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南韓汽車 結果共20筆

  • 威脅美國汽車業 南韓現代、起亞遭限制

    南韓汽車現代在美國銷售創佳績,2023年電動車銷售年增逾6成,超過通用和福特,躍居美國第2大電動車製造商,僅次於特斯拉。由於不斷提高的銷售額,已經威脅到美國本土汽車產業,美國國會開始對現代汽車和起亞採取限制行動。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些都是跟美國現在的保護主義的聲量有關係,除了我們看到大家討論熱度高的晶片,還有電動車鋼鐵也是,從川普時期便對中國以國家安全還有自由貿易逆差的理由限制,而到了現在便更加名正言順,就是要保護美國的產業,我們看到拜登上週也公開反對美國鋼鐵被日本鋼鐵收購,有人就說美國全球自由貿易即將死亡,英國金融時報的社論也特別把拜登對於TikTok以及日本鋼鐵的做法來做比較,前者是說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後者則是要保障美國鋼鐵工人的工作。」
    2024/03/20 13:47
  • 網購龍頭的下一著棋 亞馬遜力推線上買車

    去年亞馬遜宣布將和南韓汽車大廠現代合作,在2024年推出網路買車服務。其實因為疫情推動線上看車買車,類似做法並不稀奇,但要在每個州都有不同法規的限制下,找出一個把流程都簡化的線上買車方式並不容易。因此認為亞馬遜一旦找到新商業模式,很可能會在汽車銷售產業掀起革命。
    2024/02/06 11:59
  • 忘記打碼?金正恩訪俄「Staria車隊」護送 現代LOGO全看光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剛結束對俄羅斯為期10天的訪問,訪問中會見了俄羅斯總統普欽,並且參觀多項主要軍事設施。正常來說這則新聞應該不會吸引到車迷的注意才是,但是卻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在金正恩的車隊當中出竟然出現了南韓汽車品牌Hyundai所推出的Staria。
    2023/09/25 15:16
  • 剪輯搞烏龍?金正恩訪俄紀錄片驚見「南韓現代汽車護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7日結束訪問俄羅斯的行程,官方媒體20日也播出這趟訪俄的紀錄片,卻被眼尖的網友發現片中金正恩的護駕車輛品牌竟是南韓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疑似是剪輯的疏失才發生「烏龍」。
    2023/09/21 13:47
  • 南韓汽車哪裡強?現代銷量全球第3  關鍵原因曝

    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購買南韓國產新車僅花40多萬新台幣,引起大眾對南韓國產車的討論;南韓汽車廠商「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 Company)過去一向給人低價車款印象,但其近年積極布局電動車產業,異軍突起成為美國第3大電動車廠,逐步改寫汽車市場版圖,連電動車大廠大佬們都刮目相看。
    2023/05/31 12:41
  • 美韓同盟抗中朝 拜登首訪韓太空作戰中心

    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在首站南韓最後一天,由南韓總統尹錫悅陪同,參訪南韓汽車龍頭現代汽車,拜登表態要擴大美韓軍演規模,拜登還將走訪南韓太空作戰中心,也是首位到訪的美國總統,在經濟和軍事上鞏固與南韓關係,矛頭指向中國大陸和北韓。
    2022/05/22 14:16
  • 勞斯萊斯推入門車款搶攻年輕市場? CEO給了堅定答案

    就在眼前全球車用晶片慌仍未緩解之際,苦苦掙扎中的車廠無不想盡辦法提出即時解決方案,像是南韓汽車大廠Hyundai便規劃自行開發晶片,以降低對供應商的依賴。然而,除了部分決定投入資源自救的車廠外,也有些車廠似乎絲毫不受影響,在這波晶片短缺衝擊中依舊腳步踏得穩穩的,車中之王-Rolls-Royce便是一個絕佳案例。
    2021/10/20 14:28
  • 疫情帶動科技.晶片需求  三星.LG 財報亮眼

    在新冠疫情衝擊下,南韓科技業逆勢成長,三星電子和LG電子第一季財報皆優於預期,帶動股價上漲超過2%,主要是居家隔離、遠距上班上課,伺服器需求大增,帶動半導體產業業績。另外在新冠療法上,南韓用康復者的血漿治好兩名患者,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且目前沒有副作用,似乎帶來一線希望。
    2020/04/08 19:58
  • 武漢肺炎陸供應鏈斷 南韓車廠停工潮

    2019新型冠狀病毒衝擊南韓汽車製造業,多間車廠包括現代和雙龍汽車都宣布生產線將停工,這都是因為少了關鍵的「內部連接線材」,大部分由中國製造,因為中國政府宣布延長春節到9號,供應鏈遭到切斷。另外,三星電子和LG電子在大陸的工廠也都持續停擺,損失恐怕將繼續擴大;加上旅遊業受疫情影響變得蕭條,南韓政府悲觀預估今年,GDP增長恐怕將下跌0.2%。
    2020/02/04 20:04
  • 日韓經濟戰爭升級 文在寅首回應嗆報復

    日本與南韓之間的經濟戰爭,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沉默將近一周後,最新首度公開回嗆日本,如果自家企業蒙受損失,將不排除對日本進行反制;而日本首相也不斷在媒體上,擴大對南韓的威脅。在南韓民間則演變拒絕日貨的愛國行動,最新一輪是取消赴日旅行,社群網路上瘋傳各種退訂日本旅遊的截圖,以及拒喝日本啤酒。接下來日本給出最後通牒,要求南韓21號必須就仲裁做出回應,如果不接受,有消息傳出,下一波日本將抵制南韓農產品,受到最大威脅的就是,每年進口到日本規模達到8兆韓元的南韓泡菜與青椒。
    2019/07/08 20:12
  • 川普阻非法移民祭關稅牌 向墨商品開徵5%稅

