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原爆 結果共111筆

  • 日本月底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受災地廣島、長崎先試映

    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原子彈之父」的電影《奧本海默》在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拿下7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距離《奧本海默》2023年7月下旬在美國上映已經過去近8個月,電影3月底終於將在唯一的「被爆國」日本上映,並在近日於廣島、長崎舉行試映會,對於電影中是否呈現出被爆地的實際狀況,也引發激烈討論。
    2024/03/14 11:11
  • 日本明年將上映《奧本海默》 原爆議題太敏感一拖再拖

    由克里斯多夫諾蘭執導的《奧本海默(Oppenheimer)》是講述「原子彈之父」羅伯特‧奧本海默一生的傳記電影,在全球寫下亮眼票房成績,雖然不及同期上映的《芭比(Barbie)》,但超過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的佳績已是歷史人物傳記電影的票房之最。然而,日本作為全球唯一的被爆國,《奧本海默》的題材較為敏感,途中又因「芭本海默」迷因造成炎上,遲遲沒有確定是否會在日本放映,今(7日)電影發行公司終於宣布,《奧本海默》將於2024年在日本上映。
    2023/12/07 15:34
  • 《奧本海默》大賣300億 引爆旅遊潮「原爆遺址」排隊2英里

    MyVideo影音平台11月電影強檔片單出爐!名導克里斯多夫諾蘭大片《奧本海默》全球上映後大賣台幣300億,將於11月22日在MyVideo上架;改編自阿嘉莎克莉絲蒂推理小說、由楊紫瓊主演的《威尼斯魅影謀殺案》、拿下金馬4項大獎的港片《智齒》、蟬聯日本5週票房冠軍《電影哆啦A夢:大雄與天空的理想鄉》、熱血動畫神作《BLUE GIANT 藍色巨星》,連靜雯主演溫馨勵志片《一起一起》和改編自安徒生童話的俄國動畫電影《雪后奇緣》,全都在11月MyVideo看得到。
    2023/11/05 13:54
  • 日本原爆78週年 長崎市長喊話擺脫依賴核威攝論

    日本長崎今天迎接遭原子彈轟炸的第78個「原爆日」(原爆78週年紀念),紀念儀式因受颱風卡努侵襲影響從戶外改為室內。長崎市長鈴木史朗喊話各國領袖擺脫對核威攝論的依賴。
    2023/08/09 14:50
  • 《奧本海默》涉原爆日本遲未上映 《芭比》梗圖爭議多!

    描寫「原子彈之父」生平的電影《奧本海默》,在全球引發熱烈討論。但是在曾經遭受原子彈轟炸的日本,因為顧及罹難者家屬心情,遲遲沒有安排上映,不過另一部話題電影《芭比》,最近也因為網路上的梗圖,讓許多日本民眾相當不滿。
    2023/08/07 15:26
  • 原子彈爆炸78周年 廣島市長:核威懾是愚蠢的

    今年8月6日是廣島原子彈爆炸78周年。廣島市長松井一實、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子彈轟炸受害者等約5萬人出席了紀念日儀式。松井一實直言核威懾是「愚蠢的」。岸田表示日本將堅持無核三原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警告,曾籠罩冷戰的核陰影再次出現。
    2023/08/07 10:34
  • 原爆78週年 泉裕泰:北韓中國增核武應去廣島看看

    廣島原子彈爆炸78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感慨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威脅使用核武,北韓、中國現在仍開發核武,若這些國家領導人無法想像核武造成的痛苦,「那他們應該去廣島和長崎看看,從人類過去錯誤中吸取教訓。」
    2023/08/06 10:19
  • 「金曲男星」爆性侵女大學生!驚人身分全抖出 導演轟:色魔

    性騷從政壇一路燒到演藝圈!導演彭啟原爆料,知名歌手曾試圖侵犯女大學生。而那名男星竟爆出是金曲得主,原訂7月的紀念音樂會,緊急宣布取消了。
    2023/06/13 11:22
  • 澤倫斯基赴廣島!將參加峰會求援 G7加碼制裁俄

