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長灘島品牌黃子佼地震預言庭庭開刀房跑友朱海君離婚了嗎Lulu全聯
  • 搜尋:

    去核 結果共103筆

  • 北一女師批「無恥課綱」!林濁水5點驚:國民黨跟著起鬨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一名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也提出5點質疑「該不該去中國化」?更直言,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鬨」?
    2023/12/09 14:30
  • 國文課本「留哪些古文」?過來人悲曝這則:嫁錯人下場慘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對此,有民眾就好奇問「以後國文課本的古文要留下哪些?」掀起過來人們一番討論。
    2023/12/09 10:08
  • 108課綱刪文言文「廉恥」 北一女師批「無恥」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有提出看法,而教育部澄清沒有廢棄文言文,更沒有廢了「禮義廉恥」,都有符合規定,但還是無法平息,文言文到底該不該刪,恐怕還要持續跟相關團體討論溝通,找出最好的做法。
    2023/12/08 19:52
  • 「花系列女王」拍戲跌倒髖骨裂! 堅持不開刀:靠止痛藥撐3個月

    王淑娟、雷洪、伊正、蔡阿炮、陳明真、梁佑南和鄭平君等人,昨(18)日出席大愛新戲《搜尋者》感恩祈福會,其中「花系列女王」王淑娟久違公開露面,她透露拍攝第五天就受傷,因為踩到青苔滑跤,醫生建議開刀,但她擔心影響拍戲進度拒絕了,甚至也完全沒跟劇組說,拍攝3個月期間,都靠止痛藥撐著,戲殺青後她去核磁共振確認情況,但依然決定不開刀,希望傷口自然癒合,目前就是動作放慢、小心活動。
    2023/06/19 11:48
  • 柯文哲留雙城論壇百萬呆帳 苗博雅要蔣萬安查清:誰核銷的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去(2022)年辦雙城論壇,卻因共機若繞台不得動支經費、違反議會決議,107萬元花費遭審計處認定不得核銷成呆帳。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質詢市長蔣萬安時,喊話要查清拍板決策的人是誰,嗆「是大陸叫你去核銷的嗎」、「錢追不回還是要究責吧!」
    2023/06/08 11:06
  • 談小型核電廠議題 張善政:勿用核安刻板印象看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SMR)構想。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SMR是未來核能發電潛力項目,不要用過去核能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來看現在新核能科技發展。
    2023/05/04 17:39
  • 核武戰爭恐釀世界末日?美國提出3種因應準備

    全球國際情勢危急,美國總統拜登6日指出,世界正面臨古巴危機以來最高的「核武末日」風險時刻,擔心俄羅斯總統普欽被激怒後動用核武,此外近期北韓頻頻射彈的舉動也令東北亞情勢更為緊張,南韓境內更掀起請求美軍恢復部署戰術核武的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華府近期都在討論『核子武器』是否在戰場上變成一種操作的手段,過去核子戰爭一旦爆發,對人類來說是毁滅性的行為,但隨著科技進步、軍事技術的進步,核子武器不再像過去,而是可以出現低當量,也就是進行小規模、戰術性的核武,只不過一但被使用,如果沒有人能夠壓制這些使用核武的國家,就可能變成戰場上合理的戰術操作。」
    2022/10/12 15:59
  • 挑尹錫悅就職百日當天 北韓又射2飛彈「祝賀」

    北韓週三,再度發射兩枚巡弋飛彈,這是今年第18次試射。而且這一次,特別挑在南韓總統尹錫悅就任百日這天。南韓媒體認為,北韓這次試射,是要反對尹錫悅提出的「去核化提議」,也是針對美韓即將舉行聯合軍演,表達抗議。
    2022/08/18 22:30
  • 政策急轉彎!韓國新政府重啟計畫 宣告「積極活用核電」

    韓國國務總理韓惪洙表示,作為維護能源安全及達成碳中和目標的手段,韓國政府將積極運用核電,昭示新政府廢除去核電政策的方針。
    2022/06/18 17:24
  • 美韓高峰會提台灣 拜登、尹錫悅:台海是印太安全基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和南韓剛上任11天的總統尹錫悅,在首爾龍山總統府舉行美韓高峰會,90多分鐘的會談中,針對中國大陸和北韓,兩人強調,確保台海穩定是印太安全的根本,對於停滯的美朝去核談判,拜登說不會放棄外交,但必要時,會聯手南韓武力震懾。
    2022/05/21 20:07
  • 快訊/美、日外長會談 重申支持烏克蘭對抗俄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日本外相林芳正通話,重申對烏克蘭獨立、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支持。雙方還討論到,如何嚇阻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或其他挑釁行為的作法。布林肯也譴責北韓試射飛彈,並強調美國對日本國防的承諾就像鐵打的一般,雙方也討論到將合作來讓朝鮮半島完全去核化及維持永久和平。
    2022/01/06 09:43
  • 日美2+2會談結盟抗中 美必要時將反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上任來首次出訪,週二先後抵達東京參加與日本的「2+2會談」。兩國的外交部長和國防首長,主要就中國大陸在印太地區的威脅,互相交換意見。布林肯強調要鞏固美日同盟關係,在必要時會對中國進行反擊。日本方面則是擔憂大陸剛通過的《海警法》,會在東海和南中國海造成威脅。布林肯也在會中,提及北韓去核化的問題,同時透露拜登政府上任後,試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話,只是至今對方都「已讀不回」。
    2021/03/17 20:00
  • 陸網紅零食「奶棗」驗出新冠病毒 11省流竄

