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燃燒花蓮地震新聞大家源地震新聞開刀房補班日地震速報台南異象連假老師
  • 搜尋:

    南移 結果共424筆

  • 上午連兩震!氣象署:餘震應力「南移」下周降雨防山崩落石

    今(21)日上午10時40分在花蓮縣政府南方55.9公里,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地震深度30公里;11時7分時又發生規模4.5帝雉,地震深度24.8公里。連續兩起地震,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江準熙表示,這兩起地震廣義來說,都屬於0403花蓮大地震的餘震,從地震的發生地點來看顯示餘震應力調整從北方往南方轉移,接下來要注意的是,下周會有鋒面強降雨,山區要注意可能有山崩落石的狀況。
    2024/04/21 12:53
  • 暴雨擴大!騎士飆「水上摩托車」崩潰 專家示警:輪到台中以北

    今(18)日清早大雷雨狂襲北台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和宜蘭縣都感受到驚人強降雨,部分地區一度淹水,趕著上班上課的民眾,一出門就淋成落湯雞,還有機車騎士冒險涉水前進。氣象專家賈新興提醒,這波鋒面逐漸往南移,台中以北的雨勢會越來越明顯。
    2024/04/18 09:45
  • 雷雨胞接近!中北部影響最劇 鋒面明起南移仍有降雨

    鋒面雷雨接近,今(31)日上午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針對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且有雷擊、強陣風。而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預告,台中以北強對流過境中,注意暴雨、強風、雷擊、甚至龍捲風等劇烈天氣。
    2024/03/31 09:29
  • 夜店打造「暗道」躲警 百名越南移工東協廣場開毒趴還是栽了

    日前在台中市中區發生一起外籍人士開毒趴的事件,在一處繁華的商業大樓內,某一間夜店傳出時不時有集體吸毒事件,警方獲報後,蒐證並埋伏後,一舉攻堅該夜店,發現裡面至少超過100多名越南籍移工,其中33名還是逃逸移工,警方將眾人通通移送法辦。
    2024/03/12 13:26
  • 忍者龜?高雄逃逸移工摔車「跑酷」 排水溝躲警

    高雄仁武區昨(3)日下午,一名鄭姓越南籍男騎士在路口違規紅燈越線遭到警方攔查,鄭男擔心遭遣返拒檢逃跑,一路逃逸3公里摔車跑到市場「跑酷」給警察追,眼見逃不了趕緊跳入附近排水溝躲藏,無奈最後仍被員警發現,乖乖就逮。
    2024/03/04 14:22
  • 去年才剛考駕照 台南移工酒駕被逮!遇警心虛棄車逃

    台南一名潘姓移工,大年初一下午,騎機車半路違規,被警方攔查,結果移工棄車逃逸,只是他才跑了50公尺就沒體力,警方壓制後,發現他並不是逾期或失聯移工,還在去年成功考到機車駕照,結果春節放假喝酒喝太多,酒測值0.63毫克,要被吊扣駕照。
    2024/02/11 18:25
  • 桃園2越南移工騎電動車酒駕 同時在不同攔檢站被逮

    在春節與尾牙即將到來之際,酒駕風險提高。桃園分局於近日晚間執行封鎖式路檢,對可能發生酒駕違規的熱門地點進行車輛攔查,共取締三起公共危險案件,其中包括兩位外籍移工的酒駕案件。警方將持續對酒駕違規行為進行強制取締,以防止相關事故的發生。
    2024/02/05 17:47
  • 悲傷尾牙!4同事共乘1車前往 遭砂石車撞上3死1重傷

    真的是悲傷的尾牙!桃園市凱樂士公司的28歲員工,上午11點半左右,開著車載著3名同事要到餐廳吃尾牙,行經中壢區高鐵南路,在左轉時,慘遭對向直行的砂石車撞上,這名林男員工重傷,車內乘客包含1名台籍幹部及2名越南移工都不幸死亡;砂石車的60歲駕駛說他看到車子要煞車已經來不及,他雖然沒有酒駕,仍將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究責。
    2024/01/27 18:18
  • 西海岸24浮屍解謎!監院報告揭人蛇集團套路釀國安隱憂

