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南韓財閥 結果共15筆

  • CNBC分析南韓財閥模式 專家稱不改革將扯經濟後腿

    韓劇裡總會出現能隻手遮天的企業集團,這些南韓財閥在70年代成為經濟成長的火車頭,因此演變成喊水會結凍,影響政治以及社會的家族集團。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特別分析南韓財閥的企業模式,發現隨著南韓新創產業發展還有經濟模式的改變,這些財閥也改變以往的經營方式。但專家認為這樣的改變還不夠,必須展開財閥改革。
    2024/04/01 14:48
  • 南韓財閥世紀離婚 前第一千金爭480億財產

    南韓SK集團會長「崔泰源」,和南韓前第一千金「盧素英」的世紀離婚官司歹戲拖棚,「盧素英」近期提出離婚訴訟二審,要求將財產分割金再提高一倍,到將近台幣480億。「崔泰源」儘管還在和元配打官司,去年已不避諱,帶外遇對象出席正式場合。
    2024/01/11 17:32
  • 社畜翻身?年輕世代厭倦傳統大企業 南韓財閥加薪留人

    過去在南韓傳統的大企業中,通常很重視階級制度,另外家庭背景和忠誠度更是加薪或升遷的重要條件。不過這樣的職場文化已經慢慢被打破,不少南韓年輕人寧願捨棄高薪、跳槽到中小企業,希望在生活與工作之間求取平衡。就怕在疫情衝擊下、演變成缺工潮,近期不少大企業紛紛提出加薪計劃,甚至漸漸改變內部文化、更重視女性員工,希望能獲得員工青睞。
    2022/06/16 23:06
  • 《愛的迫降》確定翻拍成美劇!網笑:是要降去哪

    2019年播出的韓劇《愛的迫降》,由於題材新穎,描述南韓財閥和北韓軍官的愛情故事,再加上韓星玄彬及女神孫藝真的高顏值加持,一舉創下驚人收視率,播畢後討論度仍居高不下,而近日傳出美國將翻拍此劇,消息一出也引發網友熱議。
    2021/11/07 09:37
  • 轟財團!對日強硬 「南韓川普」李在明拚入主青瓦台

    南韓在明年三月要舉行總統大選,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週日選出現任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代表參選。李在明因為常抨擊南韓財閥、加上對日本立場強硬,加上會煽動支持者情緒,因此有媒體封他為「韓版川普」。只是李在明已經出現炒房醜聞,也讓他的選情出現變數。
    2021/10/11 12:52
  • 抗台積電?三星李在鎔13日假釋出獄 翁履中:友美關係、半導體打造雙贏面

    三星集團副董事長李在鎔確定獲假釋,13日便能出獄,不過是否能立即復職還有變數。此時正值半導體業面臨劇變的時刻,南韓業界巨頭迎回領導人親自坐鎮,有助提振公司士氣,預料也將為市場再添更多硝煙味。外媒認為李在鎔這次假釋出獄,有助於半導體產業的重大併購和在美投資案。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南韓財閥在當地影響力甚大,國家經濟前進多半靠財閥支持,雖然此舉會引來民眾反感,但相對在國家的未來發展,李在鎔不管是友美關係,還是電子產業發展都扮演著重要角色。」 另外,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勢力逐漸壯大,短短三天內,塔利班已經佔據了五個省會,外界研判,塔利班會有如此強大的勢力,疑似是中國大陸在撐腰。翁履中認為「先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就曾承諾,暫時不會介入阿富汗事務,也讓塔利班在沒有大陸和俄羅斯的阻止下盡情攻打,相對的,美國對阿富汗政府的態度就曖昧不清,因此未來在中東局勢上,卡達協議的成功與否,勢必會影響美國未來的國際情勢。」
    2021/08/10 15:26
  • 有別世襲財閥!南韓新興富豪諾捐「半數家產」

    南韓兩位白手起家的新興富豪,最近都承諾要捐出「半數財產」,分別是南韓市佔最高的通訊軟體,「Kakao Talk」創辦人金范洙,和最大外送平台「外賣的民族」APP創辦人金逢進夫婦,兩人不約而同做出這個決定,都是希望可以回饋社會,解決社會問題;而他們也都加入了由比爾蓋茲和巴菲特發起的「樂施誓約」(The Giving Pledge),成為日韓富豪第一和第二人。南韓財閥對整體經濟有莫大影響力,傳統世襲集團很少會有人捐出身家,兩位新興富豪這回拋磚引玉,也期待為南韓社會開啟善循環
    2021/04/13 19:54
  • 南韓財閥挺釜山東協會 文在寅攏絡湄公河國

