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卜睿哲 結果共90筆

  • T閱讀/《步步為營》美國大選成焦點 候選人政策走向牽動台海關係

    美國總統大選備受關注,TVBS「T閱讀」節目邀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和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就卜睿哲、何瑞恩、葛來儀等三位專家合著的《步步為營》一書進行對談,兩位來賓針對目前情勢及未來可能的發展提出各自看法。
    2024/04/11 13:35
  • 「步步為營」看台灣大選後,美中台關係將如何發展

    隨著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順利落幕,國際焦點再次轉向美、中、台之間的局勢,眾人矚目此次選舉結果將對區域關係產生何種影響。《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七種情境》一書,由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帶領讀者一探海峽兩岸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在此背景下,TVBS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特別邀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的譚偉恩教授,結合書中內容與台灣總統大選的結果,向觀眾講述美中台未來可能的發展趨勢。
    2024/02/06 23:59
  • 台灣大選落幕 美專家分析:不會增加中國侵台風險

    分析台灣大選,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認為,政府治理將更為複雜,所幸台灣已有經驗,行政、立法機關的談判技巧將十分寶貴。中國問題專家何瑞恩認為,這一結果不會增加中國侵台的戰爭風險。
    2024/01/19 10:02
  • T閱讀/《步步為營》東海大學沈有忠:從歷史的鏡頭 探討美中台未來關係走向

    2024年總統大選逐漸臨近,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國際討論的焦點。眼下,海峽兩岸情勢以及中美之間的競爭與合作受到民眾的廣泛關注。然而,對於美中台的關係,多數人仍存在許多不甚了解之處。美國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合著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一書以客觀中立的筆調,精準剖析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為有興趣的讀者提供更全面的介紹。
    2024/01/07 23:59
  • T閱讀/TVBS新書《步步為營》洞悉美中台的7種未來

    時屆臺灣大選,美中台的合作與角力再度登上國際舞台。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帶領讀者洞悉海峽兩岸情勢的可能未來。資深媒體人范立達在TVBS「T閱讀」訪談中大力推薦《步步為營》,鼓勵讀者重新盤點現有政治現實,從大國政治的立場理解美中台局勢。
    2024/01/02 15:25
  • 東海大學舉辦「步步為營」座談會 剖析美中台關係開啟跨世代對話

    隨著美中角力加劇,台海和平與穩定備受全球關注,加上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以及近期美國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引起中國不滿等因素,讓美中台關係發展,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與東海大學合作,特於20日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的展望』座談會,由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擔任主持人,邀請中興大學國政所教授譚偉恩、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王宏仁、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開南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陳文甲,以及TVBS新聞部資深經理范立達,針對國際局勢發展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專家也於座談中引用由三位知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撰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 一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22 17:19
  • T閱讀/ TVBS新書《步步為營》深入淺出從歷史再探美中台關係

    台灣總統大選在即,美中台局勢再度受國際矚目,台灣地緣政治已然成為國際研究重心。TVBS出版美國重量級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所寫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梳理了美中台關係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帶領讀者一同理解海峽兩岸情勢未來走向。美商亞洲集團董事總經理陳澍,接受TVBS「T閱讀」訪談時表示,這本書淺顯易懂,不論是想要深究國際局勢的學生、抑或是想深度理解美中台關係的普羅大眾,只要對台灣四、五十年的未來發展有所好奇,都會對這本書產生興趣。
    2023/12/22 15:36
  • 總統大選勝負已分? 史丹佛學者:民進黨要贏不容易

    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舉辦線上研討會,討論臺灣總統大選。史丹佛大學學者祈凱立認為民進黨執政8年,目前蔡總統民調下滑、臺灣經濟處於衰退中、還有民進黨施政滿意度比以往要低,所以想贏得第三個任期並不容易。前美國在臺協會主席卜睿哲則認為,賴清德和前總統陳水扁不同,更傾向於傾聽、合作和追求共識。
    2023/12/15 17:23
  • 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TVBS x ICRT合辦英文論壇聚焦「總統大選」

