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賈斯汀 投資人紅斑性狼瘡創意私房蘇巧慧駐外館處高雄唐鳳MeToo山豬
  • 搜尋:

    去殼 結果共20筆

  • 荔枝吃不完?達人曝3招保存撇步 最長可放1個月

    荔枝美味又營養,深受不少人喜愛,目前正值國內荔枝產季,若不小心買太多該如何保存?農委會農糧署提供3招保存撇步,民眾購買後可視用途和食用頻率,以整束冷藏或個別泡鹽水冷藏保存;若想製成甜點或荔枝飲品,也可去殼去籽後冷凍保存,最長可保鮮約1個月。
    2023/06/23 11:02
  • 阿妹就是吃這個瘦!熱量「每百克僅37大卡」爽吃到飽不怕胖

    很多人喜歡喝蛤蜊湯,巨星張惠妹甩肉成功的減肥菜單中也有一道「蛤蜊湯」。蛤蜊煮湯或炒絲瓜、煮蛤蜊冬瓜湯,喝起來味道鮮美無敵,每百克去殼的蛤蜊肉熱量只有37大卡,蛋白質高達7.6克,低熱量、營養高,喝到飽、吃到飽都不怕胖。最近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我國養殖的文蛤竟然是全新的台灣新種,而不是以為的日本麗文蛤,現在也正式命名為「台灣文蛤」!
    2023/04/24 14:15
  • 愛吃蝦又懶剝殼? 國小童發明「自動剝蝦器」

    你也是愛吃蝦又懶得剝蝦的人嗎,新竹有國小生就是因為懶得剝蝦,在老師指導下設計出「自動剝蝦器」,去殼還可以順便清除蝦腸,前後嘗試超過7次才成功,而他們也希望,這設計可以讓不方便剝殼的學童、長輩或是身心障礙人士輕鬆吃蝦。
    2023/02/22 14:32
  • 賺到了?吃鳳螺險吞寄居蟹 意外釣出「大牌近親」身世

    無論塔香還是辣炒、胡椒口味,各式鳳螺料理調味都下很飯,在餐桌亦頗受歡迎。近來一名男子自超市購買鳳螺返家煮食,用餐期間挑螺肉竟發現,其中一顆鳳螺早已「螺去殼空」,被另一隻寄居蟹給住進去。這煮熟寄居蟹窩在鳳螺殼內的畫面公開後,就有人興奮地說男子這下賺翻了!
    2021/09/22 17:21
  • 龍眼vs.桂圓?營養師曝挑選關鍵 多吃有助提升免疫力

    夏天是龍眼盛產的季節,但有許多民眾不知如何區分龍眼與桂圓。根據農糧署資料,龍眼是水果的一種,當龍眼經過窯烤烘乾或川燙日曬,製成龍眼乾;龍眼乾去殼後就是桂圓。
    2021/09/02 08:43
  • 自動「剝瓜子機」夯!完勝人工嗑瓜3秒超迅速「去殼」

    網路上出現這台「嗑瓜子神器」,放入瓜子就會自動碾壓去殼,拿它來跟五金行可以買到的瓜子夾,和直接用嘴嗑瓜子比一比,確實明顯速度更快,業者說很多民眾因為新奇有趣購買,不過另一方面,瓜子今年確實很受歡迎,網購業者說因為瓜子口味推陳出新,刺激消費,年後還成長兩成。
    2021/03/29 20:14
  • 工業鹽浸泡去殼蝦仁 水產行夫妻檔負責人遭訴

    台南一家水產行民國102年起以工業用鹽取代食鹽浸泡去殼蝦仁後,再販售給餐飲業及市場消費者,去年遭查獲,台南地檢署今天偵結起訴水產行負責人洪姓夫妻兩人。
    2021/03/11 14:48
  • 「滷蛋」為何能完美去殼? 達人曝內行妙招:只需3步驟

    「剝蛋」不難,但要怎麼讓每顆「零瑕疵」,可真的是一大學問!近日就有一名網友PO文詢問,每次到超商買茶葉蛋,總是會把殼剝得亂七八糟,讓他相當好奇「外面小吃店賣的滷蛋看起來都很完整,難不成都生化蛋會自己剝殼?」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更有內行人分享了超簡單的剝蛋法,只要簡單3步驟就能讓每顆蛋完整光滑。
    2019/11/25 16:25
  • 剝蝦不求人!  好市多一款「去殼蝦」爆紅

    大S和汪小菲夫婦近來參加大陸實境秀節目《幸福三重奏》,她在節目中一席「我媽說,吃蝦一定要男人幫你剝!」遭網友狠批「公主病」。就有網友逛好市多發現一款去殼蝦,表示想跟大S說,好市多有賣剝好的啊!
    2018/08/21 14:17
  • 用「炕」的!紅豆泥+三星蔥 清甜鹹香,業者?

