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隆人夫媽媽凍卵台體大辛龍推薦想見你南韓納豆焚化爐
  • 搜尋:

    南北韓非軍事區 結果共28筆

  • 憂北韓士兵恢復配槍 板門店參觀活動又再暫停

    北韓表態取消「九一九軍事協議」,造成非軍事區緊張情勢升溫,導致上個月才重新啟動,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參觀項目,又再度宣布取消。
    2023/12/01 14:37
  • 美二等兵越界進北韓 關70天遭驅逐 回美以逃兵論處

    美國駐南韓二等兵,7月中從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非法越界進入北韓,遭北韓關押70天後,周三,北韓將他驅逐出境。美國士兵在中國和瑞典的幫忙下,已輾轉搭機返回美國。北韓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士兵稱在軍中遭受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所以進入北韓尋求庇護,北韓將他視為非法入境者,決定驅逐出境。美國前官員分析,二等兵沒有情報價值,所以北韓才會早早放人。這名二等兵回國後,美國軍方將以逃兵論處。
    2023/09/28 20:00
  • 美大兵認非法闖入尋求庇護 北韓官煤指不滿美軍種族歧視

    國營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上月18日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已承認非法闖入北韓,並表達在北韓或第三國尋求庇護的意願。這是北韓首度對金恩案公開發表評論。
    2023/08/16 10:05
  • 美大兵叛逃北韓列「戰俘」?官員:穿便服又自願投奔不算

    美國大兵「金恩」(Travis King)在上個月跨越南北韓非軍事區,投奔北韓的行動震驚全球,平壤當局至今都沒有對此事進行正面回應。有鑑於南北韓嚴格來說仍處於交戰期間,金恩算不算是「戰俘」也成為討論話題。不過,美方官員透露,由於金恩當時穿著的是便服,加上又是自願投奔,官方傾向不把他列為戰俘,而這也意味著他將無法受到《日內瓦公約》的保護。
    2023/08/06 13:59
  • 五天三度射彈! 北韓恐測試「朝版伊斯坎德」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剛拜訪南北韓非軍事區,當天晚上北韓馬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已經是過去5天,北韓第三度發射,因為美韓兩國不只剛剛結束海上聯演,周五又和日本合作,進行反潛演習。北韓上星期已經在聯合國大會放話,他們的回應力道只會越來越強。
    2022/09/30 21:06
  • 前一天北韓才射飛彈 賀錦麗訪板門店眺望北韓

    北韓前一天才射飛彈,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下午造訪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拿著望遠鏡眺望北韓。賀錦麗也和南韓總統尹錫悅會面,對於在美國疑似爆租口,罵國會議員,尹錫悅拒絕道歉,指控是南韓電視台造假。
    2022/09/29 17:10
  • 刺激韓片!《極速首爾》呼應1988年奧運 《救命卡特》美、北韓介入攪局

    南韓影帝劉亞仁,主演OTT平台新電影《極速首爾》,呼應1988年奧運辦在南韓的歷史事件,回到80年代的劉亞仁,以復古造型亮相,化身最強車手,追查犯罪集團秘密資金,在首爾飛車追逐,另一部韓國動作片《救命卡特》,講述南北韓非軍事區爆發致命疫情,韓星周元當特務,要找出能消滅病毒的女孩,而美國中情局和北韓勢力也從中介入。
    2022/08/02 17:29
  • 駐韓美軍3年來首次實彈軍演 阿帕契「地獄火」秀肌肉

    駐南韓美軍日前罕見於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南部的「羅德里格斯實彈射擊場」(Rodriguez Live Fire Complex)啟動實地軍演。此次演習中,美軍出動阿帕契直升機搭載AGM-114地獄火飛彈(Hellfire Missiles)、九頭蛇70火箭砲(Hydra 70 Rockets)等進行實彈訓練,這也是駐韓美軍時隔3年,再度透過實地軍演大秀軍事肌肉。
    2022/07/26 10:44
  • 拜登5月亞洲行 考慮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考慮於本月稍晚造訪亞洲時,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Korean Demilitarized Zone)。
    2022/05/13 08:26
  • 拜登傳訪韓會新任總統尹錫悅 有望參觀南北韓非軍事區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1)傳出有計劃在5月中旬前往日本參加「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導人峰會前,提前出訪南韓3天,並且將與新任總統尹錫悅共同舉辦美韓高峰會,訪韓期間還將參觀南北韓非軍事區及美軍駐韓基地,以及總統府新址。不過尹錫悅辦公室官員拒絕證實該消息,表示「尹拜會」目前仍在協調當中。
    2022/04/21 15:26
  • 韓戰爆發70周年 北緯38度線分隔兩政權