    東協市場,日本、中國早已積極進軍,南韓不甘示弱,在釜山舉行兩天的東協領袖特別峰會,把東協各國領導人請來,幫總統文在寅的新南向政策背書,峰會上宣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暗批美日兩國。場邊另外舉辦湄公河峰會,南韓與柬埔寨、寮國等五個國家,發表共同宣言,南韓宣布投資一百萬美元,深化經濟合作;會場上,南韓財閥像三星、現代汽車的大老闆們也都出席,顯示出對東協市場的重視。
    2019/11/27 19:57
  • 韓財閥淪陷! SK.現代集團富三代涉毒被捕

    南韓財閥「SK集團」創辦人的孫子,因為涉嫌購買、吸食液態大麻,遭到警方緊急逮捕,警方同時還查出現代集團的富三代也涉案,財團接班人接連染毒,嚴重影響企業形象。
    2019/04/02 15:26
  • 雙宋愛巢漲逾50% 韓首爾富人村房價飆

    聚集南韓財閥及韓星的漢南洞,又被稱為是富人村,位於首爾南邊,最近房價飆升平均漲幅達50%,受惠的包括韓星宋仲基及宋慧喬夫婦,兩人愛巢從從去年的五十多億,今年漲到超過80億韓元;而他們的鄰居,新世界集團會長的房產,更一口氣漲了六成,達到約270億韓元,打敗去年最貴豪宅,也是住在這一區的三星會長李健熙。在寸土寸金的首爾,市政府為找尋建地蓋公共住宅,計畫要徵用交通用地及公園等遊憩地,預估到2020年為止,將能創造8萬戶公宅。
    2018/12/27 19:50
  • 文金會突破  無戰爭時代來臨.廢導彈試射場

    兩韓元首峰會文金會,三天兩夜進入到第二天,有了重大的進展,共同發表《9月平壤共同宣言》,宣布朝鮮半島無戰爭時代來臨,將共同參與2020東京奧運,並不排除未來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而國際最矚目的廢核問題,北韓也首度鬆口,願意在國際專家的見證下,永久關閉東倉里導彈發射場,並在有條件下,考慮廢棄寧邊核試場;美國總統川普因此興奮地po文,讚揚北韓廢核又更進一步。這次同行的四大南韓財閥,也會見了北韓內閣副總理。談到對北韓的經濟投資,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讚美平壤的現代化建築,以及對科學和人才的重視,但外界認為在制裁沒有解除的情況下,恐怕很難引進大量外資。
    2018/09/19 19:51
  • 韓打財閥大修法 防操縱子公司加重罰

    南韓政府痛打財閥,要動真格的了,這一次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反壟斷機構,提出睽違38年的全面修法,要提高財閥在子公司持股,避免大企業為自己的利益,犧牲少數股東,監管企業數量,也將從目前的從231家增加到607間,另外也將加重罰責,如果觸犯像是公平交易或和企業勾結,最高刑罰提高到一倍,然而文在寅政權的魄力,恐怕也被解讀是為了挽救,創下新低的支持率,許多在野黨批評他的經濟政策,因此打擊財閥的法案能不能通過,恐怕還是未知數。
    2018/08/27 19:55
  • 醜聞財閥回歸 大韓千金三星少東振作

    南韓財閥醜聞纏身兩大人物,一位是上個月才獲得緩刑被釋放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另一位是在三年多前,大罵空服員下跪又命飛機掉頭的,前大韓航空前副會長趙顯娥,這兩個人一度都被判有罪,但二審都獲緩刑出獄,一度引發民間批評司法給予特權,而他們現在都積極要回歸經營層,趙顯娥在一月份和父親,也就是韓進集團的會長,一起為平昌奧運傳遞聖火,接下來可能接掌集團內的飯店業務,相較之下,三星少東李在鎔卻顯得低調許多,不僅沒出席股東大會,就連三星80週年慶也出差到歐洲談採購案。雖然他們逃過了牢獄之災,但在面對社會輿論,以及公司內部的壓力,是否能恢復各界對他們的信心,和重塑形象,依舊面臨相當大的考驗。
    2018/03/28 21:37
  • 閨蜜門醜聞 文件顯示南韓財閥不樂之捐

    南韓鋼鐵大廠浦項鋼鐵總裁朴炳元去年11月在董事會議後曾說過,他對於會中通過捐獻30億韓圜(新台幣8910萬元)給1個剛成立的非營利基金感到「目瞪口呆」。
    2016/11/07 15:10
  • 南韓財閥什麼錢都賺 從生到死全包了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頻頻拿大財團開刀,還直言台灣財團太囂張,其實在南韓,大型財團的政治經濟影響力,更是深入每個角落,以三星集團為例,它的產值相當於南韓GDP的1/4,跨足食衣住行育樂各個產業,有人形容,南韓民眾從生到死,都被財團包養了
    2015/01/20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