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南北韓高峰會 結果共67筆

  • 拜登傳訪韓會新任總統尹錫悅 有望參觀南北韓非軍事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1)傳出有計劃在5月中旬前往日本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峰會前,提前出訪南韓3天,並且將與新任總統尹錫悅共同舉辦美韓高峰會,訪韓期間還將參觀南北韓非軍事區及美軍駐韓基地,以及總統府新址。不過尹錫悅辦公室官員拒絕證實該消息,表示「尹拜會」目前仍在協調當中。
    2022/04/21 15:26
  • 金與正:相互尊重下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昨天發表聲明說,在公正性得到保障且相互尊重情況下,有可能舉行南北韓高峰會。這是金與正於2天內第2度發表有關南北韓關係的談話。
    2021/09/26 05:43
  • 施放傳單激怒北韓?!脫北者願動搖北韓政府

    今天(6/25)是韓戰爆發70周年,而兩韓近日關係降到冰點,北韓雖在24日宣布暫緩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但仍處於緊繃情勢。對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前陣子北韓的動作的確讓南韓政府很緊張,深怕兩韓關係會倒退到西元2000年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前緊張對峙的局面,南韓軍方日前也捕捉到北韓重新撤除對南韓的擴音廣播機,官媒上對南韓的批評也突然消失,外界解讀金與正與金正恩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讓金與正在軍事、統戰有發號施令的機會,把正面、光明的形象留給金正恩,這樣的操作很符合「懸崖外交」的模式。另外,北韓炸毀兩韓辦的原因,據說是被脫北者施放的空飄傳單激怒,楊虔豪近日也專訪了「激怒北韓的男人」朴相學,他表示朴相學是希望北韓能夠接受外界的消息,所以傳單內容不外乎是批判北韓獨裁政權及宣揚外界的民主自由生活環境,而過去在南韓,不管是哪任政權,都希望施放傳單能夠有所克制,以免造成邊境地帶民眾的生命安全,而南韓文在寅政府又更希望與北韓保持友好關係,要求中斷傳單施放的動作,但脫北者是直接經歷過北韓的獨裁政權及遭受過壓迫,所以他們也希望既然來到了自由民主的南韓社會,能夠透過自身微薄力量,動搖北韓政府。
    2020/06/25 18:23
  • 北韓今再射彈!獨訪韓國安顧問:金正恩恐走自己路

    就在今天下午,北韓時隔29天再度發射飛彈,是今年第12次,飛彈就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日本海上保安廳一度對船隻發布航行警報。近來北韓動作頻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不但下令,拆掉韓國在金剛山的旅遊設施,更警告美國撤回敵對政策。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韓國總統的外交國安特別顧問文正仁來台,為南北韓和東亞情勢,帶來最新第一手分析,FOCUS全球新聞也專訪這位,推動文金會和川金會的幕後推手,他對金正恩也有不同於外界的觀察。
    2019/10/31 20:03
  • 平壤文金會 民調:7成南韓民眾正面評價

    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數據顯示,高達7成南韓民眾對第3次南北韓高峰會談給予正面評價。
    2018/09/21 12:37
  • 平壤文金會後 文在寅下週訪美會晤川普

    南韓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今天在首爾南北韓高峰會談主新聞中心表示,總統文在寅將藉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機會,於當地時間24日會晤美國總統川普。
    2018/09/19 17:04
  • 最高規格禮遇 金正恩陪文在寅搭車遊街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偕同夫人金正淑飛抵平壤出席南北韓高峰會談,北韓動員數萬名平壤民眾夾道歡迎,展現對文在寅的最高規格禮遇。
    2018/09/18 17:09
  • 南北韓平壤文金會 重點談3大議題

    南韓青瓦台總統秘書室室長(幕僚長)任鐘皙今天在南北韓高峰會談主新聞中心公布18日起,南北韓層峰將共商改善南北韓關係、非核化及緩解軍事緊張與消除戰爭風險這3大議題。
    2018/09/17 17:07
  • 文在寅:北韓已採取不可逆措施 盼美國回應

    南韓總統文在寅13日和前統一部長官等南北韓高峰會談元老顧問團舉行午餐懇談會。就美國北韓非核化談判,他表示:「北韓已採取不可逆措施,希望美國也能採取相應措施。」
    2018/09/14 13:01
  • 南北韓高峰會談籌備會 在板門店舉行

