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去腥味 結果共10筆

  • 生肉別急著洗!專家揭「浸泡」代替沖水  加1招去腥味

    市場買回來的蔬菜、水果都會清洗後再下鍋烹調,肉類呢?要先洗過再冰藏嗎?專家建議,肉類買回家先別急著洗!但下鍋前可以清洗一下,至於清洗的方法,不是用自來水沖洗,而是以浸泡代替沖水,或冷水下鍋汆燙過再料理。
    2024/01/06 14:23
  • 豬肉買回家總是腥臭味難消? 專家「1神招」輕鬆去腥味

    不少民眾去菜市場或在超市挑選新鮮豬肉,回家打開包裝有時會散發一股難以忍受的腥臭味。對此,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分享1招「去腥祕訣」,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15 14:13
  • 饕客親授超絕「魚內臟」料理法!一上桌狂嗑兩碗飯

    比起去超市買已經處理好的魚蝦,婆婆媽媽更會選擇到市場魚攤販買魚,但若請店家幫忙去鱗片、處理內臟,有時會被多收錢,因此就有選擇自己回家處理,但大多人會將魚內臟直接丟掉。對此,有饕客急忙出面阻止,並稱魚內臟才是精華,千萬不要丟!
    2021/12/06 22:17
  • 下廚必備!3種「天然調味料」 免花錢輕易除腥味

    可以消除魚、肉類的腥味,並透過其香氣帶出豐富滋味的稱做「辛香蔬菜」,在料理中可做為調味料使用。若能事先在盆栽裡種植,就非常方便取用,接下來介紹幾種容易栽培的蔬菜。
    2021/01/10 22:51
  • 【好吃一點訣】「煎鮪魚肚」像牛排 帶皮帶筋口感軟Q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看不是牛的牛排,這道菜名字聽起來很奇怪,原來是在高雄有一位經營日式料理的老闆,因為他爸爸不吃牛肉,又很好奇牛肉的口感,因此他試著用魚肉來煎,試過十幾種魚,發現有皮有筋又有豐富油脂的黃鰭鮪魚肚最適合,而要煎得好吃的祕訣就在一定要用超過200度的高溫大火,先鎖住魚肉的水分和甜分,加入紅酒去腥味、增加色澤,然後再用小火煎到7分熟起鍋,才能最貼近牛肉的口感。
    2013/11/11 11:26
  • 【好吃一點訣】 魚排三明治夾葡萄 口感酸甜去腥味

    許多海鮮料理,為了要去除魚腥味,通常都會撒上檸檬汁,不過有一名餐廳業者,則是在魚排三明治裡,加了「去皮葡萄」,利用葡萄降低魚腥味,再淋上獨門「蝦卵醬」,一口咬下,不但能品嚐到水果的鮮甜,還有濃濃海鮮味。
    2013/09/17 10:14
  • 【好吃一點訣】中藥醃製去腥 鯊魚羹肉鮮Q彈,業者?

    好吃一點訣,帶您看的是基隆一家鯊魚羹,老闆特別選用腹部魚肉,口感較為細緻,並用8種中藥熬成的醬汁浸泡去腥味,裹粉後下水燙熟,特別的是,老闆獨門的鯊魚羹,羹湯沒有勾芡,口味清爽,更吃得到鯊魚肉的鮮甜!
    2013/08/12 11:08
  • 【好吃一點訣】中藥醃製去腥 鯊魚羹肉鮮Q彈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您看的是基隆一家鯊魚羹,老闆特別選用腹部魚肉,口感較為細緻,並用8種中藥熬成的醬汁浸泡去腥味,裹粉後下水燙熟,特別的是,老闆獨門的鯊魚羹,羹湯沒有勾芡,口味清爽,更吃得到鯊魚肉的鮮甜!
    2013/08/09 12:05
  • 30年豬血湯 汆燙去腥味飽新鮮Q度

    今天的內行美食帶您來吃30年老店的豬血湯,台南慶中街的一間小店面,老闆堅持每天到市場採買新鮮豬血,現煮現賣,一天還只煮50斤,賣完就沒了,老闆還透露秘訣,煮豬血時,還得先用熱水汆燙過,除了能去腥味,又能讓豬血吃起來Q又彈牙,也讓民眾一吃再吃。
    2012/01/16 10:45
  • 冬天吃鍋進補 「涮鱸鰻鍋」味鮮甜

    天氣冷,很多人喜歡吃「藥膳鱸鰻」進補,但鱸鰻除了做成藥膳口味之外,還有新的吃法,彰化有餐廳,推出鱸鰻涮涮鍋,以大量蒜頭熬湯底,不只可以去腥味,鱸鰻切成的魚片,像涮羊肉一樣,在熱湯裡涮30秒,吃起來很鮮甜。
    2011/12/30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