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危害健康 結果共107筆

  • 蔬果農藥殘留超標!「流入全聯、楓康」 南投縣衛生局要求下架

    每日攝取定量蔬果有益身體,但若一不小心吃下過多農藥,就會危害健康,為確保食品安全與品質,衛生局定期針對市場、賣場與超市進行抽驗,積極執行市售食品安全監控,檢驗蔬菜、水果、肉品是否符合食安高標準,發現全聯、楓康、大盤大共3件蔬菜、1件水果農藥殘留超標。
    55分鐘前
  • 寶林案已20人返家 輕症「3-4天代謝」無後遺症

    寶林食物中毒案,已經返家休養的有20人,除了重症之外,多數人都是輕症、無症狀,如果把"米酵菌酸"吃下肚,會不會也危害健康,甚至導致後遺症?對此,肝臟科醫師坦言,雖然沒有太多臨床經驗,但以目前狀況來判斷,如果是少量毒素,4天後能排出,輕症患者大多能自行康復,也不會有後遺症。
    2024/03/31 14:35
  • 小林製藥產「毒麴」?! 日本傳食用紅麴染腎病

    日本知名藥廠「小林製藥」爆出產品竟有危害健康疑慮!日本發生多名消費者,吃了小林製藥生產的紅麴保健品,竟然被診斷出腎臟疾病。小林製藥表示,確實收到相關回報,檢驗後並無測出具有毒性的「橘黴素」,確切原因有待精密實驗室分析。小林製藥所產的紅麴,8成對外銷售,因此許多品牌受到波及,包括氣泡清酒、機能食品、醃漬小菜等等,災情範圍快速擴大。
    2024/03/26 10:49
  • 8成外售!小林製藥紅麴爆食安問題 含日本、台灣飲料食品50多家

    日本小林製藥因原物料存在危害健康可能性,緊急分別聯絡業者停止使用,並宣布全面回收紅麴營養食品。目前已知該公司生產的紅麴有8成對外銷售,包含供應日本、台灣飲料或食品商高多達50家。對此,財政部指出「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MIUM(ROSE)」產品,有使用該批紅麴原料,應立即停用。
    2024/03/25 10:06
  • 一堆人忽略!1常喝手搖飲咖啡因含量「直逼咖啡」 當心喝到心悸

    台灣堪稱「手搖飲王國」,飲料店品牌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對許多人來說若能來上一杯,便是一天中的小確幸,但含糖手搖飲喝多了,不僅會造成肥胖、糖尿病等危害健康,醫師指出,部分飲料中含有的咖啡因經常被忽略,其中「1常喝飲料」咖啡因含量直逼咖啡,攝取過多會造成心悸、焦慮等,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2024/03/07 14:37
  • 日本進口水果、印度咖哩粉檢出「禁用農藥」 5進口產品違規

    農藥下肚會危害健康,為了人民健康安全,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5)日公布最新邊境食品檢驗不合格名單,共檢出5項產品不符規定,其中針對進口日本鮮蜜瓜違規業者,提升查驗率列100%逐批查驗。
    2024/03/05 15:33
  • 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曝!「常生吃1食物」登第一名 吃過量傷肝腎

    攝取蔬菜對身體有益處,是人體每天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不過食用前務必將蔬菜清洗乾淨,否則將農藥吃下肚,反而會危害健康,營養師程涵宇公布2024年台灣蔬菜農藥殘留排行榜,此次許多人常生吃的「1食物」擠下去年冠軍登上第一。
    2024/02/20 18:34
  • 清潔劑混用恐爆炸、中毒!NG組合一圖看懂 遵守「3原則」才安全

    大掃除注意!為迎接農曆新年,家家戶戶無不加緊清理居家環境除舊布新,許多民眾會使用清潔劑對付陳年汙垢,但市面上清潔劑琳瑯滿目且配方不同,使用時如有不慎可能危害健康,台北市環保局提醒民眾務必遵守「通風」「隔絕」「一次一種」3大使用原則,安全輕鬆地整理居家環境。
    2024/02/07 08:49
  • 一起喝飲料看彩虹!女藥頭臉書發文藏玄機 警識破販毒暗語逮人

