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京台北報警奧運資格賽全台下雨李智凱台灣天氣大S沈文程悠遊卡
  • 搜尋:

    南海演習 結果共25筆

  • 美日菲海巡首次演習南海登場 強化聯合行動力

    菲美日三國海巡隊昨天在南海演練人質遭恐怖分子挾持場景及搜救行動。菲方表示,菲美日海巡聯合演習旨在強化聯合行動力,未來遭遇「任何情況」三方都能互助並迅速部署。
    2023/06/07 17:45
  • 想闖恆春外海24海浬被我驅離 共艦反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於今(24)日8時起至4月30日18時止,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此次南海演習前後長達38天,引發各界關注。共軍軍演首日,我恆春外海24海浬鄰接區就發生一起驚險狀況,一早共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從我恆春外海通過,試圖闖入24海浬內,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竟回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海軍表示,台灣周邊共艦動態均全程掌握、監控,針對海上各項狀況,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有效適切應處。
    2023/03/24 14:17
  • 加強印太威懾! 美國海警來了 與菲律賓海巡南海演習

    美軍之前傳出五大軍種,包括海岸警衛隊,都要加強在印太區的威懾部署,現在在菲律賓,就要舉辦美菲海岸警衛隊的聯合演習,地點就選在南海,而美軍空軍還要和澳洲、馬來西亞空軍,進行名為「太平洋天使」的搜救演訓。
    2022/08/31 13:11
  • 有片/強如美軍也玩不對稱戰?!美陸戰隊「濱海戰鬥團」 以陸制海剋共軍

    共軍日前最新銳的殲-16D電戰機,首度現身我方西南空域,而同一時間,美軍雙航艦正好大動作在南海演習,共軍極有可能就是在偵查美軍的電子參數,雙方在西太平洋爭霸的態勢,越來越檯面化。
    2022/02/04 23:02
  • 美造價840億核潛艦撞壞了! 15官兵受傷急靠關島

    美國跟盟國分別在西太平洋,以及英國舉行聯合軍演。未來兩周也將在南海演習,不過今天卻傳出,剛駛入南海的美國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因為撞上不明物體,船艦受損,成十多名官兵受傷,這艘造價昂貴的核潛艦,緊急停靠關島檢修。
    2021/10/08 19:34
  • 28架共機擾台 外媒:不滿G7及北約提台

    大陸解放軍在昨天(6/15),派出28架次共機擾台,創下最大規模紀錄。專家分析,共機大動作,除了可能是不滿以美國為首的七大工業集團,和北約組織峰會公報都提到台海問題,還有美國海軍宣布,雷根日航母,開進南海演習。
    2021/06/16 15:13
  • 拜登上任雙航艦南海演習 陸批炫耀武力

    中美在南海的軍事角力再升級,拜登上任後,第一次派出兩支航艦打擊群,在南海演習。對此日本官方表示,美軍是在維護區域和平,表示支持。但大陸外交部痛批,美國根本是在炫耀武力,並強調會堅定捍衛中方主權。
    2021/02/10 17:35
  • 劍指中共南海演習! 美日加三國軍演反嗆

    共軍頻頻在南海大動作軍演,就怕臺海出現「十月驚奇」,也就是為了防止中共解放軍在11月3日美選當天有任何攻台舉動,從今天起(26日)美國、日本和加拿大,在日本海域展開11天聯合軍演,三國軍艦齊亮相,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也在國會演說,重申會加強日美同盟,都在警告中共,別輕舉妄動。
    2020/10/26 22:12
  • 美日澳印用軍演圍堵中國 陸媒嗆:虛張聲勢

    南海情勢緊繃,美國跟日本接連展示新武器,似乎是在警告中國,不要輕舉妄動,印太地區國家也展開聯合軍演,抗中意味明顯,10月19日,美日澳在南海演習,11月,印度也要加入,變成四國聯合軍演,美國聯合亞太國家圍堵中國,大陸環球時報放話,四國聯盟只是虛張聲勢。
    2020/10/21 22:16
  • 美日澳軍艦南海演習 2020年第5度聯手護印太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軍與日本海上自衛隊、澳洲皇家海軍19日在南海進行海上演習,三方今年第5度在印太區域聯合演習。
    2020/10/21 11:03
  • 美中南海演習互別苗頭 共軍駐港部隊試射魚雷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指出,該部隊所屬的軍艦「惠州艦」近日在南海演習,期間曾發射魚雷、射擊主炮和直升機著艦,並強調「反潛艦」是演習重點。
    2020/08/16 17:52
  • 共軍台海南北軍演 美航艦雷根號返南海演習

    在共軍13日宣布於台灣海峽和南北兩端實戰化演練後,美國海軍今天發聲明表示,航艦雷根號昨天在南海演習,演練海上防空作戰任務。
    2020/08/15 16:19
  • 兩周內二度合體 美軍雙航母又赴南海演習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證實,航母雷根號與尼米茲號,又到南海去演習,這是美艦兩周內第二度於南海合體。而就在他們進入南海之際,有衛星照片拍到,西沙群島的永興島機場,出現八架解放軍的戰機,美中在南海較勁意味十足。
    2020/07/18 19:35
  • 美中南海演習拚場 共機再侵台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上午有共機現蹤台灣西南空域,並短暫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遭空軍廣播驅離。空軍強調,對於台灣周遭海、空域情勢,均利用聯合情監偵作為掌握並適當應處,以確保空中飛航安全。
    2020/07/04 17:02
  • 共軍南海演習 美國防部:不利緩解緊張局勢