    蔥油餅加上紅豆泥,會迸出什麼不同滋味?新北市有間小吃店精挑在地紅豆,從泡水、加熱、去殼、搗紅豆泥,全都手工製作,店家用冷水和麵,蔥油餅吃起來軟中帶Q,又有嚼勁,每張6兩的蔥油餅,不是用油炸,而是放在鐵板,「炕」上10分鐘,吃起不油膩。
    2013/01/04 19:21
  • 用「炕」的!紅豆泥+三星蔥 清甜鹹香

    蔥油餅加上紅豆泥,會迸出什麼不同滋味?新北市有間小吃店,精挑在地紅豆,從泡水、加熱、去殼、搗紅豆泥,全都手工製作,店家用冷水和麵,蔥油餅吃起來軟中帶Q,又有嚼勁,每張6兩的蔥油餅,不是用油炸,而是放在鐵板,「炕」上10分鐘,吃起不油膩。
    2013/01/01 11:42
  • 創意烤海鮮! 黑豬肉包蝦、明太子焗豆腐

    中秋節,許多人都喜歡吃烤肉應景,台中一家燒烤店除了烤肉烤海鮮,還做出創意燒烤料理,包括將蝦子去殼,用黑豬肉片包起來,一起送進烤箱,一般的蛋豆腐加入明太子沙拉醬也能做成海鮮焗烤,甚至還能吃的到跟手臂一樣粗的深海大蝦。
    2012/09/30 12:42
  • 「執事餐廳」管家下跪、幫去殼 伺候「大小姐」

    同樣是「COSPLAY角色扮演」的店家,除了有大家比較熟悉的女僕餐廳,還有服務生扮成「男管家」的「執事餐廳」,「執事」指的是日本漫畫當中的男管家,餐廳裡所有的服務生都穿著燕尾服扮成「執事」,把來店消費的客人,當成回到豪宅的千金大小姐來伺候,為了營造尊貴的感覺,「執事」們甚至還會為大小姐下跪。
    2012/05/17 19:19
  • 〈獨家〉市場直擊 大陸活鮑休兵避鋒頭

    大陸的活鮑魚疑似含毒持續發酵,有辦桌業者實際到台北市的傳統市場走一趟發現,很多攤家都說2個星期內不敢再賣了,加上消費者分不清活鮑並非都有毒,商家乾脆連南非、澳洲的全部都不賣,現在比較容易買的是冷凍去殼的鮑魚。
    2009/11/11 12:52
  • 水泥戀上咖啡 水泥機具成去殼機

    台東卑南族一對原住民夫妻,6年前,一頭裁進咖啡世界,在無人指導下,利用當水泥工的經驗,把水泥攪拌機、和篩選砂石的機器,拿來作為咖啡脫殼、篩選的機器;想不到也把咖啡賣的嚇嚇叫。
    2008/03/08 19:16
  • 果子狸便便咖啡,業者?

    果子狸的排泄物竟然能做咖啡,不要懷疑,而且還能做成媲美「麝香咖啡」的頂級咖啡。嘉義有業者,讓里子狸吃下咖啡果實,將排出的糞便洗淨後,去殼烘培磨粉,結果泡出來的咖啡口感,民眾說香甜渾厚,要價也不便宜,一杯咖啡500元。
    2007/11/20 20:16
  • 果子狸便便做咖啡 1杯500元

    果子狸的排泄物竟然能做咖啡,不要懷疑,而且還能做成媲美「麝香咖啡」的頂級咖啡。嘉義有業者,讓里子狸吃下咖啡果實,將排出的糞便洗淨後,去殼烘培磨粉,結果泡出來的咖啡口感,民眾說香甜渾厚,要價也不便宜,一杯咖啡500元。
    2007/11/18 12:29
  • 潑猴搶吃咖啡果 「獼猴咖啡」問世

    古坑咖啡全省知名,但現在多了新品牌,被稱為「台灣獼猴咖啡」,農民說因為咖啡果成熟後,果實大又甜,成群獼猴吃掉果肉吐出子,農民無意中就把咖啡果的子去殼再烘培,沒想到泡出來的咖啡更香更濃,成了當地的新特色。
    2006/10/26 12:36
  • 走私生蚵未檢疫就拍賣 恐爆疫情

    昨天在基隆八斗子,金大富漁船上,查獲的1萬5千多公斤的走私去殼牡蠣,相關單位,不但沒有銷毀反而委託漁民拍賣,我們實地調查發現,原來生蚵並不在檢疫項目內,海關不知該如何處理,就將它拍賣,明顯看出防疫有大漏洞。
    2005/09/15 12:17
  • 趕中秋市場 漁船走私大陸生蚵

    海巡署基隆總隊清晨查獲蘇澳籍漁船金大富號,走私大陸的去殼牡蠣,860箱得全數銷毀。由於走私牡蠣沒經過衛生檢驗,吃下肚裡可能會生病,要怎麼分辨,海產店老闆說,如果看到個頭很大的牡蠣,心裡就要有數了。
    2005/09/14 1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