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南半球 結果共335筆

  • 巴西入冬呼吸道疾病高發 專家警告新冠疫情恐惡化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南半球的巴西造成逾50萬人死亡,隨著時序進入冬季,呼吸道疾病高發,專家警告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可能惡化。
    2021/06/22 08:13
  • 久旱逢甘霖 澳洲作物豐收.鼠患大爆發

    澳洲近幾個月爆發嚴重鼠患,老鼠從郊區蔓延到市區,居民家中各處都是老鼠,超市商品全被啃食,學校也鼠滿為患。澳洲連年乾旱歉收,去年才終於迎來豐沛雨量,作物異常大豐收,倉庫堆滿穀物和稻草,成了老鼠吃到飽的餐廳,繁殖數量因此暴增,估計農業損失達到數百萬美金。澳洲政府已經批准使用強效毒藥撲殺老鼠,不過這對生態也會帶來負面影響。
    2021/05/25 19:59
  • 「台灣麻雀」誤搭船飄洋現身澳洲 秒成明星民眾爭睹

    在台灣有「菜市場鳥」一稱的麻雀飛出國外成為珍寶!澳洲布里斯本港日前出現一隻「台灣麻雀」,疑似誤搭貨船一路從北半球輾轉抵達南半球,一現身造成當地愛鳥人士轟動,紛紛想進入港口管制區一睹麻雀風采。
    2021/04/20 09:27
  • 華航首空運「活蜜蜂」 雪梨飛溫哥華助授粉

    華航首度承運「最迷你的嬌客」,載送活蜜蜂,從澳洲雪梨啟程,從南半球飛到北半球,經桃園機場轉機後,前往目的地加拿大溫哥華,航程時間超過20個小時,飛行1萬多公里,因為目前北半球正值授粉期,因此才會從澳洲空運蜜蜂,特殊畫面也首度曝光。
    2021/04/16 18:29
  • 阿根廷研發馬血清療法 有效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阿根廷第二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提前在南半球夏季到來,阿根廷除了開始施打疫苗預防外,也研發出有效治療重症患者的馬血清療法。
    2021/02/02 10:21
  • 側風太強勁!美洲盃帆船賽 美國隊船遭吹翻

    美洲盃帆船挑戰者系列賽,在南半球的紐西蘭登場。週日的賽事,原本遙遙領先的美國「愛國者號」帆船,在過彎時遇上強風,導致整艘帆船失去重心,最後以90度橫躺在海面上。儘管意外沒有造成船員受傷,但美國隊卻痛失比賽勝利。
    2021/01/18 13:08
  • 澳洲雪梨迎2021 疫情影響煙火秀剩7分鐘

    南半球的紐西蘭和澳洲,台灣時間晚間7點和9點,接力迎接2021,不過為了防疫,澳洲煙火規模卻縮減到剩7分鐘,也禁止多數人到場觀看。今年全球跨年,受疫情影響做出改變,英國直接取消倫敦眼煙火,壓軸登場的紐約時報廣場,也不會有人山人海,但主辦單位改推手機APP,供民眾體驗虛擬跨年。
    2020/12/31 21:30
  • 平行時空?巴西「享受人生」 海灘擠滿人

    巴西目前累計超過19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但民眾似乎把跨年擺第一,疫情全拋在腦後。但南半球時值夏天,里約熱內盧海灘上擠滿人潮,沒人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甚至有人還說想要活得開心,放鬆一下也不為過。
    2020/12/31 20:02
  • 美選激戰開票倒數 全球緊盯、外媒聚焦

    美國總統大選激戰,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從北半球到南半球,也都有不少人關注緊盯開票結果,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印度家鄉有人為她祝福,奈及利亞則是有川粉上街大遊行,過半數奈及利亞人相信川普可以連任,至於和川普摃上的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則大酸特酸,說美國不管誰贏,遲早都會毀滅。
    2020/11/04 17:41
  • 巴西山火燒掉2/3個台灣! 全球最大濕地變火葬場

