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南韓高鐵 結果共11筆

  • 南韓冷到高鐵窗戶破裂! 濟州島強風亂近百航班

    強烈寒流襲擊,南韓首爾體感溫,降到零下18度。濟州島還因為颳強風,近百航班延誤或取消。天氣冷到南韓高鐵車窗破裂。另外澳洲也因為暴雨淹大水,機場跑道泡水,大街上居然還出現鱷魚。
    2023/12/18 18:29
  • 南韓高鐵急煞出軌 7乘客受傷事故原因待查

    南韓一列載著370多名乘客、從釜山前往首爾的高鐵,周五下午在大田路段發生出軌事故,造成車上7乘客受傷,也影響到列車班次,雖然事故原因還在釐清,不過南韓國土交通部早上宣布,所有列車營運都已經恢復正常。
    2022/07/02 11:23
  • 南韓高鐵出軌爆火花  玻璃「蜘蛛網狀」乘客嚇壞

    南韓高鐵KTX,週三中午發生列車脫軌意外。原來當列車行經隧道時,鐵軌上竟然有施工單位遺留下的鋼製零件,導致列車第四節車廂脫軌。這起意外,造成7名乘客受傷。還有乘客紀錄下列車撞擊零件時,引發的大量火花,畫面非常驚險。
    2022/01/06 15:33
  • 南韓高鐵隧道內脫軌撞擊牆面 7人輕傷、雙向延誤逾1小時

    南韓今(5日)當地時間下午1點左右發生高鐵脫軌事故,一列高鐵在忠清北道一處隧道內遭掉落物砸中,導致最後一截車廂脫軌,事故造成車窗破裂、玻璃四濺,車內置物架上的行李也掉落砸傷民眾,一共7人受到輕傷,其中1人被送往醫院治療。
    2022/01/05 15:57
  • 講幹話?南韓高鐵5分鐘出軌 鐵道社長這句話惹怒眾人

    南韓高鐵KTX日前發生嚴重出軌意外,一列原定從江陵站發車前往首爾的班次,列車才剛出發沒多久就衝出軌道,造成14名乘客輕傷,脫軌車廂與車頭形成90度傾斜,顯示當時列車速度有多驚人,而包含這起出軌意外,已經是南韓1個月內第10起與鐵路有關的事故。對此,南韓鐵道公社社長吳泳食受訪時竟回應,「應該是因為寒流太冷了,才會造成鐵路問題」,卻遭專家打臉根本「無知過頭」。
    2018/12/11 15:16
  • 高鐵脫軌釀16傷 南韓交通部長謝罪

    南韓高鐵KTX發生列車出軌事故,脫軌車廂和車頭成九十度傾斜,可見當時劇烈搖晃,16人因此被送醫;雖然傷亡並沒有非常嚴重,但是凸顯南韓鐵路公安意外頻傳,而且事後應對策略不足;包括這一起,已經是三個星期來,發生第十起與鐵路有關事故,南韓國土部部長遭到強烈質疑,在鏡頭前鄭重和國民道歉。
    2018/12/10 19:56
  • 台韓高鐵分屬「日法設計」 同用ATC系統算車速

    南韓高鐵發生出軌意外,而反觀台灣高鐵,其實車身同樣是鋁合金材質,但是動力來源大不同,韓國高鐵屬於推拉式列車,也就是動力集中型,兩者都有配置ATC系統,系統會依前方列車位置還有行控授權、路線狀況,自動計算允許的車速,安全把關。
    2018/12/08 20:02
  • 失速列車!南韓高鐵脫軌14人輕傷 乘客:列車在彈跳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從南韓江原道江陵出發前往首爾的高鐵(KTX)806號今天早上7時35分在江陵市雲山洞一帶脫軌,車上共198人,包括高鐵駕駛員在內有14人受輕傷。
    2018/12/08 12:27
  • 南韓高溫飆破40.4度 鐵軌熱到能煎肉片

    南韓氣溫再創新高,最熱的永川市週四出現40.4度高溫,不僅已有14人被熱死,連鐵軌都熱到足以把肉片煎熟,南韓高鐵擔心鐵軌因高溫變形發生意外,特地減速運行。
    2018/07/26 17:32
  • 最冷冬奧開幕 金正恩親妹專機抵達

    23名北韓高官代表團,包括北韓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以及國家體育指導委員長崔輝,南韓史上第一次迎來北韓最高級政治代表以及金氏家族成員,維安森嚴,金與正和金永南前後各兩名貼身保鑣,快速移動,搭乘南韓高鐵前往平昌,參加冬季奧運開幕式。然而在冬季奧運的現場外,已經有許多抗議民眾,等著要抵制抗議北方敵國領袖到訪,和警方發生推擠。
    2018/02/09 21:42
  • 〈獨家〉南韓高鐵通車 最高時速300公里

    台灣高鐵能否在明年如期通車還在未定之天,南韓高鐵KTX卻已經在4月初通車,時速高達300公里的南韓高鐵,縮短了漢城到釜山的行車時間,為南韓帶來新空間移動革命。TVBS記者楊樺、高智亮帶您獨家搭上這個南韓目前熱門的高速鐵路!
    2004/04/17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