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南海造島 結果共16筆

  • 挑戰海洋秩序!共軍宮古海峽軍演、南海建島礁 日、菲警戒

    大陸在南海的擴張,最近似乎又有新動作!根據馬尼拉時報,引用美國衛星公司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疑似又在南沙群島附近填海造陸,準備興建新的人造島礁。除此之外,大陸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也被日本防衛省捕捉到,正在宮古海峽進行艦載機的緊急起降訓練。日媒更懷疑,共軍正在演練攻打日本西南諸島,要求日本政府提高警戒。
    2022/12/22 19:28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制裁危害南海穩定中國大陸人士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法案,要求總統制裁涉入南海、東海填海造島或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中國人士。提案議員表示,美國需要額外工具,抵抗中國在南海、東海的非法海權主張。
    2021/10/20 09:08
  • 大陸蘇愷-30、轟-6K演練 穿越宮古海峽

    上週五美軍又有驅逐艦到達南海,而且進入大陸填海造島當中,最大的島礁美濟礁12海浬的範圍內。隨後大陸軍方立刻高調公布,空軍出了兩趟遠海任務,有一支編隊突破第一島鏈,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另一支編隊前進南海,執行海空聯合戰鬥巡航。大陸大動作頗有跟美國叫陣的意味,但是這兩組編隊的行動,也對台灣形成南北夾擊的態勢。
    2018/03/26 21:21
  • 美關切中國在南海造島 北京稱「小題大作」

    美國智庫指出,中國過去一年持續在南海人造島部署雷達等軍事設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堅稱這是「和平建設活動」,並說一些個別人士「小題大作」,是「別有用心」。
    2017/12/15 17:45
  • 南海造島建礁 中國默默進行全面軍事化

    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今天公布南海海域最新空照圖顯示,中國雖試圖改善與其他南海主權聲索國的關係,但在爭議島礁的建設及軍事化,這一年沒停過。
    2017/12/15 10:10
  • 南海造島爭議 菲對中國態度大轉向

    第50屆東協外長會議聯合公報提及南海造島與軍事化,根據菲媒引述菲律賓外交部長凱耶塔諾報導,其實馬尼拉傾向於把北京不想見到的文字排除在外長會議聯合公報之外。
    2017/08/09 09:44
  • 王毅反駁美日澳:現在沒在南海填海造地

    針對美、日、澳外長指責北京當局在南海造島和軍事化,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昨晚堅稱,中國在兩年前就完成「陸域吹填」。「如果現在還有誰在(南海)填海造地的話,那肯定不是中國。」
    2017/08/08 10:21
  • 大陸南海造島 美防長批藐視他國利益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批評中國大陸在南海的行動,表示北京當局「藐視」他國利益。
    2017/06/03 11:30
  • 陸空姐永暑礁「自拍」 菲越:加劇南海緊張

    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最新建成的永暑礁機場,還徵調2架民航機前往試飛,引發鄰近菲律賓、越南抗議大陸「製造區域緊張」,結果敏感時刻,大陸官方公布試飛照片竟然是一群空姐以永暑礁藍天碧海當背景,大玩自拍,另類宣示主權。
    2016/01/10 11:56
  • 南海永暑礁建機場試飛 越南抗議大陸

    中國大陸民航機降落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永暑礁,引發越南政府嚴正抗議,大陸強調對南沙群島以及附近海域擁有主權,2013年開始在永暑礁填海造陸,興建3千多公尺長的機場跑道,2日還讓民航機在島上進行飛航測試,越南因此加強跟美國合作,但大陸強調試飛行動屬於主權範圍內的事情,而美國則已表示關切,呼籲各方停止造島和軍事化行動,減緩區域緊張情勢。
    2016/01/04 09:00
  • APEC只談經濟 檯面下美中為「南海」角力

    亞太經合組織會議APEC領袖會議已經在菲律賓落幕,儘管會後的共同聲明,並沒有包括外界關心的南海爭議問題,但美國總統歐巴馬藉著登艦,以及和菲律賓總統會晤的機會,呼籲中國大陸必須停止在南海填海造島,中國大陸檯面上不予理會,但檯面下卻是動作頻頻,APEC已經成為中美兩大強權的角力場。
    2015/11/19 22:33
  • 新常態vs.再平衡 中美亞太戰略角力

    隨著馬習會而起的討論就是亞太區的戰略再平衡,近來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和美國對立情勢更加緊張,大陸也想拉攏週邊鄰居,習近平的國是訪問第一站就到越南,明顯也想緩和排華情緒,中美各有動作暗中角力。
    2015/11/05 22:23
  • 南海風雲再起!大陸:劃設防空識別區

    南海戰略地位,加上擁有豐富資源,周邊國家虎視眈眈,這個月中,美軍帶記者登上偵察機飛越南海,隨即大陸官員提出,劃設南海防空識別區,被認為是刻意針對美國,甚至強烈譴責美國要三思後行,而大陸在南海填海造島發展軍事建設,也引發鄰近國家的不安。
    2015/05/29 16:40
  • FOCUS新聞/美國南海制中 大陸光火!軍機軍艦出入

    大陸加強南海造島,美國近日出動戰機監控,連帶盟友菲律賓也開始強勢以對,南海擁有漁業航道油氣豐富資源,大陸積極在此造島,目前有7個島嶼都在填海造陸,美軍偵察機日前飛越島礁,還表示要加派軍艦前往,大陸因此警告美國,如果進入島礁12海浬範圍內,將會有所行動,但美國近日仍繼續派出,全球鷹無人機監視,還打算出動F-35戰機加入任務,鄰近的菲律賓態度也轉趨強硬,表示菲律賓的飛機,將繼續飛越南海這些爭議島礁的上空。
    2015/05/26 21:39
  • ​南海風雲再起! 大陸填海造礁美嗆挑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風雲再起!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大動作填海造島,設置軍事設施再度引發主權爭議,美國考慮派船艦前往南海,路過大陸人工島嶼12海浬之內,美國態度強硬,說中國大陸「無論在島礁堆上多少沙子,都不能建立主權」
    2015/05/15 23:31
  • 南海爭端上檯面 美籲陸:停止人工造島

    這個月上旬,北京APEC剛剛風光落幕,前兩天大陸官方又在北京舉行,以「區域安全」跟「反恐」為主軸的香山論壇,邀集超過20個國家的防務首長,齊聚北京,會中關注焦點,圍繞在爭端頻傳的南海,針對大陸填海造地,把他們控制的永暑礁,變成超越太平島的南沙群島第一大島,並且興建軍港跟機場,美方代表直言,希望大陸停止這樣的人工造島
    2014/11/23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