    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把關稅當武器,這次矛頭對準的墨西哥,他宣布從6月10號開始,所有從墨西哥進口到美國的商品,都要徵5%的關稅,目的是要墨西哥政府阻止邊界無證移民闖入美國。川普還加碼警告,如果墨西哥不配合,就會以每月累加5%關稅的方式,從6月5%,一直到10月增加到25%;墨西哥政府也立刻反擊,揚言要報復。美國課徵墨西哥關稅,也直接衝擊了日本和韓國的汽車業,因為他們都重度仰賴墨西哥組裝,然後出口到美國;日本馬自達股價重挫超過7%,南韓KIA也大跌近5%。未來美國人要買日韓汽車,每台恐怕要多付1800塊美金,約合台幣5萬4千元。
    2019/05/31 20:00
  • 5G道路實測全球首例 南韓自駕車達世界水準

    使用5G結合自動駕駛,南韓進行全球首度道路實測,在駕駛毫無干涉的情況下,5G自駕車在首爾,最難開的路段之一開了25分鐘,並在前方有狀況的時候自動減速,技術號稱達世界水準。然而南韓氣車業卻面臨內憂外患,國內外銷售衰退影響下,繼現代汽車宣布關閉北京廠後,起亞汽車也考慮關閉進軍大陸後的第一間工廠,危及下游超過百間零件商,南韓汽車製造業危機持續擴大。
    2019/03/12 20:12
  • 南韓首購族愛SUV 現代汽車最夯款.年銷破十萬台

    南韓使用汽車的概念正在改變,隨著大眾運輸便利,以及汽車共享概念盛行,買車不再那麼必要,加上需求飽和,車商銷售大不如前,因此開始了月繳開新車的交易模式。另外,南韓汽車首購族的口味也轉換了,比起以往中小型車,年輕人更偏好大型休旅車,去年銷售第一現代汽車SUV,年銷售破10萬台。
    2019/02/04 20:16
  • 南韓制霸氫動力 現代汽車目標年產50萬台

    南韓汽車產業野心勃勃,在電動車都還沒還普及情況下,已經將眼光放到下一代能源技術,也就是氫動力,這種車充電只要三分鐘,比起一般電動車的急速充電,快近7倍;現代汽車集團宣布,2030年將要年產50萬台氫動力汽車,搶佔全球市場先機;然而目前電池造價昂貴,以及生產過程中產生二氧化碳,都是要克服的技術問題。
    2018/12/12 19:52
  • 韓國產車危機 現代Q3財報慘 股價8年新低

    南韓汽車產業亮紅燈,最大國產車品牌第三季財報慘不忍睹,營業利益比去年同期大減76%,8年來最低,營業利益率更只有BMW(11%)和豐田(9.3%) 的十分之一,約在1.2%,導致股價跳水,創下8年來最低點,主要是因為,兩大市場中國和美國銷售下滑,另外高漲人工費,以及新興市場貨幣大貶影響,收益虧損也影響下游汽車零件廠商,專家認為再不提高競爭力,目前全球第五大汽車生產國的頭銜,恐怕就要被墨西哥追趕上來。
    2018/10/30 20:02
  • 美韓自貿協定達成 官員:川普是對的

    白宮今晚盛讚美韓自由貿易協定重談成功,他們說,美韓自貿協定除讓美國擴大在南韓汽車市場的准入,也將限制自南韓進口的鋼鋁數量。有官員說,總統川普展開這次重談是對的。
    2018/03/28 13:10
  • 「氣候宜人、愛韓國車」 ISIS公佈旅遊指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在敘利亞跟伊拉克不斷攻城掠地,現在甚至出版一本「伊斯蘭國2015年旅遊指南」,內容描述,伊斯蘭國佔領地區氣候宜人,美食應有盡有,當地最愛用的是南韓汽車,描寫得像是烏托邦理想國,完全隱藏ISIS殘暴的一面,被ISIS攻佔的拉馬迪,現實狀況民眾大舉逃難,現在是一座死城。
    2015/05/20 17:20
  • 擔心日本搶生意 南韓卯足力簽FTA

    南韓過去10年簽了9個FTA,今年再加碼,和加拿大以及澳洲簽訂FTA,專家分析,南韓積極拓展經濟合作版圖,主要就是為了讓南韓汽車免除關稅負擔,和日本車競爭,因為日圓匯率大幅貶值後,南韓汽車出口飽受衝擊,南韓積極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就是擔心市場全被日本拿走。
    2014/04/09 21:43
  • 汽車工人大罷工 韓警驅散爆衝突

    南韓汽車零件廠工人,持續罷工抗議,為了避免罷工影響到南韓汽車生產, 南韓政府動員大批警力,驅散罷工群眾。
    2011/05/27 21:51
  • 「失業退車」奏效 韓汽車美國大賣

    美國車市是不是已經回溫?最新出爐的財報顯示,美國汽車的銷售量已經慢慢回穩,福特汽車出現2年來首次銷售成長,南韓產的汽車,在美國銷售業績更是一枝獨秀,甚至超越了日本車,政府的舊車換現金補助計畫,加上韓國車推出的「買車失業,可以無條件退車」的策略奏效,南韓汽車在美國成了當紅炸子雞。
    2009/08/04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