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原住民基本法 結果共7筆

  • 礦業法修法 瓦歷斯盼符原民基本法

    3名新任監察委員今天報到,監委瓦歷斯‧貝林(Walis‧Perin)表示,礦業法修訂是立法院權責,期待符合原住民基本法規定,做必要妥適處理。
    2018/01/24 14:01
  • 「我的給你用,怎麼變成你的」 台東阿美族3部落鬧翻

    原住民基本法21條規定,在原民「傳統領域」之內,進行重大經濟開發,必需經過部落會議同意,東海岸最大觀光開發案「棕櫚濱海渡假村」去年3月底通過環評,開發案所在地卻是都蘭、加路蘭、莿桐3個部落傳統領域重疊處,因為開發案有回饋金、就業機會等好處,部落因此反目,紛爭不斷,但其實3個部落都是阿美族人,彼此都牽扯得上親戚關係,為了傳統領域、開發利益,如今親戚反目,「田沒溝、水沒流」。
    2018/01/15 08:49
  • 原民傳統領域怎劃設? 「阿公的阿公打獵的地方」就是了

    原住民基本法規定,在原住民傳統領域之內從事土地開發、資源利用、生態保育,都得經過部落會議「知悉」「同意」,但原住民傳統領域怎麼劃設?有的調查結果是,中華民國1/2土地都是原民傳統領域,有的主張則是接近1/4、80萬公頃?目前「沒有辦法的辦法」是由部落自行劃設,但若有紛爭怎麼辦?
    2018/01/15 08:46
  • 礦業法草案出爐 亞泥等66個礦區須補環評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礦業法修正草案,包括業者須補辦環評,及申請新礦業用地和礦權展限時須符合原住民基本法21條等六大重點,草案將送立院審議。未來完成立法後,亞泥等66個礦區須補辦環評。
    2017/12/07 15:22
  • 政院版礦業法修正草案 亞泥須補辦環評

    行政院會預定明天討論礦業法修正草案,政院官員今天說,草案規定未作環評的礦場須補辦環評、申請新礦業用地或展限都須符合原住民基本法第21條。一旦修法通過,亞泥須補辦環評。
    2017/12/06 15:02
  • 擋東海岸最大渡假村 政院:該案不符原基法

    號稱東海岸規模最大的開發案「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6月 29日通過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但行政院今(6)天發話了,政院說,該開發案並未踐行原住民族的知情權與同意權,不符合原住民族基本法規範,行政院將嚴格把關。
    2016/07/06 16:39
  • 原民嗆聲 8月重返凱道格蘭大道

    原住民和呂副總統之間的爭議還沒落幕,國民黨籍貫原住民立委廖國棟,今天再度對執政黨嗆聲,廖國棟說,原住民要再次出草,8月份重回凱達格蘭大道。廖國棟強調,這次立法院臨時會必須通過原住民基本法草案,否則將杯葛所有法案、以及預算過關。
    2004/07/29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