    許多學子已經開始放寒假,新莊警方有鑑於毒品危害健康甚鉅,日前加強網路巡邏查緝販毒資訊時,意外發現臉書某社團內有貼文寫到:「想喝飲料嗎?想看彩虹?」讓警員直覺有異,今(1)日凌晨藉機將發文網友約出後,現場查獲3包三級毒品彩虹菸、7包毒咖啡,當場逮捕28歲高姓女子,訊後依法送辦。
    2024/02/01 15:46
  • 監所「會客菜」有眉角 雞塊過關、漢堡卻不行

    監所內的受刑人,飲食受到嚴格控管,通常以清淡、營養均衡的菜色為主,但若想吃吃重口味的食物,只能仰賴親友送進來的「會客菜」過過癮。其中在一名台南的律師麥玉煒日前因業務需求,在速食店內買了雞塊、漢堡送去監獄內,不料「漢堡」卻被打槍,認為漢堡中的起司被認定是易腐物,吃到壞掉的食物會危害健康。
    2023/11/03 10:18
  • 減肥狂嗑1蔬果!妹子3個月後照鏡子 「慘變小橘人」染色了

    減肥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一輩子的課題,經常因控制不了口腹之欲,在甩肉成功與復胖間不斷來回。大陸一名年輕女子為了瘦身,狂吃胡蘿蔔來代替高熱量的零食,沒想到3個月後,照鏡子時赫然看到自己的膚色呈現詭異的橘黃色,連忙就醫才知道竟然是「被染色」。所幸不會危害健康,只要調整飲食,約2到6週就能恢復正常。
    2023/10/29 12:09
  • 天母生態靜土身心安頓 山水無濁豪宅絕版釋出

    依山傍水,蟲鳴鳥叫,這不是廣告台詞,而是天母人的日常。如今噪音已成為僅次於空氣污染,第二大危害健康的環境因子,聯合國也指出,城市噪音日漸造成「全球公共衛生威脅」。中研院GIS專題中心執行長詹大千表示,自然之聲如蟬鳴、蛙鳴、鳥啼便是構築「靜土」的重要元素。力麒天沐坐落富有天母綠境美名的磺溪水岸,一踏入即隔絕世俗喧囂。力麒天沐
    2023/08/31 00:01
  • 經常攝取「這一類」熱量地雷點心 醫師:體脂升高危害健康!

    減重不只是要讓整體瘦下來,其實能降低體脂肪更重要,事實上不論體脂肪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如果想要降低多餘的體脂肪,醫師建議保持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上盡可能少攝取高油脂食物,甚至是美食甜點,重視健康,飲食攝取,增肌減脂觀念很重要!
    2023/03/28 23:01
  • 醫界反彈!加熱菸載具不納管惹議 醫學會:恐成健康破口

    針對16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修法,立法院朝野協商對於「加熱菸的載具究竟是否比照菸品管理」卡關,最新修法版本仍不願納管,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今(5)日發布聲明指出,衛福部只審查菸彈成份是否有害,但對於使用加熱菸品所產生可能的危害健康物質,卻無明確管轄單位,「管制不完善,將成為民眾健康風險的一大破」盼政府相關單位能夠體察民意,呼應醫療專業的意見,從源頭立法做好妥善管理。
    2023/01/05 17:40
  • 天冷泡湯遵守5注意事項 「時間、方法不對」反危害健康

    天冷了許多人喜歡泡湯,不但能祛寒也有助促進血液循環,還有紓壓放鬆的效果,但醫師提醒,泡湯的時間、方法等不對,將可能祛寒不成反而危害健康!
    2023/01/05 13:36
  • 鬧鐘設整排才能起床!醫曝「長期驚醒後果」:恐增2疾病風險

    你是否有賴床的習慣,每天早上都要鬧鐘「叫」你起床,甚至因擔心起不來還要設置好幾個鬧鐘,醫師指出,如此長期醒醒睡睡、鬧鐘響了又停、停了又響才肯起床,不但會擾亂睡眠週期,甚至會危害健康。
    2023/01/04 12:07
  • 77老大要告了!怒控PChome盜用商標 直球對決發聲明:太過分

