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南韓檢方 結果共105筆

  • 南韓銀行爆80億挪用公款 近千萬現金藏泡菜罈

    南韓BNK慶南銀行,爆發史上最大貪污弊案。一名投資金融部部長,利用職務之便挪用銀行公款,總金額超過80億台幣。南韓檢方前往嫌犯家中搜查,除了發現大量金條外,還發現他的太太,把將近一千萬台幣現金,藏在泡菜罈中,企圖躲避追查。
    2023/12/26 19:20
  • YG大動作切割「下架搖錢樹」 GD涉毒案逆轉!恢復自由身

    南韓天團BIGBANG隊長GD(權志龍)近來深陷染毒風波,雖三度毒檢都顯示為陰性,但南韓檢方卻質疑他吸食了難以被驗出新型毒品,誓言追查到底,引爆許多支持者不滿,輿論瞬間大逆轉,GD本人也硬起來提告「捍衛自己的清白」。對此,南韓執法部門今(27)日指出,因警方始終無法將其定罪,已正式解除GD的出境禁令,宣告其恢復自由身。
    2023/11/27 16:24
  • 韓檢認定「吸食驗不出的新型毒品」 GD硬起來提告:不會再忍

    南韓大勢天團BIGBANG隊長GD(權志龍)近來深陷毒品風波,雖21日毒檢結果出爐,無論毛髮、指甲等精密檢測皆顯示為陰性,並未驗出毒品成分,但南韓檢方依舊不放棄,甚至懷疑他是吸食難以被檢驗出的「新型毒品」,誓言追查到底。對此,GD也不忍了,透過律師發出聲明,硬起來提告。
    2023/11/23 16:27
  • 三星會長李在鎔涉會計詐欺 南韓檢方求刑5年

    南韓三星集團會長「李在鎔」,在2015年的80億美金合併案中,涉嫌會計詐欺和操縱股價,打了3年多的官司,在當地時間周五,南韓下級法院進行最後一次開庭,李在鎔在法庭上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檢察官則以違反「資本市場法」為由,求刑5年,罰款5億韓元,相當於台幣1200多萬元。
    2023/11/18 19:01
  • 三星會長李在鎔作假帳操縱股價 南韓檢方求刑5年

    韓國檢方今天要求法院判處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會長李在鎔5年徒刑,罪名是在2015年三星子公司80億美元合併案中涉及會計詐欺和操縱股價。
    2023/11/17 22:34
  • 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涉賄 國會同意拘留案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絕食抗議19天後,日前9/18健康惡化送醫。同一天南韓檢方表示,李在明涉嫌弊案,聲請發出逮捕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近日南韓政壇重頭戲,就是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為涉入多起重大弊案,檢方審理後正式向法院申請拘票,發出逮捕令。去年南韓總統大選,李在明以0.7%的微幅差距敗給尹錫悅,之後當上共同民主黨黨魁、還補選上國會議員,同一時間,他的相關爭議也不斷被揭發。」
    2023/09/21 17:02
  • 騎水上摩托車偷渡南韓是他!穿習包子T-shirt被關、被禁出境

    中國一名30多歲男子16日從山東騎乘水上摩托車偷渡南韓,橫跨300多公里在仁川擱淺,因違反《出入境管理法》被移送南韓檢方。消息證實,該男是曾赴美留學的人權運動人士權平(권평,Kwon Pyong),因無法忍受中共當局的監控、打壓、禁止出境,才決定冒險偷渡南韓。
    2023/08/22 16:07
  • 全斗煥收賄證據?全家「黑錢」享奢華生活 外孫直播抖真相

