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南北口味 結果共11筆

  • 清明節吃潤餅or春捲?南北口味大不同 南部人超愛「這內餡」

    隨著清明節的到來,包潤餅是不可或缺的習俗之一。相傳為了提醒百姓小心火燭,在清明節這天,通常會禁止下廚用火,只能吃事先準備的冷食,也就是潤餅。不過,由於外型相似,時常有人會將潤餅與春捲搞混,究竟兩者有甚麼不同呢,帶您一起來解答。
    2024/04/04 09:00
  • 台南飲食「有多甜」?超神解答網笑翻

    飲食習慣不同不只發生在世界各地,就連台灣也有南北口味的差異,不少人都認為南部口味「偏甜」,對北部人來說還會「吃不習慣」。對此,有好幾名台南網友都感到好奇發問「到底是有多甜」,引發網友討論。
    2019/11/04 22:49
  • 北部妹嫌丹丹漢堡「太甜了!」內行人曝隱藏版吃法

    有南霸天稱號的台式速食店「丹丹漢堡」,因為品項多加上價格實惠,贏得許多人喜愛,更讓不少民眾慕名品嘗,但畢竟南北口味有差異,就有一名住北部的女網友在臉書表示,日前南下,路過丹丹漢堡就買來試吃看看,但卻覺得不太好吃,直呼「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雞肉羹是甜的」,貼文引發網友熱議。
    2018/08/21 16:24
  • 南部酪梨牛奶加「布丁」 北部人超意外

    打酪梨汁你都加什麼調味呢?在北部果汁店裡多半只加牛奶,但是在南部還加了布丁調和,讓酪梨牛奶汁更加滑順香甜,南北口味大不同,讓北部民眾有點詑異,意外引發熱議。其實在南部,酪梨還有另一種傳統的吃法,就是拿來沾蒜頭醬油,成了鹹口味的酪梨!
    2018/08/07 18:27
  • 南部隱藏版美食!他在北部買到直呼「都快哭了」

    台灣各地都有特色美食,而南北口味習慣有所不同,尤其有些中南部常見小吃,在其他地方幾乎找不到。就有一名網友在臉書po照,分享一份像小熱狗的美食,據說該食物在南部都買得到,誇張表示「北部早餐店買到這個,我都快哭了」,照片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2018/03/11 23:14
  • 清明吃潤餅!業者趕工 週賣7萬5千張餅皮

    清明節除了掃墓祭祖,吃潤餅也是流傳已久的特色,不過提到潤餅,南北的民眾習慣的口味和餡料都大不同,像是北部的潤餅放的是紅糟肉,而南部的口味則是偏甜,不過還不到清明連假,很多民眾已經開始品嘗潤餅美味。
    2017/03/29 13:02
  • 外送吃啥「大不同」!北愛雞肉飯、南部愛港點

    天氣太冷或太熱,都會影響民眾不想出門,直接叫外送。不過外送平台業者也從累積的大數據發現南北口味大不同,北部人叫外送最愛點「雞肉飯」,中部前三名都是「咖哩飯」,而南部人卻偏愛「港式料理」。
    2016/12/27 18:39
  • 「燒餅夾黑輪、老店奶茶」高雄味北闖,業者?

    許多知名餐飲連鎖,都是從中部發跡再紅上台北,成功打進一級戰區開枝散葉!因為地緣關係,加上南北口味差異,從高雄起家的品牌,能在台北發展成功的還不多,而這幾個月,陸續有「高雄味」到台北闖市場;像高雄眷村有名的「燒餅夾黑輪」,以及在地31年的知名「鮮奶茶」,都在台北開直營分店,挾帶高雄本店的名氣,慕名而至的客人不少,為了克服南北口味差別,也在產品上有些調整。
    2013/09/30 15:32
  • 「燒餅夾黑輪、老店奶茶」高雄味北闖

    許多知名餐飲連鎖,都是從中部發跡再紅上台北,成功打進一級戰區開枝散葉!因為地緣關係,加上南北口味差異,從高雄起家的品牌,能在台北發展成功的還不多,而這幾個月,陸續有「高雄味」到台北闖市場;像高雄眷村有名的「燒餅夾黑輪」,以及在地31年的知名「鮮奶茶」,都在台北開直營分店,挾帶高雄本店的名氣,慕名而至的客人不少,為了克服南北口味差別,也在產品上有些調整。
    2013/09/29 18:29
  • 切仔麵無肉!民眾怒 南北口味大不同

    新北市板橋一位民眾,到麵店點「切仔麵」,卻發現跟印象中有一塊瘦肉的配料,不一樣,氣得向媒體投訴,質疑業者賣得比別人貴、料卻比別人少,但傳統的切仔麵真的要有肉嗎?TVBS實際到新北市蘆洲一家「切仔麵」老店看看,業者沒加肉,照樣經營了30多年,而切仔麵如果加上肉燥、貢丸等配料,就會變成另一個台灣小吃擔仔麵。
    2013/06/17 12:44
  • 〈獨家〉「紅茶+豆漿」搭著賣! 仿南部口味搶市

    南北口味不同,也衍生新商機,南台灣的古早味「紅茶豆漿」,顧名思義就是把紅茶加上豆漿,但這一味可不是人人喝過,甚至不少北部民眾,連聽都沒聽過,因此即使有業者,把紅茶跟豆漿,2種包裝飲料硬是綑在一起促銷,還是有消費者覺得,就算買回家,應該還是會分開喝。
    2012/12/08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