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阿拉伯少康戰情室上課天氣李智凱出軌宜蘭地震大S名錶氣象署
  • 搜尋:

    南韓GDP 結果共72筆

  • 又被逆轉!韓國央行公布2023人均所得 再次超車台灣

    台灣主計處去年公布2022年的國民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人均GNI(國民所得毛額)20年來首度超越韓國,然而事隔一年,排行再度出現變動,韓國央行本月5日公布《2023年第4季度與年度國民所得》統計報告,韓國人均GNI再度超車台灣,不過韓媒報導也指出,兩國的人民平均收入增長幾乎持平,韓國人均GNI超車台灣主因是新台幣相對於韓元貶值。
    2024/03/06 17:19
  • 台海若開戰「駐韓美軍可能介入」 韓國經濟衝擊將超越中、日

    《彭博社》分析顯示,如果中國解放軍入侵台灣,韓國也將受到極大衝擊,韓國的GDP可能萎縮23.3%。南韓媒體《韓聯社》也提到,2023年1月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預測,如果台海戰爭爆發,駐韓美軍4個飛行大隊中,將有2個大隊參與戰爭;無論首爾意願如何,預計駐韓美軍將可能介入戰爭。
    2024/01/10 16:11
  • 「韓國打趴台灣」剩1產業在撐?內行搖頭:痛苦半斤八兩

    南韓娛樂kpop歌曲、韓劇等,在國際間佔有一席之地,過去韓國和台灣並稱亞洲四小龍之一,雖韓國自2005年人均GDP超越台灣,不過2022年台灣靠著努力逆轉局面。但有民眾認為,台灣目前只有半導體在撐薪水,韓國不僅有電子業,娛樂業更是世界等級,且各個產業也都發展得不錯,好奇「沒人發現韓國已經全面打趴台灣了嗎?」
    2023/12/16 16:05
  • 半導體供應鏈助攻 2021年研發經費8206億創新高

    在半導體供應鏈研發量能助攻下,經濟部表示,2021年台灣研發經費達新台幣8206億元,年增14.2%,雙創新高,近10年研發經費平均每年成長7%;台灣2021年研發經費占GDP比重攀升至3.8%,僅次於以色列、南韓,世界排名第3。
    2023/09/15 17:29
  • 熱烈歡迎!薩德事件六年後 中韓重啟觀光 

    今年上半年訪問韓國的陸客共55萬人次,雖然有所恢復,但與2016年的807萬人次相較,仍相差甚遠。但能迎回陸客,仍讓不少南韓業者興奮,預估每增加100萬名遊客,韓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率將上升0.08%。
    2023/08/16 17:52
  • 韓少子化危機 盼藉外來移民補足生產人力

    南韓的少子化危機,恐怕演變成經濟危機,預計2050年南韓可生產人口,將比2022年減少35%,降到2398萬人。經濟專家預測到2050年,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比2022年減少28%,因此南韓政府現在放寬移民政策,希望藉由移民來補足經濟生產人力,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8/03 14:29
  • 日股邁入「十年一遇」牛市 韓國民美食漲幅破12%

    日本因為首季GDP成長,高於市場預期,日股連日上漲,周三盤中站上三萬點大關,高盛形容,日股進入十年一遇的牛市,不過南韓物價不斷上漲,最新公布的國民美食物價,包括炸醬麵、蔘雞湯,漲幅都超過12%。
    2023/05/17 20:01
  • 出口外銷給力!IMF預測:台灣2022年人均GDP超越日本

    靠著科技業和製造業的出口外銷,台灣在疫情衝擊下,經濟仍穩健成長,根據國際貨幣基金數據預估,2022年台灣的人均GDP將提升到3.5萬美元,超越日本的3.4萬美元,以及南韓的3.3萬美元,甚至在經濟成長率,也將再次超越中國大陸。
    2022/12/20 22:55
  • 韓財閥爭產內鬥將改變 經營權傳賢不傳子

    南韓經濟大半由財閥集團掌控,根據統計,南韓四大財閥的年度總營收,就相當於全韓GDP的五成,但財閥家族經常鬧出經營權之爭,上演內鬥戲碼,這幾年南韓開始興起建立專業經理人制度,打破經營權世襲的傳統,含著金湯匙出生的財閥子弟,未來不是接班唯一人選。
    2022/11/30 15:22
  • 南韓經濟「三高一低」危機 明年GDP難保2

