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去中華民國 結果共31筆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訪日/陸生喊「大陸是中華民國的」 柯文哲笑:你還回得去中國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以「2024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出訪日本行程,今(5)日來到第二天,第一個行程即赴東京早稻田大學演講,在學生提問環節中,有一位在日陸生問柯文哲,柯作為中華民國總統參選選人,是否認為「中華民國包括大陸地區」? 柯文哲反問陸生,「你是大陸來的,怎麼會問我中華民國有沒有包括大陸地區?」引發全場哄堂大笑。陸生竟說,「因為我認為包括」,柯則開玩笑回說「你確定你回的去中國嗎?」
    2023/06/05 11:30
  • 民調/馬英九赴陸祭祖表現 天然獨世代竟高達4成肯定他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期間曾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等言論,引發熱議。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3成9基本上肯定馬英去中國大陸祭祖的表現,4成4不肯定。不肯定者比肯定者多4.5個百分點,顯示國人對馬英九赴陸祭祖之行的表現看法分歧,不以為然的人較多,稱讚的人也不少。台灣民意基金會也發現,20歲到34歲這個天然獨年輕世代,竟有四成以上肯定,值得細究原因。
    2023/04/13 09:43
  • 朱立倫:馬英九表達中華民國立場「蔡英文一次都講不出口」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兩天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清楚表達中華民國立場,總統蔡英文今出訪前在機場談話,卻不敢提中華民國,呼籲蔡英文在國外清楚表示自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妳是 President of R.O.C.」,不要嘴巴講別人,自己卻去中華民國化。
    2023/03/29 15:01
  • 陳修將殺小三!「國民姑姑」王薇君喊辭職:要穿防彈衣了

    知名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總召陳修將日前涉嫌殺害22歲胡姓女友被收押,消息一出不少同行接連爆料陳修將過往爭議及相關內幕,掀起軒然大波。對此,有「國民姑姑」封號的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昨(3)日突然宣布辭去中華民國葬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及法務部矯正署外部視察委員的職務,直呼倘再不辭,「以後要穿防彈衣了!」
    2021/11/04 10:06
  • 提修法將國曆改公元 羅致政:接軌國際非「去中」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提出公文程式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草案,要將公文中的國曆改為公元,遭質疑是要消滅中華民國;羅致政今天說,這和「去中」沒有關係,不須無限上綱或用意識形態解讀。
    2021/10/13 17:06
  • 總統演說提中華民國「72年」 馬批「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提到,「中華民國過去72年來的發展歷史」,國民黨就痛批抹煞過去中華民國創建的歷史,也被解讀是兩國論翻版,前總統馬英九更直言,蔡總統違憲了。
    2021/10/12 19:18
  • 總統演說提中華民國「72年」 馬批「違憲」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上提到,「中華民國過去72年來的發展歷史」,國民黨就痛批抹煞過去中華民國創建的歷史,也被解讀是兩國論翻版,前總統馬英九更直言,蔡總統違憲了。
    2021/10/12 12:21
  • 拋黨名「去中」! 林為洲再改:中華民國國民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上拋出改黨名的想法,要去掉「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對此,林為洲澄清,因為老被民進黨抹紅,但他再提改成「中華民國國民黨」也不錯,但若要去中國,黨內反對聲浪不小,立委大多覺得沒必要,主席江啟臣也強調,改名和改革的內容無關,也無助於扮演好在野黨的角色。
    2020/10/12 12:58
  • 拋改黨名惹議 林為洲:改「中華民國國民黨」沒去中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拋出黨名是否刪去中國,引發黨內爭議。林為洲今天表示,國民黨要往前走,要跟其他政黨競爭,就必須爭取大部分人的認同。他個人傾向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沒有去中國化疑慮。
    2020/10/12 12:21
  • 新版護照縮小「中華民國」 藍營智庫批:搞台獨小動作!

    行政院今(2)日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明年1月正式換發,雖然新版維持中文「中華民國」,但英文「REPUBLIC OF CHINA」字樣變得極小,而「TAIWAN」字樣變得很大,引發藍營批評是「去中華民國化」的台獨小動作!
    2020/09/02 17:08
  • 陸外交部稱台灣是中國一省 吳釗燮:說法可笑不值一駁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稱維特齊「搭乘中華航空到中國一省」。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這個說法很可笑,不值一駁,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維特齊不是去中國一省訪問。
    2020/09/02 12:46
  • 冰店嗆「拒當中國人」!韓國瑜回這句 老闆不再多言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人氣不減,所到之處吸引大批韓粉簇擁,但被列入「韓總美食清單」的老字號冰店在臉書砲轟韓「去中國晉見天朝」,引發軒然大波;韓國瑜對此回應,自己始終支持中華民國,希望對方專心賣冰,把生意做好就好,其他不用多言太多。據悉,業者事後接受媒體訪問,不願再多做回應。
    2019/03/30 22:29
  • T怪客踢新聞/紀政話只說了一半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民投票已獲得52萬人聯署,公投似已箭在弦上,民進黨黨政系至今都對這件事異常低調,是明白這個公投一旦成形,「東京奧運」只是表面的公投標的,「台灣正名」才是推動此一公投的真正目的,一旦東奧公投過關,形同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重大進展,這個公投既可以視為台灣正名公投的替代品,也可以是不但是「去中國」,而且是「去中華民國」的台獨建國諾曼地登陸成功,後續發展將完全脫離蔡英文總統至少口頭上還在說的「維持現狀」,在台灣內部和兩岸之間,都會出現立即、重大而且難測結果,度過難關固然從此海闊天空,問題是,萬一沒呢?身為一個執政黨,當然就會與推動公投的獨派有不一樣的顧慮。
    2018/09/05 14:17
  • 身分證設計「台灣國民」暫奪冠 網嗆拒領:台灣不是國家