    美國國防部今天罕見主動發布聲明,對於共軍在南海西沙群島軍演表示關切,認為共軍在爭議海域演習不利於緩解緊張局勢與維持穩定。
    2020/07/03 09:10
  • 對大陸亮劍! 美軍11月擬在台海南海演習

    美國跟大陸的軍事對立升溫,美軍11月可能在台海跟南海維護自由航行權,甚至舉行長達一週的演習,專家分析,這不只是抑制大陸把南海島礁軍事化,也是川普替期中選舉加分。
    2018/10/04 18:37
  • 反制大陸「九段線」! 日本首派潛艦赴南海演習

    日本海上自衛隊,首度派出自衛隊潛艇,和直升機航母"加賀號"艦隊,前往南海進行軍事演習,外界解讀日本這個舉動,是針對南海主權,在向中國大陸示威。大陸外交部隨即表達抗議,呼籲日本不要危害區域和平。
    2018/09/18 19:44
  • 習近平南海閱兵 百架機艦、逾萬官兵參與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了海南博鰲論壇後,在中美關係上又有新動作,12日他在南海舉行海上閱兵,這次的南海閱兵有48艘戰艦、76架戰機,超過1萬名官兵參與,號稱是中共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海上閱兵,其中展示的船艦,一半以上都是大陸過往5年內服役的新裝備,也包含了大陸航母遼寧艦。外界分析,超前規模的南海閱兵是針對美國而來,因為同一時間美國航母羅斯福號也在南海演訓,而大陸結束南海軍演後,下週三4月18日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演習。
    2018/04/13 21:49
  • 首次海上校閱! 總統:不是跟對岸別苗頭

    蔡總統今天執行任內首次海上校閱,海軍以六二特遣隊的大兵力出動,採實兵不實彈演習,由於大陸才剛閱兵完,是不是有較勁的意味?總統說這不是別苗頭。
    2018/04/13 14:06
  • T怪客踢新聞/武林並不平靜

    共軍航母南海軍演,美軍航母南海演習,蔡總統蘇澳搭艦出海校閱海軍操演,共軍泉州海域實彈演習,這一連串規模不一,拳頭大小有別的軍事活動,無論是針對性的,例行性的,湊在一起絕非巧合,而且檯面之下必然還有更多嗆聲、怒視、架拐子的舉動正在或即將發生,日本的海空部隊也不會閒在一旁,武林並不平靜。
    2018/04/13 12:11
  • 擴大規模! 大陸派48艘軍艦南海演習

    大陸近期在海南島東岸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的海軍演練,外傳對岸領導人習近平也會在南海檢閱大陸海軍,恰巧總統蔡英文也確定將在13日前往宜蘭蘇澳基地登艦視導,模擬解放軍犯台如何實施重層嚇阻的不對稱作戰。
    2018/04/11 19:45
  • 較勁!蔡總統將海上閱兵 與習近平別苗頭

    兩岸領導人將進行海上閱兵互別苗頭!據府方規劃,蔡總統極可能在11日登艦視導我方海軍艦隊,不過這個時間點剛好就在共軍正在南海演習,習近平也將登艦視察的同一時刻,專家分析這是給對岸釋出訊息,表達我方不會因為文攻武嚇而屈服壓力。
    2018/04/09 12:57
  • 防遼寧艦趁總統出訪蠢動 新三彈戒備

    蔡總統這次這次過境美國,再次引發大陸不滿,透過外交系統跟在南海演習的遼寧艦,對我文攻武嚇,不過國防部早有作為,已經準備把國產研發的雄三、雄二B跟弓三,這3款飛彈性能提升,提高對大陸的嚇阻能力!
    2017/01/10 16:28
  • FOCUS/魚鷹運輸機復飛 再燃沖繩民眾怒火

    新的一年東亞戰情風起雲湧,大陸遼寧號南海演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移防南海,菲律賓靠攏俄國,2國海軍交流,日本重啟沖繩美軍,魚鷹機空中加油訓練,去年6月中旬,美日印3國在沖繩舉行聯合軍演,美軍派出核動力航母,20多艘大艦艇、超級大黃蜂、50架反潛直升機等,緊接6月底,美日韓在夏威夷舉行首次反飛彈聯合演習,三國五艘參演船艦都是高性能神盾艦,要嚇阻北韓核武。
    2017/01/06 19:48
  • 【FOCUS新聞】新空域大陸說了算? 美轟炸機飛進去

    大陸將釣魚台劃入防空識別區域後,引發鄰國反彈,日本向國內民航業施壓,「即日起」不許向大陸遞交飛行計畫書,美國做為日本的老大哥,也有大動作,美國2架B-52戰略轟炸機,在美東時間25日凌晨,飛越極具爭議的釣魚台列嶼上空,來去一小時,事前並未通知大陸,被視為向大陸的直接挑戰,大陸也加大軍事力度,首艘航母遼寧鑑接獲任務,要直奔南海演習,這一趟「南海首航」,有護衛艦、驅逐艦伴隨,陣容浩大,還極可能從台灣東岸轉往巴士海峽,直搗沖繩島嶼和宮古海峽的敏感地帶。
    2013/11/27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