    南韓的社群媒體,出現一位自稱是全斗煥外孫的男子,他開直播表明,全家正靠著貪污來的「黑錢」,過著超奢華的生活。原來作為南韓前總統的全斗煥,因為貪污,一度被南韓法院判罰要賠新台幣將近23億圓。結果全斗煥生前,以存款只剩7000多元台幣為由,拒絕賠償。現在男子的直播內容,引起南韓檢方關注,已經介入調查。
    2023/03/17 13:22
  • 罪孽深重!攝理教主鄭明析羈押期將滿 韓擬追加起訴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播出後,有關攝理教(JMS)及教主鄭明析的真相令外界震驚,信仰攝理教的女信徒多達數萬名,鄭明析自稱是救世主「彌賽亞」,洗腦女信徒後進行性侵、強暴,犯案地點跨及中國、香港、台灣等多個亞洲地區國家,還有爆料指出,許多知名藝人和政商高層人士都是教友。最新消息指鄭明析下個月羈押期將滿,對此南韓檢方研擬追加起訴。
    2023/03/10 15:35
  • 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涉貪 尹錫悅批准逮捕令

    南韓總統尹錫悅20日簽署同意請求書,批准逮捕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領袖李在明,是南韓檢方「首次提補最大在野黨黨魁」,後續將交由國會表決;李在明被控違反《反腐法》、《利益衝突迴避法》,犯有瀆職罪、受賄罪,他痛批尹錫悅「獨裁」,將檢察權私有化來「肅清政敵。」
    2023/02/21 11:36
  • 國史首見!南韓最大在野黨領袖李在明涉貪 檢方提請逮捕

    南韓檢方今(16)日大動作出手,向法院申請逮捕曾與南韓現任總統尹錫悅角逐大位的「共同民主黨」領導人李在明。據悉,檢方指控李在明涉及多起貪汙、瀆職案件,2反腐部門同時向法院提請逮捕令。此舉也成為南韓史上首見最大在野黨領導人遭檢方提補。
    2023/02/16 11:01
  • 報警17次!Rain金泰希被私生婦人狂按門鈴 跟騷法起訴下場曝

    南韓藝人Rain跟老婆金泰希2017年結婚,目前育有2女,沒想到婚後竟遭40多歲的「私生粉絲」瘋狂騷擾,對方追到夫妻倆的住處多達14次,還按門鈴打擾,搞得一家人心神不寧,南韓檢方進一步調查後,發現這名婦人誇張行徑不只如此,今(29)日也公布將依當地《跟騷法》起訴。
    2022/12/29 18:40
  • 檢方查8億大選不法資金!引爆南韓朝野惡鬥

    南韓最大在野陣營「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在今年第20屆總統大選中,以些微差距敗給了「國民力量黨」的尹錫悅;最近李在明的心腹、曾幫李在明籌措大選政治獻金的金湧,因為涉嫌收受8億韓元賄賂遭到收押,南韓檢方大動作查抄民主黨辦公室,也點燃南韓朝野戰火。民主黨認為尹錫悅政府趕盡殺絕、一切都是「政治報復」,發起一連串杯葛行動,先是破天荒,集體缺席總統施政演說,接著又召開千人杯葛大會,引發南韓國政混亂危機。
    2022/10/27 20:00
  • 南韓年度緝毒量創新高!青少年涉毒比例大增

    21日是南韓警察節,總統尹錫悅親自出席紀念儀式,除了感謝警察們的辛勞,也要求警方要盡全力打擊毒品犯罪!南韓近年來,毒品犯罪猖獗,光是去年一年,檢方繳獲的毒品量就超過1295公斤,創下歷史新高,涉毒年齡甚至越來越「年輕化」。南韓檢警大動作成立特別緝毒小組,對毒販宣戰,「海警特攻隊」更加重緝毒演訓,登上模擬船隻進行實彈演練。
    2022/10/21 19:55
  • 曾性侵11未成年少女!韓戀童犯再犯率近百 檢方考慮「化學閹割」

    南韓戀童連環性侵犯金根植(김근식,音譯)因對11名未成年女童與少女實施性犯罪,曾兩度入獄,分別被判5年半、15年的刑期。他原定於17日出獄,引發韓國社會極大恐慌,水原地方法院緊急發布延長拘留,因此金根植目前還得繼續坐大牢。南韓檢方認為,金根植若出獄後恐怕有很極高機率再犯,因此考慮對他實施「化學閹割」以杜絕後患。
    2022/10/21 12:04
  • 不准空姐請生理假4600次 韓亞航前社長遭罰2百萬

