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原鄉 結果共151筆

  • 1.5萬隻小鴨落水!卡車直傾而下「送別小鴨」超壯觀畫面曝光

    2024高雄黃色小鴨展期將於明(25)日落下帷幕,今(24)日舉辦「港快跑鴨!」活動來歡送小鴨,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鳴笛之下,載滿15000隻的黃色小鴨從卡車傾洩而下,海域瞬間變成一片明黃,呈現壯觀的療癒景象,民眾也在岸邊為小鴨歡呼打氣,最先抵達終點的小鴨可獲得「高雄至東京的來回雙人機票」。陳其邁表示,未來這些小鴨將會送往偏鄉、原鄉校區的孩童,每人都可以獲得一隻。
    2024/02/24 18:48
  • 影音/矮殺!原鄉部落村長廣播超kiang 邊唱邊鬧原味100%

    2024/02/13 12:15
  • 影音/出力啊!原鄉青年體測扛15KG沙包 42人搶25職缺腎上腺素噴發

      
    2024/01/27 13:00
  • 3度撲空喝嘸咖啡! 客怒揪友刷負評嗆讓關店

    高雄左營一間專賣部落原鄉高山咖啡的店家,指控遭到客人號召朋友大量刷一星負評抹黑,原因只因為對方日前帶了一票朋友要喝咖啡,結果老闆因為在外接到了大訂單,不在店內,導致男子三度撲空,氣到直接登門嗆聲要讓老闆生意做不下去。
    2023/12/29 19:22
  • 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 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長者

    天氣逐漸轉涼,北醫大結合社區長者與護理學院師生的力量,耗時數週織成20頂毛帽和20條圍巾,送給花蓮縣豐濱鄉磯崎部落的長者,透過行動傳遞更多溫暖。
    2023/10/24 16:22
  • 趕海葵發威前!高雄3原鄉預防撤離115人 屏霧台管制上山

    海葵颱風從今天(3日)開始,影響南部地區,尤其山區要嚴防豪大雨以及土石流,為了安全起見,包括洗腎病患及孕婦、陪同家屬,目前有115人預警性撤離,另外,屏東往三地門、霧台地區,台24線德文到神山路段,下午兩點預警性封閉,至於海岸邊有釣客及遊客逗留,高雄港警勸離。
    2023/09/03 12:44
  • 海葵來勢洶洶!防強風豪雨灌山區 高雄三原鄉預防性撤離

    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台灣,暴風圈於今(3)日清晨5時觸陸,預估下午將登陸台東。其中陸警範圍擴大到16縣市,包含中部以南等地區,須嚴防強風豪雨,而高雄市山區也進行預防性撤離,截至昨(2)日晚間9時,三原鄉總共撤離79人。
    2023/09/03 09:19
  • 杜蘇芮龜速! 屏東春日聯外道路邊坡土石滑落

    杜蘇芮龜速移動,屏東春日鄉等三原鄉,提前預防性撤離部分居民,但雨勢下個不停,造成土石鬆動,山路上泥水匯成小溪,還有路樹倒坍,狀況不斷,讓路過的駕駛動彈不得,當地村公所與警方,也緊急協助,調派挖土機與人力,協助清淤與清除路障。
    2023/07/27 18:49
  • 失能臥床也能救! 「時間銀行」存自己或家人未來被照顧的額度

    台灣的家庭人口越來越少,也越來越老,當有需要照顧家人的時候,可能沒有援手,獨自苦撐,面對這樣的大照顧時代,除了國家要建立完善的長照政策,在地社區可以找回傳統農業社會的「互助」情懷,在台中山區的泰雅原鄉,伯拉罕共生照顧合作社,推出非典型的長照服務模式,提供重症個案24小時的照顧和訓練復能,他們還有時間銀行的制度,居服員可以選擇10小時工作時數裡,有3小時是志工服務,時數存起來,當你自己或家人有需要照顧時,可以提領時數,讓別人來照顧你,減輕經濟負擔,而在嘉義縣大林鎮,有全台第一間換工咖啡館,也是使用時間銀行的概念。
    2023/06/24 22:27
  • 闖原鄉教會露營燒柴煮水 鬼扯「以為廢棄」

