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K小姐環境台北麥當勞買一送一淡水軟體談戀愛淡水大火旅遊補助
  • 搜尋:

    南山村 結果共12筆

  • 路面結冰了!台14甲車輛打滑「追撞警車」

    寒流來襲,台14甲線道路結冰,有轎車打滑,追撞警車;不過這幾天上山人潮、車潮的確變多,就是為了賞美景,像是宜蘭太平山,27日下午開始,氣溫掉到0度以下,園區變成銀白世界,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思源啞口、新竹山區等地,也飄雪了。
    2023/01/28 18:45
  • 仙境!太平山銀白世界 南山、思源埡口飄雪

    宜蘭太平山27日下午開始,氣溫掉到0度以下,樹木被冰霜及霧淞覆蓋,整個園區變成銀白世界,還沒開園,排隊車潮就綿延3公里。另外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思源啞口、新竹山區等地,則是飄雪了;寒流報到,手腳冷冰冰,花蓮有夜市攤商突發奇想,擺火爐讓顧客邊烤玉米邊暖手。
    2023/01/28 12:32
  • 快訊/銀白南橫!向陽-栗園路段下雪了 偽出國美景曝

    這波寒流來襲,讓宜蘭山區南山村、桃園拉拉山都降下白雪,今日清晨4點多,就連北回歸線以南的南橫公路向陽路段都成了銀白世界,向陽派出所表示,南橫大約在今(25)日清晨4點天還沒亮,向陽遊樂區東半邊至栗園這段路,因海拔夠高、雲層等因素,飄起陣陣細雪,不過太陽出來,氣溫開始升高,雪漸漸融化,也提醒民眾,上南橫至台東端賞雪,須注意行車安全,小心打滑。
    2023/01/25 09:44
  • 急凍4.9度!初四冷爆「全台凍番薯」 下波寒流時間曝

    寒流急凍全台,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昨(24)晚約零下兩度,晚間6時許開始降雪,瞬間成為銀白世界,讓當地民眾興奮搶拍。而持續受寒流影響,今(25)日大年初四清晨最低溫落在嘉義市的4.9度。而氣象局今日表示,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並針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部分地區恐持續6度左右氣溫,提醒各地民眾外出注意保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過年天氣。
    2023/01/25 07:48
  • 下雪了!宜蘭南山村零下2度 夜成銀白世界

    寒流來襲,宜蘭迎來今年第一場雪!大同鄉南山村成了銀白世界,零下兩度加上水氣充足,從晚間六點半開始降雪,一直到晚上八點半,都有零星雪花,大小遊客們,不畏寒冷,開心玩雪球、拍照留念,也提醒想上山追雪的駕駛們,務必注意用路安全。
    2023/01/24 23:22
  • 藤條、鋁棒凌虐 林姓死者四肢、背部全瘀青

    林姓死者送醫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全身多處瘀青,他是在14日中午在南山村被毆打後押走,最後送到路程超過67公里遠的羅東博愛醫院,半天的時間被以藤條、鋁棒等凌虐致死,而主要動手的廖姓以及陸姓男子不只前科多,目前都還因為涉及家暴傷害、槍砲、毒品案被通緝。
    2018/05/16 18:41
  • 寒流發威! 拉拉山、太平山降雪成銀白世界

    寒流來襲!海拔1000公尺以上山區零度低溫、水氣充足,有機會降下瑞雪,海拔1600公尺桃園拉拉山(4日)凌晨開始下起雪,民眾興奮堆起小雪人;另外宜蘭太平山也成了雪白世界,甚至在海拔1200公尺的宜蘭大同鄉南山村也降下瑞雪。
    2018/02/04 08:16
  • 推車發動汽車 下坡不慎輾死6歲兒

    宜蘭大同鄉南山村有一名媽媽,因為汽車發不動,她靈機一動想使用「推動發車」,當時順著下坡堆車,卻沒注意到自己的小孩在山坡底下騎三輪車,當場直接輾過,6歲小孩急救後不治,現在這名媽媽得面臨過失致死的刑責。
    2014/09/02 11:48
  • 蘇拉颱風/水淹宜蘭!橋斷、路坍 夫妻遭掩埋亡

    蘇拉挾帶驚人雨勢,猛灌宜蘭,從31日至今,太平山累積超過1700毫米的超大雨量,造成兩處橋樑被淘空及沖斷,山壁土石也不斷崩落,南山村一對夫妻巡視果園時,不幸被土石流掩埋奪命;而豪雨成災,也造成三星鄉堤防幾乎潰堤,尾塹村更出現20年來最嚴重的淹水慘況,家園全泡水,居民攜家帶眷緊急撤離。
    2012/08/02 15:58
  • 鳳凰颱風/台七甲26KM搶通 單線雙向通車

    鳳凰颱風撲台挾帶的豪大雨,造成台七甲線多處坍方,工程人員出動多部挖土機,緊急搶通,終於在下午3點,台七甲線26跟31公里處能夠單線雙向通車,附近的南山村還有梨山村民都能夠下山了,不再孤立無援,四季村的高麗菜農也趁著路通了,搶收僅剩的高麗菜趕緊運下山。
    2008/07/29 16:16
  • 聖帕颱風/往梨山台七甲線坍方 路基遭掏空

    往梨山方向的台七甲線,在宜蘭南山村附近,發生道路坍方,整個地基被掏空,工程人員已經前往搶救,但是預計要一個星期,才能完全通車,因此,有村民冒險爬過坍方的山坡,運補物資。
    2007/08/19 20:13
  • 路斷 南山村快斷糧 縣長送物資

    宜蘭台七甲線通往梨山路段,受到泰利颱風侵襲,在26.5公里處嚴重坍方,造成南山村800多位村民受困,面臨斷糧危機,宜蘭縣政府下午派直昇機運送物資,村民一看到縣長來,七嘴八舌跟縣長陳情。
    2005/09/05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