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原料商 結果共25筆

  • 小林製藥紅麴出包害26人住院 日本酒、仙貝、魷魚全受影響

    總部位於大阪的日本「小林製藥」販售的紅麴原料發生食安風暴,日本有至少13名年齡介於40至70歲的男女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症狀等,而同樣的原料也被用在其他食品,有2成是自用、8成售往其他公司,買家包括日本國內及台灣的飲料、食品製造商、原料商等52家企業。日媒報導,生產日本酒、仙貝、豆菓子的日本企業已經開始自主回收商品並進行銷毀。
    2024/03/25 14:06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看大陸電商獲利的秘密

    中國大陸的下沉時尚席捲全球,電商Shein(希音)和拚多多海外版Temu進軍美國市場,征服美國青少女。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記者羅璿,接受主持人曹佼人線上訪問表示,「天下雜誌團隊深入大陸紡織重鎮廣州番禺,也是Shein製造大本營,可以看到非常完整的成衣供應鏈,而中大布料市場有30萬家布料商,裡面有各種面料、輔料,鈕釦拉鍊等,整個區域至少要花三到四天才能逛完,以中大布料市場為中心,週遭有很多的設計師、打樣師、打版師和大大小小的家庭工廠,只要開車一小時內,就能看到從上游製衣的原料到下游工廠,再到物流發貨。」
    2024/02/21 14:35
  • 口罩之亂未解原料商攪和 韓國檢方搜查10多家業者

    韓國口罩之亂未解,又傳出口罩原料商以出貨作為交換,不當取得口罩成品。韓國檢方大出動,搜查10多家業者,取得相關原材料交易明細,正深入追查中。
    2020/03/11 17:37
  • 日不落珍奶帝國! 台原料商客戶插旗60國

    珍奶是台灣外銷國際的明星商品,台灣這家手搖飲原料供應大廠,客戶就遍布60幾個國家,2017年營收高達4億。靠著提供原物料、設備,並開闢課程以實體店面示範營運,一條龍的整合服務,吸引各國創業者前來取經。
    2018/10/19 23:37
  • 可樂不再黑麻麻! 日本推出透明無色版本

    在透明奶茶、透明咖啡之後,日本再推出透明可樂,知名飲料商經過1年開發期,成功將可樂裡的焦糖原料去除,並加入檸檬果汁增加清爽口感,將在11日起限定在日本上市。
    2018/06/02 13:24
  • 日醫藥原料商省成本 違法混用陸廉價品

    台灣人大多對日本藥品有信心,常會購買日產成藥以防萬一,但是現在卻傳出日本知名藥品原料商「山本化學工業」,為了降低成本,向中國大陸違法進口廉價原料,混合後謊稱是100%由自家生產,販售給其他製藥廠。
    2017/06/22 16:56
  • 北市衛生局稽查 遠東油脂首出面「致歉」

    遠東油脂涉嫌回收過期乳瑪琳,加工後再販賣,各地衛生局共出動252人稽查,業者首度出面道歉,新查獲北市共有63家下游,都是烘焙原料商,目前一共下架20噸的黑心產品,業者也出面道歉。
    2017/03/12 20:00
  • 拒味全奶!麵包店成本增1成 他牌業務忙翻

    為了抵制頂新,不少店家和消費者一起拒用味全鮮乳,在高雄有一間麵包店業者發現,現在要改用其他廠牌,不只是業務忙到要過3、4天才能來,市面上最便宜的,也比本來用的味全業務用鮮乳要貴上一成,儘管乳品協會才發表聲明說,沒有聯合漲價,但是不同店家買到的鮮乳價格不一樣,原料商其實是取決於,新舊客戶的交情和叫貨量的多寡,來決定價格的高低!
    2014/11/08 17:51
  • 〈快訊〉疑使用憶霖醬包 頂呱呱預防性回收

    黑心油品事件,被點名的憶霖,合作廠商之一的頂呱呱強調,憶霖所使用強冠豬油原料,是用在特定客戶蔥油或油蔥包的製作,頂呱呱只向憶霖進貨蕃茄醬等醬料商品。
    2014/09/05 19:37
  • 2.9億放臥房! 協理A回扣辯「賣地所得」

    南港輪胎公司有內鬼收回扣!資材部協理陳啟清涉嫌藉由採買機會,向原料商索取回扣,17年前一公噸收7美元,現在一公噸漲到40元美金,因此檢警估算,索賄金額累計有15億之多,而大部分的錢都經由妻子協助匯往模里西斯的海外帳戶,直到最近發現事跡敗露,開始週週提領現金,打聽海外置產的資訊,專案小組怕他們潛逃,趕緊收網,在陳啟清家中搜出裝滿錢的鞋盒和行李廂,主臥室就像一個小金庫,檢調交由台灣銀行花3個小時清點之後,家中現金2億9千萬,將近3億之多。
    2014/07/17 14:57
  • 洗衣精含最毒殺蟲劑 妙管家遭點名