    2024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台灣選情全球高度關注,TVBS首度與ICRT跨界合作,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會議中心,共同舉辦「Taiwan goes to The Polls-Roundtable Series」全英文論壇,期望向世界傳達台灣訊息,讓世界認識台灣。論壇由ICRT資深主播Gavin Phipps擔任主持人,搭配TVBS英語新聞主管Dimitri Bruyas、ICRT總經理白健文,邀請美國彭博新聞社台北分社社長Samson Ellis、政治大學社科院助理教授Lev Nachman、國際新聞節目主持人范琪斐、旅美學者蘇巧寧,從最新民調趨勢、選後效應等角度,提供多元分析及獨特見解,同時,也針對由三位美台專家何瑞恩、葛來儀、卜睿哲共同出版的《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新書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14 20:00
  • 葛來儀、卜睿哲分析拜登台海戰略 憂台遭孤立需"步步為營"

    美國總統拜登過去多次提到台海問題,立場都相對強硬,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分析拜登時代的美中台戰略,認為拜登因為避免遭到共和黨批評對中態度太過軟弱,在回答捍衛台灣的立場上就顯得態度強硬。兩人也推測美中台可能發生的七種情境,憂心美中如果經濟脫鉤,恐怕台灣會受到孤立,經濟外交戰略都必須步步為營。
    2023/12/14 09:30
  • 打破2027攻台預言 葛來儀、卜睿哲談台海關鍵時間點

    美國前印太司令戴維森曾表示,中國大陸可能在2027年具備攻台能力。馬歇爾計畫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在與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視訊討論時,除了強調中國大陸短期內應該不會對台動武,也點出幾個台海轉折的關鍵時間點。包括蔡英文總統上任的2016年,還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政策全面演說的2019年,都明顯感受到兩岸關係的轉變,也牽動整個地緣政治的變化。
    2023/12/13 15:20
  • 卜睿哲:北京利用非暴力脅迫戰略 台灣仍需步步為營

    上個月拜習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不打算大規模武力犯台,為兩岸關係一定程度減壓。美國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在接受TVBS專訪的時候表示,儘管北京方面不傾向動武,但使用的非暴力脅迫戰略依然會帶給台灣相當大的壓力。不過卜睿哲強調只要步步為營,台灣方面還是有機會靠著與民主國家的合作,就有望化解危機。
    2023/12/07 13:30
  • 2024總統大選臨近 TVBS推新書《步步為營》解析美中台關係 

    TVBS成立滿30週年,展開全新媒體里程碑,於2023年7月首度跨域出版書籍《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錄》,獲得熱烈迴響;隨著2024總統大選腳步接近,加上美中競爭關係持續升溫,美中台三邊關係再度成為當前國際政治的熱點議題,TVBS再推出第二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希望持續帶給讀者多元的國際議題觀點,扮演好「連接世界 奮起台灣」的橋樑角色。ICRT與TVBS World Taiwan將於12/13(三)合辦圓桌論壇,藉由不同外媒視角,進一步解讀書中論點;亞洲政經與和平交流協會則於12/20(三)舉辦「步步為營:美中台關係展望」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共同針對書中觀點進行探討。
    2023/12/06 16:00
  • 三腳督成形!「步步為營」卜睿哲:大選牽動台海情勢

    台灣總統大選確定出現三腳督的局面,TVBS獨家訪問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他強調美國無法預測誰勝出,但已經做好準備。認為如果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勝選,有望延續蔡政府的兩岸模式。但候選人在敏感台海議題上,仍然需要步步為營。
    2023/12/06 15:09
  • 觀察藍白合走向 卜睿哲:台選決定兩岸未來

    台灣大選世界關注,TVBS獨家訪問,美國在台協會前理事主席卜睿哲,他認為美國無法預測誰勝出,但肯定做好準備,至於藍白走向,他說2000大選已預演結局,他觀察,台灣民意擔心最終走向戰爭,他說北京若開戰將付出巨大代價。
    2023/11/22 15:38
  • 台將迎總統大選 TVBS新書「步步為營」全面審視台美中關係

