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即報即拆 結果共11筆

  • 台中暗夜惡火 燒出農地違章工廠沉痾

    台中工廠大火也燒出台灣農地有一半以上都是地目不符的違章工廠,外界還將矛頭指向今年才通過的工廠管理輔導法,因為就地合法,根本就是制度殺人,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經濟部長沈榮津都強調修法後就是要加強管理,地方政府應嚴查輔導,讓國民黨立委痛批根本是推諉卸責。
    2019/10/04 13:26
  • 農地違章工廠爭取再放寬 環團批即報即拆都跳票

    農地違章工廠在2010年獲得放寬,取得臨時登記證,成為臨登工廠,但是放寬期即將在明年六月到期,也讓業者急得跳腳,如果不能放寬將變成非法工廠,所有產品無法外銷,員工也不能有勞健保保障,但環團也痛批,對於如何放寬,標準沒有清楚,再者過去說好的即報即拆,政府根本就是跳票。
    2019/03/29 22:37
  • 彰化農地違建再現 環團檢舉籲落實即報即拆

    社團法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等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前往彰化縣政府具名檢舉指出,彰化地區多出12處農地違章建築,要求縣府建設處等相關單位一定要落實違建即報即拆原則。
    2019/01/09 14:41
  • 學區拋售潮! 近逢甲大學房屋3千間求售

    以往大學周邊住宅是房市獲利保證,但今年卻出現大量學區附近房屋求售,其中逢甲大學求售數量居冠,將近2千9百間房屋要賣,租售業者表示並非需求減少,而是過去學區住宅大多是,中古屋隔成套房出租給學生,現在法令變嚴格,發現違法套房即報即拆,不少房東不想多花成本,乾脆求售。
    2018/06/19 21:05
  • 彰化農地違建工廠多 都市計畫合法解套?

    台灣農地越來越少,如何保存現有農地避免受到工業汙染是重要課題。雖然蔡政府上台後,喊出520後的違建即報即拆,但環保團體痛批,全台13萬間農地上的既存違建,政府卻想透過臨時登記工廠執照,或土地重劃的方式「就地合法」,根本是便宜行事。不過以水五金產業重鎮彰化縣為例,雖然年產值高達500多億,但境內半數以上工廠都不合法,該如何兼顧產業和環保,政府很頭大。
    2018/05/28 23:45
  • 農地新增違章 「即報即拆」職權根本非中央!

    歷史因素影響,台灣農地違章工廠多,根據統計,農地違章多達1.3萬公頃,蔡政府試圖要解決問題,推出「田園式生產聚落」,但卻遭質疑是讓這些既有的違章就地合法,結果520後,反倒農地上新增286棟建物。現在農委會趕緊止血,針對520之後施工中的違章即報即拆,已經完工的則是處以罰鍰,並在1個月內自行拆除。但學者與環團認為,這恐怕淪為政策性宣示,因為拆除職權在地方而非政府。
    2017/07/27 22:37
  • 鐵腕拆違建! 高雄違建數量僅次新北

    為了解決遍地的違建,台灣各大都市都相當頭疼,而高雄市在六都違建數量僅次於新北,第二多,有將近12萬的違建待拆,高雄市政府嚴打新違建,仍有不少屋主因不諳法令或投機心態,甚至誤信交屋後半年,新違建不會被拆,遭工務局拆除大隊查報立刻拆除,成為新違建拆除大宗,有不少都還是嶄新的裝潢,一但被舉報,1個月內就要拆完。
    2017/05/25 17:07
  • 「不分年份即報即拆」 新北拆除頂加套房

    新北市執行專案掃蕩,違法出租的「頂加套房」,截至目前為止接獲檢舉415件,已經處理101件。以違建總數來看,去年統計有2萬1千件,拆除1萬件。但不少上班族、社會新鮮人,會因為省錢,承租「頂加套房」,雖然租金會便宜2成,但都可能被要求搬遷。
    2015/07/04 19:21
  • 鄭弘儀家違建罰2萬 藍轟縣府放水

    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新店別墅,10月中被人檢舉違建,甚至後來發生有議員踢館、爆發衝突,台北縣政府最近做出裁罰,罰鄭弘儀2萬多元,有議員質疑罰太少。縣府強調一切按規定,因為鄭弘儀住家並不屬於「即報即拆的實質違建」,而是沒有申報就先行擴建的程序違建,因此補申請和繳罰緩之後,縣府已經發給建照,違建不用拆。
    2010/12/07 12:13
  • 陽台外推阻礙逃生 北市嚴格取締

    陽台違建認定標準,明年起有重大變革!只要打掉外牆或者是陽台加窗,一律即報即拆,尤其是新落成建物,只要陽台外推,立即強制拆除,台北市政府宣布嚴格取締,市議員批評,政策反反覆覆,民眾無所適從。
    2005/12/07 19:32
  • 【讀報新聞】陽台擴建外推 明年起北市即報即拆

    陽台外推是寸土寸金台北市居民普遍作法,但是台北市政府說從明年元旦開始,這種做法將嚴格取締。
    2005/12/06 0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