    妙管家販售的抗敏防蟎洗衣精被主婦聯盟驗出含有殺蟲劑百滅寧,這是毒性最強的殺蟲劑,專門用來殺蟑除蚊,人體長期接觸可能會致癌,專家也說,市售標榜抗敏防蟎的洗衣精大多都會添加殺蟲劑和其它化學物質,最好少用,因為長期接觸會導致皮膚過敏,對幼兒的影響更是大人的10倍;而妙管家表示,和澳洲進口原料商合作多年,事前不知道成份含有百滅寧,除了這款洗衣精,另一款冷洗精也用相同配方,已經先全面回收下架這2款商品。
    2013/12/03 13:59
  • 〈獨家〉不只產品「原料全驗」 義美避食安風暴

    大統混油連環爆,60年老廠牌味全,也因此捲入風暴賠上聲譽,反觀義美,一路從塑化劑、三聚氰胺和毒澱粉到現在的混油案,通通全身而退,能跟食安風暴劃清界線,不完全是因為他們擁有實驗室檢驗能力,關鍵在從原料來源就把關,原料商想合作得先面談,釐清產地來源、品質,只要是低價品都不用,光是這個階段,就有一半廠商先敗下陣來,檢驗也不像一般廠商只驗產品,而是在原料階段全都檢驗,多砸下好幾倍的成本和人力,因為只要掌握原料,相對就能確保食品安全。
    2013/11/08 19:47
  • 電價調!沙拉油hold不住 10月喊漲5%

    因應10月電價漲,昨天經濟部召開首場跟業者的穩定物價座談,但植物油公會卻率先鳴第一槍,10月要陸續調漲18公升沙拉油,每桶3%到5%,等於每桶680元沙拉油將衝破700元大關,另外糕餅同業公會也表示,電漲後,不只每家店會多增上萬電費成本,上游原料商也裁切需要電,調漲原物料價格,這波物價漲幅不只躲不了,還會持續到年底。
    2013/09/13 12:58
  • 營養午餐「食材登錄」 北市9月上路!

    過去病死豬、塑化劑到毒澱粉事件,讓許多民眾相當惶恐,為了確保民眾吃得安心,台北市衛生局將在9月開始「全國首創」,營養午餐廠商必須將每天所有當天進貨食材全部上網登錄「食材產地」和供應商,一旦營養午餐出現問題時,才能追溯原料商,才能在第一時間將問題食材立刻下架回收!
    2013/07/02 13:52
  • 乖乖求償原料商 法院判需監督負責

    5年前爆發的三聚氰胺事件,讓有40年歷史的乖乖也遭到波及,當時乖乖將當紅的孔雀餅乾下架,蒙受巨大損失,向上游廠商東鹼求償一億多元,但是北院認為,乖乖這次實際損失只有3千多萬,乖乖透過三泰公司向東鹼採購原料,也需要負一半監督責任,判東鹼須賠償1900多萬。
    2013/05/30 12:25
  • 〈獨家〉茶飲原料商開教室 新菜單養忠誠度,業者?

    手搖茶飲市場鮮榨當道,對於不少茶飲原料供應商來說也受到衝擊,掉了將近1成生意,因此現在將腦筋動到教學上,客製化創意菜單,搭配黃金比例,加上供應商特有原料,避免跑料跑了味道,從上到下一網打盡,就是要培養顧客忠誠度,業績果然翻了2倍,茶飲市場的變動讓原料商也跟著改變策略。
    2013/04/30 16:22
  • 〈獨家〉茶飲原料商開教室 新菜單養忠誠度

    手搖茶飲市場鮮榨當道,對於不少茶飲原料供應商來說也受到衝擊,掉了將近1成生意,因此現在將腦筋動到教學上,客製化創意菜單,搭配黃金比例,加上供應商特有原料,避免跑料跑了味道,從上到下一網打盡,就是要培養顧客忠誠度,業績果然翻了2倍,茶飲市場的變動讓原料商也跟著改變策略。
    2013/04/29 18:11
  • 曾涉過期案!烘焙廠疑改舊標 流向難追

    知名烘焙原料商,爆發疑似竄改過期商品標籤,儘管衛生局追查下游有600多家飯店、西點業者,卻還沒辦法確定哪些業者誤進「過期商品」,目前只有疑似買到一款過期品的順成,緊急回收封存,外界質疑衛生局8、9月就已查到過期品,怎麼會沒有追查流向,原因是在衛生局的SOP中,過期品案件只要封存銷毀,不用查流向,但卻沒想到廠商還涉及竄改標籤,讓追查流向困難度增加。
    2011/12/14 12:54
  • 塑化劑風暴/GMP藥廠「中槍」 塑化毒球越滾越大!