    TVBS跨足出版業的第一本書《一觸即發:一位非常時期美國國防部長的回憶》,長期留在博客來新書排行榜暢銷書。作者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也特別來台,接受TVBS的專訪,暢談台灣對美國的重要性。為了迎接台灣總統大選,TVBS下本新書「步步為營:解讀美中台未來7種情境」也將在近期出版,作者是重量級台美中學者,何瑞恩、葛來儀和卜睿哲。本書將台美中關係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各種可能性,做了全面性的審視,也是理解海峽情勢未來的重要作品。負責TVBS出版業務的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TVBS會持續透過不同的媒體載具,提供更多優質內容,也繼續會出版各種領域的書籍,透過TVBS不同的新聞管道連接世界。」
    2023/11/11 11:31
  • 密會AIT一小時!侯友宜不只見羅森伯格 美行政官員也在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府,昨天他拜會布魯金斯學院,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卜睿哲、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密談,隨後進到AIT總部與主席羅森伯格會談一小時,據了解,會中至少1位行政官員在場,結束AIT行程後,侯友宜前往國會山莊拜會3位共和黨議員。
    2023/09/19 23:17
  • 華府行三度見AIT主席 侯進總部會談1小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華府的行程已三度和AIT主席羅森伯格見面,互動非常頻繁,也進到AIT總庫內會談一小時,另外在華府智庫演講後,AIT前主席卜睿哲表示雙方談到非常多不能透露的細節,華府智庫兩岸專家葛來儀則說,侯友宜有充分準備,問題回答很全面。
    2023/09/19 14:48
  • 侯友宜訪華府智庫互動曝光 學者葛來儀讚:有備而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美之旅來到華盛頓特區,美東時間18日上午前往布魯金斯研究院發表演講,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何瑞恩,以及馬歇爾計畫基金會學者葛來儀親自迎接。葛來儀直呼侯友宜有備而來,對於侯若當選總統後的政策有了清晰理解,卜睿哲則說,會中談話非常實質、直接且細節,侯友宜很清楚台美之間的共同利益與擔憂。
    2023/09/18 21:50
  • 9月將規劃訪美? 侯友宜:與國際好友多對話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民進黨最後一天質詢,特別針對貢寮音樂祭停辦又復辦這件事展開交鋒。不過外界關注侯友宜的下一步,傳出他日前曾密會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還有規劃9月訪美,侯友宜都沒有否認,還說要與國際好友多多對話。
    2023/05/12 13:34
  • 不宜公開?總統接見卜睿哲「行程」消失官網 府:更多時間暢談

    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來台,過去他對台灣發表不少建言,也被視為跟藍綠都交好。只是總統21日會晤他的時候,原訂為公開行程,最後卻沒有出現在總統府的官網,引發質疑是否跟卜睿哲立場有關。卜睿哲則透露與總統廣泛並實際的討論當前形勢,總統府則表示會做出調整,是因為兩人期盼能有更多時間暢談以及交換意見!
    2023/03/22 20:00
  • 搶話語權、扮藍大選要角? 馬出訪牽動2024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都認為會影響2024大選,據了解馬前總統曾透露,如果國民黨2022敗選,將參選黨主席,也讓外界認為這趟訪陸,將有助他搶下兩岸話語權,在2024有相當份量的角色。
    2023/03/20 20:31
  • 兩岸關係停滯 卜睿哲:北京誤解民進黨追求法理台獨

    再兩星期蔡總統上任滿五年,這五年來兩岸關係停滯,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指出,北京對台灣最大的誤解之一,就是認為民進黨追求法理台獨,他認為蔡總統和民進黨尊重台灣大眾對於維持現狀的選擇,而兩岸要創造正面氣氛的可行步驟,包括北京不要為兩岸對話預設條件,或者是不要對美台之間的大小事,都用軍機擾台回應。
    2021/05/07 09:34
  • 拜登派特使訪台 卜睿哲:讓台灣安心 理解美國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派代表團訪問台灣,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表示,總統代表團都是帶著總統訊息到訪,雖然他不知道這次訪團目的,但他認為可能是為了讓台灣安心,讓台灣更清楚美國的政策。
    2021/04/15 13:27
  • 卜睿哲「美不應對台開綠燈」翁履中:台只是美中附帶議題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接受聯合報專訪指出,美國不會企圖調解兩岸爭端,但拜登政府可敦促中國大陸在台灣問題上展現克制;而美國不應對台「開綠燈」導致台灣採取不符美國目標,甚至可能引發戰爭的政策;另外,前美國國防部助理副部長表示,面對共軍態勢,美軍很難及時增援相助。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卜睿哲長期關注台海情勢,發言沒有因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執政而改變,這樣的智庫學者苦口婆心,台灣真的應該思考在美中之間的角色為何。」 翁履中認為「能說出『實話』的人其實更在乎『台灣安全』。美國對台灣的支持雖然不會完全鬆手,但台灣一直都只是美國談論中國大陸時的『附帶議題』而非討論主軸。如何讓台灣保持自信且不會夜郎自大,一直都是美國智庫所擔憂的。」
    2021/04/02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