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卵片 結果共5筆

  • 除害蟲省工新招 無人機投放寄生蜂球效率強6倍

    運用寄生蜂卵片除蛾類害蟲有益生態永續。花蓮區農改場表示,因須用釘書機一片片釘在作物葉子上,很費工;已實測改用無人機投放載著內裝寄生蜂卵片的蜂球,效率提高6倍以上。
    2023/02/17 16:09
  • 冠軍月賺20萬 收購蟲卵片獎金不夠喊停

    彰化縣為了防治荔枝椿象蟲害,編列66萬獎金,收購蟲卵片,預計到5月,但是實在太踴躍,第一個月就達標,還超出總預算,獎金不夠用了,緊急喊停。冠軍交了4萬多片蟲卵片,進帳20多萬。
    2021/03/24 14:12
  • 1片換5元!母子快手猛摘「荔枝椿象卵片」 24k入袋

    荔枝椿象被視為農業害蟲,不過今年荔枝、龍眼開花率只約2成,擔心農民防治害蟲荔枝椿象不力,對此不論農委會還是各地方政府,都採用像是收購卵片、化學藥劑、釋放天敵平腹小蜂等方法來防治荔枝椿象,防檢局更是加碼宣布,收購卵片每片從3元變5元,且無上限。而這消息一出,彰化市1對陳姓果農母子,在短短的時間內,快手摘取4800葉的荔枝椿象卵片,2萬4千多元輕鬆入袋。
    2019/05/11 17:05
  • 他「冒生命危險」摘荔枝椿象卵片 卻只賺90元

    荔枝椿象是荔枝和龍眼的主要害蟲,除了造成農獲減產外,還會噴發防禦性臭液,若不慎沾染恐灼傷皮膚或造成過敏,農業局表示,由於2月下旬至4月底是荔枝椿象的繁殖期,為減少蟲害,推出荔枝椿象卵片收購計畫,每片2元收購;不過有民眾自認「冒生命危險」採摘45片,卻僅獲得90元,認為撲殺誘因過低,應該要調高至每片5元;對此,縣府農業處指出,此為獎勵性質,不會有更動。
    2019/03/04 23:43
  • 為荔枝、龍眼除害 高市收購椿象卵片

    高雄市荔枝及龍眼種植面積約5000公頃、年產值逾新台幣10億元,但是近年遭逢荔枝椿象危害,市府釋放「平腹小蜂」除害,今年更首次要啟動椿象卵片收購,每片收購價2元。
    2019/02/21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