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原料產地 結果共8筆

  • 嘉市提零檢出遭蘇揆「喊話」 黃敏惠:只是修正未違背中央

    含萊劑的美豬明年將開放進口台灣,食藥署7日晚間悄悄公告〈美豬萊劑標準及散裝食品草案〉指出「豬肉或可食部位原料的散裝食品,應以屠宰地作為原產地標示,但原料含豬脂之散裝食品仍免於標示原料產地,且公告7天內若無異議,此案將於110年元旦施行」。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提出質疑「趕在昨(7日)晚間發布,是否代表著昨天就算第一天?到底在趕什麼?」嘉義市是各縣市中第一個向中央提出看法,堅持「從嚴的零檢出標準」,卻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的說法,似乎是不太贊同嘉義市「零檢出標準」。 對此,嘉義市長黃敏惠今(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自治條例7日時已於市議會一讀通過,預計下星期進行審議程序,但其實105年就已設置自治條例,這次只是做了修正,將與食安法有相關聯的法律,明確標示出來,讓民眾可以更清楚了解,這並沒有違背中央,大家的出發點一樣,都是為了人民健康做最好的把關,以這個精神來說的話,相信總統及院長也跟我們是一樣的,所以『中央、地方一條心』是不用懷疑的。」而此政策是否引發地方反彈?黃敏惠則表示,「當初消息一出,民間都很憂慮,尤其是家庭主婦,希望政府無論如何都要為人民食安把關,這才符合民眾期待,也是政府的責任。」
    2020/09/08 17:59
  • 加工不標原料產地 法義荷番茄醬.中國製

    歐美國家是番茄醬的消費大國,不過歐洲消費者,恐怕會很意外地發現,超市裡買到的番茄醬,已經不是本地製造,而是來自大陸新疆。大陸目前是全球第二大的番茄醬生產國,當地種植成本低,採收工資也低廉,讓大陸的蕃茄醬企業,具備高度的競爭力。大陸企業併購歐洲各地的番茄醬工廠後,全部使用大陸原料生產,版圖也隨著一帶一路來延伸,最遠抵達非洲的迦納。只不過大陸人本身,對番茄醬的需求不高,企業家預估要再過5-6年,吃速食的人口增加,番茄醬就能回流進中國市場。
    2018/12/07 20:08
  • 飲料標示上路2年! 直擊手搖飲、咖啡店「找嘸」

    天氣熱,很多人常會去買一杯冰咖啡或是手搖飲料消暑,但您有注意過這些標示嗎?食藥署規範,連鎖飲料店業者,除了必須標明茶葉或咖啡原料產地之外,還得標示糖分含量,並用「紅、黃、綠」三種顏色區分咖啡因含量,但制度上路已經2年,今年食藥署稽查卻仍有13家業者不符規定。
    2017/08/11 18:41
  • 茶標新制7月上路! 「原產地、混茶比」都得註明

    茶飲的農藥風暴,讓不少手搖飲料店業績直直落,現在食藥署啟動茶安機制,7月31日前,要求店家必須在標籤上,標註原料產地、混茶比例也需要標出,咖啡也需要寫出咖啡因含量,要讓民眾安心。雖然不少連鎖茶飲業者都說會全力配合,但多少也埋怨,整套打標機都得重新設置,菜單招牌等都要換,成本勢必增加
    2015/05/11 19:09
  • ​CoCo也出包! 北市開「茶安會議」茶進口逐批驗

    從英國藍到五十嵐,最新CoCo茶飲都出包!北市衛生局主動邀請連鎖茶飲業者開「茶安會議」,把所有自主管理報告攤開來看,食藥署還將研議要求業者在手搖杯身上,標示原料產地成分,往後越南、斯里蘭卡、印度、中國輸入茶葉,都必須逐批查驗從源頭把關!
    2015/04/24 22:22
  • 茶毒連環爆! 北市衛生局邀業者「研議規範」

    連鎖茶飲驗出農藥接連爆!台灣人愛喝茶飲,平均每人一年喝下44杯,台北市衛生局主動邀請連鎖茶飲業者開會,但每位業者出席,看到鏡頭態度相當低調,食藥署將研議未來打算將要求業者,在手搖杯標示原料產地成分,衛福部更宣布即日起,茶飲業者從越南、斯里蘭卡、印度、中國從四大茶葉進口國,輸入茶葉都必須逐批查驗從源頭把關
    2015/04/24 13:11
  • 被指產品來路不明 熊秀珍告法醫師

    藝人熊海靈的妹妹熊秀珍,不滿法籍醫師胡德,昨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控訴熊海靈姐妹兩人,在台灣販售未經授權的法國瘦身產品,原料產地來路不明,消費者吃了會出問題,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熊秀珍拿出產品來源授權書,強調自己販售的產品來源地,都是來自法國,控訴法國醫師胡德已經妨害商譽。
    2010/02/05 12:57
  • 維他命C漲價了 漲幅超過3成

    物價波動大得嚇人,現在連簡體字進口書也要漲價,最高還會調到50%,而且這一波漲價潮還波及到維他命C,因為全球維他命C的原料產地,80%都在大陸,產地原物料漲價,國內零售價也跟著漲了3成。
    2007/07/22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