    南半球巴西,森林大火連燒兩個月。全球最大濕地「潘塔納爾濕地」,延燒面積,已經有三分之二個台灣大小。當地又碰上50年來最嚴重乾旱,不少動植物遭遇生態浩劫,全球最大濕地變成火葬場。
    2020/09/17 21:54
  • 全球首個「因疫亡國」!南半球小國賣地還債宣布解散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造成大量死亡的同時也使各國經濟進入寒冬,位在澳大利亞內陸的「赫特河公國(Principality of Hutt River)」建國50年,無力償還積欠澳洲的稅金,宣布將回歸澳洲,成為全球第一個因疫情而亡國的國家。
    2020/08/14 10:06
  • 東南亞升溫!越南「99日零確診」防疫破功

    新冠肺炎疫情在東南亞持續升溫,越南在連續99天「零確診」後,峴港市25日出現一例本土確診,是一名沒有旅遊史的男性,沒想到接下來短短三天就新增21例確診,連胡志明市也傳出疑似有確診案例,當局從28日封鎖峴港,並安排8萬民國內旅客緊急疏散,浩大工程,就算每天調派100架航班,也要花上四天才能完成;此外在印尼,確診病例數也飆破十萬人大關,當地謠傳動物身上會帶有病毒,半年來爆發狗狗棄養潮,讓收容所被擠爆;而南半球的澳洲最近疫情也捲土重來,五月解封後,維多利亞省不斷出現單日新高病例,雖然疫情有逐漸下降的趨勢,但當局不敢大意,決定將封鎖令從原本的6週再延長。
    2020/07/29 20:03
  • ​​​​​​ 巴西總統2檢仍陽性 南非每小時增5百確診

    解封與防疫可能同時做到嗎?其實這是用人民的生命來做的實驗。巴西與南非是南半球的兩個解封後疫情飆升的國家,冬季氣溫較低加上人們重新群聚,南非伊莉莎白港的醫院,已滿到必須把求診病患推出門外,最近幾乎每小時新增500多例確診,數字驚人。而在巴西,有病亡者家屬抱怨:人命好像只是個統計數字了;事實是:巴西昨天單日就失去1千3百多個活生生的人,因為新冠病毒。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再次檢測還是陽性,但依然堅持奎寧有療效,還說新冠肺炎不是甚麼大病。他彷彿生活在平行世界,看不到總統官邸外,巴西已經失控的疫情。
    2020/07/16 19:53
  • 快訊/確診、死亡創新高 巴西確診病例佔美洲1/4

    南半球巴西的新冠病毒疫情,現在不只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在全球排第二,而且數字還頻頻寫新高。巴西週二通報將近3萬5000人確診、還有1282人死亡,雙雙打破過去的紀錄。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美洲共有約400萬起確診病例,其中巴西就佔了約四分之一。儘管如此,巴西當局依舊堅稱疫情在控制當中。
    2020/06/17 10:13
  • 美國若早一周封城 3.6萬人免死 川普不認失當

    全球新冠疫情進入新階段,南半球的拉丁美洲天氣降溫,冬天即將到來,現在新增病例超過歐美。美國至今仍有17州,新增確診數還在上升,有模型預估,南部率先解封的州和人口稠密的城市尤其危險;更有研究指出,如果美國能早一周封鎖,可以挽回3萬6千條人命。而當初跟其他國家背道而馳,強調不封城的瑞典,最新數據則發現,佛系防疫並沒有產生群體免疫。
    2020/05/22 19:59
  • 人多防疫難  印度孟加拉險中復工.巴西醫療崩潰

    來看全球幾個人口破億的國家,目前防疫狀況。人口密度是全球數一數二高的孟加拉有1.6億人,停工防疫流失上億美元訂單,600多家服裝工廠冒險違法復工。鄰國印度3月底全境封鎖,目前3萬多人確診,病亡數剛破千,以一個13.7億人口的國家來說,防疫表現不錯;但印度人均接受篩檢比例太低,擔憂五月初復工疫情爆發,印度向中國急購50萬套試劑,卻無法應急,因為準確率竟只有5%。南半球2億多人口的巴西,疫情不樂觀,病亡人數迅速衝破5千,醫護殉職、醫院走廊堆滿屍袋、醫療系統崩潰,民眾搶領救濟金,哭著說不怕病毒,只怕因停工而餓死;但南半球即將入冬,可能加重呼吸道傳染病疫情。
    2020/04/29 20:00
  • 女人當家防疫為何好?盤點各國女元首強項