    黑心原料商「昱伸」,違法在起雲劑裡摻了致癌的塑化劑,引爆的這顆大毒球,衝破國內食品安全防線,5天內,上百家公司踩到地雷,從運動飲料到連鎖茶飲店,到後來的纖體粉、乳酸菌粉,甚至連保健食品蜆錠、膠囊都被波及,今天最新的進展,是塑化劑毒球也擊中GMP藥廠「杏輝」,兩款兒童維他命嚼錠,「杏利」跟「沛多」,因為摻了含塑化劑的原料,緊急下架回收。
    2011/05/27 17:00
  • 塑化劑風暴/鈣片、維他命淪陷 白蘭氏、卡洛塔妮下架

    塑化劑風暴!台北市衛生局持續針對問題原料商金饌下游廠商進行追查,但卻像滾雪球般,就連保健食品、兒童口嚼錠也淪陷,26日晚間再要求13家廠商、24項產品下架回收,知名廠商像是卡洛塔妮,有3款兒童健康食品,白蘭氏的兒童鈣片和兒童維他命,以及小兒利撒爾公司出的兒童葉黃素,都有問題成分,必須下架銷毀,但為了在這波風暴中自保,順天堂也把含有水果粉2款登大人系列產品「自行下架」。
    2011/05/27 12:00
  • 塑化劑風暴/卡洛塔妮、白蘭氏 兒童健康食品也淪陷!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問題原料商金饌下游廠商進行追查,晚間再要求13家廠商,24項產品下架回收,知名廠商像是卡洛塔妮,有3款兒童健康食品,白蘭氏的兒童鈣片與兒童維他命,以及小兒利撒爾公司出的兒童葉黃素,都有問題成分,必須下架銷燬。
    2011/05/27 00:01
  • 塑化劑風暴/年賣13萬瓶! 台糖「薑黃蜆錠」下架送驗

    很多男性朋友會吃的蜆錠,也出問題,台糖一款「薑黃蜆錠」,因為使用問題原料商「金饌」提供的「乳酸粉」,懷疑裡面含有塑化劑,已經下架送驗,台糖表示只有薑黃蜆錠出狀況,當初為了中和薑黃的辛辣味,才會加入乳酸粉,至於其他的蜆錠或蜆精都沒有問題,只是蜆精蜆錠市場一年高達21.6億,很多人都會吃,現在傳出遭到波及,也讓消費者非常擔心。
    2011/05/26 13:01
  • 「防腐素雞」恐中毒 大賣場遭踢爆

    您在大賣場所購買的熟食安全健康嗎?今天就有媒體踢爆,包括愛買、大潤發等大型量販店,裡頭販賣的熟食經過抽檢,竟然被驗出含有防腐劑苯甲酸,可能會造成毒性中毒,其中永和跟大直愛買販售的素雞,防腐劑含量甚至超過國家標準2倍,大賣場連忙下架,同時追查上游供應商,業者宣稱,素雞在滷製過程沒有添加防腐劑,把責任推給上游原料商,但是這樣的「防腐素雞」1個月賣出1公噸,累積在民眾身體的毒素無法想像。
    2009/11/18 18:26
  • 毒奶蔓延 立頓、雙葉、真鍋中箭

    從金車禮拜天自爆有毒奶精後,衛生署昨晚10點緊急公佈檢驗結果,結果卻更教民眾憂心忡忡,因為5家跟金車一樣,都向山東都慶進貨的台灣原料商,只有1家過關,其餘4家都驗出三聚氰胺,其中六和化工把奶精賣給易而善奶粉、雙葉冰淇淋和真鍋咖啡,汎昇的奶精賣給華元,另外佳泰食品的奶精,則是做成立頓綠奶茶等產品,衛生署下令,在今天晚上10點之前,所有含大陸奶製品和植物性蛋白的商品,通通都必須下架,直到檢驗合格才能放行。
    2008/09/24 12:57
  • 警員搜索原料商 查獲大批不明藥品

    高雄縣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晚間到火鳥咖啡上游原料供應商的倉庫及住家搜索,雖然沒查到尚未出貨的火鳥咖啡,但是卻發現大批來源標示不清的咖啡粉及不明藥品。
    2004/10/02 0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