    為推動第7代身分證改版,內政部自2月開始上網徵求新版身分證設計並舉辦票選,卻因版面欄位未強制規定必須包含國旗、國號引發爭議。目前排名第一的設計「嶼民在地」設計正面就以「台灣國民身分證」為名,引起網友質疑根本是搞「去中華民國化」、變相操作統獨意識,還有網友嗆拒領新身分證,「因為台灣是地名,不是國家!」
    2018/04/24 09:03
  • 賀電紀年去中華民國? 國民黨:九二共識最好的體現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委洪孟楷今天表示,回顧過往,給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的賀電採兩個紀年方式,例如104年(2015)後面是月與日,這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具體表現。
    2017/10/19 11:50
  • 把國旗插回南海路! 建中生號召重現「十月旗海」

    明(10日)就是國慶日,以往街道上總會插滿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普天同慶,卻因近來「去中華民國化」吵得沸沸揚揚,「十月旗海飄揚」的場景已不復見。一名就讀建中的何姓同學,就在臉書號召全校師生「1人130元」,買一面國旗和旗桿,把國旗插回南海路!
    2017/10/09 09:53
  • 國慶不升旗? 郵局:有「值班人力局」才升旗

    以前郵局會每天升降旗,不過有民眾反映,有許多郵局不再升旗了,連雙十國慶也不升旗,質疑是不是要「去中華民國化」,對此,中華郵政回應,主要是有民眾反映,懸掛的國旗有破損或沒有每天升降旗,所以幾個月前,郵局開始檢討,也推出改善措施,把原本全台300處旗桿,減少到只剩53個,這些是有值班人員的郵局,他們才必須每天升降旗,其他則授權給各責任中心局,自己決定要不要掛國旗!
    2017/10/07 12:37
  • 跟蔡政府互別苗頭? 新北萬面國旗慶雙十

    今年雙十國慶,藍營批評蔡政府,把國慶典禮「去中華民國化」,新北市長朱立倫更宣布今年新北市擴大懸掛國旗,而且還要舉行市府的升旗典禮,新北市的主要道路跟橋梁,現在都已經掛上國旗,不過在台北市,今年國旗只掛2400多面,比去年少了1500面。
    2017/10/03 18:08
  • 從14億變1千 BBC:台灣紅會面臨公信力危機

    四川九寨溝在8月8日發生芮氏規模7.0大地震,造成數十人身亡,數百人受傷。面對這樣的災情,過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都會主動伸出援手,但這次受限於紅十字會專法已廢除,募款於法無據,從頭到尾只收到新台幣1000元的捐款,相比汶川大地震的14億元,與日本311大地震的25億元,可說是天差地別。《BBC中文網》報導,這樣的原因一是對紅十字會不信任,二是對中國大陸不信任。
    2017/08/30 20:39
  • 不滿「去中化」氛圍? 馬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前總統馬英九一早率領團隊前往國父紀念館致敬,對於洪秀柱批評馬英九溫良恭儉,卻把天下讓出去,馬英九也強勢回應,甚至率領陸客大喊「中華民國萬歲」,似乎想捍衛國父形象,至於中央主辦的植樹節活動,蔡總統意外缺席,改由副總統陳建仁代打上陣,外界更盛傳植樹節可能要更名為「護樹節」。
    2017/03/12 11:41
  • 為選日民進黨主席 蓮舫申請去中華民國籍

    宣布參選日本民進黨黨主席的「台灣女兒」蓮舫,因為連日來遭到日本右派媒體攻擊疑似擁有雙重國籍,今天特別到台灣駐日代表處,辦理放棄國籍手續。
    2016/09/06 21:46
  • 去中華民國? 泛藍不滿拒出席國慶

    今年國慶,總統府塔樓將首度看不到「中華民國」這4個字,因為總統府現在掛的是「台灣加入聯合國」;這讓藍軍氣的跳腳,國親新三黨主席和立委以缺席抗議!還要國慶籌委會主委王金平別去參加!事實上,陳總統上任時也跟歷任總統一樣高喊「中華民國萬歲」,不過現在口號取消,連招牌都去中華民國了。
    2007/10/05 18:32
  • 去「中華民國」? 國慶只掛「台灣入聯」

    今年國慶,總統府外塔樓將首度看不到「中華民國」這4個字,因為總統府現在掛的是「台灣加入聯合國「字樣」;明明是慶祝中華民國生日,怎麼不見中華民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批評陳總統不尊重國家,不過總統府回應,台灣入聯是全民共識,跟去中華民國沒有關係。
    2007/10/05 12:47
  • 反制!藍18縣市自編正統教科書

    教育部要校正教科書5千多個不合時宜的用詞,被質疑是去中國化,國民黨為了反制,由黨中央串聯18個執政縣市,共推所謂符合中華民國正統的教科書,馬英九批評教育部到退回到戒嚴,當起警總的角色。
    2007/07/22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