    南韓韓亞航空(Asiana Airlines)的前社長金秀天,日前遭旗下女性空服員指控,在2014年5月至2015年6月期間,拒絕15名女空服員請生理假,次數高達138次,員工不滿事後舉發,南韓檢方在2017年起訴。全案纏訟了4年,今(25)日南韓大法院(最高法院)做出最後判決,判處金秀天罰款200萬韓圜(約5萬222元新台幣)定讞。
    2021/04/25 23:11
  • 快訊/台女首爾遭酒駕撞死 南韓法院罕見重判8年

    去年11月,台灣女學生在韓國首爾街頭遭酒駕撞死,南韓檢方在上個月8日,對酒駕肇事者,求處6年徒刑,今天一審宣判,加重判處52歲的肇事者8年有期徒刑,對此韓國媒體形容,是罕見重判。
    2021/04/14 18:35
  • 韓酒駕撞死台灣留學生 南韓法院罕見加重判8年

    赴南韓攻讀博士的台灣女學生曾以琳,去(2020)年返家途中被酒駕駕駛撞上身亡,南韓檢方日前對肇事者求處6年徒刑,今(14)日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加重判處52歲金姓酒駕駕駛8年徒刑,韓媒《韓聯社》形容,法院判處更重的量刑算是很罕見。
    2021/04/14 18:06
  • 快訊/韓星寶兒遭查!違規進口安眠藥檢方約談

    南韓天后寶兒強勢回歸,最近從日本寄送安眠藥回南韓,報關手續疏忽,涉嫌違反進口藥品規定,南韓檢方約談寶兒和一名員工。寶兒所屬經紀公司SM娛樂表示,寶兒健康檢查後,因為生長激素低下,需要充足睡眠,因此在醫生指示下服用助眠藥物。
    2020/12/17 23:59
  • 快訊/又要吃牢飯? 三星少主李在鎔遭韓檢聲押

    南韓檢方今天以涉嫌進行不正當交易、操縱市場以及違反上市公司外部審計相關法為由,向法院聲請羈押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為李在鎔曾經因為行賄罪,在2017年被判有罪入獄,如今又因為爭奪三星集團繼承權涉嫌造假,很可能要再度吃牢飯。
    2020/06/04 14:38
  • 韓確診破4千人 新天地教會會長下跪道歉

    有關南韓新冠肺炎疫情,2號一天確診599人,累計人數破四千人。爆出眾多感染病例的南韓新天地教會,總會長李萬熙遭到南韓檢方調查;先前傳出他拒絕檢疫,又提供了不實的信徒名單妨礙防疫工作,神隱多日終於出面開記者會,下跪道歉。
    2020/03/02 20:00
  • 疑收賄助中資進賭場 日親台議員遭逮捕

    過去立場親台的日本自民黨議員「秋元司」,涉嫌在擔任內閣副大臣時,收受大陸企業數百萬日圓賄賂金,今天遭到逮捕,另外南韓檢方也申請前法務部長「曹國」的逮捕令,要調查他是否濫用職權,介入家族醜聞的調查案。
    2019/12/25 20:05
  • 快訊/涉嫌湮滅證據 南韓檢方下令逮捕曹國

    最新消息,南韓前法務部長曹國因為涉嫌湮滅政府機關職員違法的證據,南韓檢方經過連日調查後,決定發出逮捕令,儘管曹國已經辭去南韓法務部長職務,不過他與他的家人接連遭到逮捕,恐怕將繼續重創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支持率。
    2019/12/23 10:50
  • 趁文在寅不在家 南韓檢方搜索曹國住處

    南韓新任法務部長曹國,涉嫌讓女兒走後門進大學,也身陷投資私募基金疑雲,趁著總統文在寅出訪,南韓檢方閃電搜索曹國住宅,決心要辦到底,而曹國獲知後大為不滿,表示要採取法律途徑。
    2019/09/23 20:56
  • 受賄濫權貪汙逃稅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遭求刑20年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被控受賄、濫用職權、貪汙及逃稅等罪名,今天(6日)遭南韓檢方求處20年徒刑。這是南韓多位前總統遭到刑事調查的最新1起發展。
    2018/09/06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