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南遷 結果共142筆

  • 以色列將進攻加薩走廊 當地維權人士求救:幫幫我們

    以色列軍方今天呼籲加薩走廊最大城加薩市所有平民在24小時內往南遷移,預料以軍即將發動地面入侵。當地維權人士米克達向中央社表示,許多人因空襲喪生,當地醫療資源將耗盡,呼籲外界:「幫幫我們」。
    2023/10/13 16:57
  • 這怎麼可能?身分證號碼跟死人相同 真相只有1種

    身分證號碼數字和英文字母,有人跟你一模一樣相信嗎,台南一位陳先生,到郵局要辦印鑑更新,行員一查發現這組身分證號重複,事後戶政單位證實,研判另一位王姓男子,從台南遷戶籍到雲林出現筆誤,當年是人工手抄身分證號,而對方已經過世多年,現在會發文請金融單位做註記,也請雲林縣府更正,陳先生身分證不需要重發。
    2023/04/13 13:51
  • 讓利3字頭好宅,只需自備58萬

    南台灣的趨勢熱點,南科,已經超越北部的竹科,成為科學園區裡的亮眼新星,也成了許多人南遷置產的首選區域。南科2021年總產值突破了1兆元,2022年1~10月的營業額,遠超過前一年的全年營業額。在第一期、第二期園區使用率高達99%的好成績下,台積電再規劃3奈米進駐擴廠,不只帶動產業發展與經濟動能,也創造了1.13萬的就業機會,為南科帶來了大量的科技產業優質人口。
    2023/02/09 07:00
  • 獨/故宮摔爛文物!成大考古所長抖內幕「南遷都沒碎」

    故宮上(10)月28日經國民黨立委踢爆文物損毀後,院長吳密察緊急舉辦記者會,證實有3件文物破損,其中兩件為開盒就發現碎裂,但另一件卻是因人員手滑導致從100公分高處掉落,瞬間裂成7瓣,甚至還有部分碎屑,消息引發軒然大波。對此,成大考古學研究所所長、文化部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劉益昌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直言:「那個破損就不應該!」
    2022/11/03 12:40
  • 苗栗人口負成長! 如何留住外移青壯年?

    苗栗縣人口持續負成長,截至今年七月,全縣人口數跌破54萬大關降到53萬5221人,而且也有不少鄉鎮人口數不足萬人,主要原因是不少青壯年都北漂新竹,或是南遷台中。而在苗栗市當地有一群人,用一個廚房串起二十組家庭,打造集體教養,親子志工們一起DIY料理,送餐給社區獨居長者,給予幫助。因為現在苗栗縣當地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已經有多達九萬六千多人。
    2022/08/19 22:52
  • 需要男人、不是男孩! 小嫻傳因「金剛不夠上進」分手

    小嫻與金剛交往一年多的時間,愛得高調也讓人稱羨,兩人還舉家南遷到屏東共同創業賣雞翅,深受眾人的祝福。然而在5/11兩人一同直播宣布分手的消息,退回朋友關係。
    2022/05/22 19:17
  • 總統府南遷高雄? 綠委許智傑建議遷到這裡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8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強力推薦總統府南遷至高雄鳳山衛武營,可以結合寬廣的腹地、藝術文化中心等,建立兼顧莊嚴、浪漫、親民的「藝術森林總統府」。對此,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答詢回應,將會把意見帶回去「慎重參考」。
    2021/11/18 12:17
  • 紫斑蝶飛越墾丁公路 墾管處籲駕駛減速慢行

    南遷紫斑蝶近日大規模飛入墾丁國家公園,台26線南灣段與西海岸公路都有大量紫斑蝶飛越,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請經過駕駛減速慢行,避免發生「紫斑蝶車禍」,減少蝴蝶傷亡。
    2021/07/02 14:20
  • 瀕危東方白鸛淡金公路逛大街 夜晚嚇壞駕駛

    在新北市金山區過境南遷度冬的瀕危東方白鸛,昨天晚上在北海岸淡金公路石門段散步壓馬路,嚇壞駕駛差點撞上。新北市府動物保護防疫處今天提醒注意安全,也遵守賞鳥的原則。
    2020/12/05 16:08
  • 「冠軍牛麵」屢遭「專業戶」找碴 游淑慧:公務機關「狠」像土匪!