    南韓10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5.7%,時隔三個月又回彈,加上韓元走貶,物價居高不下;南韓央行採取緊縮政策,持續跟進美國聯準會升息,但高物價、高利率、高匯率加上低成長,「三高一低」的衝擊,也讓南韓經濟前景黯淡。南韓央行觀測認為,南韓通膨率將會暫時維持在5%上下,且將至少持續到明年第一季度;研究機構與專家近期也紛紛預測,明年南韓經濟成長率(GDP)恐怕不到2%。
    2022/11/08 19:59
  • 防疫有成+台幣強勁!台灣今年人均GDP將超車南韓

    南韓人均所得在2003年首度超越台灣,之後差距繼續擴大,台灣人均所得一直被南韓壓著打,而過去5年來韓台人均所得差距一直在縮小,今年台灣人均所得有望超越南韓,專家分析,因為這兩年碰上疫情,以及台灣的貨幣兌換美元,相較於南韓貶值較少等原因。
    2022/04/26 15:39
  • 政經攤開一次看!專家估3年後台灣人均將「超越南韓」

    儘管台韓兩國對未來經濟發展的規劃方向類似,但南韓的產業政策路徑已相當清晰,政府投注的預算規模也十分龐大。相對而言,台灣仍需要更細緻的產業政策內容與執行路徑,才能確保優勢長期維持。
    2022/02/03 11:46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影院接連倒閉!南韓電影明星轉戰「小螢幕」

    新冠疫情中,越來越少人走入戲院,電影產業相當發達的南韓,現在就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寒冬,去年全國電影院總營收,比起前年大減73%,當中有多達81間影院宣告倒閉,也是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慘的一年,這也迫使南韓的電影明星們不得不轉換跑道,接演電視劇謀生路。像是曾演過《軍艦島》、《國際市場》的南韓影帝黃政民,去年底就以韓劇回歸;而坎城影后全度妍,也選擇在今年重返電視劇;除此之外,包含南韓實力派演員崔岷植,和電影《與神同行》男星河正宇、李政宰,疫情年也都不拍電影了,選擇轉攻「小螢幕」。
    2021/01/27 19:59
  • 三星李在鎔再入獄 產業界憂動搖南韓經濟

    南韓最大財閥「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四年前捲入向前總統朴槿惠和其親信崔順實行賄案,南韓高院昨天(18日)重審,認定李在鎔以86.8億韓元的公司資金行賄屬實,判處2年6個月有期徒刑,並將他當庭羈押。而判決出爐後,三星電子股價也應聲暴跌、市值蒸發28兆韓元(約台幣7125億),三星集團相關企業股價也通通遭受重挫。三星集團的整體營收,達到南韓GDP的5分之1,在國家經濟發展扮演要角,南韓產業界就擔憂,李在鎔再度入獄,三星面臨權力真空,恐會衝擊南韓整體經濟。
    2021/01/19 20:09
  • 南韓2021年拚經濟轉型!GDP目標3.2%

    翻看今年一整年,南韓沒有逃過疫情重創,前兩季GDP表現都萎靡不振,雖然到了第三季稍有回穩,但如今隨著第三波大流行肆虐,想在第四季達到V型反轉,是難上加難。2020年接近尾聲,南韓總統文在寅就立下兩大方針,誓言要讓2021年成為「南韓經濟轉型之年」;研擬提高消費稅抵扣率、鼓勵民眾多刷卡,還將追加發放5千億韓元,合台幣約129億的八大消費券,全面「提振內需」。
    2020/12/18 19:55
  • 南韓Q3擺脫衰退!靠汽車.半導體出口復甦

    隨著疫情趨緩、防疫鬆綁,南韓經濟也逐漸復甦,第三季度GDP終於擺脫衰退「轉正」,成長1.9%,也是近10年來最大增幅;當中出口額增長更達到15.6%,創下1986年以來新高,因為汽車和半導體的海外發貨量增加,加上9月份,南韓主要貿易國都陸續恢復商業活動,才得以讓出口額,睽違7個月首次出現反彈。不過就在經濟活動恢復的同時,南韓也出現了破紀錄的垃圾量,今年上半年,塑膠垃圾累計達848噸,掩埋場工人日以繼夜趕工分類,但光是中秋連休所製造的垃圾,今年內恐怕都無法處理完畢。
    2020/10/27 20:00
  • 南韓疫情反覆「棄返族」不接觸式過中秋

    南韓跟台灣一樣開始中秋連休,不過就在連休前一天,疫情卻又反撲,單日再度新增破百人確診,南韓當局非常擔憂,怕中秋節會成為防疫破口。南韓民眾在政府百般叮嚀之下,大多決定不返鄉,於是就出現所謂放棄返鄉的「棄返族」,和選擇在家過中秋的「家秋族」;這些民眾紛紛以不接觸式的「視訊」問候,和家人在「線上團圓」。受疫情衝擊,南韓人這次不再熱鬧過節,而是打破慣例,簡單度過中秋,就連中秋圍爐也以外帶、外食為主,加熱就能吃的「即食中秋料理包」,因為便宜又方便,登上超市銷售榜冠軍。 
    2020/10/01 19:57
  • 南韓醫界大罷診 總統文在寅怒:像戰時逃兵!

