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卡玫基 結果共304筆

  • 冷空氣南下!週四北台轉濕涼 低溫恐降至17度

    預計本週四(14日)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隨著東北風到來,迎風面北台灣將有局部短暫雨現象,高溫下降幅度大,整週清晨低溫位在16至20度之間。另外,位於關島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2日)下午形成今年第25號颱風「風神」,對台灣影響不大;至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逐漸發展,若發展成颱風將會是第26號颱風「海鷗(音譯卡玫基)」。
    2019/11/12 23:05
  • 涉百案收回扣 縣長勘災身影諷刺

    李朝卿出面為自己喊冤,南投縣28名議員也連署聲援,其中國民黨議員還向中央嗆聲,不排除退黨;但檢方發現,從2008年開始的卡玫基、辛樂克還有凡那比颱風,以及2011年的7月豪雨,在信義、國信、魚池等地造成的災情,縣府進行的修復和地方工程中,李朝卿就涉及近120件,尤其神木村在莫拉克颱風時,土石流加上路斷,200戶村民受困,李朝卿卻涉及幫忙廠商得標,再收取1成回扣。
    2013/04/03 18:14
  • 救生艇翻覆夫妻死 救難員改判無罪

    08年的卡玫基颱風,台南3名救難員出任務搶救一對受困夫妻,但沒想到返回途中,因為水勢湍急,橡皮艇翻覆,穿著救生衣的3名救難員獲救,夫妻則不幸溺斃,法院原本判3名救難員業務過失致死,求刑4個月,二審判決大逆轉,改判3人無罪。
    2012/06/17 08:55
  • 河川局失職  判賠卡玫基受災戶258萬

    颱風天民宅淹水,大多數人都自認倒楣,現在有請求國賠成功的案例!2008年,卡玫基颱風重創台中烏日,多戶民宅大淹水,一名65歲婦人逃生不及被淹死,被害家屬認為水患嚴重,是因為主管機關第3河川局失職,因此提出國賠,連同另外因為房屋、車輛受損,也申請國賠的烏日2戶人家,台中地院判決第3河川局,應賠償總額258萬元。
    2011/11/13 12:36
  • 大雨來就淹!水深百公分 牆畫淹水線

    這幾天,中部地區都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太平地區的居民抱怨,11日下午大雨才下10幾分鐘,巷子馬上淹水,水還淹到大人的腰部,造成40幾輛機車、4輛轎車全都泡水;當地居民痛罵,情況簡直比88水災嚴重,其中有一家工廠,老闆為了對抗淹水,自製擋水牆、還紀錄每次淹水的高度,牆壁上畫的,就是從卡玫基颱風開始的淹水痕跡。
    2011/07/19 17:30
  • 救難員成被告!未穿救生衣溺斃 家屬怨

    救難人員出動救援,結果反而成了被告,97年卡玫基颱風來襲,造成台南左鎮菜寮溪溪水暴漲,當時有3名救難隊員出動救一對夫妻,卻因為船隻翻覆,夫妻沒穿救生衣不幸身亡,家屬控告,當時雨勢不大,撤離人員是有時間穿救生衣的,不過救難人員卻沒強制要求,法官認為是明顯業務過失,受害家屬並且將向政府要求國賠。
    2011/05/20 12:06
  • 〈快訊〉吳德榮提早退休 氣象局長:局裏損失

    氣象局屢屢被罵報不準,還被監察院糾正卡玫基颱風預報失準,讓「氣象王子」吳德榮心寒,提早退休;氣象局長辛在勤今天被問到此事,他說吳德榮離開氣象局,是局�的損失。
    2009/10/08 11:05
  • 「卡玫基雨失準」 氣象王子心寒退休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確定「提早退休」獲准,外界認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去年的卡玫基颱風預報,遭監察院在今年8月5日糾正「雨量失準」,正值母喪的吳德榮,還得面對預測莫拉克動向的艱鉅作業,他撐到警報解除才回家處理母親出殯後事,偏偏外界的要求,始終多過科技預報的侷限,太多的無力感,讓這位堅守崗位30年的「氣象王子」,決定提早走人。
    2009/10/07 13:19
  • 每次健檢遇颱風 馬總統身體全OK