    去(2023)年2月27日至4月7日在台灣西部沿海地區陸續發現24具浮屍,經監察院調查發現,其中10名為越南籍偷渡客於疫情期間集資購船,經人蛇仲介協助自福建沿海自駕直航偷渡來台,卻不幸遭遇海難。監委指出,偷渡集團突破我國海域及岸際巡防成功入境情形相對嚴重,將成人口販運黑數及治安隱憂,促請行政院正視移工政策失衡衍生之偷渡問題,共謀改善之道。
    2024/01/27 11:52
  • 北極冷渦大南移!今年最強冷空氣來了 挑戰「寒流」最凍時間曝

    氣象署表示,今(16)日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林得恩分析,北極冷渦正醞釀發展,南移運動過程沿路釋放能量,並造成局部地區顯著的降溫現象,今(2024)年1月最強冷空氣影響台灣時間曝光。
    2024/01/16 07:38
  • 毒界少年董仔!「負二代」一條龍製毒 招越南移工賺同鄉財

    毒界少年董仔!日前台中警方破獲一起毒品案,當時26歲的陳姓男子家中經營連鎖果菜賣場,家境不錯,卻染上毒品墮落,開始從事製毒和販售相關,且招攬外籍移工合作,將毒品賣給同鄉賺暴利,警方獲報後,趁陳男要搭電梯回家時,一擁而上將其逮捕。
    2023/11/18 10:27
  • 以軍「第13突擊旅」奪下加薩港 下一步進攻南加薩

    以色列聲稱,他們已經幾乎剷除哈瑪斯在北加薩的軍事基地,甚至奪下加薩港的控制權。以色列也開始在南加薩空投傳單,要求撤離,似乎要把戰線繼續往南移動。加薩民眾現在很迷惘,因為不知道該往哪裡逃。
    2023/11/17 23:17
  • 今晚起最冷!北部低溫探18度 恐有颱風生成「最新動向曝」

    今(12)隨北方冷高壓往東南移動,東北季風還有增強的趨勢,加上部分華南雲系通過,苗栗以北有降雨的機會,高雄以北沿海空曠地區風力增強,不過中南部受影響仍較小,白天高溫仍有29~30度的機會,日夜溫差仍大。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今雲量顯著增加很多,迎風面也有陣雨。下週要留意週五週六的一波降溫,以及可能生成的颱風。
    2023/11/12 11:05
  • 早上買家鄉味、晚上賭桌見!越南雜貨店兼營賭場太吵被識破

    新北市新莊分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位在成德街附近一間越南雜貨店,到了晚上吵鬧、妨害安寧,警方進一步了解後發現,該處出入人口複雜,疑似私下經營賭場,循線埋伏蒐證後,於昨(11)日凌晨前往突襲搜索,當場逮捕鄭姓負責人和18名賭客。據了解,該處賭場可說是外籍移工聯繫感情的地方,白天來這買家鄉味、晚上賭天九牌,還需要「熟人帶路」才能前往。
    2023/11/12 11:03
  • 桃園移工遇警還裝聽不懂!拖延術想逃 警一查4失聯2觀光逾期

    桃園警方昨日巡邏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內6名移工神情緊張,甚至想開門下車,其中一名武姓男子起初面對員警詢問時還表示聽不懂中文,疑似想拖延時間,讓其他人趁機開門落跑,員警發現後立刻將其拉下車,沒想到他竟然用中文向員警解釋自己沒有逃跑。員警調查後發現武男等4名越南籍移工被通報失聯,另外2名越南籍夫妻則是逾期居留。
    2023/11/06 18:20
  • 哈瑪斯靠地道神出鬼沒! 以色列裝甲旅中校作戰中陣亡

    進入加薩的以色列軍隊,正從北部往南移動,想要包圍加薩市,消滅哈瑪斯。只是哈瑪斯透過綿延超過500公里的地道移動,不管是發動突襲、還是設置陷阱,都讓以色列軍方面臨考驗。現在以軍證實,一名32歲裝甲旅中校,在與哈瑪斯作戰中陣亡。這也是以巴衝突將近1個月來,以色列陣亡官兵當中,位階最高的軍官。
    2023/11/04 18:09
  • 不只露鳥!還隨機想脫學童的褲子 法院裁定收押新竹變態男

