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南韓慰安婦 結果共11筆

  • 慰安婦抗爭鬥士93歲過世 遺言:續戰日本

    南韓慰安婦一天內兩人過世,只剩23人,包括精神指標人物「金福童」。93歲的金奶奶,14歲被日軍強行帶走,性侵長達8年,隱忍40年後,到聯合國作證將日軍罪行公諸於世,過去27年風雨無阻,周三固定在日本駐韓大使館前抗議。她的故事還被改編成電影,感動數百萬人,女主角還因此得到影后大滿貫。就在金福童病逝後,許多人到靈堂前致意,包括南韓總統文在寅。而金奶奶留下最後的遺言,依舊是要大家向日本政府抗爭到底。
    2019/01/30 19:57
  • 眾星雲集 韓新片 為面對歷史.留勇氣見證

    南韓電影近年來時興反省歷史,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回顧與反省的是「關釜談判」,「關釜談判」是1990年代初期,長達6年時間,10名南韓慰安婦與挺身隊員,為了向日本政府討公道,要求一個道歉,與應有的賠償,往返釜山與下關23次,眾星雲集,《與神同行》裡的母親以及怠惰地獄大王,這兩位國民媽媽同台飆戲,感人肺腑。
    2018/07/27 19:50
  • 塵封70年!日軍屠殺慰安婦影片首曝光

    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對於慰安婦的種種暴行,一直只有證詞與相片證明日軍屠殺慰安婦,南韓KBS電視台首度曝光風塵70年,日軍在中國雲南屠殺多名南韓慰安婦並埋屍的影像。
    2018/02/27 19:15
  • 安倍計劃藉出席冬奧 表達慰安婦協議立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達有意出席2月9日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開幕典禮,並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清楚傳達日本對日韓慰安婦協議的立場。
    2018/01/24 11:33
  • 悼念受害者 慰安少女像坐上首爾公車

    為了記取日本統治時期,南韓慰安婦歷史,象徵性的慰安婦少女像被放上首爾的公車,與市民一同搭乘。
    2017/08/15 07:21
  • 日韓慰安婦協議 安倍道歉10億賠韓

    日本首相對南韓慰安婦致歉了!二次大戰期間,估計有多達20萬婦女被迫當成日軍性奴隸,有不少是韓國人。2國外長今天達成協議,日方同意出資10億日圓,約台幣2.7億,資助韓國慰安婦基金會,而我國外交部認為應該比照辦理!
    2015/12/28 23:31
  • 快訊/賠償南韓慰安婦 日將設10億日圓基金

    日本與南韓外交部長,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點左右在首爾召開聯合記者會,針對爭議數10年的慰安婦賠償問題,日韓終於達成最後共識。日本將出資10億日圓設立南韓慰安婦基金,兩國同意慰安婦問題就此終結,不再重提。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表達歉意與反省的相關措辭,至於日本方面希望撤除,設置在首爾日本大使館外的慰安婦少女雕像部分,南韓外相尹炳世也承諾將和相關團體協議。
    2015/12/28 16:34
  • 南韓慰安婦抗議 設銅像要日本道歉

    最新消息,聲援在日本殖民時期被強徵慰安婦的韓國民間團體,今天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舉行第一千次的集會抗議。
    2011/12/14 22:01
  • 日相安倍首訪美國 布希夫婦相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抵達美國訪問,受到美國總統布希的盛情款待,安倍隨後更前往「阿靈頓國家公墓」,祭拜二戰時戰死的士兵,不過這趟行程卻出現插曲,一名曾被日軍強徵的南韓慰安婦,在白宮抗議,要求安倍道歉。
    2007/04/27 13:43
  • 南韓慰安婦求償 日法院判決敗訴

    二次世界大戰中,遭到日本強迫徵兵的南韓軍人和慰安婦,三度向日本政府求償的案件,今天由日本最高法院判決敗訴,消息傳來,南韓慰安婦無法接受!氣得在法院門口痛罵日本政府太沒良心!
    2004/11/29 21:15
  • 慰安婦寫真惹風波 韓女星下跪道歉

    南韓著名的電視女星李升燕最近因為拍攝寫真集,引來軒然大波。主要就是因為李升燕在寫真集中,是二次大戰南韓慰安婦的造型,並且有多張照片是向日軍士兵屈服,激憤的南韓慰安婦以及民眾的反彈下,讓李升燕和製作公司昨天公開向慰安婦們下跪道歉,卻還是沒有獲得諒解。
    2004/02/18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