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原住民音樂 結果共26筆

  • 原住民音樂面臨大危機!阿爆點出「關鍵原因」:不要想寫多深

    Hit Fm聯播網攜手金獎作詞人葛大為推出《同行相記》第二季,本週(30)日來賓邀請金曲獎得主ABAO阿爆暢談原住民音樂創作。阿爆來自排灣族,葛大為表示,根據統計,原住民中以排灣族出身的歌手佔音樂圈最多數,阿爆認為這跟族裡習性有關,排灣族的生活就像音樂劇,日常大小事都喜歡用歌唱來表達情感,更不用說一年內有那麼多值得慶祝的節日,阿爆說,像母親節就有母親節歌唱大賽等,其實每天都是慶典,只要開心,天天都可以上演音樂劇。
    2023/07/29 14:01
  • 原民音樂入圍金曲25獎項 原民會鼓勵族人投入族語創作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登場,今年有10件原住民族音樂作品入圍了25個獎項,且多以族語創作,原住民族委員會特別於昨(27)日在臺北晶華酒店辦理「第34屆金曲獎入圍交流活動」,邀集今年金曲入圍的原住民族音樂人齊聚一堂,分享音樂創作的甘苦。
    2023/06/28 17:35
  • 范逸臣傳經濟出狀況!感嘆「吃肉是小確幸」 坦承收入變少

    知名製作人陳鎮川響應「台灣好音樂─原住民音樂人才培育計畫」,推出「台灣好音樂獵人祭演唱會」,今(10)日在華山舉辦記者會,歌手Matzka、范逸臣、家家、桑布伊、黃偉晉、葛西瓦等人都出席活動,先前范逸臣曾在IG發文表示「最近的經濟狀況允許吃肉」,不免也讓歌迷擔心他是否有經濟上的困難,今日也親自回應此事。
    2022/11/10 19:50
  • 王宏恩回歸初心唱族語 昔專輯慘賣、背債百萬

    歌手王宏恩,擁有一副好歌喉,《月光》這首歌,更是療癒了許多人。王宏恩也因為跟黑人陳建州的好交情,讓大家認識他幽默、擁有綜藝魂的一面。而來自台東布農族的王宏恩,一直都想讓大家更了解原住民音樂,這回,他回歸初心,創作了族語專輯。
    2022/08/13 22:09
  • 原民「小島大歌」巡演歐美36場 先揚名海外排行榜再搶金曲2獎

    南島音樂串聯計畫「小島大歌」以專輯《Our Island 我們的島》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年度專輯」獎項,日前結束為期4個月的美國、歐洲巡迴,飛回台灣當天得知入圍,也帶給他們更大的信心,排灣族創作人戴曉君即將3度踏上紅毯,她說:「這是歷年來金曲獎在原住民音樂獎項上的最新突破,小島大歌證明台灣原住民語就是國際語言,台灣可以用音樂為下一代帶出新的世界。」
    2022/06/30 21:22
  • 「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動力火車、戴愛玲接力演出

    因疫情睽違兩年不見的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回來了,今年以「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全新品牌強勢回歸,並移師桃園陽光劇場隆重登場。邀請動力火車、戴愛玲及桑布伊等國內知名原住民族音樂人才的演出,結合在地藝文團體的跨界演出,亦與國外駐台使館的合作,接軌世界原住民族樂舞,帶來全新五感原住民音樂體驗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
    2022/05/16 16:27
  • 「陳明統」NG爌肉變招牌 「碎肉飯」想吃要碰運氣

    2021年米其林必比登名單出爐後,台中陳明統爌肉飯首次入選,店家也很開心,不過意外發現,店內的「碎肉飯」,其實是爌肉飯的NG版本,滷太爛變成小肉塊,店家不想浪費,剪成碎肉,意外變成招牌;另外台中咕嚕咕嚕原住民音樂餐廳,特色是各種原民風味料理,不同於一般餐廳,也獲得米其林評審青睞,入選必比登。
    2021/08/12 19:27
  • 結合原住民特色文化! 屏東首創原百貨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文化,屏東首創的「原百貨」正式開幕,6棟歷史平房,結合原住民六大主題,包含手工藝、美食和原住民音樂產業等,設計互動體驗區,讓民眾能更深入了解原鄉生活,看見原鄉的美。
    2021/05/08 21:16
  • 張惠妹跨年斥資3800萬!睽違21年返鄉開唱:好激動

