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原民團體 結果共23筆

  • 原民團體向教育部陳情 盼族語納國高中必修

    教育部規劃國中階段本土語文從選修改為必修,在課程審議會爭議不斷。一群原住民族教師今天向教育部陳情,呼籲確保族語列國高中必修,且國中3年不間斷。
    2020/11/13 14:12
  • 北市府拆原團帳篷 原民:不會離開

    為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住民團體駐紮捷運台大醫院站1號出口600多天,台北市政府今天派人拆除原民設置的帳篷及文宣,原民團體表示,將會持續戰鬥不離開。
    2019/01/22 11:14
  • 取締私釀酒遭批不尊重文化 東縣府:勿模糊焦點

    台東縣政府日前會同警方查扣私釀酒,但原住民團體指取締的酒是要供祭典使用。東縣府今天呼籲原民團體,勿模糊焦點、泛政治化。
    2018/07/16 15:43
  • 內衣廣告混用原民文化! 惹毛泰雅族下架

    台灣知名內衣品牌,因應母親節上個月製播廣告,因為內容把泰雅族、排灣族、阿美族等文化全部混在一起,引起原住民團體不滿,聯署抗議後終於下架。而其實現在有一條法律,只要團體去把舞蹈、音樂等文化內容拿去向原民會申請,未來只要使用就要向這個族群洽談,否則可以開罰。
    2018/05/20 13:49
  • 拆原團帳棚 柯文哲:人不走不會趕

    長期駐紮台北捷運台大醫院站出口外的原民團體帳棚,今天上午遭台北市政府拆除,市長柯文哲指出,若原民團體成員不離開現場,市府不會驅趕,把現場整理乾淨就好。
    2018/03/31 12:37
  • 亞泥展限未適用原基法 原團批斷章取義

    行政院官員表示亞泥礦權展限已通過,不適用原住民族基本法。原民團體今天發表聯合聲明批評,這樣是斷章取義原基法。
    2017/12/07 15:14
  • 原民抗議逾200天!  賴清德允會去了解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高潞.以用今天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能去關心抗議原住民傳統領域爭議的原民團體。賴清德說,會安排時間去聽一下他們的心聲,他也邀高潞.以用一起去。
    2017/10/13 16:46
  • 王光祿案聲請釋憲 原團盼理解原民文化

    獵人王光祿持獵槍案,經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受理開庭調查後,今天認定本案有違憲之虞,裁定停止審判並聲請釋憲。原民團體期盼大法官可藉此了解原民文化。
    2017/09/28 17:54
  • 原住民族行政會議 原民場外抗議

    今天是原住民族日,原民團體號召30餘人到全國原民行政會議抗議,卻在離門口約100公尺處遭警方擋下,抗議原民只能高喊「傳統領域要完整」等口號,盼政府能聽見他們訴求。
    2017/08/01 11:58
  • 蔡總統道歉一週年 原民團體提3訴求

    原民團體今天就去年總統蔡英文向原住民族道歉內容總體檢,除了希望議事及組織主導權回歸原轉會等3訴求外,也認為若原轉會以溝通為主,則原住民族轉型正義應立法推動。
    2017/08/01 10:48
  • 原民會辦記者會 原民團體場外抗議

    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原民會今天舉行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不過記者會進行到一半,原民團體突然出現在場外抗議、高喊「夷將下台」、「丟臉」,並不斷敲打鐵門。
    2017/07/24 18:43
  • 私有地劃傳統領域 原民會:與憲法有衝突

    部分原住民團體要求將私有土地劃入傳統領域。原民會表示,若將私有地劃入,在使用上會受到部落限制,與憲法保障私人財產權衝突。
    2017/07/24 17:44
  • 原民團體:原轉會只是原地空轉

    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昨天召開,原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出包含原轉會淪為空轉、政府內部溝通欠缺、以及分階段試行等於無下階段可能等回應。
    2017/03/21 16:40
  • 原轉會將登場 原民質疑沒調查沒正義