    七年前,當時的美國總統歐巴馬,藉著G7峰會訪問日本廣島,是第一位造訪原爆地的美國現任總統;今天(19日)G7七大工業國高峰會在廣島開幕,G7領袖首度集體訪問廣島。在俄羅斯以核武威脅烏克蘭,加上北韓頻繁試射飛彈、中國迅速擴大核武庫下,日相岸田文雄希望藉廣島峰會,推動裁減核武。不過這次峰會最戲劇性插曲,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將親自參加峰會,他要當面向G7領袖,以及其他受邀國家領袖爭取支持;G7也將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同時發表強烈譴責聲明,要求莫斯科完全、無條件撤軍。
    2023/05/19 19:54
  • 展現廣島挑戰者精神 百年車廠力拚電動化轉型

    周五開幕的G7領袖峰會,讓日本廣島再次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CNN也特別前往當地採訪,發現廣島靠著重工業製造,在二戰原爆之後浴火重生。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車廠,也是推動城市前進的重要力量。在原爆後四個月就重新投入生產,成為日本第五大汽車品牌。能源轉換的挑戰,是這間汽車大廠目前面對的最大考驗。
    2023/05/19 15:45
  • 陸、俄、朝三國威脅 岸田文雄倡「縮減核武」

    G7廣島峰會19日開幕,各國領袖們第一個行程,就是前往廣島的原爆紀念館參觀。這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精心的安排,因為他希望藉由這次峰會,讓G7開始討論縮減核武的議題。
    2023/05/19 15:01
  • 讓世界看看原爆慘狀 日相邀G7參觀紀念館

    G7七大工業國組織今年由日本輪值主席國,高峰會19號將在廣島舉行。日本是全球唯一戰爭原爆國,被爆城市廣島出身的日相岸田文雄,極力邀請成員國領導人參訪原爆紀念館,若能實現,將是G7領袖史上首次進入紀念館參觀。但是對於G7當中的核武國,是相當敏感的行程,峰會倒數一週,日本政府仍繼續努力交涉。
    2023/05/11 19:51
  • TWICE彩瑛身穿「納粹卐字」被罵爆 公司罕見與藝人同步致歉

    韓國偶像進軍世界,不過除了先前防彈少年團曾身穿「原爆T恤」惹怒日本人以外,現在TWICE成員彩瑛也被抓到身上的衣服竟有象徵納粹的「卐字符號」,這件事引發國外粉絲震怒,她也為此正式道歉了。
    2023/03/22 13:16
  • 日本一代文豪逝世 大江健三郎 享壽88歲

    日本文學大師、知名作家大江健三郎,本月3號因衰老逝世,享壽88歲。大江健三郎才氣橫溢,23歲便獲得「芥川賞」,一生獲獎無數,更奪下諾貝爾文學獎,成為繼川端康成之後第2位。他的創作關注社會議題,具政治批判性,也組成和平組織提倡反戰、反核武,反映著日本戰後一代的心境。
    2023/03/14 21:04
  • 美「核保護傘」下龜縮5年!唯一原爆國日本今首提禁核條約

    日本政府今(18日)公開了提交給聯合國大會第一委員會(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廢核決議草案的概要,內容中第一次提到其他擁核國所反對的《禁止核武器條約》。雖然身為全球唯一的原爆受害國,但處於美國「核保護傘」下的日本,過去也並不支持「禁核條約」。但考慮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普欽又以核武作為威脅,日本裁軍會議代表部大使小笠原一郎表示,日方呼籲不要任意發表有關核武器的煽動性言論。
    2022/10/19 11:49
  • 蘋果之父只愛他!時尚傳奇三宅一生癌逝

    日本時裝設計師三宅一生,5號因肝癌逝世東京,享壽84歲。三宅一生兒時經歷過廣島原爆,海外進修期遇上法國的「五月革命」,且受美國嬉皮文化影響,品牌風格獨樹一格。成功研發的「皺褶」剪裁、「一塊布」等普世衣著哲學,顛覆時裝界的奢華,被譽為一代經典傳奇大師。
    2022/08/10 19:51
  • 廣島原爆77周年 日相:動用核武的慘禍絕不能重演

