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原廠藥 結果共24筆

  • 你的藥缺了嗎?國人5大常見藥品缺貨清單一次看 藥師給解方

    近日缺藥問題引起關注,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強調,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統計,國內找不到替代藥品的有9項屬於真的缺,已陸續徵得替代藥品專案製造或輸入,認為多數缺藥消息,是民眾堅持要用某廠牌的藥品,凸顯民眾或醫師對於原廠藥的迷思仍根深蒂固;而正值過年前夕、不少民眾也有假期規劃,藥師特別整理國人常用、供貨較緊的5款藥品,讓民眾提早準備。
    2024/01/23 17:14
  • 全台大缺藥9名單曝 薛瑞元:堅持「品牌迷思」非常危險

    台灣近年屢次傳出缺藥,紅海危機海運價格飆升,再加上農曆年將至,缺藥恐懼再籠罩台灣;衛福部今天回應,國內真正缺藥、無替代藥品共9項,其中8項食藥署已徵得專案進口。
    2024/01/22 13:27
  • 缺藥潮學名藥出頭!占國人用藥7成、原廠藥占3成

    台灣缺藥潮難以緩解,每當藥品短缺,食藥署都會呼籲民眾改使用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的學名藥,其實也希望民眾可以更信任台灣製藥國家隊,而根據健保數據111年統計來看,學名藥占了國人用藥量的73%,似乎已經沒有如想像中的獨愛原廠藥。
    2023/08/05 23:10
  • 藥價砍最兇近3成! 阿茲海默藥廠:考慮退出台灣

    健保署今年調整藥價,其中被砍藥價砍最兇的是用在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憶必佳膜衣錠」,藥價降幅將近三成,藥廠也坦言這樣砍價影響非常大,有考慮要退出台灣市場。專家表示,若原廠藥退出台灣市場,患者會有「換藥」的過渡期需要面對。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目前欠缺的83種藥品,只剩下2、3種藥品要產找尋替代藥,其他藥物短缺問題相信在3月可以緩解。
    2023/03/03 13:11
  • 無藥可救? 烏俄+疫情+塞港慢性病患者面臨缺藥危機

    國內安眠藥用量最大的「使蒂諾斯」原廠藥,罕見出現供應短缺,不少長期使用者開始擔心無藥可用,此外,糖尿病用藥「易週糖」也嚴重缺貨,主因就是受到俄烏戰爭、全球疫情、油價高漲、以及塞港等影響,藥劑師建議可以使用「三同」藥物替代,也就是同成分、同劑型、同含量,心身科醫師另外還提出「三保」對策。
    2022/05/09 22:55
  • 企業出手行不行?印度開放自由採購 專家:可合作、由國家統籌分配

    台灣一共採購3000萬劑疫苗,而八月底前會到貨一千萬劑,但仍舊不夠,所以有氣也以及民間團體出手,想要採購疫苗捐給政府,但卻仍沒著落,原因就卡在不管是新冠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或是原廠藥廠,都強調只能賣給國家政府,而其他也缺疫苗的國家,也開始出現企業出手採購的模式,但大多數仍由中央政府統籌,專家就分析,因為目前新冠疫苗是緊急授權,追蹤資料不完整,所以得由政府出面確保後續安全問題。
    2021/06/06 23:03
  • C肝患者救命的代價 人說:在所不惜 真有實例

    如果你得了C肝,要花新台幣250萬買解藥,你會選擇要命,還是要錢?或是沒錢想要保命也沒辦法?《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選播一部紀錄片,聚焦一位澳洲大叔,他買不起昂貴的C肝原廠藥,幾經打聽,決定橫越千里,飛到印度購買價格只要九十分之一的學名藥,然後遊走法律邊緣進口回澳洲。後來,他更和醫生一起成立「買家俱樂部」,透過網路幫助世界各地的C肝病友,遊走法律邊緣也得罪了大藥廠。而映後論壇更邀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來自醫藥界的公民代表,一同討論台灣醫療改革的可能,從C肝治療到台灣製藥業的發展,從COVID-19疫苗到健保改革,以及藥價的難題。
    2021/03/25 20:00
  • 逾七千款健保降價! 砍藥價能救健保黑洞?

