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博鰲亞洲論壇 結果共56筆

  • 習國師出席博鰲 鄭永年:中國人不懂美

    素有「習近平國師」之稱的中國大陸學者鄭永年,最近出席博鰲亞洲論壇,他表示,「中國人並不懂、不理解美國」。認為博弈應是兩個理性人之間的博弈,當中國大陸帶著情緒跟相對理性美國博弈,就容易陷入美國製造對立的思維,容易被牽著鼻子走,陷入當年美蘇冷戰的境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一般的中產階級對於美國的瞭解,比美國一般的人民對中國的瞭解多很多,光是從中國到美國留學的都比美國到中國留學的還要多,其實最瞭解中美社會和經濟的大多都是從商的人,當然政府官員也是比較瞭解政府之間的關係,但自從COVID疫情後,兩國互相往來的頻率驟減,加上留學生數目下降,以及媒體過度負面的報導,兩國人民互相瞭解都是依靠媒體,因此就很容易被煽動情緒。」
    2024/04/03 15:44
  • 踩飛輪充手機電! 博鰲場館首次綠電自給自足

    2024博鰲亞洲論壇今(29)天落幕,今年一大亮點是百分之百使用綠電,會場位在海南的東嶼島,全島建物幾乎安裝太陽能板,靠陽光日照,一年產出3200萬度電,宣傳淨零碳排示範區。
    2024/03/29 17:42
  • 與台斷交後受陸禮遇!諾魯總統在博鰲演說稱讚習近平

    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舉行開幕大會,台灣前邦交國諾魯總統,不僅受邀出席,還坐在東道主、中國大陸人大委員長趙樂際旁邊,備受禮遇,並發表演說,談到「一中原則」,並大力稱讚習近平。
    2024/03/28 14:28
  • 近年最低規格「博鰲亞洲論壇」 習近平、李強皆不出席

    一年一度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6)天展開各項議程。向來是中國大陸在兩會後,第一場主場外交,跟我國斷交的諾魯總統,將出席週四的開幕大會。但是,今年的博鰲,被港媒認為,是近年規格最低的一次。
    2024/03/26 18:23
  • 李顯龍稱「台灣是中國內政」 外交部打臉:官媒與新聞稿不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於3月27日至4月1日訪問中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會晤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過,中國外交部新聞稿稱李顯龍與習近平會談時提及,「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對此,我外交部回應,中國官媒與星國政府新聞稿及相關媒體報導有明顯出入。
    2023/04/02 09:43
  • 李強國際舞台初登場 高喊要和平.反集團對抗

    為期四天的博鰲亞洲論壇,31號落幕。這場疫情後在中國舉辦、國際政要雲集的大型實體論壇,成為上任僅20天的大陸新總理李強,國際舞台首秀。他在演說中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反對集團對抗,重申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積極向外資招手,但各方更關注的卻是中美激烈競爭所帶來的風險。而美國總統拜登29號召開的第二屆民主峰會,也遭到冷待,121名參與的領袖中,願意簽署聯合宣言的,僅有73國。
    2023/03/31 19:20
  • 不好說?博鰲論壇談ChatGPT 專家避開評論「文心一言」

    博鰲亞洲論壇今(31)天閉幕,談到在全球掀起話題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中國大陸的專家坦言,比起美國,中國的創新還不成熟。並認為,中國版的ChateGPT,雖然不好,但起碼有勇氣。
    2023/03/31 17:57
  • 博鰲論壇閉幕 聚焦美中競爭、供應鏈外移

    2023年的博鰲亞洲論壇閉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31日下午兩點是博鰲亞洲論壇的閉幕記者會,博鰲論壇由26個亞太國家共同主導,一般以發散方式討論議題,是提供各國政要、企業領袖或專家學者意見交流的非營利性平台,因此不會在閉幕時有聯合公報或共同結論。」
    2023/03/31 16:47
  • 化解國際疑慮?博鰲開幕 李強:不會透過戰爭實現現代化

