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印太戰略報告 結果共7筆

  • 戰局逆轉新時代 吳志中突破中國重圍做驕傲台灣人

    台法關係在過去幾年來有極重要進展,不僅國會上下兩院分別以無異議和壓倒性票數挺台參與國際組織,政府也在印太戰略中稱台灣為夥伴,在年度戰略報告中提及台灣,皆前所未見。這位幕後推手和記者的淵源,要從十多年前講起。
    2023/01/06 14:2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元指數跌落神壇?蜜蜂消失恐引糧食危機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近日美國經濟、企業財報數據,顯示經濟下行壓力正在加大、拜登政府首份印太戰略報告首提台人願望決定台灣前途。另外,世界各地蜜蜂總數正快速地減少之中,殺蟲劑不斷殘害著蜜蜂,導致35%的授粉昆蟲如蜜蜂和蝴蝶面臨滅絕風險。
    2022/06/01 20:53
  • 烏俄局勢緊張之際 習近平下令共軍「進入備戰」

    就在俄烏緊張之際,台海最新情勢,究竟如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周末,發布「軍備鑑定規定」,講白話一點,就是下令共軍「進入備戰狀態」。巧合的是,習近平簽署命令前一天,美國白宮發布「印太戰略報告」,內容提及確保台海和平穩定,同時美日印澳四國外長,也再度重申,要共同對抗亞太區域威脅。
    2022/02/15 22:14
  • 《印太戰略報告》誓言維持台海穩定 李大中:中國大陸仍是美國最防範對象

    美國白宮11日公布拜登總統上任後的第一份《印太戰略報告》,內文指出,將投入更多外交與安全資源在印太地區,並誓言與區域夥伴合作維持台海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灣能和平決定未來環境,及威懾含台海在內的軍事侵略行動等。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烏克蘭情勢劍拔駑張,隨時都可能會開打,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按照原定計劃先去澳洲,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合作會談,再飛去夏威夷,進行美日韓三邊外長會談,可見美國在對外整體戰略上,仍把印太地區視為最重中之重的地方,美國目前最為防範的對象仍是中國大陸。」
    2022/02/14 16:33
  • 美發表最新印太戰略納台灣 國民黨:未改變戰略模糊政策

    美國白宮今(12日)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內容指美國將與區域內外夥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衛,以確保台灣人民能有一個依循其意志與最大利益和平決定未來的環境,並威嚇台海軍事侵略。對此,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表示,國民黨表達重視與歡迎,並願與美國政府及各界對此進行深度意見交流,促進台美在印太地區的共同利益。
    2022/02/12 15:54
  • 美公布印太戰略 維護台海和平、威嚇軍事侵略!

    白宮今天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報告指出,美國將與區域內外夥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包括支持台灣自衛,以確保台灣人民能有一個依循其意志與最大利益和平決定未來的環境,並威嚇台海軍事侵略。
    2022/02/12 06:26
  • 挑戰大陸!川普政府將「台灣」列為國家 與新加坡齊名

    美國國防部上週公布印太戰略報告。值得注意的是,川普政府在此份報告中,特別將台灣列入「國家」,且和新加坡、紐西蘭、蒙古並列,讓人不禁懷疑是否為川普政府,為持續延燒的貿易戰火所做出的表態行動。
    2019/06/07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