    1950年韓戰爆發,歷經三年僵持後,1953年7月27日,參戰四方決定在板門店簽署停戰協定,並建立南北韓非軍事區作為緩衝區,南北兩韓隔著北緯38度線分朝而治。
    2020/06/24 22:26
  • 盛讚川金三會 文在寅:無窮想像力的結晶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盛讚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的「川金三會」,是「無窮想像力」、跳脫框架思考的結晶。
    2019/07/02 14:04
  • 川金三會是作秀或和平重要一步? 各方看法不一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舉行第3次會面,備受國際矚目。不過,這場會面的實質意義是否大於政治公關效果,各方看法不一。
    2019/07/01 10:29
  • 川金三會創造歷史 融洽氣氛帶來和平希望

    川普昨天寫下歷史,成為首位踏上北韓領土的現任美國總統,他表示這是「重要宣示」。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會面氣氛融洽,還互邀對方訪問白宮和平壤。
    2019/07/01 10:29
  • 一腳跨進北韓!川普突擊會晤金正恩 為了這目的

    出乎意料之外,川普周日第三度在南北韓非軍事區突擊式會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時,意外寫下第一個跨足北韓領土的美國在任元首的紀錄。
    2019/06/30 22:54
  • 「我想握手說嗨」 川普DMZ見金正恩仍是謎

    美國總統川普去到南韓與總統文在寅碰面,但心裡念茲在茲的都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推特、早餐會演講到今天上午與文在寅的雙邊會談,都不斷強調,他今天下午要去南北韓非軍事區DMZ,不過能不能真的跟金正恩握到手說聲嗨,還是個謎。
    2019/06/30 12:06
  • 履行文金會軍事協議 北韓大爆破拆檢查哨

    關注南北韓局勢最新發展,北韓最新拆除了與南韓非軍事區邊界的10個哨所,南韓也在上週就開始進行移除工程,這都是要為了履行之前文金會後的軍事協議,兩韓要互相降低軍事化部署,在11月底前雙方要各自拆除10個哨所,之後還要驗收。隨著兩韓情勢回溫,現在南韓大學裡面的北韓系也變夯了,今年報考學生比往年多出一倍。
    2018/11/21 14:55
  • 兩韓將軍級會談 研商分階段劃設和平水域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南北韓商定月底在板門店舉行第9次將軍級軍事會談,將商討分階段推進劃設和平水域、試點撤離南北韓非軍事區前線警戒哨所的兵力等事宜。
    2018/07/27 17:36
  • 盼兩韓和平 傳南韓擬在非軍事區沿線減少駐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計劃減少南北韓非軍事區的沿線崗哨和設備。
    2018/07/24 13:18
  • 北韓頻釋善意 兩韓中斷的鐵路還在等待

    平壤當局在南北韓峰會後頻頻釋出善意,包括同意重新連結鐵公路。位於兩韓非軍事區南韓一側,象徵和平未來的都羅山車站與鐵道,在峰會後又成為熱門話題。
    2018/04/30 12:27
  • 北韓代表團 逾3年訪南韓最高階官員率領

    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將為平昌冬季奧運,於9至11日率團訪問南韓。他將是自2014年以來,跨越分隔朝鮮半島的南北韓非軍事區,到訪南韓的最高階北韓官員。
    2018/02/05 10:35
  • 快訊/北韓士兵投誠南韓 板門店附近中彈送醫

    南韓國防部證實北韓有一名士兵,從北緯38度線的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附近的崗哨所,穿越邊界逃到南韓,遭北韓軍隊開槍打傷,目前士兵已被送往醫院急救。
    2017/11/13 16:28
  • 突訪非軍事區不成 川普失落、文在寅枯等

    美國總統川普因天候不佳被迫取消突訪劃分朝鮮半島的南北韓非軍事區。未能成行據白宮說讓川普「十分失落」,也讓在天氣尚未攪局前早一步飛抵現場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枯等。
    2017/11/08 11:43
  • 傳北韓無人機飛越邊界 韓國射擊示警

    韓國軍方表示,韓國軍方今天朝由北韓飛過南北韓非軍事區進入韓國空域的一個飛行物進行警告射擊。一名官員告訴法新社,這似乎是一架無人機。
    2017/05/23 18:53
  • 漢堡不是美國人的! 北韓開始瘋吃速食

    北韓堪稱全球最謎樣的國家,政府充分掌控民眾的一言一行,北韓人對於外界的印象,多數是被洗腦過的,西班牙一名製片人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申請成功進入平壤採訪,他們看到北韓在金正恩的領導下開始有所改變,似乎漸漸擁抱了部分資本主義下的產物。
    2017/04/10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