    總統馬英九今年選擇在台北榮檢作健康檢查,傍晚醫療團隊召開記者會,馬總統經過詳細腹部核磁共振,也就是腫瘤篩檢一切良好,心肺功能也全都正常,只是選擇今天健檢剛好遇上雙颱風來襲前,讓人想起去年馬總統台大健檢,剛好遇到卡玫基攪局,真的是好巧。
    2009/10/02 19:01
  • 重建慢 劉揆:顧問公司該列黑名單

    輕度颱風蓮花,逐漸靠近台灣,行政院長劉兆玄下午到台中縣石岡鄉,視察萬安橋堤防災害復建工程,似乎很不滿意,原因是堤防在去年7月卡玫基颱風破了一個大洞,已經快屆滿1年,卻沒有半點進展,還直指是顧問公司的問題,應該要列入黑名單,禁止投標;就在同一時間,一位農民跑來陳情,說他的農地已經1年沒水可以灌溉,要政府想辦法,別再騙他。
    2009/06/20 00:04
  • 卡玫基塌陷車摔溝 溪堤重建又塌

    去年卡玫基颱風,台中市主要河流之一的麻園頭溪,溪水暴漲,淘空河岸,一輛路邊停車當場被大水沖走,儘管塌陷的地方重新灌漿修復,才1年多,和上回塌陷地點,距離不到10公尺的河岸又塌陷,附近居民受到驚嚇,只要一下雨就提心吊膽。
    2009/04/16 18:06
  • 卡玫基颱/風災失3子女 單親媽捐款助人

    去年卡玫基颱風襲台,造成甲仙山區崩塌,當時一戶李姓人家,包括爺爺奶奶、6個孫子通通遭到活埋!這樣的悲劇對於家屬來說,是沉重的打擊,經過半年的沉澱,李家大女兒,也就是失去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李小姐,決定將剩下的奠儀費用捐出,還要認養小孩,希望把悲傷轉換成愛心,幫助其他更多的人!
    2009/01/10 00:43
  • 完成下「半套」 馬健檢結果出爐

    總是全年無休的馬總統,去年度的超音波全身健檢,可以說是一波三折,上兩回,一次碰到卡玫基颱風,總統檢查一半跑去勘災,第二次又碰到台大醫院火災,安檢未過,延宕到今天才完成。結果總統瘦身有成,比半年前瘦了1.5公斤之外,醫生說,總統的健康好極了,完全沒有外界所擔心的過勞疑慮。
    2009/01/08 19:33
  • 〈快訊〉馬總統台大健檢 報告書最新說明

    去年7月,因為遇上卡玫基颱風,讓總統馬英九健檢行程被迫中斷,今天下午回到台大醫院,繼續完成剩下的部分,總統醫療小組也在下午出面說明馬總統現在的身體情況。
    2009/01/08 17:22
  • 台大消防安檢未過? 馬取消健檢

    馬總統上任後,排定7月18日在台大醫院做健康檢查,碰上卡玫基颱風,中南部災情嚴重,結果馬總統健檢只做了一半;最近府方排定馬總統23日,赴台大補做健檢,沒想到又臨時取消,是不是受到台大醫院消防安檢沒過關影響,府方沒有明確回應,倒是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趕在台大火警後的第一天就去健檢了。
    2008/12/23 12:51
  • 總統補健檢臨喊卡 台大火警亂局

    還記得馬總統上任後,在7月18日,前往台大醫院做健康檢查,碰上了卡玫基颱風,中南部災情嚴重,結果馬總統健檢只做了一半,就趕著到防災中心坐鎮,總統府原本排定23日,馬英九要去台大,把上次沒做的檢查做完,但又臨時以另有要事取消健檢,是否和前幾天台大火警有關?院方沒有回應。
    2008/12/23 00:11
  • 雷陣雨毀便道 30村民出入難

    高雄縣甲仙鄉西安村,之前遭逢卡玫基颱風重創,對外道路和便橋全毀,沒想到緊急搶通的路,竟然經不起昨天一場午後雷陣雨的威脅,挾帶的泥流把路被沖斷,造成20、30位村民進出受阻,現在只能等林務局點頭,才能把攔置的泥塊運走,搶修道路。
    2008/10/19 18:01
  • 颱風毀道路 路基淘空6米剩1米

