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危機管理 結果共19筆

  • 北市府參加2023危機管理會議 跨國交流災害防救技術

    台北市政府今(12)日參加日本東京都主辦的「2023 危機管理會議(Crisis Management Conference 2023)」,由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許志敏代表出席,會中分特別分享台北市地震災害準備措施,以深化國際合作交流。
    2023/10/12 22:42
  • 犯罪率低社區可不請保全? 夜間無人化雲端保全待命

    人力短缺、基本工資連續調漲,影響眾多服務業層面,以社區保全為例,管理費凍漲,聘請優秀的社區保全人員費用持續提高,加上保全人員異動率高,造成危機管理能力不足等問題,對社區營運形成困擾。有保全業者提供「夜間無人雲端保全服務」,省下原本人力成本,還能維持24小時的保全服務。
    2023/10/09 22:41
  • 美檢討阿富汗撤軍報告「拜登、川普都挨批」 對選情影響有限

    美國國務院發表檢討報告,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之前和期間,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的政府都在危機管理方面失誤,對國務院構成重大挑戰。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本來長達87頁,但是選在美國國慶長假前一天公布,而且只公布了24頁,可能就是為了避免引起太多注意。報告中最重要的有幾點,第一是從川普時期到拜登時期,有許多資深職位官員還沒有到位,暫時是代理人執行職務,造成重要決定都無法做成,因而在撤軍上,沒有成立工作小組、職責也不明確。第二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國大使館,由於正好處在更換外交官的季節,很多人當時都剛離開或剛到位,工作還完全不上手,對於阿富汗情勢的誤判,未能預料到塔利班會以如此快的速度重掌政權,可能是最終的罪魁禍首。報告還指出,有20幾位在喀布爾的美國外交官,聯名寫了一封電報給國務卿布林肯,要求盡快開始撤離阿富汗,然而行動並未如此進行。」
    2023/07/03 15:37
  • 韓美22日啟動下半年聯合軍演 金正恩:將為此付出代價 

    南韓與美國軍方今天起實施為期4天的危機管理演習,為22日起的「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做預演;這次演習設定為朝鮮半島出現戰爭等危機狀況,北韓是否可能就此採取反擊行動受到關注。
    2022/08/16 17:17
  • 韓美軍演16日起連四天 模擬朝鮮半島危機

    就在台海緊張升溫之際,韓美兩軍宣布將在這個月16日開始,實施為期四天的危機管理演習,預防朝鮮半島可能出現的戰爭危機。
    2022/08/10 14:37
  • 南韓新總統尹錫悅正式掌權 一上任就面臨三大挑戰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正式於9日晚間依照憲法規定,在首爾市龍山區總統辦公室(新國防部大樓)所設置的國家危機管理中心(地下防空洞),接管軍隊統帥權,正式開啟總統任期。尹錫悅一上任就將面臨待辦事項眾多,不受民眾歡迎以及國會席次未過半三大挑戰。
    2022/05/10 11:00
  • 人民枉成犧牲品!烏克蘭已高達7百萬人無家可歸

    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Janez Lenarcic)今天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造成「超過700萬人」流離失所。
    2022/02/28 09:49
  • 日本擬研製新冠疫苗 菅義偉:極重要危機管理

    日本今天開始施打由美國輝瑞藥廠(Pfizer)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首相菅義偉表示,確立自力研製疫苗體制,是極重要的危機管理。
    2021/02/17 14:32
  • 日本福島外海7.1強震 在日台人:晃超大嚇死我!