    南投仁愛瑞岩部落的教會,星期天遭人入侵,變成露營區,3輛車,4頂帳篷,甚至埋鍋造飯,燒柴煮鍋。主人不在家,會友發現,守望相助隊來,讓他們連夜撤離。露營客說,以為是荒廢的。
    2023/05/01 20:02
  • 宜蘭大同鄉山林野趣 泰雅部落旅遊正夯

    為了吸引遊客走進原鄉部落旅遊,宜蘭縣政府從108年起,集結大同鄉五個部落,推出十條永續、減碳的旅行路線,成功讓遊客到部落旅遊,也讓觀光人數逐年成長。
    2023/03/19 21:59
  • 918強震花東自來水延管計畫 政院補助1.4億

    去年918強震重創花東偏鄉和原鄉自來水管線,行政院昨天核定補助1.4億元自來水管延管計畫,逾2百戶受惠。
    2023/03/16 14:56
  • 嘉義市校園為中華隊加油 創意擺盤送上獨「嘉」祝福

    世界棒球經典賽今(8)晚點燃戰火,中華隊在A組的預賽首戰將對上巴拿馬,不少球迷已磨拳擦掌準備到場為球員吶喊助威,棒球原鄉嘉義市熱情不落人後,別出心裁號召全市國中小學及幼兒園發揮巧思,將營養午餐擺盤成「中華隊加油」字樣為中華隊集氣,在讓學童吃得營養均衡又開心的同時,更為中華隊送上「獨嘉」的祝福。
    2023/03/08 16:26
  • 山櫻染紅霧台!台24線花開8成 追櫻遊客這點要注意

    寒流來襲,中央氣象局針對多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屏東霧台鄉的櫻花也隨之盛開,台24線後半段一直到阿禮部落,櫻花已開8成以上,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追櫻」。但霧台鄉僅一條省道對外通聯,怕車潮塞爆原鄉,屏東縣警方也針對台24線,谷川大橋段進行相關交管,自駕追櫻的民眾需特別留意管制時段。
    2023/01/29 10:18
  • 都市裡的部落 Lipahak開心農場種原鄉樹豆

    新北市三峽區原住民族生活文化園區安置三鶯聚落族人,除聚會所、廣場與居所,園區的Lipahak開心農場是族人桃花源,原鄉部落常見的樹豆也療癒思鄉情。
    2023/01/27 15:32
  • 初三走春雲林海線颳9級風 北港花燈被吹倒今明暫不點燈

    雲林沿海地區的風力強勁,從昨(23)日深夜開始吹拂,今(24)日,大年初三各地充滿民眾拜廟走春的人潮,有民眾發現北港巷弄燈會的花燈被吹得東倒西歪,「燈藝師」緊急到檢修,並且用繩索加固,也先將部分的花燈收起來,主辦單位緊急公告今、明兩日暫不開燈,待檢修完畢後再點燈。
    2023/01/24 15:09
  • 2可疑男闖原鄉部落!上門喊「小朋友在家嗎」引恐慌

    屏東春日鄉的春日及古華部落,近期有2名可疑的外地人士,騎著摩托車,逐戶上門拜訪,自稱是「媽媽教室」負責人,詢問小朋友和家長在不在家。居民擔心,有外地不明人士闖進部落。警方查訪,對方可能是為了推銷兒童書籍。
    2022/12/16 19:43
  • 陳景容九十風華藝術成就展 國父紀念館登場 展出109件跨界創作

    由文化部與陳景容藝術文教基金會合辦的「陳景容—九十風華藝術成就展」,即日起至12/18於國父紀念館博愛藝廊展出,國父紀念館表示,陳景容教授是臺灣藝壇跨足油畫、壁畫、馬賽克鑲嵌畫、版畫、陶瓷畫等多元創作的藝術家,被譽為是臺灣的超現實主義大師。年近九十的他一生懸命於藝術創作,不論在藝術、學術、社會的回饋和奉獻,皆令人敬佩。陳教授對於藝術追求,有著極大的熱情與執著,作品數量豐富、創作多樣,本次「陳景容—九十風華藝術成就展」分為6大主題:超現實主義、宗教與人文、原民與原鄉、人物與靜物、全球觀視野、跨界跨藝術。內容涵蓋藝術作品、手稿、著作以及文獻等,在多元類型藝術創作脈絡中展現陳景容的藝術歷程。
    2022/12/07 17:30
  • 北市YouBike1.0退場!柯文哲:轉送給原鄉使用