    台中縣太平有2條道路,是當地2百多位居民唯一對外聯絡道路,結果被卡玫基颱風洪水淘空坍方,原本6米寬道路只剩下1米,道路下方就是百公尺深的山崖,農民每天經過這裡就要爬過坍方道路下探溪床,相當危險;道路坍塌2個月了,完全沒有修復,甚至連便道也沒有,居民大罵政府根本不管他們死活。
    2008/10/04 09:36
  • 薔蜜秋颱/路基淘空橋樑斷 梅嶺2百人受困

    台南縣通往梅嶺的連接橋樑,香梅三號橋,在昨天深夜傳出斷裂塌陷意外!緊鄰橋邊的民宅主人說,先前卡玫基颱風,橋邊土石已經有塌陷淘空,但是,工程單位因為連續颱風來襲,來不及補強,結果這次薔蜜颱風過境,小洞變成了大斷橋,最少造成200人受困。
    2008/09/29 13:45
  • 薔蜜秋颱/薔蜜來襲! 地方首長趕回坐鎮指揮

    強颱薔蜜來勢洶洶,台中已經開始感受到威力,之前卡玫基颱風,造成台中市傳出嚴重災情,颱風天首長不在家,讓各界觀感不好,這次颱風薔蜜來襲,台中市長胡志強和苗栗縣長劉政鴻,分別從美國和大陸趕回台灣,親自坐鎮指揮,要和民眾共同站在第一線抵抗天災。
    2008/09/28 12:53
  • 薔蜜秋颱/船上度颱!貨輪滯港遇颱 拉繩防風

    強颱薔蜜來勢洶洶,一艘停泊在高雄港的貨輪,船員們卻只能在船上抵擋風雨!這艘「江信輪」,從5月底就因為船籍被註銷,滯留高雄港長達3個多月,歷經卡玫基、鳳凰、辛樂克等4個颱風,現在又遇到強颱薔蜜,不能上岸避風,船員只能用纜繩把船隻固定。
    2008/09/27 17:39
  • 薔蜜秋颱/又在國外! 胡志強提前5天返台防颱

    薔蜜颱風來襲,讓上回被卡玫基颱風大水淹怕的台中市居民,再度神經緊繃,有的大樓連之前3次颱風堆的沙包,到現在都沒撤掉過,就怕淹水惡夢重現;而台中市長胡志強這回正巧又在國外,安排夫人邵曉鈴裝電子手,原本他10月3日才回國,但現在已經確定改變行程,要提早返台,明天就回到台中,親自坐鎮防颱。
    2008/09/27 17:22
  • 該封卻不封? 全台危橋高達188座

    台中后豐大橋,橋斷人亡,突顯出全台危橋,根本無法承受颱風暴雨的大漏洞!根據交通部運研所統計,全台188座危橋,有50座要立刻重建,誇張的是,這次斷裂的后豐大橋,還是7月份卡玫基來襲,被列為十大危橋之一的橋,但卻沒有先封橋,才釀出悲劇。
    2008/09/15 12:38
  • 辛樂克颱/河岸塌逾2月 居民盼不到人修復

    眼看颱風可能為南台灣帶來豪雨,高雄縣大社鄉鄰近中圳溪的河岸道,路卻坍了一大段,原來是7月底的卡玫基颱風過後,造成河岸道路的地基嚴重淘空,路面坍塌長達1百公尺,下陷最深處超過2公尺,溪水一漲就會淹進大社鄉;居民抱怨,副總統蕭萬長來勘災時,就承諾盡快修復,但2個月過去沒有任何下文。
    2008/09/13 18:26
  • 辛樂克颱/卡玫基創未修復 民眾怒批河川局

    鳳凰颱風期間,台中市長胡志強出訪備受爭議,辛樂克颱風來勢洶洶,胡志強決定取消美國行程和民眾共同防颱。但是卡玫基颱風大水淹台中,堤岸道路坍塌,經過2個月時間,還沒完成修復,民眾擔心又有颱風來襲,路段下陷面積將擴大,第三河川局卻回應,已經做了第一階段緊急處理,足夠因應。
    2008/09/12 1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