    在牛肉麵節奪冠的「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日前因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其使用含萊劑的美牛後,惹出一連串風波,丁怡銘因而下台,而「皇家傳承」牛肉麵並未因此歸於平靜,反而開始遭受一連串檢舉,從一開始「排放油煙」,到後來「工廠登記未實」等,忙得不可開交;最後經稽查發現,業者衛生部分有兩項缺失,分別是「冷凍庫離地高度不足」、「垃圾桶未加蓋」,經發局工業科長高鴻儒表示,這兩項皆為小問題,業者也已當場改善。 外界指「皇家傳承」牛肉麵老闆可能「惹到某些人」,才會頻頻被針對性地找碴,時事評論者朱學恆指,該檢舉者「超專業」,除知道要查工業局「工廠公示資料」,更知道找新北經發局檢舉,之後還不忘找媒體爆料,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表示,公務單位每天都會接到很多檢舉訊息,要不要受理、或要不要聯合稽查,都得看公務單位,同樣擔任公職多年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自己在公務機關15年,這種套路一看就知道,「報復性檢舉、內部人檢舉、有備而來檢舉、針對性檢舉」,其實,沒有完成工廠登記的、比比皆是,這位陳老闆還認真找到「乙種工業區」設立工廠,大家記得嗎?之前民進黨還想就地合法在農地上的非法工廠,工廠管理存在許多小瑕疵,看過稽查結果,只證明一件事,就是「皇家傳承」牛肉麵業者,工廠管理其實很嚴謹;其實去年,很多民眾因為轉PO立委質詢內容等行為,就被「社維法」找上,甚至一位台大教授蘇宏達,因為評論故宮南遷政策,就被「社維法」叮咚叮咚找上門,更何況這次「皇家傳承」牛肉麵不得了了,讓蘇貞昌道歉、讓發言人離職,所受到的「懲罰」會更大;坦白說,我以前在公家機關,也曾經整過非法惡質的業者,為此找出許多法條,那時心生一念,「公家機關狠起來也滿像土匪的」。 「殺雞儆猴」效應是否產生?游淑慧則表示,冠軍牛肉麵非僅此一家,這次卻全都「掃到颱風尾」,牛排店業者哀號,「好好做生意,卻被陳吉仲主委唱衰『會倒』」,歷屆冠軍的牛肉麵店,不是被問有無用萊牛,就是被要求拿出檢驗證明,業者卻又不敢,怕拿出自清證明後,被誤會在打臉行政院,店裡又被稽查,真的搞的人心惶惶、很驚恐;游淑慧舉例,之前在疫情剛爆發時,有集團發送次氯酸水,後來就被稽查、被衛生局開罰,私下問衛生局「為何會去稽查」,後來凹不過,才表示「中央交辦」。
    2020/11/24 19:37
  • 大蘋果黯淡!避稅避疫‧紐約客出走

    紐約市新冠肺炎確診超過23萬人,遊客上不了門,百業蕭條,大蘋果變得黯淡,現在更爆發紐約客出走潮,截至7月,曼哈頓租金下跌3.1%,是自大蕭條以來最大同比跌幅,尤其是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紛紛出逃,這群收入前1%的居民,是紐約流動性最高的人口,但他們繳納了紐約50%的税,因此紐約州長古莫放低姿態,溫情呼喚有錢富豪回來紐約,不過早在疫情之前,富豪們就陸續搬離紐約,南遷到佛羅里達州,由於佛州沒有個人所得州稅,也沒有遺產稅,特別受到退休富人青睞,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把他的永久居住地,從紐約改到佛州。
    2020/08/23 21:00
  • 破31年紀錄! 赤腹鷹過境墾丁逾23萬隻

    每年9月是猛禽赤腹鷹南遷過境台灣的高峰期,23日及24日赤腹鷹單日過境墾丁3萬隻,今天清晨,調查人員又記錄到過境1萬2000隻,今年累計過境23萬多隻,已經打破31年來的紀錄。
    2019/09/26 17:51
  • 韓國瑜拋總統兼閣揆 陳其邁:勿想到什麼說什麼

    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修憲總統兼行政院長、總統在高雄上班等議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國家憲政體制與區域平衡發展必須有縝密的配套與思考,「而不是想到什麼說什麼」。
    2019/05/16 13:26
  • 郭台銘訪台東文創 澄清當閣揆純屬效果