    北市YouBike1.0將於3日停止營運,全面改為2.0繼續服務,剩餘堪用的2406自行車,會提供給北市府機關、原鄉地區使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日表示,除了台北市外,還有8個城市使用1.0系統,可以用的自行車就轉送給原鄉使用,讓台北繼續往綠運輸的目標前進,退場後還有堪用的自行車,會送給原鄉地區使用,讓台北繼續往綠運輸目標前進。
    2022/12/01 12:53
  • 原民會「部落心旅行」推部落旅遊 ITF旅展現場販售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年在「ITF台北國際旅展」推出近30條部落經典遊程,結合7個縣市政府和5處原鄉秘境溫泉,持續與旅行社合作,現場販售遊程及提供諮詢,從個人泡湯體驗、團體旅行等多樣旅遊形式,一同窺探部落的優美景致和豐富的自然人文生態。
    2022/11/04 17:46
  • 原鄉化身童話世界 哈比屋、積木校園、水管屋增添夢幻感

    到原鄉旅遊,除了到處能見到原住民文化的意象,屏東瑪家鄉許多景點,卻多了童話元素,意外成了網美景點,像是涼山瀑布的入口處,就有電影哈比人的精靈屋,以及色彩繽紛的彩虹階梯、彩虹巴士,另外附近的北葉國小,還有積木校園的夢幻名稱,就連山區的露營區,都有彩色水管屋。
    2022/10/21 18:15
  • 泰雅祭儀活動 歡迎遊客體驗原鄉部落風情

    111年度泰雅文化祭儀系列活動,10月29日、30日將在泰安鄉汶水國小展開,除安排泰雅古調歌謠、傳統祭儀展演、傳統技藝競賽、卡司強勁的星光晚會,並免費提供串珠、編織、口簧琴等傳統文化技藝DIY體驗、摸彩,歡迎全國遊客踴躍參與,認識泰雅文化之美,並遊覽泰安鄉美景、品嚐甜柿、泡湯,體驗原鄉部落風情。
    2022/10/20 11:50
  • 前進偏鄉 鋪建無礙長照路

    一大清早專車出發,位於臺中市和平區的日照中心,每天開門第一件事,就是由照服員搭著專車挨家挨戶將長輩從家裡接進機構,一台小客車,不只開進田間小路,更深入原鄉部落,將部落裡的失能長輩一位一位接進日照中心。
    2022/10/09 09:00
  • 桃園連12年參與自由車賽 秀「原鄉、客庄」風光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第二站在桃園,106名選手從桃園市府前廣場出發,整個賽程共長達120.59公里,途中行經原鄉部落,以及客庄聚落,在終點前還有登山點,要挑戰選手的爬坡實力。
    2022/10/03 23:58
  • 部落微光 因疫情而剛強

    Omicron肆虐全台,每天五位數的確診數字讓中央忙於處理都會重災區,無睱顧及高確診率的原鄉部落。但在台中市和平區雙崎部落,民間團隊啟動「微光計畫」,汲取去年三級警戒的經驗,拋開中央防疫指引的窠臼,快速在雙崎部落建立防疫系統,從遠端醫療到居家照顧,多管齊下,儼然是一個在地小政府。 微光計畫以後勤支援及安定人心為主軸,自成一套部落模式,兩周內控制疫情,雙崎部落確診率只有百分之5.6。不再等待不停滾動又無所適從的政府指引,微光計畫打造出「部落模式」,並以雙崎為起點,傳到大安溪沿線部落,讓染疫者都能看到一絲幸福微光。記者走訪雙崎部落、達觀部落、東勢區採訪,完整呈現部落防疫經過,節目溫馨而發人深省,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