    日本福島縣外海今(13)日晚間發生規模7.1強震,不少在日台人都紛紛上網發文,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根據氣象廳公告,當地時間晚上11時08分發生規模7.1強震、震度最大6強、震源深度60公里,目前未發布海嘯警報,當局的危機管理中心已經成立因應對策小組。
    2021/02/13 22:25
  • 援歐口罩陸續抵達 歐盟讚台在困難時刻展現團結

    台灣捐贈歐洲口罩近期陸續抵達,繼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後,今天歐盟危機管理執行委員雷納希克表示,在此困難時刻,高度讚賞台灣捐贈歐盟口罩展現團結。
    2020/04/10 09:52
  • 「奧運要有不辦的備案」 這席話讓日本人心涼了

    日本疫情嚴重,大家一直在問,東京奧運到底還辦不辦得下去?國際奧委會委員一席話,讓很多日本人心都涼了,他說如果疫情無法控制,必須要有備案,他認為五月底前要做出最後決定,日本官方回應,說這是他個人意見,原定三月的聖火傳遞,按原定計畫進行。
    2020/02/27 22:39
  • 「鑽石公主號」174確診 紐時:公衛危機管理負面教材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不斷升溫的日本,傍晚傳來好消息,第一架從武漢返回日本的包機,隔離乘客全員複查皆為陰性,最快今天(12日)晚上就能回家;日本政府也宣布,在厚生勞動省和企業聯手下,現在每週能供應1億個以上的口罩。不過停靠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則持續上升,最新再傳40例,甚至包括1名檢疫官。而日本到底應不應該對船上所有人做病毒檢測,支持、反對的專家都有;目前確診患者要送的指定醫療機關,全日本約400間,病毒檢測一次最快也要4到6小時,日相安倍晉三已指示每天的檢測量,要從300擴充到1千件。東京醫科大學教授則表示,現在船上超過4%的人確診,應該要全員檢測病毒。
    2020/02/12 20:08
  • 日劇犯罪懸疑夯! 菅田將暉演老師挾學生

    最近日劇吹起懸疑風,包括菅田將暉在最新日劇,飾演挾持學生的老師,要調查一名學生死亡的真相,還有人氣男星玉木宏,則化身搜查員追查通緝犯,還有竹內結子扮律師,專攻危機管理。
    2019/01/08 11:39
  • 日本岐阜爆第6例豬瘟 中央緊急因應自衛隊增援

    日本岐阜縣今天確認出現今年第6例豬瘟疫情,將撲殺逾7500頭豬。擔憂疫情擴散,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置情報聯絡室,自衛隊也派遣約1600人前往協助防疫。
    2018/12/25 11:35
  • 愛滋病患個資遭爆外洩 昆明防治中心:記者違法

    台北市聯醫昆明防治中心傳3000筆愛滋病患個資外洩,中心主任顏慕庸今天坦承疏失,表示發現後已立即啟動危機管理,刪除所有個資,並改善系統,強調病患並未因此受到嚴重影響。
    2018/06/20 11:49
  • 中國艦艇駛鄰接海域 日抗議並分析情資中

    日本今天發現中國海軍艦艇及一艘疑似中國潛艦進入鄰接海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令警戒監視,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情報連絡室即時分析彙整情資,並透過外交途徑向中方抗議。
    2018/01/11 15:32
  • 快訊/防北韓飛彈落地 日要求加強「避難演練」

    朝鮮半島局勢還在緊張,周邊國家的警戒,也越來越森嚴。日本政府召集各地方政府的危機管理負責人,要求針對北韓飛彈隨時可能落地,要加強進行居民的避難訓練。日本政府表示,去年八月,北韓發射潛水艇彈道飛彈,因為難以事前偵測發射的時間與地點,所以只能要求各地政府能早點進行避難訓練來因應。
    2017/04/21 19:25
  • 廢國統會震撼彈 史哲維華府解讀

    陳總統丟出要廢國統會的震撼彈,從國務院官員講的話,可以感受到美方認定此事非同小可,並且已經開始著手危機管理,防止新的台海危機,特派記者史哲維,在華府第一線,為我們解讀美國的態度和處理的方式。
    2006/01/31 22:18
  • 盜領持續擴大 台銀加設ATM便民查詢

    台銀台南地區分行存戶遭盜領風波持續擴大,目前受害存戶已經增加到25人,台銀方面也加強危機管理,在各地加設ATM提款機,方便民眾查詢及補登存摺的服務。
    2003/10/12 14: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