在台行程,總統蔡英文特別送上鳳梨酥當見面禮。蔡英文表示,希望裴洛西能在一天的參訪中,感受到台灣味。而蔡英文中午在台北賓館設宴款待訪團,餐會中也特別準備了裴洛西最愛的「黑巧克力冰淇淋」。
    2022/08/03 1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