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印尼籍勞工 結果共13筆

  • 移工多「休周日」 華僑:高社經平日上清真寺

    在台灣的印尼籍勞工,以女性居多,其中從事看護工作占大多數,日前台北清真寺400人聚會,引發群聚疑慮,但當天是禮拜五,就有印尼餐廳業者說,一般移工比較難參與,因為他們周一到周六都要工作,只有周日放假才有機會上清真寺,但也有雇主擔心,移工們聚會近距離交談飲食,也可能是防疫破口。
    2021/04/24 13:32
  • 「洗澡只洗一半」雇主控印籍看護 讓人挨餓受凍

    外籍勞工雇主聯盟,幫台中一名婦人申訴,指控印尼籍看護,不但故意讓她餓肚子,幫她洗澡洗到一半時,要求同意換雇主,才要幫她洗完;對此台中市勞工局調查解釋,這名看護因為不滿婦人向仲介投訴,確實有讓她餓肚子,但雙方相處早有問題,仲介曾表明可以幫忙找新看護,但婦人卻堅持,一定要將她遺送回印尼,否則不讓她轉換雇主,雙方才會愈鬧愈僵。
    2021/01/11 20:23
  • 傳明年印尼擬增收「移工費」 台雇主恐付10萬

    印尼政府打算,把外籍勞工的住宿費、簽證、護照等,預估8到10萬元,轉嫁給台灣雇主,傳出最快明年一月上路,雇主表示吃不消,畢竟國內家庭看護,印尼籍佔77%為大宗,雖然不是只針對台灣,但就怕菲律賓跟越南也跟進,相關協會準備10月21日到辦事處抗議,對此勞動部表示,還沒有收到回文,也會積極跟對方磋商。
    2020/10/15 19:29
  • 顧講電話!缺德看護亂塞沙其馬 嬤吸入性肺炎搶救不治

    1名女子日前請印尼籍看護照顧臥病母親,沒想到對方屢次在看顧時偷懶,白天偷偷睡覺,害老人家多次差點從輪椅上摔下來,甚至顧著講電話嫌麻煩,直接把沙其馬塞進阿嬤嘴裡,導致她吸入性肺炎,急救4天後宣告不治;家屬如今還要養這名看護60天,讓他們氣得痛批勞動部,「一心保護外籍勞工的工作權,台灣病人的生存權,和生存尊嚴就該被踐踏嗎?」
    2019/08/30 23:01
  • 建國科大逼印尼生超時工作 教育部重罰

    印尼籍19位學生,疑似淪為外籍勞工!教育部接獲陳情,建國科大的學生說護照跟居留證,遭工讀仲介公司扣留並被迫超時工作,每周高達48小時,校方反駁護照都在學生身上,教育局則認定學校知情,其實建國科大今年三月,也有被教育局發現讓外籍學生超時打工,全案也轉由檢方調查。
    2019/06/28 00:05
  • 印尼海嘯 勞動部籲雇主協助有需求移工返國

    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22日晚間遭海嘯襲擊造成嚴重死傷,勞動部今天呼籲,雇主應適時關懷在台工作的印尼籍勞工,也應協助有需求移工返國。
    2018/12/24 14:31
  • 火吞護理之家!電動床、氣墊床、電熱毯燒焦黑 禍源難揪

    就目擊火災全程的印尼籍勞工指出是病床上的床墊起火燃燒,不過其實電動床氣墊床加上電熱毯,三者如果當時放在一起,哪一個引發火源辨識難度增加,不過就專業的維修技師指出電動床和氣墊床馬達都有安全阻斷機制,再來消耗的電量少、出狀況的機率低,反倒是電熱毯得持續加熱、用電量大,但使用習慣和老舊程度也是會影響設備損害關鍵。
    2018/08/13 19:25
  • 尊重呢?欠1年半加班費 雇主付外籍移工3萬「銅板」

    怎麼會有這樣惡劣的雇主!一名印尼籍勞工到勞工局控訴,他在桃園一間塑膠工廠上班1年半來,雇主都沒有給他加班費;直到他到勞工局申訴,雇主才願意給付積欠的9萬多元費用,但想不到這名雇主疑似因為心有不甘,竟然故意把3萬多元的現金換成銅板。
    2017/04/20 12:40
  • 8印尼勞工喝酒滋事 警圍捕逃竄闖民宅

    凌晨時分,高雄市中山八德路口,8名印尼籍勞工喝酒大聲喧嘩,兩派人馬一言不合當街咆哮鬧事,警方到場後8位外籍勞工嚇到四處逃竄,甚至闖進民宅躲藏,警方出動打快部隊,逐一將印尼勞工逮捕。
    2015/06/22 11:44
  • 尾隨外籍女勞工 菜刀架頸企圖行搶

    聰明反被聰明誤!新北市土城區26日晚間,一名陳姓男子認為外籍勞工比較不敢反抗,當街持刀挾持印尼籍女勞工,企圖把人帶到公寓頂樓行搶,幸好被害人機警呼救,嫌犯擔心驚動鄰居嚇得逃跑,事後怕被警方抓包,還自作聰明報案說機車被偷了,企圖誤導警方辦案,結果監視器把人拍的清清楚楚,賴不掉
    2015/01/27 14:41
  • 風吹雨淋!外勞睡陽台 雇主涉虐傭

    外勞仲介公司老闆驚傳虐傭!有2名印尼籍勞工控訴遭僱主長期虐待,不只要睡在2坪大的陽台,還常常不給飯吃,甚至還得靠住在隔壁的同鄉,用竹竿掛食物接濟,甚至來台工作3個月,只領到3千元薪水,移民署獲報後前往稽查,依法開罰。
    2012/04/27 10:41
  • 榨乾血汗錢 仲介逼迫外勞簽本票

    外籍勞工來台打工的血汗錢,竟然慘遭仲介公司嚴重剝削!苗栗警方查獲一處仲介公司,以合法方式引進印尼籍勞工後,欺負外籍勞工不懂國字,不會說國語,逼迫他們簽下十多萬元的本票,每個月還超收4千元至1萬元的仲介費用簡直成了外勞的吸血鬼。
    2008/10/31 13:33
  • 女印勞「瑪娜」 整形行騙詐千萬

    一名印尼籍女外勞瑪娜,2年前就因為涉嫌詐騙潛逃,結果這名女外勞竟然整形易容繼續行騙,嫌犯不僅以先付訂金的方式,詐騙通訊行手機,還詐騙同鄉投資,讓一堆外籍勞工根本回不了家。
    2005/10/05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