    全球150多個民選的國家領導者中,僅有10國是女性領導人。最近美國媒體CNN做了一個關於疫情的有趣整理:包括北歐丹麥、冰島、芬蘭,南半球的紐西蘭,歐洲的德國,還有我們台灣,「女人當家」的國家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可防可控」,危機處理相對成功。這些國家共同點包括:民主制度、人民信任政府、科學防疫,還有領導者柔軟彈性、溫柔又嚴格的現代女性特質,深得人心。首先,來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最新的舉措:主動宣布自己與內閣成員,共體時艱,減薪半年! 
    2020/04/16 20:04
  • 這波疫情還沒完 美專家示警「秋季二次爆發」

    目前美國疫情還沒有達到頂峰,但是美國的防疫權威學者,佛奇博士,已經警告要做好秋季會再二次爆發的心理準備,他認為新冠病毒很容易傳播,因此很難完全消失,現在南半球國家將進入冬季,應該密切觀察這些國家的疫情變化,也呼籲各國加快研發疫苗。
    2020/03/31 22:37
  • 美確診病例近7萬 華府關閉非必要商業4週

    美國首都華盛頓,雖然確診只有231人,不過市長還是下了封鎖令,關閉公園等公共場所,還有理髮店、服裝店等非民生必須的商店和服務。而且專家說,萬一新冠病毒擴散到南半球,美國恐怕難逃疫情二度爆發的危機。
    2020/03/26 18:16
  • 「佛系防疫」大轉彎! 英急召退休醫護、限民眾出門

    英國新冠肺炎突破4千例,政府的防疫政策也大轉彎!除了下令關閉酒吧等公共場所外,還召回全國退休醫護人員,投入前線治療患者;至於南半球的澳洲,儘管總理莫里森下令,禁止百人以上聚會!不過還是有上千人搶在入冬前,到海灘享受陽光,完全無視疫情威脅。
    2020/03/21 13:55
  • 澳洲宣布入「緊急狀態」! 籲勿出國、入境隔離

    南半球的澳洲,確診人數突破500大關,今天宣布進入「人類安全緊急狀態」,要求全民放棄出國計畫,所有入境旅客,都得強制隔離14天,另外義大利醫療資源瀕臨崩潰,上萬名醫學系學生,提前讓他們畢業,直接派往米蘭醫院救援。
    2020/03/18 23:40
  • 29國停課GDP少1.5%紐西蘭採「台灣模式」不停課

    新冠疫情升溫也影響了各國學生,南韓大學改線上教學,日本小學座位拉開1公尺,吃午餐要坐「梅花座」,至於美國則有1500萬學童停課,全球合計有29國颳停課潮,家長要在家顧小孩,可能將導致GDP減少1.5%。而南半球的紐西蘭,防疫參考「台灣模式」,決定不停課。
    2020/03/17 20:40
  • 衛星圖曝光 伊朗疑挖壕溝掩埋肺炎死者

    全球疫情拉警報,而且已經從北半球燒到南半球,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所有入境澳洲的人,都必須自主隔離14天,另外也將關閉港口30天,外國的遊輪都不得停泊。在紐西蘭和巴西,卻都有郵輪被迫停在港口,動彈不得,郵輪上的人也被要求暫時在船上隔離,因為郵輪上有遊客出現不適症狀。現在還傳出伊朗的疫情恐怕大失控,官方正在挖壕溝掩埋大量新冠肺炎死者。
    2020/03/15 21:39
  • 日本專家:疫情要燒一年!防東南亞.南半球回傳

    全球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到底要燒多久?日本有專家認為,大概要約一年的時間,因為就算控制住本土疫情,接下來還要慎防邁入雨季的東南亞,和進入冬天的南半球,讓疫情捲土重來,從境外移入;關鍵在能戰勝病毒的疫苗,至少需要一年來研發。而日本確診患者也現「聲」說法,希望讓大家知道染病的狀況,初期症狀很難跟一般感冒區分,但新冠症狀相當持久,有患者會咳個不停,治療的醫師也表示,即便投藥,症狀也很難迅速改善。
    2020/03/13 20:00
  • 疫情不會完結?港學者警告「冬天恐捲土重來」避免外遊

    新冠肺炎疫情去年12月從武漢蔓延開來,至今已傳播至全球六大洲,尚無「退燒」跡象,不少人期待疫情隨著天氣漸暖趨緩。不過香港大學醫學院教授、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袁國勇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會完結」,夏天也許會減緩,但只要冬天一到,恐怕又會從南半球輸入病例繼續傳播。
    2020/03/09 0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