    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明天將展開,原民團體今天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沒有調查就沒有真相,沒有真相就沒有正義,質疑轉型正義淪為口號。
    2017/03/19 16:41
  • 手持百合花 原民籲退回傳領劃設辦法

    今天是二二八70周年,原民團體在凱道手持百合花舉行記者會,除了支持二二八轉型正義外,更要求政府退回傳統領域劃設辦法、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下台。
    2017/02/28 16:46
  • 獵人王光祿涉槍砲案 為不讓老媽媽擔憂帶她出庭

    台東海端鄉布農族獵人王光祿涉槍砲案非常上訴今開庭,王光祿擔心母親看到媒體報導會驚慌,今早帶母親北上開庭。
    2017/02/09 10:16
  • 反對孔雀園BOT案 原住民監院陳情

    反對日月潭孔雀園BOT案,原民團體今天到監察院遞交陳情書。邵族民族議會議長巴努·巴嘎暮暮表示,孔雀園是邵族傳統領域,任何大型開發行為都應經過邵族同意。
    2016/11/04 12:34
  • 原民團體陳情 盼特赦獵人王光祿

    原民團體原住民青年陣線今天到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要求政府研擬大赦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的原住民獵人王光祿。原青陣線成員撒丰安說,盼能去除污名、還獵人清白。
    2016/10/26 11:51
  • 向原住民對不起! 蔡總統「10次」道歉盼和解

    史上第一次,中華民國政府向原住民道歉,總統蔡英文今天舉辦道歉儀式,針對原住民長期承受的苦痛和不公平發表談話並希望族群和解,蔡總統一共說了10次道歉,但場外還是不少原民團體不滿抗議,與警方爆發肢體衝突,要新政府別只會喊口號。
    2016/08/01 12:30
  • 原民團體與警爆衝突 蔡總統步出府外致意

    總統蔡英文今日(1日)早上履行競選時承諾,以總統的身分代表我國政府向台灣原住民致歉,但有原住民團體在府前廣場發起抗議,高喊「還我正義」,更一度跟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2016/08/01 10:46
  • FOCUS/澳大利亞國慶 原住民再度掀舊創

    1月26日是澳洲的國慶日,但是對當地的原住民來說,卻是英國殖民入侵的日子,應該是恥辱的一天,今年原住民團體照舊上街抗議,要求澳洲政府更改國慶的日期,不過今年原住民遭歧視的問題特別受到關注,因為就在國慶日的前夕,一段控訴澳洲種族歧視的演說在網路上引發極大的回響,短短3天就吸引了百萬人次的點閱,演說者是擁有一半原住民血統的記者,曾經擔任過CNN的主播,他在8分鐘不看稿的演說中,用數據呈現了原住民的弱勢,懇切的呼籲也引起了聽眾的共鳴,澳洲媒體的盛讚這場演講,可媲美美國非裔人權鬥士金恩博士,對於改善澳洲原民現況,將產生很大的影響力。
    2016/01/26 20:20
  • 節目惹惱原民 陶子發誓:沒主導議題

    藝人陶晶瑩所主持的節目常惹爭議,上次有來賓說原住民婦女沒事就愛偷情,惹惱原住民,原住民團體除了出面要求製作單位道歉,也直指主持人陶晶瑩現場沒制止;陶子上午出席公益活動,首次談到這件事,她表示來賓的言論她不方便制止,也不知道到底他講的是不是對的,節目是輕鬆形式進行,絕無歧視原住民的意思。面對爭議,她表示遺憾,未來對於節目的言論尺度,會要求製作單位更嚴格把關,只不過她的說法,原民團體似乎還是無法接受。
    2012/05/02 12:17
  • 睽違4年「秋鬥」再出擊 凱道齊嗆聲

    以往聲勢浩大的勞工秋鬥大遊行,因為大環境景氣差,工會弱勢,連續停辦4年,今年好不容易捲土重來,納入原住民團體,搭配行動劇、秋鬥舞等表演,一連在原民會、勞委會和行政院等地方串聯,最後在凱達格蘭大道集結,向政府嗆聲。
    2009/11/22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