    天后張惠妹睽違21年返故鄉台東舉辦跨年演唱會,粉絲不畏寒流紛紛湧入現場,下午3時男友Sam驚喜現身以2.5小時DJ秀暖場,緊接著其他原住民音樂人也帶來演出,包括張惠妹外甥女安那、歌王桑布伊等人,而張惠妹則將在9時30分重磅開唱。由於現場臨近海濱,張惠妹也為自己打氣「昨晚低溫強風彩排,喉嚨身體都不受控的狀況下,今晚惠mei妳要加油啊!」
    2020/12/31 20:26
  • 餐廳歇業敘舊 9酒客鬥毆 警大外割制伏

    新北市樹林一間原住民音樂餐廳,最後一天營業,不少老客人特地來敘舊,一路喝到凌晨五點打烊,沒想到卻有兩派人馬,疑似在門口互看不順眼,突然就打起安全帽打人,9名男子當場在門口爆發鬥毆拉扯,最後警方快打到場,用辣椒水制伏鬧事份子,還有人當場被大外割壓制。
    2019/11/17 12:51
  • 暑假來了!音浪登場 結合亞洲戰牆吸人潮

    暑假不少地方都辦活動吸引人潮!在東岸,花蓮鯉魚潭的紅面鴨,搭配3D水舞雷射山水秀,以及原住民音樂,相當壯觀,而離島的馬祖,則是推出賞鷗行程,能看到燕鷗在海上盤旋的英姿,另外這個周末音浪頭城海洋音樂季登場,比過去更多樣性,除了有大家最矚目的演唱會之外,還有亞洲戰牆的塗鴉比賽,吸引不少國內外好手。
    2019/07/13 12:23
  • 張震嶽「知名度不足」? 傳原民會拒絕演出

    歌手張震嶽拿過金曲獎,這2年因為《中國有嘻哈》等節目,在大陸走紅,但日前在台東舉行的台灣國際原住民音樂節,主辦方原民會卻被爆料,拒絕請張震嶽演出,理由竟然是「知名度不足」,對此原民會強調絕無此事。
    2018/08/08 17:58
  • 世界最大露天音樂節 台藝人獲邀秀唱功

    世界最大露天音樂節格拉斯頓伯里(Glastonbury)明天登場,台灣第4度參加,包括藝人Matzka、阿爆,以及DJ RAYRAY受邀,要把台灣原住民音樂帶給樂迷。
    2017/06/21 10:00
  • 睽違4年 張震嶽三分身站上金曲舞台

    曾以《我是海雅谷慕》專輯拿下第25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的張震嶽,宣布將站上於本月24日舉辦的金曲獎頒獎典禮舞台演出,這也是張震嶽睽違4年後再度於金曲演出,2013年他與熱狗MC HOT DOG搭檔「Music I Play音樂@玩童」,結合絃樂、原住民音樂、嘻哈等元素獲得滿堂彩。
    2017/06/09 14:51
  • 里約奧運主題曲 凱蒂佩芮領唱新歌《Rise》

    里約奧運即將在週末開幕,今年奧運主題曲其中一首選用美國歌手凱蒂佩芮的新歌《Rise》,日本NHK電視台則是用安室奈美惠的《Hero》當作轉播主題曲,每屆奧運都有經典的主題曲和開幕歌曲,而值得一提的是,1996亞特蘭大奧運主題曲,音樂片段出現台灣阿美族長老郭英男演唱的《老人飲酒歌》讓台灣原住民音樂傳送全世界。
    2016/08/02 22:45
  • 音樂劇躍大銀幕! 首映會台東戶外登場