    今天是日本廣島原爆77週年,上午8時15分,也是當年原子彈投下的時刻,在廣島市和平公園舉行的紀念儀式中,出席者默哀一分鐘。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詞時說,動用核武的悲慘災禍絕不能重演。
    2022/08/06 21:06
  • 你車亂停!保全拍照存證 住戶爆氣推人害腦震盪

    台中豐原爆發肢體衝突,男住戶把車停在社區紅黃線,保全見狀拿手機拍照存證,這一拍讓男住戶不高興,動手推保全,保全摔倒撞到頭在醫院躺了一個月,事後對男住戶提告。
    2022/04/21 19:37
  • 普欽太超過!日本網路掀反俄仇恨現象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火激烈,遠在東亞的日本出現仇俄現象,社群網上大量的仇恨與威脅言論,讓居住在日本的俄羅斯人擔心成為被攻擊目標,甚至不敢讓小孩上學。311災民與原爆受害者,則強力譴責俄國攻佔烏克蘭核電廠。而日本政府則罕見地行使軍事防衛新法,提供烏克蘭防彈背心、頭盔、戰備食品等物資,寫下日本自衛隊首次紀錄。
    2022/03/07 19:58
  • 司馬中原爆出「父女戀」!兒為上億家產 斬桃花爆案外案

    有「鬼故事大師」稱號的知名作家司馬中原,日前被爆出捲入「父女戀」,和一名陳姓女秘書交往甚密。而司馬中原兒子吳融賁疑似擔心父親晚年遭遇桃花劫,上億元家產恐怕遭人奪走,找來宋姓男子與林姓鄰居幫忙「處理」,但事後吳融賁卻控訴人擅闖吳興街老家,偷走60萬元的文物盜賣,還告2人恐嚇要求他支付150萬元的處理費。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認定宋、林二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吳融賁也沒有提出再提起再議,全案確定。
    2022/03/07 13:32
  • 妻小都遭暴力對待 住戶:疑經濟壓力拿孩出氣

    台中豐原爆出涉嫌家暴的黃姓男子,2日晚間5萬元交保,而他跟妻子是重組家庭,4名孩子只有老么是親生的,不過疑似都遭男子「不當管教」,社區住戶透露,疑似是經濟壓力,拿孩子當出氣筒。
    2022/03/03 15:35
  • 威力廣島原爆500倍 東加火山爆恐引「無夏之年」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後5天,被火山灰覆蓋的機場跑道,終於清理出來,讓第一批救援專機可以順利降落。而首都災後慘況,也首度對外曝光。東加居民接受外媒訪問時形容,火山爆發當時,發出巨大聲響,大到無法聽到別人的聲音,只能彼此用手勢溝通。NASA科學家也估計,這次火山爆發的威力,相當於千萬噸黃色炸藥爆炸,比廣島原子彈威力,大了超過500倍。
    2022/01/20 22:15
  • 東加首都災後慘狀曝光!估廣島原爆500倍威力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災後第五天,首都災後慘況首度曝光。不少建築物被夷為平地,機場跑道也被火山灰覆蓋。美國NASA科學家經過計算,這次海底火山爆發的威力,超過廣島原爆的500倍。
    2022/01/20 17:36
  • 東加海底火山噴發 NASA:威力逾廣島原爆500倍

    南太平洋東加王國海底火山於15日大規模噴發,引發高達15公尺巨大海嘯,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估計其爆炸威力相當於廣島原爆500倍以上,截至目前已知有3人罹難,包括一名英國女子。
    2022/01/20 12:26
  • 廣島原爆76週年致詞漏讀講稿 日相菅義偉道歉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在廣島遭原子彈轟炸76週年和平紀念儀式上致詞時,不慎漏讀部分講稿,語意前後不連貫。菅義偉事後在記者會上為此致歉。
    2021/08/06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