    大陸又發現有食品驗出新冠病毒,這次中招的是網紅零食「奶棗」。這款商品就是將紅棗去核後,外層包一層奶粉和棉花糖,香甜口感受到年輕人喜愛。根據大陸官方調查,在山東驗出有病毒的奶棗,已經大量流到市面,目前至少有11省通報,發現帶毒奶棗。
    2021/02/01 11:05
  • 金氏兄妹一黑一白 前CIA成員:替川普助選

    南北韓戰爭開戰70年,兩韓仍然處於戰爭狀態,南韓副外交部長趙世暎表示儘管過去兩年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稍有緩和,但美中摩擦讓朝鮮半島離去核化更加遙遠,而前美國中情局分析員認為,金正恩和金與正一個黑臉一個白臉,是為了美選前替川普創造十月驚奇。
    2020/06/25 08:28
  • 亞洲將成戰區熱點?!學者:應不至於引爆大規模衝突

    全球疫情尚未完全趨緩,又接連爆發許多軍事活動,北韓炸毀兩韓聯辦、中印邊界衝突,再加上共軍短短八天三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對此,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王高成今(17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這些事情其實都是偶發事件剛好連結在一起,但背後主軸跟美國的印太策略有一定程度關係。北韓原以為兩年前與川普和談後,美國會解除對北韓的經濟制裁,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料,美國卻堅持要在北韓去核化後才給予經濟援助,而南韓被迫與美國有同樣作為,造成北韓對美國及南韓不滿。而印度在總理莫迪上任後,本就有些民族主義傾向,加上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戰略擴張之下,印度備感壓力,雖然雙方領導人也有談過大和解立場,但顯然在局部地方,大家仍在徵兵準備,而因為印度背後有美國撐腰,立場也較以前強硬。至於兩岸關係,主要是因為台美關係的強化,導致中國大陸對蔡政府不滿,藉由軍事活動增加,對台施加壓力。但王高成也提到,現在各國都專注於防疫及經濟復甦,雖不排除會有摩擦或是擦槍走火的狀況,但應該不至於引爆成大規模軍事衝突。
    2020/06/17 18:06
  • 金正恩承諾去核化 川普認:他有可能食言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自己不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違背去核化承諾,但也承認有這個可能性。
    2020/01/06 12:44
  • 北韓送美國什麼耶誕禮? CNN:應不是洲際飛彈試射

    耶誕節將至,外界都在猜北韓要送美國什麼「耶誕禮」。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分析,應不是洲際彈道飛彈試射,而是對美政策將轉為強硬,並不再就去核化進行談判。
    2019/12/24 10:09
  • 為「耶誕大禮」鋪路? 傳金正恩下令重整軍隊

    北韓頻頻進行軍事挑釁,官方媒體最近更公布一段,金正恩主持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會議的畫面,外界推測,金正恩可能大幅整編軍隊,另外,去核化的年底大限快到,CNN報導,金正恩明年的新年演說,可能發表措詞強硬的演說,表態不願再和美國談判。
    2019/12/23 23:50
  • 北韓再嗆送美「耶誕大禮」 川普:對金正恩失望

    美國和北韓「去核化談判」陷入僵局,隨著大限逼近,北韓放話,準備給美國送一份耶誕大禮,專家研判,北韓有可能發射衛星上軌道。另外南韓向美國購買的F35戰機,年底前陸續交機,南韓空軍公布F35戰機機隊影片,叫陣意味濃厚。
    2019/12/17 18:49
  • 川普推文警告金正恩 反遭北韓嗆「焦急老頭」

    北韓上周六(12/7)對外宣布,在西海衛星發射基地完成重大測試,挑釁意味十足,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警告金正恩,如果再繼續用敵對態度對待美國,勢必會損失慘重,北韓先前也一再警告,可能會送給美國一個「耶誕大禮」,專家認為在聖誕節前後,金正恩可能會做出重大政治宣言。
    2019/12/09 22:40
  • 重金打造北韓烏托邦 金正恩皮衣勁裝現身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打造自己的烏托邦嗎?金正恩在北韓三池淵地區,打造新市鎮,他改穿一件黑色長版皮大衣,而不是過去的中山裝。有專家分析,金正恩改變穿衣風格,顯示他領導權穩固,對自己相當有自信。
    2019/12/04 21:59
  • 給美下馬威? 北韓試射「北極星3型」潛射飛彈

    北韓宣布2日成功試射了最新的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3型」,原本排定5日要與美國舉行去核談判的工作層級會談,會不會受到影響?美國警告北韓,不要挑釁,致力於可以實現的談判。
    2019/10/03 21:15
  • 川金板門店三會 首位美國總統踏上北韓領土 

    4個多月前,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河內峰會,破局收場,但近期兩人透過親筆信交流,關係回溫,今天在川普的邀約下,川金兩人竟然在板門店 見面了,閃電川金三會進行了快1小時才結束,川普要秀給外界看,美朝關係在他的帶領下,好的不得了。
    2019/06/30 20:58
  • 繞天津捨進北京 金正恩回程不見習近平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離開越南,原本傳出回程會停靠北京,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但從今天回程路線發現,金正恩的列車沒有開進北京,而是直接從天津北上,一來是大陸正召開兩會,一來是峰會破局,暫時沒有見習近平的必要。
    2019/03/04 18:34
  • 外交川金破局 國內柯恩風暴 川普成最大輸家

    川金二會破局,川普在會後第一時間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解釋沒有達成協議的原因,但對金正恩依然滿口好話。而回到國內,他馬上就要面對柯恩風暴,還有為了築牆發布的緊急命令,在眾院被擋,內政外交兩頭燒,成為川金會最大輸家。
    2019/03/01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