    新竹市關埔地區近日驚傳有「變態男」出沒!一名彭姓男子日前試圖闖進民宅騷擾越南移工不成,竟然轉而在東區某國中附近騷擾學生,甚至還試圖脫下學生褲子,讓家長和學生都相當恐慌。警方獲報後當場逮捕彭男,並移送地檢署偵辦後,被法院裁定羈押。
    2023/10/20 10:28
  • 24hr期限已過 以軍宣開放6hr讓加薩平民逃命

    在以色列下達24小時撤離令後,北加薩出現大逃難潮,有的民眾往北方逃,卻遇到避難所已經人滿為患,沒有多的收容空間,吃了閉門羹,有些人則選擇往南逃,卻也同樣到處碰壁,根本沒有安全地帶。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在X平台上宣布,從當地時間早上10點,到下午4點,6個小時內,巴勒斯坦人將可以透過兩條安全道路,往南移動。
    2023/10/14 21:27
  • 越南籍移工桃園舞廳中秋連假狂歡 警一查700人涉毒

    桃園上百名警力昨(1)日凌晨突襲一間舞廳,發現有7百多名越南籍移工涉毒,沒想到除了查扣K他命、新興毒品果汁包及搖頭丸等物,竟然還查獲37名失聯移工。
    2023/10/02 13:45
  • 搭上供應鏈「南移」順風車 台資銀行亞洲盃先馳得點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全球化發展讓各國重新調整腳步,供應鏈出現解構與重組,全球投資者和外商正悄悄從中國轉移陣地,新南向國家成為潛力無窮的新興市場,金融業也趕上這波南移趨勢,不僅擴大經濟腹地,也就近助攻台企布局重點市場。
    2023/09/16 13:49
  • 海葵殘餘環流作祟!這4區「午後豪雨狂炸」明再有熱低壓形成

    昨(7)日臺灣各地仍然有顯著的降雨發生,但由於北風稍微增強,最不穩定的區域往南移動,北部降雨明顯緩和許多,但中南部地區以及花東在下午到入夜以後都持續有大雨發生,多個縣市都發布了豪雨特報。
    2023/09/08 07:29
  • 海葵颱風持續南移! 墾丁沙灘全面封閉遊客行程大亂

    海葵颱風逼近,南部海域風浪逐漸增強,陸警範圍也納入南部多個縣市,台南市一早就開設防災應變中心,準備好抽水站及上百台移動式抽水機。而墾丁國家公園各個沙灘,也拉起封鎖線,但不少遊客早早就訂房,行程被颱風攪局。
    2023/09/02 20:46
  • 颱風接力來! 福隆沙雕慘毀「修復恐百萬」急關閉

    受到颱風風浪影響,福隆海水浴場和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宣布從今(2)日早上8點起暫時關閉,導致部分遊客撲空,而颱風接力來襲之下,沙雕作品也成為受災戶,不僅小飛象的鼻子消失,米奇也斑駁脫落,業者坦言,修復恐怕要花百萬起跳,如今趕緊在沙雕周圍築起擋浪牆做防護,不過在海葵颱風南移之下,東北角飯店依舊還是有很多遊客前來,暫時沒有掀起退訂潮。
    2023/09/02 20:20
  • 颱風南移! 全台1660台抽水機搶手急調度

    海葵颱風路徑南移,讓南台灣各縣市不敢大意,高雄市防災應變中心上午8點三級開設,台南市也緊跟在後,市長黃偉哲還親自坐鎮指揮,並前往安平抽水站實地抽查,就怕今天仍然是大潮,明天颱風來襲,抽水因應不及!
    2023/09/02 14:33
  • 蘇拉轉強颱路徑再南移南台警戒 海葵颱週末影響北台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第9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首當其衝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降雨明顯增加,整天有間歇性陣雨出現,尤其山區雨勢持續,而北部及南部地區也有些短暫陣雨,不過大多時候為多雲的天氣,主要留意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而中部地區影響最小,為多雲、高溫悶熱的天氣;白天的高溫在東半部地區為30至32度,西半部則因颱風外圍沉降作用,普遍都可以來到34度以上,桃園至高雄局部可能有36、37度以上,其中新竹到彰化高溫範圍較廣泛,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30 0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