    博鰲亞洲論壇今(30日)天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說,他大談「和平是發展的前提」,承諾不會透過戰爭,實現現代化。而與會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達對「現在的」美中關係,感到擔憂。
    2023/03/30 19:04
  • 李強外交首秀 博鰲致詞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

    已經暖身兩天的2023年中國大陸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今天正式舉行開幕式,重頭戲是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上任後首度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此刻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重頭戲大陸國家總理李強上任後外交首秀,博鰲主旨演說稍早落幕了。演說中李強沒有提到太多外界預期的對外招商、商業經濟相關訊息,反而大篇幅強調維持和平,他表示,和平發展前提是不能夠發動戰爭,否則就是自斷前程,也重申中國大陸不會透過戰爭來實現現代化。李強整段演說,只有在最後一段篇幅喊話說,中國大陸會持續改善經濟環境,希望民營企業家,特別是外商,可以維持信心、持續投資大陸。」
    2023/03/30 15:35
  • 李強博鰲致詞:和平是發展前提 反對集團對抗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說,和平是發展前提,未來亞洲要實現更大發展,絕不能生亂,否則會自斷前程。對於國家之間的爭端應該以和平方式解決,反對單邊制裁、長臂管轄與集團對抗。
    2023/03/30 14:50
  • 博鰲2023年報告 估亞洲經濟體GDP成長率4.5%

    博鰲亞洲論壇28日揭幕並發布今年的亞洲經濟前景報告,報告中提及世界經濟放緩的背景之下,今年亞洲經濟體整體復甦步調加快,經濟成長率預估為4.5%。
    2023/03/30 09:21
  • 昔日兩岸經貿舞台「博鰲論壇」 台商參與大縮水 僅剩個位數

    博鰲亞洲論壇,過去也是兩岸互動的重要舞台,但是,今年即便兩岸解封,也沒有「台灣代表團」,參與度、影響力不如過往。博鰲會員之一的「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認為,今年還在疫後的調整階段。
    2023/03/29 18:20
  • 博鰲2023年度報告 對今年經濟成長抱持樂觀態度

    2023博鰲亞洲論壇28日登場,今年眾星雲集,除了有多名重量級國際政要親身與會,更是時隔3年疫情後首次全實體舉行,而在正式議程開始前,大會發布了「亞洲經濟前景及一體化進程2023年度報告」,分析今年亞洲市場的經濟狀況、挑戰與前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海南博鰲亞洲論壇的最新資訊是官方提出一份『博鰲2023年度報告』,內容談到關於整個亞洲的經濟發展前景,預測亞洲經濟在今年的成長率GDP會來到4.5%,這個數字比2022年的4.2%略為上升,是個好消息,此外博鰲報告針對全球通膨率有相關預測,認為通膨會逐漸下滑、降溫,因為2022年的全球通膨率高達8.8%,而博鰲報告預測在今年的通膨率會降到約6.6%,尤其食品的價格會持續回落,對於全球的經濟環境都是一個比較利好的消息。」
    2023/03/29 14:24
  • 博鰲論壇登場!李強招手外資 馬雲返杭州振信心

    2023年博鰲亞洲論壇周二在海南開幕,新上任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周四將在會場發表演說,成為外交首秀。而論壇首日公布的年度報告,全面唱好亞洲經濟,此同時,北京當局在早前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也大力向與會的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內,大批跨國企業主招手。7天兩場大型國際論壇,北京積極吸引外資,連旅居國外一年多的馬雲,最近都在杭州現身。但這些對提振商業信心能否有有實益,分析坦言恐怕不容易。
    2023/03/28 19:27
  • 博鰲論壇重返線上 陸暗酸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大家很擔心!」

    中國大陸向世界宣告,重返國際舞台,「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登場,論壇秘書長在記者會上先酸了美國的矽谷銀行倒閉,造成風險。另外,新任總理李強,將在週四參加開幕演說,是他的第一場外交活動。
    2023/03/28 18:19
  • 博鰲亞洲論壇登場 星、馬、西國領袖都出席