    從音樂劇搬上大銀幕!《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在台東鐵花藝術村,舉行千人戶外首映會,電影描述原住民音樂與西方交響樂團結合,登上國家音樂廳的故事,找來知名導演戴立忍飾演男主角,歌手紀曉君、胡德夫在戲中也都有尬上一角
    2015/01/18 22:02
  • 白演一場? 文建會被控亂扣表演費

    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敬我了你」,受邀在「百年好劇系列」演出,不過在兩廳院戶外表演時大雨滂沱,粉絲卻不願散場,製作單位緊急應變,臨時改變劇目,儘管下雨,還是完成演出,事後製作單位角頭音樂在臉書指控文建會,以「演出內容不符合約」為由,要扣除表演經費,讓粉絲大呼不滿,文建會趕緊澄清,天候因素不會歸咎表演團體,相關流程都還沒定案。
    2011/11/13 18:23
  • 風雨中演戶外場 原民劇一度中斷

    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敬我了你」,演出一段時間尾勁十足,越來越受歡迎,晚間在中正紀念堂加碼表演戶外場,吸引幾乎滿場觀眾,雖然台北出現強風大雨,大家還是穿雨衣熱情捧場,只不過風勢一度太過強勁,主辦單位擔心意外,一度中斷演出,後來恢復,氣氛反而加溫,台上台下用掌聲呼應,風雨同樂。
    2011/10/03 00:31
  • 最IN國歌新唱法! 慶百年推4種新版

    再過幾天就要迎接建國100年,已經10年沒拍國歌版本的新聞局,今天一口氣推出4種新版國歌MV,有配以原住民音樂、專門給外館推銷台灣寶島風光的觀光版,也有可愛逗趣的兒童卡啦OK版,再加上建國百年基金會有自個推的專屬新版國歌,只是現在電影院開演前也不放國歌了,能播國歌的地方越來越少,這些新版國歌MV以後有多少機會能播到?
    2010/12/28 18:47
  • SPA業者出新招 按摩前跳原民舞

    現代人壓力大,有時候會去SPA館抒壓一下,花蓮就有一家經由政府輔導而開業的SPA館,特地把原住民生活融合SPA產業,客人上門,先跳段原住民舞蹈,活絡筋骨,按摩時放原民音樂,按摩師會隨著節奏律動,輕柔拍打客戶,特別的手法,就是為了釋放客戶肩頸腰背的壓力!
    2009/02/09 00:50
  • 推廣原民文化 阿妹拉母親下海

    剛結束在日本「杜蘭朵」音樂劇的宣傳,藝人張惠妹一回國馬上就投入工作;晚間參加一場小型演唱會,除了表演拿手的熱歌勁舞,還演唱了卑南族的組曲;現場觀眾都感受到了原住民音樂的熱情及溫暖。
    2007/12/08 00:20
  • 原住民音樂夢 企業捐樂器圓夢

    很多原住民擁有音樂天份,卻因為資源不夠被埋沒,因此,有民間基金會發動圓夢計畫。
    2007/10/10 00:47
  • 垃圾車換歌?台東觀光季宣傳啦!

    最近台東市區民眾,聽到垃圾車的音樂,可能會覺得怪怪的,以為「少女的祈禱」要換成原住民音樂了。原來是因為台東市政府經費不夠,請垃圾車幫忙宣傳,播放原住民豐年祭的主題曲,成效還不錯。
    2007/07/05 15:48
  • 現場影帶 還原黃建福墜舞台意外

    在北京發生舞台意外,不幸身亡的原住民音樂人黃建福,他的哥哥跟妻子已經趕到北京處理後事,初步決定,將依原住民的習俗,將遺體運回台灣土葬。至於當天意外是怎麼發生的,我們也找到了意外發生當時的錄影帶。
    2006/01/02 19:10
  • 紅樓搖身老舍茶館 假日表演懷舊風

    紅樓劇場在流行的西門町裡一直默默散發著懷舊的藝文氣息,現在它更搖身為台北的老舍茶館,讓民眾可以一邊品茶一邊欣賞梨園戲、歌仔戲,以及原住民音樂。
    2004/11/05 16: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