    南韓醫界大罷診進入第三天,政府下令復工,但醫師協會表明,多數人都已經寫了辭職信,不怕政府提告、預備抗爭到底,總統文在寅震怒,形容醫界選在疫情升溫之時罷工,根本像是「戰時逃兵」。南韓目前除了面臨醫療體系崩潰,教會遲遲不肯配合防疫也讓當局傷透腦筋,昨天(27日) 總統文在寅對話宗教界人士,苦勸教會實施「線上禮拜」,但教會代表堅持不接受,強調絕對不可能放棄「現場禮拜」。直到上周末為止,南韓還有1千4百多間教會,照常群聚禮拜,這賭上生命的行為,不僅讓疫情雪上加霜,也引發爭議。
    2020/08/28 20:00
  • 快訊/第二季GDP概估負0.73% 亞洲四小龍最佳

    主計總處本週將更新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測,第2季GDP概估是「負0.73%」,是蔡政府任內首見負成長,也是金融海嘯以來最差表現!不過,相較於新加坡、香港、南韓,台灣表現仍是亞洲四小龍最佳;而下修主要原因還是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來台人數大減99.57%,導致旅行收入劇減。
    2020/08/12 09:42
  • 南韓經濟負成長 無人商店增.失業率創新高

    南韓今年第二季GDP衰退3.3%,是繼金融風暴過後,22年以來,季跌幅最大的一次;受疫情影響,除了民眾消費力減弱,出口下滑正是讓南韓經濟連兩季一厥不振的主因。總統文在寅推新政,要讓南韓走出疫情打擊,但到目前為止民眾還是很無感;三個月前,南韓政府撥17兆韓元發放災難補助金,但卻被民眾抱怨,根本只是救急不救窮,一點實質效果都沒有!零售業者沒有坐以待斃,轉做「無人化經營」減少人事成本,在疫情衝擊下,減少人與人接觸的無人商店,意外大受消費者青睞;不過利用機器取代人力的結果就是,南韓的失業率也再度創下新高。
    2020/07/30 19:54
  • 傳統觀念桎梏 各國「剩女」扛單身歧視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聽起來像是舊時代的觀念。但亞洲國家包括大陸、日本、南韓等,儘管現代化以及經濟成長已經跑得很前面,可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婚姻觀念還是很保守。在大陸女性27歲以上還沒有結婚,就會被叫做「剩女」,日本甚至稱做「敗犬」這種帶有貶低意味的稱呼。但這些經濟獨立、教育水準高的單身女性,其實是支撐起經濟的重要支柱。中國大陸有41%的GDP是靠職業女性撐起一片天,美國上市上櫃公司也有三成的董事職務是由女性擔綱。尤其這幾年「她」經濟興起,單身女性的消費,更是推升產業的發展。
    2020/06/27 22:00
  • 29國停課GDP少1.5%紐西蘭採「台灣模式」不停課

    新冠疫情升溫也影響了各國學生,南韓大學改線上教學,日本小學座位拉開1公尺,吃午餐要坐「梅花座」,至於美國則有1500萬學童停課,全球合計有29國颳停課潮,家長要在家顧小孩,可能將導致GDP減少1.5%。而南半球的紐西蘭,防疫參考「台灣模式」,決定不停課。
    2020/03/17 20:40
  • 南韓新增至23人感染 武漢肺炎重創全球經濟

    南韓今天宣布新增四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有三個個案,是被已經確診的家人感染,另一個則是大陸觀光客。韓國菜市場加強防疫,口罩工廠也加緊趕工,但疫情加劇已傷害到全球供應鏈,世界銀行將下修全球GDP。
    2020/02/06 13:18
  • 武漢肺炎陸供應鏈斷 南韓車廠停工潮

    2019新型冠狀病毒衝擊南韓汽車製造業,多間車廠包括現代和雙龍汽車都宣布生產線將停工,這都是因為少了關鍵的「內部連接線材」,大部分由中國製造,因為中國政府宣布延長春節到9號,供應鏈遭到切斷。另外,三星電子和LG電子在大陸的工廠也都持續停擺,損失恐怕將繼續擴大;加上旅遊業受疫情影響變得蕭條,南韓政府悲觀預估今年,GDP增長恐怕將下跌0.2%。
    2020/02/04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