    博鰲亞洲論壇27日起到31日在海南島舉行,是疫情後大陸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論壇,意義重大。中方邀請多國政要和跨國企業參加,彰顯「中國又回來了」展現拚經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博鰲亞洲論壇官方資訊,這次年會總共有來自55國、2千多名政要高官與企業領袖出席,還有11位國際組織負責人也會到場。當中最受矚目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他將在周四(30日)開幕式上發表簡單談話,還有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都會出席這次的博鰲論壇,並在之後轉往北京,進行正式國是訪問。」
    2023/03/28 16:38
  • 博鰲亞洲論壇28日登場 陸新任總理李強確定出席開幕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27日)宣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3月3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3/03/27 17:44
  • 李顯龍展開六天訪中行程 出席博鰲將會習近平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接受中國大陸國家總理邀請,周一將前往中國大陸展開長達六天的訪問。
    2023/03/27 15:27
  •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29日訪中會習近平 胡逸山:加強經貿交流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將於29日訪問中國大陸,期間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同時也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今(27)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華出訪大陸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能夠加強、加深、加廣馬來西亞與大陸之間的經貿聯繫,畢竟過去10幾年來,馬來西亞和大陸互為彼此的最大貿易夥伴國,而現階段兩國在貿易面已經做出成效,未來還能在哪些領域擴展更深的合作是還待討論的,此外,馬來西亞和大陸之間的教育交流也越來越緊密,甚至已經有大陸大學在馬來西亞設立分校。」
    2023/03/27 15:00
  • 大陸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議 王毅:守護世界和平安寧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4月24日發表題為《落實全球安全倡議,守護世界和平安寧》的文章,闡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
    2022/04/24 15:07
  • 搶物資成民眾日常!上海官方約談電商平台遏止亂象

    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上海新增18901例確診個案,其中87%為無症狀患者,另外也新增7名確診死亡案例,而受到疫情影響,「搶物資」成為了上海民眾的日常,導致亂象頻傳。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由於防疫管控嚴格,貨物很難運至上海,民眾只能在電商平台上『搶物資』,不過這也導致『漲價』、『加收跑腿費』等亂象頻傳,因此上海官方約談12家民生領域電商,要求平台嚴加查緝,部分集團也對外表示已針對商品價格設立專門小組,防止哄抬價格的狀況持續。」 另外,以「疫情與世界:共促全球發展,構建共同未來」為主題的博鰲亞洲論壇今(20日)在海南登場,而面對全球疫情以及烏俄衝突,這次的年會備受關注。林閔榛說明「本次年會將針對疫情、世界經濟走勢等方向進行討論,而除了設置多個『抗疫』研討會外,也針對近期十分熱門的元宇宙概念舉行多場系列活動。而中國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表示,在面對全球性危機的情況下,需要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進一步地交流並凝聚共識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2022/04/20 16:23
  • 博鰲論壇21日開幕式 習近平將視訊出席發表演說

    為期3天的博鰲亞洲論壇今天起在海南登場,據中國外交部發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1日以視訊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表演講。受疫情影響,習近平連續兩年以視訊方式參與。
    2022/04/20 11:01
  •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籲去海南吃海南雞飯 網酸:地獄拉麵去哪吃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結束海南博鰲亞洲論壇行程,特別在臉書發文表示,希望更多年輕人到海南工作,享受香港人最愛吃的海南雞飯,結果這篇發文被網友狂酸,認為海南島名產是文昌雞根本不是海南雞,還留言問林鄭月娥,地獄拉麵又該到哪裡吃。
    2021/04/22 18:29
  • 習近平博鰲視訊演講 暗批個別國家單邊主義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上視訊致詞,暗批「個別國家」的單邊主義給整個世界「帶節奏」,又稱國與國相處,不能「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干涉內政不得人心」。
    2021/04/20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