    南北韓高峰會談南韓籌備團啟程前往板門店,出席南北韓今天上午在板門店舉行的工作會議,雙方將就18日至20日在平壤舉行的南北韓峰會具體事宜進行磋商。
    2018/09/14 11:13
  • 南北韓高峰會談 預計盤點板門店宣言成果

    南韓總統特使團團長鄭義溶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南北韓高峰會談定於18至20日在平壤舉行,預計雙方領袖將在會中盤點「板門店宣言」落實成果,並確認今後發展方向。
    2018/09/06 14:55
  • 南韓特使團抵平壤 商談3度文金會細節

    南韓特使團今天上午抵達平壤,與北韓官員商談確認第3場南北韓高峰會的籌備工作。在美國與北韓非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兩韓繼續推展對話。
    2018/09/05 17:37
  • 文金三會9月平壤登場 可望化解非核化僵局

    南韓媒體報導,兩韓高階會談已就9月在平壤舉行第3次「文金會」達成共識,南北韓將順利籌備平壤高峰會談,這也意味著向促成終戰宣言邁出一大步。
    2018/08/13 17:20
  • 兩韓首次峰會18週年 北韓提議一起慶祝

    南韓官員表示,北韓今天在兩韓高層級會談期間,提議本月聯合舉辦慶祝活動,紀念具有歷史意義的2000年南北韓高峰會屆滿18週年。
    2018/06/01 15:05
  • 川金會議 美國和北韓進行最終協調

    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金成一行今天上午從首爾出發,前往南北韓邊境板門店,將在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與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商討美國、北韓高峰會談議題。
    2018/05/30 11:19
  • 在野黨反對 南韓國會未認可板門店宣言

    南韓國會今天未能通過決議案,對4月底南北韓高峰會發布的板門店宣言表示支持,主因朝野政黨對北韓非核化的措詞有歧見,這導致南韓總統文在寅想讓這項宣言法制化的想法受挫。
    2018/05/29 09:28
  • 南韓電力公司提案 在北韓興建發電廠

    南北韓高峰會談後,各界期待兩韓重啟經濟領域合作,最近南韓一家電力公司提案,希望在北韓興建風力、火力發電廠。
    2018/05/08 15:14
  • 兩韓峰會過後 DMZ景點躍升熱門觀光地

    南北韓高峰會剛落幕,兩韓目標攜手走向和平,也讓召開兩韓峰會的板門店成為新興旅遊景點,包含鐵原郡、坡州市等鄰近軍事分界線的地方,都成為DMZ知名觀光景點,吸引許多遊客去朝聖。
    2018/05/02 14:58
  • 文金會徒步橋神秘長談 南韓精心規劃場景

    南北韓高峰會談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徒步橋長談」,其實,這是南韓精心規劃的場景。
    2018/04/30 14:27
  • 文金會登場 脫北者:期待但怕金正恩毀約

    兩韓高峰會讓朝鮮半島和平出現曙光,南韓民眾很期待這樣的進程,韓國駐台代表更用感慨萬千來形容,他提到只要核問題解決,未來經濟與文化交流也就明朗了,不過,我們獨家訪問到脫北者,他們憂喜參半,喜是看到和平曙光,但也憂心金正恩的暫停核試又是謊言,因為過去有過太多次毀約紀錄。學者則說,如果經濟開放,南北韓將成為全球重要的經濟體。
    2018/04/27 23:31
  • 文金會寫歷史新頁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兩韓高峰會登場,外界預期南北韓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2018/04/27 22:30
  • 北韓難民之子文在寅 力促兩韓高峰會

    南北韓闊別11年,27日三度召開兩韓高峰會,這場會談之所以能夠實現,正是因為文在寅上任後,持續強調要和北韓對話,而文在寅為何對北韓友善,其實和他的出生背景,還有已故好友盧武鉉,息息相關。
    2018/04/27 22:14
  • 板門店宣言:棄核 實現半島無核化共同目標

    南北韓高峰會今天取得重大成果,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下午共同簽署板門店宣言,雙方一致確認經由完全棄核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
    2018/04/27 18:30
  • 南北韓峰會達成板門店宣言 停止一切敵對行為

    南北韓高峰會取得重大成果,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午簽署板門店宣言,商定停止一切敵對行為,共同爭取在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
    2018/04/27 17:42
  • 南北韓水土合一 兩位領導人共同植樹

    兩韓高峰會今天下午繼續在板門店的議程,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來自南北韓的水土合一,共同植下和平松樹。
    2018/04/27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