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印度失業率 結果共2筆

  • 印度開徵70%疫情酒稅 企圖抑制人潮堵破口

    印度新冠肺炎確診累計人數破4萬大關,5號創下新增和死亡單日新高紀錄;在這樣的情況下,再度延長封鎖令到五月中旬。不過為了民生需要,鬆綁部分限制,重開商店和商業活動,令當局意想不到的,居然引發大批買酒人潮,沒有維持社交距離,擠在一起,成了防疫大破口。為了抑制人潮,印度德里政府對零售酒徵收高額的《新冠疫情特殊稅》,高達70%,效果如何,一起來看報導。
    2020/05/06 19:59
  • FOCUS/「230萬」份求職信 爭印度公職名額368

    印度的公家機關,要徵368名基層公務員,幫忙倒茶水和送公文,沒想到竟然收到230萬封的求職信,其中還有255位博士生和15萬的大學生。如果要把求職者一個個面試完,至少要花上4年的時間,而且錄取率只有0.016%。在印度,公務員可以被稱做是金鋼飯碗,因為幾乎不會被開除,錄取後還能配給宿舍、享有健保,薪資也比私人企業優渥,因此才出現搶破頭的現象。不過這也反映了印度嚴重的失業問題,印度年輕人口成長快速,但就業市場卻趕不上,加上根深蒂固的種性制度,阻礙了職別的流動,都是造成印度失業率嚴重的原因。
    2015/09/22 2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