    健保署從四月一日起,調整健保藥價,共有7千多項藥品調降,預估一年可節省約58億元藥費支出,最便宜的降血壓藥,甚至跌破五元大關,但反觀市售成藥,不少品項,逐年調漲,業界擔心藥價過低,恐怕造成原廠藥退出台灣市場,影響患者用藥,健保署表示,成藥變貴與健保藥調降,兩者並無關聯,但確實有不少的藥品,正在消失中。
    2019/03/27 23:08
  • 民憂換藥影響藥效 健保署初檢8類過關

    近年有醫院大規模換藥引發爭議,為確保原廠藥、學名藥藥效相同,健保署針對三高藥品、安眠藥等健保常用藥進行監測,檢驗結果日前出爐,8大類藥品、146項健保藥品通通過關。
    2018/01/06 13:17
  • 冠脂妥藥品 9日起退換取得原廠藥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持有「冠脂妥」藥品的病患,今天起,可退換藥品。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表示,因醫學中心與區域醫院都從授權代理商進貨,且有認證,不列入換貨計畫。
    2017/03/09 10:34
  • 快訊/遭偽藥波及! 默沙東藥廠澄清:未接檢調通知

    偽藥事件持續擴大,疑遭偽造的「維妥力」、「佳糖維」原廠藥廠,默沙東藥廠台灣分公司發表聲明,至今未接獲檢調單位通知藥品遭波及,還在查證相關消息,並強烈譴責製造偽藥的行為,將全力配合政府單位調查。
    2017/03/06 23:14
  • 「學名藥」恐因「主成分、賦形劑」不同 影響療效

    慈濟換藥風波,引發爭議,因為內部文件外流曝了光,因為院內醫師接到指示,必須依據價差大為換藥原則,更令人更令人無法理解的是,還以紅字註明病人反應或療效問題,初審期間不列入考慮,醫界認為,慈濟不應以「藥價差」框限醫師臨床選藥專業,而原廠藥和學名藥,藥效究竟有沒有影響,國立陽明大學藥理研究所副教授洪舜郁接受TVBS獨家專訪,學名藥可能有2成無法達到原廠藥效果。
    2016/08/03 21:21
  • 精算vs藥價黑洞? 直擊醫院促開「非原廠藥」

    健保大砍藥價、壓縮診療費護理費,迫使醫院為生存處處精算嗎?幾百億藥價黑洞「藏著哪些秘密?」TVBS《醫療危機調查報導》深入追查長庚醫院在醫師開藥時,電腦會建議「優先使用」非原廠藥;而是議價空間較大的學名藥!如果醫師堅用「原廠」,系統將連環追問為什麼!長庚解釋,是讓醫生有機會評估比較、促使原廠藥商提供合理價格!這對民眾有影響嗎?今天的調查報導。
    2016/04/08 20:49
  • 無藥可醫?有錢也買不到 救命原廠藥棄台灣

    台灣醫療危機正逐漸擴大當中,當救命的專利原廠藥棄守台灣,當你開刀時還得擔心醫院用的是「次級品」,非原廠手術線會不會斷,一切原因來自於健保年年大砍藥價,越壓越低殺到見血,部份醫院為了營利,被迫換成「成份一樣」的複製學名藥,但成效一樣嗎?TVBS今天起製作《醫療危機調查報導》,帶您瞭解你吃得是什麼藥?為什麼「有錢也買不到好藥」,台灣將陷入「無藥可醫」的集體崩壞。
    2016/04/07 21:19
  • 健保署砍藥價31億 醫界憂衝擊醫療品質

    健保署公布今年藥價調整結果,一共有7392種藥品調降,平均降幅2.1%,這也是藥價連續第三年調降,包括降血脂、降高血壓常用藥都在名單內,醫界擔心可能有藥廠不願意降價,退出健保,或是醫院為了維持利潤,捨棄原廠藥,改用單價較低學名藥,都會影響病患權益,對此健保署強調,除了定期抽驗外,只要民眾提出疑慮,也會專案著手調查。
    2016/02/20 12:01
  • 多付錢可選原廠藥  「藥品差額負擔」爭議多

    健保藥價長期給付過低,導致部分原廠藥因為不敷成本、只能退出市場。健保署為了讓好藥留在台灣,打算讓民眾負擔健保給付差額,也就是可以多付點錢、選擇比較高價的藥物。不過有民間團體批評,是不當的健保政策把好藥逼出台灣,現在卻回過頭要民眾自付差額,根本是邏輯錯誤。
    2015/09/04 23:45
  • 有錢就能吃原廠藥! 健保推「差額給付」惹議