    醫生網紅 77老大年初才開心宣布推出研發代言新品,銷售狂飆,品牌更是邀請林心如許光漢等名藝人代言,怎料近日被知名網站PChome公然盜用商標與產品以假亂真公然販售,一向好脾氣的77老大罕見動怒直言這太過分了,被盜用的不僅是保健飲品更有危害健康的之慮。品牌方與該網站聯絡,但未獲回應,於是選擇正面提告!
    2022/11/16 14:17
  • 細菌比馬桶還多!手搖飲藏陷阱 輕忽2事恐「食物中毒」

    面對夏季熱到快讓人蒸發的高溫,許多人都會想來杯冰冷的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小心將病菌一起喝下肚。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指出,民眾喝飲料時,容易忽略兩件事,糖分跟生菌數,不只會在無意間攝取過多的熱量,生菌數超標更會造成食物中毒,危害健康。
    2022/08/11 07:40
  • 等嘸道歉!「反萊豬醫師」獲不起訴 將告陳時中、吳秀梅

    「反萊豬醫生」蘇偉碩,過去因頻頻發表萊劑危害健康等言論,遭衛福部提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法》。6月24日,高雄地檢署給予不起訴處分。因此,蘇也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在判決後的一週內公開向民意道歉;不過,眼看一週時間就要到了,仍不見2人道歉。蘇偉碩也發出通知,預告後天(4日)將與妻子同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時中、吳秀梅誣告。
    2022/07/02 09:09
  • 不吃澱粉瘦更快?改吃「它」獲4大好處 有助降低熱量

    很多人認為減肥不吃澱粉會瘦更快,但碳水化合物是提供熱量的主要來源,不吃則會危害健康,且當你恢復正常飲食時,反而更容易復胖。但,究竟該如何控制澱粉量?不妨改選擇抗性澱粉,除了能讓身體獲得完整的營養,同時也能減少熱量攝取。
    2022/05/17 15:53
  • 愛地球拚了!法國汽車廣告須加「這警語」 否則日罰百萬

    廣告最大的用意無非就是要吸引更多人前來消費,但如果所販售的商品可能有礙健康,那麼就會被有關單位要求加註使用警語,就像酒類廣告須有「飲酒過量害人害己、未滿18歲禁止飲酒」警語一樣 ; 而另一項“毒物”香菸則因危害健康更甚直接被封殺,禁止以廣告型態刊登。
    2022/04/23 14:44
  • 止痛貼布「用太久」恐危害健康!掌握正確用藥4關鍵

    遇到肩頸、腰背痠痛等情形,不少人的痠痛會用噴劑、乳膏或貼布等局部外用藥來舒緩疼痛,不過這些外用藥品該如何正確且安全使用呢?食藥署提出4項撇步:先諮詢、注意用法用量、注意其他合併藥品、注意皮膚狀況。
    2022/03/25 16:22
  • 政院提修法擬納管加熱菸 國民黨團批危害健康

    行政院提修法,納管加熱菸,立法院將於下週排審。國民黨團、家長團體及民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禁止電子煙、加熱菸輸入、生產,才能夠維護民眾與年輕人的健康。
    2022/03/15 15:38
  • 租屋買「快時尚」家具便宜、壞掉就丟 但注意!甲醛汙染環境恐致癌

    現在快時尚流行,除了平價衣物之外,連居家布置都吹起這股新鮮潮流,只要以實惠價格,就能買到美觀實用的家具,壞了就丟,也不感到心疼,但專家提醒,這樣大量生產製造的家具,除了耗費資源,裡面的甲醛還可能超標,不僅汙染環境,也危害健康。
    2022/03/04 23:10
  • 不只隔夜水!醫曝「這5種水」別亂喝 恐釀急性腸胃炎

    多喝水,對人體好處多多,相信是大家都知道的健康觀念了!但,喝錯這5種水,可能會引起你意想不到的疾病喔!趕緊來看看,自己有沒在不經意中,長期喝水喝錯了,反而危害健康!
    2022/02/15 15: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