    郭台銘造訪台東一連串接地氣的行程,到了晚間,他繼續去拜訪當地的文創店家,被問到他說願意當朱立倫的行政院長,他澄清那是節目效果,他自己有信心,他一定會贏得國民黨初選,並且他也再拋要跟韓國瑜辯論,總統府是否要南遷。
    2019/05/15 23:34
  • 總統南遷辦公人力 花費影響甚鉅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句當總統要把辦公室南遷高雄,引發熱議!不過國安局退役上校就提出警告,總統未來如果要在南部辦公,維安人員的調度跟配置恐怕會成問題,加上現有的特勤人員已經不足,南遷後更會是一個大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幫腔,說南遷不是總統一個人的事,其實是府院整個團隊!
    2019/05/14 20:47
  • 韓提總統辦公室南遷 蘇:府院是團隊作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當總統要把辦公室南遷高雄,讓周圍的縣市首長們都拍手叫好,希望能夠帶動中南部發展,只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出面喊話了,他說府院是團隊合作,不是一人座夜,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回擊韓國瑜的講法。
    2019/05/14 15:35
  • 總統在高雄上班 王金平:不曉得韓國瑜怎麼想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引發熱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尊重韓國瑜的想法;他也說,目前情況要如何將首都南遷,這需要長遠規劃,不是一下子的事。
    2019/05/14 11:38
  • 美中貿易戰再起 物流業:客戶遷廠潮不斷

    美中貿易戰再起,中國廠家更加速南遷越南,物流業發現,客戶遷廠動作始終未停,香港躍升為零組件集散地,同時帶動亞洲區域內海運航線運量增加。
    2019/05/07 16:40
  • 跟著「韓流」南漂! 維格餅家總部擬搬高雄

    韓國瑜當選之後,「港都」高雄瞬間商機大噴發,不少業者都有「南漂」打算,其中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更表態要把總部南遷,原本在2015年就要做這件事,不過碰上2016年兩岸情勢轉變,業績腰斬,才暫緩至今,如今韓國瑜當選,會重新考慮布局高雄。
    2018/12/03 13:54
  • 跟著韓國瑜發大財 維格餅家宣布總部南遷高雄

    韓國瑜當選市長後,市場預期兩岸關係將回溫,高雄將是陸客回流首波受惠城市,「現在正是提前佈局的好時機」,國內鳳梨酥龍頭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也看準了高雄未來榮景,決定將公司總部南遷至高雄。
    2018/12/02 23:33
  • 李佳芬將南遷高雄 3子女以完成學業為先

    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太太李佳芬說,夫妻同心,她當然會一起搬來高雄共同打拚,不過,由於韓冰及韓青姊妹都在加拿大唸書,將以課業為優先,完成學業再說,至於獨子韓天,也有可能留在雲林。而外界推測,在高雄並沒有置產的韓國瑜,未來夫妻倆最有可能住進市長官邸。
    2018/11/27 14:35
  • 政治凌駕專業?故宮國寶擬南移 文化界選後醞釀反彈?

    先前傳出故宮打算閉館整修,把國寶移往南院展出,雖然後來政策急轉彎,但仍引來不少文化界人士批評。有專家分析,好幾年前,成龍捐贈的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複製品被台獨人士潑漆,文物南遷除了有安全上的疑慮,由於故宮南院地處偏遠,也不見得能帶動國際觀光客造訪率,趁著選舉前拋出相關議題,不免引來行政不中立的質疑。
    2018/11/20 23:20
  • 傳言執政優勢護航開支票 專家:政府誠信不足也沒用

    選戰如何打,有傳言總統蔡英文到宜蘭輔選時,開出政策支票,要投入300億進行當地的鐵路高架化,另外近期傳出,故宮將南遷整修,也被質疑是要幫嘉義拉抬選情,而這些執政優勢牌,雖然都沒有被證實,但專家分析,即便用了這些策略,能否真正奏效,還是要看政府在民眾心中的誠信度如何。
    2018/11/15 23:27
  • 北京批翠玉白菜三級品 故宮駁鎮館之寶

    台北故宮重要文物肉形石和翠玉白菜,竟然被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批評只是三級品,還說北京故宮文物南遷後,運來台灣的館藏量其實很少,台北故宮晚間四兩撥千金,強調院藏文物分為三級,並沒有鎮館之寶這一項。
    2018/06/07 00:00
  • 人氣「肉形石、翠玉白菜」 北京故宮批三級品

    國人觀光客,每到台北故宮,必定參觀朝聖的肉形石和翠玉白菜,在北京故宮院長單霽翔眼中卻只是三級品,還說就北京故宮文物南遷後,運來台灣的館藏量其實很少,只佔2成多,不過這份數據換算下來似乎有落差;但面對三級說和諸多批評,台北故宮卻遲未做出回應。
    2018/06/06 18: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