    過去有50、60款原廠藥,因為健保給付價太低而退出健保市場、轉向自費。現在健保署打算推動「藥價差額給付計畫」,就是民眾負擔部分差價就能「升級」而使用原廠藥。部分醫生和病患樂觀其成,未來選擇更多了,但民間監督健保聯盟卻痛批,政府過去錯誤政策逼走原廠藥,現在才要民眾多掏錢用好藥根本不合理。
    2015/09/03 12:56
  • 賺藥價差、發展自費醫療 醫院自救有理?

    醫院不滿健保給付過低,多半會透過賺取藥價差以及發展自費醫療市場,來支撐營運。不過問題在於,醫院一直壓低向藥廠採購的價格、擴大利潤,最後造成的結果,就是國外原廠藥不願賣給醫院,讓用藥品質越來越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曾批評,醫院不斷發展自費醫療、購買高價器材,但盈餘卻不用來改善醫護人員福利,實在不合理。
    2015/07/15 21:17
  • 藥價砍很大! 原廠藥寧願退出台灣

    健保赤字越高,為了節省成本,很可能就是從「藥品」下手,再加上,不少藥廠受不了,原廠藥的健保給付價太低,老早退出台灣市場,小廠的學名藥也找到機會頂替出頭,只是,醫改會認為,學名藥雖然號稱和原廠藥同成分,但裏頭的「賦形劑」很可能造成過敏或不良反應。
    2014/09/12 23:01
  • 「藥價三同」上路 小心吃的變廉價藥!

    今年7月開始,健保署的「藥價三同」政策上路,也就是藥品同品質、同成分、同價格,指的是專利期超過5年、健保給付超過15年的原廠藥品,未來其他藥廠也可以按照相同結構製藥,這些藥統稱為「學名藥」,通常學名藥的成本較低,但現在學名藥與原廠藥健保給付金額一樣,因此有些地方醫療院所,就將藥品換成成分相同的學名藥,對患者來說吃到的藥可能不是最有效的藥,而是價差最高的藥,甚至還得改變用藥習慣,不過藥學專家也表示,不是所有的學名藥一定都比較差。
    2014/07/16 22:13
  • 【FOCUS新聞】您不知道的印度 開發中國家藥房

    FOCUS印度拚經濟,有一項您可能不那麼了解的項目,就是進印度動手術,或接受其他醫療,最主要的原因,當地的總體物價相對便宜,使得印度在醫療與醫藥上具有成本優勢,例如動手術費用,在印度的費用是歐美地區的1成左右,醫院設備、服務也不落後,至於比原廠藥便宜很多的印度學名藥製藥,更廣受開發中國家使用,印度當地藥商看到和台灣業者合作的空間,正積極開發進口和委外代工製造的空間。
    2013/05/20 20:54
  • 改版治癌藥專利 遭印度法院駁回

    印度最高法院星期一,駁回瑞士諾華藥廠為治癌藥物的申請專利保護案,這項判決對於放眼印度市場的西方藥廠將是一大打擊,但是對於當地沒錢買原版藥物的民眾就是一大福音,價格只有1/10的學名藥將能夠繼續生產,不但挽救當地買不起原廠藥病患的性命,還能創造上億商機。
    2013/04/02 13:04
  • 8百原廠藥遭砍 民眾恐換本土藥

    健保局預算吃緊,大砍藥品給付標準,有的進口原廠藥,明年起藥價打4折給付,部分藥廠擔心無利可圖,準備退出台灣市場,藥劑師則說,進口藥換成國產品,效果不會差太多,比較擔心的是,明年1月起,各級醫院的換藥潮,可能提高處方錯誤的機率。
    2006/10/26 12:00
  • 維骨力假藥打5折 誘騙銀髮族

    買藥千萬別貪小便宜,不肖藥商看準銀髮族關節炎,骨質疏鬆症用藥「維骨力」,原廠藥一瓶四千元,假藥以一半的價格二千元吸引消費者,北市衛生局特別召開記者會告訴民眾如何分辨真偽藥,保障銀髮族的荷包和健康。
    2004/01/12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